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新西兰南岛行(惊喜&惊讶&惊险)

蛤蜊 LV.6
2016-12-31 17:00 2235/16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时间:2016/05/13    人均费用:20000
人物:朋友     出行天数:11
形式:自驾

如果你决定要出发,
         那么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GO!GO!GO🏃🏻

蛤蜊序

新西兰,一个真正值得向往的地方!【我还想再去N次】
    喜欢旅行,喜欢放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尝试一切,这就是生命的旅程!
        选择新西兰🇳🇿,是因为去过了澳大利亚,喜欢澳洲的风景和感觉!
              选择自由行,是因为欧洲跟团游后,再也受不了那种无趣的旅行!

前期准备

花了两个月,看了上百篇的游记,做了很多笔记,在这里也要感谢那些写游记的人,所以这次决定自己也开始学写游记,而且打算写一篇流水账游记,或者也许能帮上热爱旅行的人(:P回来工作比较忙,到2016年的最后一天才勉强把它完成,留下2016的印痕吧)
       这次蛤蜊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一切都充满了挑战与恐惧,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前期攻略做好。现在开始:

准备第一步:拉“壮丁”
       第一次,因此蛤蜊本着毛大大的传统“人多力量大!”的原则,经过一路人员“挫折”与“斗争”,终于拉了四名壮丁一路同行。后来发现大家分工很明确:
       我--蛤蜊,全程司机、导游
       LP,财务总管,副驾驶员;
       老姐,全程英语翻译,很重要!(强调一遍真的英语小白还是不要考虑全自由行,后面我也会详细说,不要相信电影那种张口就能翻译的软件APP,国外的网络根本很弱新西兰欧洲更差,往往几公里内都没有信号);
        姐夫,全程“工程师”,所有关于设备的使用研究都交给他了!
        同事项、同事金,全程美丽的两厨娘,我们的主食基本来自于她们的“创作”!
       考虑租车和豪华住宿体验的费用问题,蛤蜊建议新西兰行最好的人数为4、6、8,多了就会太闹,除非你是一个大家庭。

准备第二步:APP、攻略、道具
(一)蛤蜊实际用了以后推荐几个APP
  地图类:
     1、强力推荐,“探途离线地图”,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包,记住离线包!
     2、Google Maps(备用) ,但在新西兰感觉Google反应很慢很慢,特别是在郊区。
     3、maps.me(备用),也下个离线包。
  住宿类:
     1、Booking,蛤蜊全程用它定的房间!
     2、TripAdvisor,猫途鹰,这个选择的项目和总类更多!
  项目类:
     1、某宝客户端,我选择的是某宝主打的店小二“丽江懒猫旅行”
     2、穷游,内容很详细,体验了一次感知不好,下面有描述。
  租车类:
      租租车APP,免费提供的GPS建议不要,直接用探途离线地图就可以了,否则也是多带!
   翻译类:
      Google 翻译、百度翻译、翻译官,前两个可下简单的离线包,但实际莫用,全当提前下一个安心。
   官方推荐:
       CamperMate,这个个人觉得不错,内容很全,可以看看。
   流量:
      极力推荐直接开个中国移动30元/天无限流量包,那些随身WIFI信号又不好,价格也不便宜,而且还要额外带设备,给它充电。

(二)攻略
       蛤蜊之前所看攻略基本来自于这里,蚂蜂窝,从头看到尾,不管是自由行还是半自由行,不管是自驾还是巴士游,我都看了。但没想到对后面发生的意外事件也起到了一定的准备。
       再推荐一本书“孤独星球-新西兰,这本书不错,某宝上有卖,全程我们都带着。

(三)、道具
      冲锋衣+徒步鞋:我们去的时候是新西兰的深秋,而且多雨,带件冲锋衣很必要。新西兰的天气从早上到晚上🏙温差很大,中午外国人都可以穿短袖,我们还…………;我们计划有徒步项目,又考虑雨季☔,直接穿徒步鞋去了,事实证明是对的。
      微单:很推荐带,其实微单也拍不出真正看见的美景,更何况手机📱了,所以如果是摄影爱好者的话可以带个单反,还可以拍星空⭐。单反就是太重了,所以我就买了一个微单,佳能M10📷再配了两块电池,去了以后感觉这个买值了。
      平板+移动硬盘:用于旅途中、飞机上看片,操作系统WIN10,可以直接读取硬盘。
      接线板+充电宝:带个了小米的接线板(三USB三插座),很必要,要充的太多了,新西兰是三插,跟国内一样,不需要带转换头,但必须是三插的。充电宝买了两个小米的1万毫安的,又小容量又大。
      信用卡+银联卡:信用卡VISA,用于平常消费;银联卡用于取现,新西兰银行银联卡通用,一般BNZ🏦的  取款机都可以,我当初取现汇率4.5。
      U盘(歌曲):本来下了N百首歌,后来发现它只播字母为名字的歌曲,醉了!
      手机防水套:幸好提前备了,格林诺奇独木舟起到了关键的拍照作用!
       太阳眼镜、自拍杆、保温水杯、简易急救包

