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啦啦~噜啦啦~十二月的杭州一样是天堂!

静静 LV.6
2016-12-31 15:58 171/0
  • 出发时间/2016-12-11

小科普(摘自百度百科)

中文名称: 杭州
外文名称: Hangzhou City
别 名:临安、钱塘、武林、杭城
行政区类别: 地级市
所属地区:华东地区
下辖地区 9区、2县,代管2县级市
政府驻地: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邮编:310026)
电话区号: (+86)0571
邮政区码: 310000
地理位置: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南端
面    积: 16596平方千米
 人    口 :901.8万(2015年)
方    言:吴语太湖片、徽语严州片
气候条件:亚热带季风性气候
著名景点:西湖、京杭大运河、西溪湿地、灵隐寺、六和塔、良渚遗址、湘湖等
机    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火车站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等
车牌代码 :浙A
地区生产总值 :10053.58亿元(2015年)
人均生产总值 :112268元人民币(2015年)
建成区面积 :701.8平方公里(2015年)
高等学府: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浙工大等
市树、市花:香樟、桂花
市    歌: 《梦想天堂》 行政代码 330100 城市分级新一线城市[5]

杭州市主要景点及交通

准备篇

因为是临时决定而且宁波过去杭州也不是太远呢,所以一切从简啦!
男生得准备些什么不是太清楚的呢,不过给女生们提点小意见还是可以的呢!
1、因为是冬天,所以外套没有带太多的呢,一件呢大衣应该就差不多了吧。表妹是有带一件薄羽绒服,不过那几天突然升温到20°,也就没用到。
2、两条毛巾(一条洗脸的小方巾,不用担心小方巾的面积不够大,我都够用哈哈哈!一条擦脚的毛巾,脚比较大,就准备了条长点哒~)带毛巾自用的宝宝们,一般都会担心:第二天大早就要离开宾馆了,可是毛巾没干,放包里还会有味儿,好桑心呜呜呜!
静静教你个小妙招好不~不管什么什么宾馆一般都有提供一次性的浴帽吧(青旅除外)
第一步:撕开浴帽袋
第二步:将浴帽拿出并打开
第三步:将湿哒哒的毛巾对折,卷卷卷
第四步:将卷好的毛巾放入浴帽,包好
第五步:放心地放入包包里,妥妥哒~
除了毛巾,袜子什么的也同样适用呦,如果没有浴帽,也可以自带几个保鲜袋,反正也不占地儿,是吧!
3、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隔离、BB、散粉(对于像我这样爱出油的bb尤其好用,春夏秋冬都适用,再也不用担心拍照时脸部曝光过度啦啦啦~)、卸妆油(就算不化妆也要记得卸呦)、两片面膜(冬天本来就干燥,宾馆里头你能不开空调不,还不快拿两张面膜塞包里)、护发素(一般宾馆都有提供洗发水,但是提供护发素的真是好少,自己带个便携装的吧,反正也不搁地儿)、唇膏、护手霜(反正对我是很必须的)
4、包包(一个休闲双肩包、一个相机包,如果想买点东西带回去的话还是带个箱子比较方便啦,24寸应该就差不多了吧!)
5、相机:(佳能70D、华为神机)
6、其他:手机、充电宝、耳机、数据线(我一般会准备两条,电宝一边充电还能一边冲手机,有没有很机智呀!)、相机电池(我一般准备两块,作为非狂拍党,表示一块电池差不多,两块电池妥妥儿的!)、自拍杆(我是没带,不过在宋城看到好多人在用,不过注意最好不要妨碍带别人呦!)、零钱(一元硬币、5元10元,坐地铁时很有必要)、伞(我觉得在浙江旅游的话,伞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来了你就知道哈哈哈!)、玻璃球、气球(拍照小道具)

前言

宁波出发的车还是挺多的呢,D、G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啦~
宁波——杭州可以选择动车、高铁和快车,动车、高铁时间都差不多啦,票价相差23RMB,快车相对而言就慢了些差不多三个小时票价是24.5RMB。

