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新罗——首尔四季风景记

XiaoYu (仁川) LV.17
2016-12-31 15:54 195/6

2015年8月27日我来到了韩国仁川,2016年7月22日,近一年的在韩国的学习生活宣告结束。一直想花时间写一篇关于韩国的风景人文的记录,但是由于假期一直在办回美国的上学的手续,所以一直没有完成。
寒假总算是有了时间,赶在2017年跨年之前,终于可以完成这篇游记了。

因为不同于一般游记,可以按照游览的顺序来写,这种带有生活杂记性质的文章没有什么太特定的格式,所以就依本人喜好按照春夏秋冬的顺序分别描写我在韩国的四季分别见到的景色,前两次游记内容过于繁复了,所以这次尝试下简洁的风格,如果写的不好,就请大家多看图吧。(P.S.各段标题取自李玟的《想你的365天》)
因为文章里面所涉及的内容都是仁川首尔两座城市的,而仁川首尔的交通又十分方便,所以就和为一处,都算作首尔的景点,也只在标题中显示首尔这一座城市了。

前言

韩国既不是一个历史辉煌的国家,也缺少世界闻名的自然风景,名声大噪好像主要就是因为,韩剧,三星还有各种和中国争抢历史名人和节日的传闻。
如果你跟别人说,你去韩国旅游,那么99%的人会觉得,你只有两个目的——省钱,代购。
即使在韩国生活了近1年的时间,我也基本认同这样的观点,韩国并没有太过惊艳的风景,除了能买到更便宜的东西,并不是个适合短期旅行的目的地。
但是我想,韩国的魅力,其实不在于任何一个特定景点,而在于韩国干净的街道,礼貌的人民,和舒适的生活节奏,也许你会因为景福宫不够宏伟,明洞到处都是中国人而失望,但是当你慢下来,走在首尔街头,路过街角的一家咖啡店,点一杯摩卡,看看来往的人群,你可能也会体会到——"韩国其实也不错"。

秋叶

秋天大概是首尔最美的季节了吧。
每次在马蜂窝上搜索当季旅游地区推荐的时候,推荐首尔的月份总是10月,11月的深秋,我想这大概就是因为首尔的红叶吧。
如果说是像香山或者关门山那样的漫山红叶的景点,首尔是没有的,但是首尔仁川一带,绿化很好,树木较多,在街边,在校园,都能看到很多很美的红叶,是不想要去某些特定的地方才能看到的,如果说推荐的话,我想梨花女子大学和松岛中央公园会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11月份开始,我们的学期就进入了紧张的期末阶段了,所以并没有时间去首尔市里看看梨花女大的枫叶,所以我就选择了,离我更近的松岛中央公园去看枫叶了。

松岛中央公园是一座位于大韩民国仁川广域市松岛国际都市的大型公共公园,其概念来自于纽约中央公园,因为修建年份较短,所以游客较少,而且没有很多人推荐,但是在走过仁川很多地方之后,真心觉得松岛中央公园是个不能错过的景点。

冬雪

韩国的冬天和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冬天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作为一个东北人,每次到了冬天,都条件反射似得,开始期待下雪。而我在韩国的寝室,是在22层的,所以这也给了我很好的机会,俯瞰被雪染白的大地。

寒假的时候,我妈妈从中国来看我,虽然已经在韩国生活了4个月,但是并没有自己到首尔游玩过,所以我也是这次才真正去看了首尔那些著名的景点。
首先就是景福宫了。景福宫是李氏朝鲜王朝的宫殿,始建时间相当于同时代的我国明朝初期,位于首尔市中心,除了宫殿建筑外,还设有一座展示朝鲜半岛古代和近代的历史文物的博物馆,可以在这里见证朝鲜半岛历史的发展。

虽贵为韩国国家宫殿,但景福宫的规模并不大,个人觉得从建筑上来说,并没有什么新奇之处,我甚至和同学开玩笑过,景福宫恐怕还比不上沈阳的故宫呢。而且景福宫始建之时,韩文尚未被发明,所以你会发现宫殿名称都是用汉字标记的。
但是也许我去时是冬天,草木凋零,所以景福宫内一片寂寥的景象,如果春夏来此,也许宫内会是一副百花盛开的景象吧。

整体上,我对于常说的那些韩国的旅游景点,评价都不算高,但是首尔塔还算是物有所值的景点吧。首尔塔也叫南山塔,位于首尔南山上,和南山公园一体,游客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步行上山。山上之后,就可以登塔进行游览了。