核心准备

蛤蜊是天蝎座♏,蝎子一般不打没把握的仗,所以花了这么久的时间,针对很多细节做了N多的摘要和分析,同时还有点洁癖的自己,纠结了很久才定了各个酒店🏨。其实游记上说,第一次自由行,最好采用半自由行,到当地跟当地团。

机票
       我们选的是新西兰🇳🇿航空,直接在新西兰官网上购票的,3月10日前刚好5折优惠,四飞只需6284元,我之前看攻略一般都是从广州或者新加坡转机才便宜,但时间较长。我们是上海直接飞奥克兰,再转机基督城。下午14点多的航班,飞到基督城🏰刚好7点多,这样这一天时间就不浪费。(这里再说明一点,新西兰官网上购票直接选机上座位,我们在上海奥克兰往返两航班都额外加200元选了粉色的位置,一般都在飞机两侧,直接升级为空中沙发,事实证明这个很值,座位底部可以放平,两人可以直接躺下睡,还有一个技巧,每两个人买一排,一排三个位置,如果航班不满的话,这样就是两人睡三人位置。)

钮币:
       我们这小县城,要提前去银行预约等通知,最终换了3000钮币,全部整百大钞,汇率是1:4.51。这么多也差不多6个人,后期购物临时又取了一点。这里说一下很多酒店付现金会比刷卡稍微少一点。

租车
       我们是在租租车APP上直接租车的,六个人租了一辆丰田Previa,租金是497元一天,买了全险和乘驾险,合计10天一共5318元。(这里我再说明两点可能遇到的纠结处:第一点:什么是租车公司的全险和租租车平台的超级全险,从面上看超级全险包含更多的,但实际上我们处理了这次事故我发现还是全险最值,而且是必须买的。租租车官网上对比的,超级全险还保轮胎和拖车之类的费用,说全险是不保的,但实际上全险也是含了的,或者我们运气比较好没收钱,而且全险不需先付后返。第二点:租车公司的选择,我们选的EZI,当地品牌,基督城机场一下楼就有点,而且正如其他攻略上写的有中国工作人员,我加了她微信,之后处理事故也咨询了她。租车公司的选择决定线路的细节,比如我们原先选择EZI是在格雷茅斯是没有点,也就是你没法在那还车坐高山观光火车。)

驾照翻译件:
       新西兰虽然是右驾驶,但是认可中国驾照的,你只要在一定公证处出具一份驾照英文翻译件就可以了。蛤蜊是一个保守的人,也怪现在骗子太多,万一在这个环节出错,一切都泡汤了,我看其他攻略中也提到忘带驾照导致自驾行泡汤。所以在驾照翻译件上,我一共通过四个不同渠道办理了四份不同的驾照,以防万一,一份是租租车公司送的,一份来自某宝主打的店小二“丽江懒猫旅行”,其他两份也来自某宝的其他店里。(租车一般是两个驾驶员免费,外加驾驶员额外收费,除了需要翻译件,记住一定要带上自己中国驾照原件!中国驾照原件!中国驾照原件!)

保险:
       这个环节上,再强调一遍蛤蜊是一个保守的人,出行前特地给自己两夫妻买了美亚万国险的钻石计划(美亚老牌,除了去阿富汗伊拉克之类不承保,其他大部分都行!),一人375元。还在租租车上保了乘驾险。出发前把所有电子保单和行程全部留给了老哥,找个能处理应急事务的人,比放爸妈那好!买保险就是给家人一个保障,这个环节看个人啦!这次可以报两千回来的,只是没时间去弄

项目预定:
       项目根据行程来,所有项目基本上事先都已看好,确定好自己要玩哪些项目,如果你去的是旺季必须早定,本次行程我们原计划玩的收费项目:格林诺奇的喷射艇+独木舟(懒猫上提前一天定)、皇后镇的空中餐厅(懒猫上提前一天定)、皇后镇的跳伞(穷游上提前三天定,后天气原因取消改瓦纳卡跳伞)、瓦纳卡的迷幻世界(现场买)、Franz Josef Glacier的直升机冰山徒步(瓦纳卡的I-STAE现场定,提前一天)、凯库拉的出海钓龙虾(计划懒猫上提前一天定,后行程变更取消)、基督城南极体验中心(后来改购物了就取消了);后期变更两项目瓦纳卡跳伞(瓦纳卡的I-STAE现场定)、格雷茅斯的观光火车(格雷茅斯火车站上定)。再强调一个,新西兰的各个项目跟天气直接相关,很多攻略都是因为天气原因都没得玩,我们算运气很好,几个靠天气的都玩到了!还有就是旺季必须提早订否则会没得玩。