走走停停

DAY1:杭州东站——青芝坞慢生活街区——河坊街——西湖——青芝坞
DAY2:青芝坞——宋城
DAY3:宋城千古情酒店——中国杭帮菜博物馆——河坊街——杭州东站

青之坞慢生活街区

青芝坞位于玉古路,地处西湖不远,前面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北面则靠近杭州植物园。如今的青芝坞其实就是个小小的村落,一条长长的小溪从一旁穿过,绵延不断。从村口延伸到村庄最里面的那条路,现在变成了石板路,两旁是白墙黑瓦的农家小楼,清新淡雅。走上几步,倒是还能见到一些开放式的小庭院,门前是一片茶园,这些素色的小楼、绿意盎然的茶树,与山林之间相映成趣。

这是我们第一晚住的地儿,就在青芝坞里头,下面针对一些问题给出我能收集到的信息哈~
1、杭州东站怎么去青之坞:
1)公交车:出站后到西广场坐K28路公交,到玉泉站下车(这是一趟环线车,终点站是植物园,您到了植物园不要下车,多坐一站路,这样距离我们比较近),准备好2元零钱哟!
2)如果晚上9点半以后到站,那么可以坐晚班公交228路到浙大玉泉校区站下车,步行大概600米左右到翠憬。
3)打车:从杭州火车东站到翠憬民宿大概12公里左右,正常路况打车费用40-45元左右。
2、青芝坞距离西湖远吗?
官方数据说是只有2.7公里,步行8分钟就到了,为什么当天晚上从西湖回来,感觉走了很远??不过要是刚吃完饭,还是可以散散步的不知不觉就到了,而且从西湖到青芝坞我们是从植物园那条路走的,环境还是不错的,不过晚上走还是有点怕怕的,要是一个人出来玩尤其是女生尤其是晚上的话,还是不要选择这条路线吧,可以坐公交什么的,公交站就在青芝坞门口,很方便的。
3、青芝坞的民宿怎么样?
青芝坞可供选择的民宿应该算不少吧,这次我们入住的是青之莲翠憬精品民宿(就是上头的那个截图啦),首先办理入住时给我们的感觉就很亲切。前台的姐姐非常热情,还送了我们两个野生大苹果,可好吃了!我们住的是精致大床房和前台不在一个楼上,由另一位姐姐到我们去,进出住宿楼都是要刷卡的(旁边就有一个芋圆店呦,前台小哥帅帅哒~芋圆量足足哒~),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那边都是有提供的,淋浴间和卫生间是分开的,空间虽然小小的,但是挺整洁,浴巾、毛巾、床上用品都很干净,睡着很舒服。

4、青芝坞有什么可逛的地儿吗?

青芝坞内灵峰水系穿村而过,“灵峰探梅”的出入口就在这里。但是我们没有去逛啦,主要就是一些民宿、咖啡吧、餐厅是一个慢生活街区,从外面游玩结束后可以逛逛找点吃的

这家店就在青芝坞的入口处,特别容易找见,尤其是晚上老远就看着”朴墅“两个字啦,本来是打算在他们家吃的,不过每次经过都好多人排队,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还是找家不用排队的吧。沿着进来的那条路一直往前走,路两旁全是吃的哈哈哈~但是这些小饭馆儿在大众点评上一般都什么优惠的,有那种满100减3的,然并卵!

我们当时是在雨佳饭店吃的,点了炒茄子、辣子鸡、西湖牛肉羹、地衣炒蛋差不多102吧,菜量足足的,两个女生吃够够的,就是一般家常菜吧,也没什么圈点的,如果天气好可以在室外吃。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一口乐生煎“吃哒~点了两杯豆浆,一碗小馄饨,一份虾仁生煎,不错哒~~主要是方便,就在朴墅旁边,靠着青芝坞进出口,门口就是大马路,就餐环境不错挺干净的