16年初的寒假过后,早早回到学校做助研,期间由一个韩国同学带领和几个同学又来首尔游玩了两次,这两次的主题都是学校,我们分别去到了,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
题外话~据我的韩国同学所说,韩国top5的大学,分别是KAIST,首尔国立,延世,高丽,浦项工业。

整体上来说,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的风格比较类似,或者说这应该是整个韩国大学都有的风格,欧式的建筑,和比较整洁的校园环境,倒是给我一种很有贵族气的感觉。

在去高丽大学那天,我和同学一起去看了《功夫熊猫3》,电影结束之后,在附近,很凑巧的去到了下图的博物馆,看到了照片里的灯光玫瑰,第一眼的时候还是感觉很惊艳的,算是最大的意外收获了~~~~

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能猜得到,下面照片里的这个地方是大名鼎鼎的江南区吧。
虽然江南区因为一首江南Style火了,但是在江南区游玩的时候,并没有见到像明洞那样多的中国人,大概是因为距离中心地带的青瓦台,首尔塔等旅游景点太远了,而且中国商户也少了很多的缘故吧。
总之江南区名副其实,确实是个富人区,街道繁华,商户众多,去腻了明洞的朋友,可以考虑来此购物,逛街哦~~~

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能猜得到,照片里的这个地方是大名鼎鼎的江南区吧。

春风

春天的韩国,感觉就像韩国的樱花一样,虽然不似日本出名,但是却自有韩国的特色。

16年4月5日,由韩国同学带领,我们同学一行四人一起去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在这里一起看了山东鲁能和首尔FC的比赛。

如果抛开比赛说体育场的话,其实是没什么可说的,国际的体育场,我以前也只去过老特拉福德,里面的设施,餐厅商场什么的,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首尔FC也没有类似于曼联那样辉煌的历史,朝圣的意义就小很多了,所以个人觉得,去体育场还是要看比赛的~~

一直都只知道,日本以樱花闻名,今年来到韩国,第一次听说了汝矣岛这个地方,也以樱花节出名。
但由于樱花花期较短,基本就在3月底到4月初这段时间内,很容易会错过花期,所以要紧跟报道,关注花期。个人觉得如矣岛樱花节还是很经典的,值得来韩的游客一看。

去仁荷大学是个意外,并没有特意计划去仁荷大学,原来也不知道从我的学校有直达仁荷大学的交通工具,也是后来在考驾照的时候,碰巧知道,仁川新修的地铁延伸到了仁荷大学,所以在一个周末,想出去走走,又不想长途跋涉去首尔的时候,就去了趟仁荷大学散步。

仁荷大学的建筑也是欧式风格的,但是由于来仁荷大学的时候是春天,所以还是看到了在延世和高丽没有看到的美丽的樱花。虽然也不是那种很值得特别一游的景点,但是去看看也是不会后悔的。

夏雨

其实夏天才应该是我来到韩国的季节,但同样也是我离开这里的季节。
因为在夏天,一来应付期末考试,二来应付美国签证,所以没抽出什么时间去哪里玩儿了,只在学校附近的一些地方走了走,拍了一些照片。之后就在2016年7月22日离开了韩国

延世大学有多个校区,包括在仁川松岛国际大学区的,上面的延世大学是在首尔的,下面这个延世大学则是松岛的。

下面的照片,这还是我刚来韩国的时候去梨花女大拍摄的,应该说,梨花女大是首尔最美的大学,我觉得争议应该不会很大的,除了韩国大学共有的欧式风格的建筑,梨花女大是与山合为一体的,建筑都建立在山丘之上,一条悠长曲折的马路,连接着学校各处,是那种兼具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学校。应该算得上是首尔必去的景点之一了。

后记

虽然在韩国生活了将近一年,但是因为学业等的原因,还是错过了很多韩国的景点,除了首尔之外,也没能利用这次机会去看看釜山光州等地方,希望有机会能够弥补遗憾。
另外对于生活旅游细节的问题,我曾经在问答里面回答过一个关于在韩国旅游的问题,对当时的题主的问题来说,可能有些过长了,不过我觉得我当时的答案里面对韩国旅行需要注意事项的描述还是可以供想来韩国自由行的朋友参考的: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5228456-5231711.html

引用 XiaoYu 的图片:

2017-01-04 19:2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04 19:2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