2016名古屋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2-31 15:50 1302/2

第一天

2016.12.09我们从青岛出发乘东方航空MU2005到达名古屋,坐地铁到金山站入住酒店,心中只想着晚餐是河豚,酒店都不知道什么名字了,照片也没拍

特别车辆要买座位票哦,然后找到座位插在前面座位后方,已备查票,上次去不知道要买座位票,稀里糊涂在车上交了钱,一年后才明白

地铁五分钟到达吃河豚的地方

河豚店很小,我们预定了八人位,老板在门口写上了不再接待的纸条

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

处处体现日本人的精致

今晚请我们吃饭的是爱知株式会社的犬冢先生和广滨先生哦,这个古老的表是爱知生产的。

我忘记这是什么了

河豚在国内没有生吃过吧,这只河豚六斤,好吧,我们是土豪

这个店只有一个人在打理,一位54岁的先生,可惜照片找不到了

第二天

清晨酒店往外看

渡边带我们去赛车场

路过名古屋

日本的高速公路限速80km ,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我这个脑残根本不知道地理位置

因为是周六,大多数是带小孩过来玩的家庭,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没有景区里的旅行团,很安静,很自在…

11点有赛车,大概是排位赛那种吧,我只在电视里看过F1,这种赛道我也是第一次见

换下来的轮胎

我们觉得不过瘾,渡边带我们穿到了场地里

这是工作人员举牌子的地方嘛,赛车就在我眼前飞过,很震撼……只是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几分钟后我们回到了看台。

午餐吃自助,呵呵,我好喜欢这个盘子

回程时已渐渐日落

入住皇冠假日酒店,大堂在15层

不得不放一张日本酒店的照片

晚餐要重点说一下,日式传统文化尽在其中,老板已经八十多岁,亲自服务,下一任老板就是她的女儿,店里服务的都是女性,八十多岁给你服务还真是不好意思

就这样一份份上菜,我已不记得吃了什么,只记得很贵跟米其林差不多吧

表演的也是日本传统的节目,渡边这个四十多岁的日本人也没看过的。

第三天

新干线到三重县,这一站是鸟羽,下车后就有租车的地方,我们租了一辆普锐斯,准备开去伊势神宫

三重县的珍珠是很有名的,御木本1893首次在这个岛上养殖珍珠成功,MIKIMOTO就是这个牌子的珍珠,很有名的,今天天气有点凉,但比起山东的风,还是温柔好多的。

海女表演,已是12月,就这样跳到海水里,看的我都冷,其实并不是歧视女性,只是当年男人都出海了,这些活只有女人在家干喽,延续下来就有了海女,如今海女职业也越来越少,没人愿意从事这样高强度的工作。

简单午餐后驱车到达伊势神宫

进出都要鞠躬 切记

神圣的地方没多拍照,只记得每20年烧掉重建一次

晚上我们入住了温泉酒店

我的房间往外看,好美,换上衣服泡个汤,日本的温泉跟国内不太一样,男女分开的哦

第四天

早上起来再泡一次温泉

然后就是逛逛逛

买买买,支付宝真牛

第五天

日本的商场10店开门,一通乱买,飞回家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