河坊街

老字号:孔凤春香粉店、张小泉剪刀
百年药铺:胡庆余堂、保和堂、方回春堂、叶种德堂、
工艺品:香溢馆、圣 檀 阁、 龙 泉 窑、 吴 越 人 家、 欧 治 刀 剑、 王星记扇庄河坊街店铺
商铺:状元馆、西乐园、王润兴酒楼、华 宝 斋、潘永泰号、、万隆火腿庄、喜得宝丝绸庄
茶楼:太和茶楼、太极茶楼、翁隆盛茶号
特色展馆: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江南铜屋)、荣宝斋、观复博物馆、雅 风 堂、河坊街邮局、
三泰艺术馆、守真特艺馆、世界钱币博物馆、 古陶瓷博物馆
名人故居:胡雪岩故居、于谦故居、郁达夫故居。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游客街,本地人很少去,基本都是供游客游玩的。在杭州可能就是”河坊街“吧,整个街区由一条主道贯穿,旁边都是商铺。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去观察的话,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哒~如果想买特产,最好不要在河坊街购买,假货好多(出自一位杭州当地出租车师傅),不过一些现做的小零食还是不错哒。这次在笛莺斋就买了一些花生酥,超级香的,5元一盒子,买6盒就给你包装,一般是两小盒一个包装,反正我感觉味道不错。

本来是想抓拍右下角那位小胖哥的,他边打花生酥边打的号子太带劲儿了,一会儿功夫他旁边就聚满了人,小哥分分钟秒杀

像这样的甜品店,河坊街也不少,基本是没进去逛不过拍拍照还是不错的呢!

方回春堂药铺,两次去里头都有好多人,尤其是当地人

河坊街最多的就是小吃,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条小吃巷子,不管什么时候去食客都不少

河坊街也有不少手艺人,对于这种草编还是第一次见,感觉好精致的说,真想带只兔子回家,不过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手艺无价,编出这么一只也真是费工夫,赋予它相当的价值也是理所应当啦!

朱炳仁铜雕馆是中国唯一的铜雕大宅,以铜为精华将中国传统造型艺术中的绘画、雕塑、建筑、书法、交融汇合,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铜书画、铜壁画和铜制佛像等,感受独特的铜文化和佛教文化。 博物馆规模宏大,总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除立面墙和地面外,门、窗、屋面、立柱、家具等全部采用铜质结构和装饰,共耗费原料铜125吨。博物馆整体风格以明清时期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加以呈现,回廊穿连,厅楼叠筑,铜光闪烁,古朴华贵,被誉为“江南铜屋”。
这么多铜雕还是第一次见,对于熔铜艺术也是第一次欣赏到呢,给人的视觉感受就是震撼,原来铜还可以塑造出这样的造型呀!真是长见识啦~

这幅图现在看来还是有点怕怕的

河坊街两边有好多这样的楼,应该算是老建筑了吧!

之前做攻略时说:”吃的话一定不要错过知味观,湖滨那有,是杭州老字号小吃店 ",所以到了饭点儿,两个人就奔着知味观去了。知味观不在河坊街的主道上,应该算是在后街吧,那条后街一排都是吃饭的馆子。知味观门脸不大,一楼用玻璃与室外分隔开,感觉环境不错哈!一楼坐着几桌食客,就让我们上去二楼了,二楼就两个服务员(这点我有点想吐槽了),不过也还好,上菜速度挺快。我们点了:一份炒茄子、蛋黄南瓜、东坡肉、蟹黄豆腐,料真是实打实的!蛋黄南瓜真是能吃出拔丝的效果,蟹黄豆腐里头还真有蟹黄蟹膏呢!两个人四个菜差不多120多吧。

终于要吃饭啦,好开心(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

原谅我这东坡肉一直对不了焦呀!!!

西湖

河坊街不长,从上午起我们俩也不知道把它来回逛了几回,时间还早那就去西湖边儿逛逛吧。
河坊街——西湖(地铁1号线“龙翔站”下)
西湖好大,在岸上走来走去多没意思呀,要不去水面儿上漂会儿吧!
手划船,一般都是四座的,75两个人,划船的师傅还会一路给你介绍西湖周围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小船颠儿颠儿的真是舒服,不过时间长了容易晕!

“姐姐,快看我像不像一只鸟”
“像!一只大黑鸟”

不用P图,俨然一幅水墨画!

同船的小弟弟,这表情真是傲娇呀!

带上一些小道具会给摄影增色不少呢!

西湖的夜景也好美的~

晚上的植物园,一团黑哈哈哈!

给我一天 还你千年

杭州宋城景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由国际主题公园及景点行业权威组织TEA评选),年游客逾700万人次。园区拥有六大主题街区;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动态数字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土豪家族……

路旁有好多道具可供大家拍拍拍~

街上有好多像这种编彩辫的地儿,走在宋城里头,几乎每个女孩子头上都有一两根。我们编的这一家,阿姨10元帮我们编了三根(一般可以5元一根呦),一般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吧!

在六间房广场的一角有好多水上设施,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快冬至了,但是介于那天温度离奇的高,玩水上项目的人还是不少的。旁边几个拉环的还可以玩玩,中间放着垫子的那个项目还是夏天过来尝试比较好。只要你踩上去准会湿脚,哈哈哈!当然也不排除会玩儿的啦!
这种半水上项目老少皆宜呢,上图穿粉色衣服的妹妹玩了好久……

六间房广场的锅庄马上就要开始啦,先来张美美的照吧!

六间房广场的锅庄准时开始la!伴着音乐姑娘们一个个甩着长袖跳着舞,真别说宋城演员们的颜值还真不是可以糊弄的呢。接着是一个个帅小伙儿,弹着弦子跳着锅庄。舞台上的表演结束后,演员们都来到了台下的篝火边,带着围观群众挑起了锅庄,音乐、欢呼,气氛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大家玩的都很high!

台上负责指挥的老师貌似是从云南还是西藏那边请过来的锅庄老师,所以还是很地道的啦!

在“赌场”体验了一把,就像古装电视剧里头一样,有庄家有骰子、铜钱。每次可以选择压大压小,输了就是庄家的,赢了庄家会加倍给你。我们去的时候游客不多,庄家小哥还是很耐心地陪我们玩了几局。

沿路的每一处小景都是镜头里的主角呀!

爱情门、友情门、亲情门!桥头有专门卖这种牌牌的摊子,桥两边挂满了大家的期望和祝福,走在桥上也是幸福满满的!

这应该算是科技宋城的一部分了吧,200平方的电子屏幕上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古代人的市井生活以及街头的叫卖吆喝声,真的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游戏,我们都会自得其乐好久!音乐响起,一个个鸡蛋从上头落下,我们控制着下面的筐,鸡蛋每碰一次障碍杆都会改变方向,所以要兜住她还是不容易的啦!老妹玩这个可6了~

“偷窥墙”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边没有的,哈哈哈!墙上会有几个小洞,好奇里头是什么吗?看看你就知道啦,少儿不宜呦,啊哈哈哈!!

宋城里头鬼屋可不少呦!这应该算是最可怕的了吧,我和老妹在外头徘徊了好久,还是没敢进去。在外头拍了张照就逃走啦!不过鬼屋门口那小哥真的是帅,我们之所以在门口徘徊好久,其实是去看帅哥的啦,原谅我羞羞没好意思偷拍呢!

怪街好像是宋城里头新建的一条街吧,这是一幅3D画,手抖这焦也是没谁了~

老妹在编彩辫呢,店里头还有好多卖戒指、手链、挂件的,价格还好吧,喜欢的可以带个回家呦!

木偶戏呀!之前都没有看过现场的呢

王员外家抛绣球招亲啦!!快到时间点儿时,大家都从四面八方聚集起来,你们看这阵仗哈哈哈,也难怪王员外家小姐的颜值还是有这个吸引力哒~
为了安全起见,会先安排一位男观众站在一个点,绣球会直接抛给他,到时你就可以去二楼和王小姐成亲啦!

感觉上台的这位男生萌萌哒!!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更是被冠以“一生必看的演出”,“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用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宋城千古情》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年演出2000余场,旺季经常每天演出9场,推出十余年来已累计演出20000余场,接待观众6000余万人次。
冲着这个噱头,我们还是去瞧了瞧。
整场演出大概会持续一个小时,分为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美丽杭州这五部分。无论是灯光还是音效都挺有震撼性。衔接性特别好,起码不会让人走神儿!

一般买了宋城千古情的演出票,宋城的门票是不需要重复购买了的!

风月楼的“妈妈”简直太有姿色了!!

宋城打油坊, 油坊,是由一个双灶台、一个碾盘、一根硕大的榨槽木和一个悬空的油锤组成。
传统榨油工艺大致可以分七个步骤:炒干、碾粉、蒸粉、做饼、入榨、出榨、入缸这七步的,但是宋城的榨油演示还是相对简化了的,当然也不会真的有油滴出来啦!!

布袋戏!街边一个小小的舞台就可以开演啦~地理位置一点都不起眼,还是随大流找见的,演出特别生动特逗,虽然看到最后都不清楚故事情节,但还是一直傻乐到演出结束哈哈哈!!

“空中戏羊猴”小羊咩咩好可怜的说~

晚上大概六点多,我和老妹出去吃了个饭。在宋城吃饭选择的余地不大,就那一排饭馆儿有炒菜、拉面什么的。徘徊了半天我们还是进了人气最旺的“兰州拉面”,一人点了份牛肉面,真是佩服厨师的刀工呀,那牛肉切得真是不能再薄了,肉食动物的我们不得不又加了盘牛肉,一如既往的薄薄薄~泪觉不爱了!
宋城门片一般都是可以作为两次进出凭证的,所以吃完晚饭,俩人又进去了!说实在的那附近也就只有宋城,而且我们就住在宋城千古情酒店,去市区是有点不方便!
不过也不碍事,宋城晚上的灯光还是不错哒!

王小姐在灯光的映衬下感觉更美啦

虽然是晚上但是玩这个项目的人还是不少的!

“月老庙”可以去买个红牌牌给自己求个姻缘呦!挂姻缘牌的是一个长长的走廊,反正我是觉着没地儿再挂了,看来这单身狗群体还是挺庞大的呀!

月老睡着了哈哈哈!

手鼓敲起来!

对着厕所镜子来一张啦啦啦~

出口处另一番美!!

我们入住的是“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虽然说是三星级但是感觉完全超三星呀!
首先地理位置,就在宋城对面,所以说对于专门来宋城游玩的旅客来说,住在这里还是非常方便的。
其次,服务态度特别好。前台的姐姐特热情总是面带微笑!当天晚上入住,因为不太熟悉,浴室的热水放了5分钟还没热,就打电话给了前台。不久,一位姐姐敲门儿,问我大概放了多久,水温还没有变,说是他们这边热水的话可能需要多放一段时间,就进去帮我把浴室里头两个水龙头都打开了,临走时还嘱咐,让我们有什么问题直接打电话过去就行。这水还真是得多放会儿呀!
早上还有早餐提供呦,记得好像是在二楼,反正一路都有提示的,不用担心迷路啦!西式的中式的都可以自由选择啦!还不错!

电梯也装饰得别具一格的

这走廊真是够宽的

大堂!

我们的标间!

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一大波美食来袭!!!

博物馆二楼下来,一排的酱鸭还以为是假的,估计是酒店做的吧!

虽然是模型,但做得太逼真,一圈儿逛下来还真是饿了,虽然俩人是刚吃过早饭过来哈哈哈!
认识到美食的杀伤力的吧!
俩人还是没忍住,去了“舌尖上的中国”西湖醋鱼的制作地——钱塘厨房,点了两个点了点心解了把馋!要问为啥不直接吃午饭呢,早饭本来就吃的晚,还没到11点就午饭了,臣妾真的做不到呀!!!

绿茶酥、雪媚娘、木瓜酥!两种酥不错,就是雪媚娘的奶油实在是下不了口呀~

后续

从杭帮菜博物馆下来了之后呢,本来打算会河坊街买点好吃的就去火车站的,出租车司机和我们唠了一路,于是决定先去楼外楼吃顿好的,再过去河坊街那边!

这就是“楼外楼”的大餐啦!西湖醋鱼、茄子、蛋黄南瓜、东坡肉、片儿川!
这西湖醋鱼真不是盖的,之前在西湖边的一个小饭馆儿吃过一次醋鱼,那味儿超级腥的!和这边的真是没法儿比,酸酸甜甜的,鱼肉特别嫩,酱汁浓稠!
片儿川说是杭州特色,就点了份其实就是面条儿嘛,当主食吃了!
东坡肉比知味观的大,而且味道更加醇厚!
茄子嘛!吃了那么多家茄子,还是最爱咱们学校食堂的那个味儿呀!
黄南瓜还凑合,比较硬,没有知味观家的好吃!
吃过饭,打了个车去河坊街买了点小吃就去火车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