住宿

新西兰住宿一般分为Hotel、Motel、B&B(住别人家)、房车营地,而且很多住宿都是一家人或者两夫妻开的,一般他们都会主动很热情的告诉你周边有什么好玩的,会给你一张地图,把当地的景点、超市等圈出来给你,(一般对话包含刷卡还是现金、需不需要早餐、早上10点前退房、WIFI密码、来自哪个国家的)。我们这次行程基本上选的为Hotel和Motel,全程用Booking预定。

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特卡波湖度假屋,是一个度假屋群,就在湖对岸,总台在一个很偏的角度,很小的一间房屋,自己去总台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房东给你钥匙并告诉你房子所在位置,我们住的的是哈利之家(四房),三个大床房,一个三床房。整体小别墅,有客厅、厨房、露天台、后院。很值得推荐的房子,门前就可以看见湖。同时严格要求垃圾分类,还有中文提示,否则罚款。前台为中年两夫妻,很热情很友善,主动给我们特卡波胡地理位置地图,注明景点位置。度假屋离教堂很近,呵呵,应该说特卡波本身就很小,离哪都很近。度假屋里面有洗衣机,烘干机,不用自己洗衣服了。整体很值得推荐!

538 Great King Motel
       克雷特金538号汽车旅馆,一家刚开的Motel,房间不大,比较干净,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在路边,周边是但尼丁奥塔哥大学(新西兰第一所大学)。地理位置比较不错,有停车场。应该是一家人开的,服务态度也很不错。房间里面还有简易厨房设施。

lands end boutique hotel
      天涯海角精品酒店,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贵的酒店,正因为它是大陆上最南端的酒店了,真正的天涯海角,整个酒店就五个房间,房间不大,提供免费WIFI和欧式早餐,无敌海景房,对面就是大海,底下就是著名的斯特林角(大陆最南端)。建议一定要早起看下日出,站在灯塔看着日出真的很美,清晨很多海鸥飞过。对了,也不用太早,新西兰秋季的日出8点左右。房东是一名老奶奶,很友善,很和蔼的老人,早餐真的跟欧洲的早餐差不多,你懂得!整体值得推荐,如果来了布拉夫,一定要选择住这,这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Platinum Queenstown
       皇后镇铂金公寓酒店,联排别墅群,很抢手的酒店,需提前预定,别墅前面就能看见雪山和湖,清晨和日落晚霞、火烧云很美,远处天空经常有滑翔机飞过、皇后镇百年历史的TTS蒸汽船会在湖上驶过,而且还有鸭子过来给您做客!原先看介绍以为离中心很远,实际并不远,开车5分钟就到。别墅一楼为厨房、餐厅和客厅,还有一个很大的壁炉,落地窗门,二楼有三个房间,两个大床房一个双床房。卧室地板和浴巾握把带自动加热。别墅内设施齐全:大型烤箱、洗碗机、垃圾粉碎机、洗衣机、烘干机等。前台在入口的一幢房子内,地上有提示,工作人员也没有网评上的态度差。整体很值得推荐!

Lakeside Apartments
        湖畔公寓,一个三室一厅一厨的套房度假屋,前面是瓦纳卡湖和湖畔公园,一眼望去一片童话的颜色!度假屋设施齐全,但厨房用具不是很多。最喜欢它的阳台躺椅,有时间的话可以躺那欣赏瓦纳卡秋季。度假屋一楼还有个很大泳池,有兴趣可以去游,水看上去就很干净。酒店位置在核心地段,去周边商业区逛逛也很方便。整体值得推荐!

Aspen Court Motel Franz Josef
       弗朗茨约瑟夫阿斯彭苑汽车旅馆,整体感觉有点中国的四合院构造,全部为一层楼平房,立地窗房门,车子就停在房门口,房间很干净,简易厨房设施,一开始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心里没底,但到了现场真的感觉不错。酒店有公用洗衣房,我们没去用过。直接入住了三间响铃的大床房。酒店对面一家冰川徒步中心,门口有一家印度餐厅,味道不错。

Hari Hari Hotel
       Hari Hari小镇上的酒店,基本上你们是不会住这的,这也是我们被迫入住的小镇,酒店有点像中国式的普通旅馆。唯一不错的就是老板娘做的各式主食真的不错而且量很足,那顿晚餐很饱。早上的巧克力奶茶也很不错。在这里也谢谢老板娘,很热心帮了我们很多。第二天酒店在举办婚礼还是化妆舞会,可以说这是真正一个很乡土很地道的新西兰原滋原味小镇,也感受了新西兰人的友好与热情。嘿嘿,酒店没手机信号,全靠WIFI。

Tuscana Motor Lodge
       托斯卡纳汽车旅馆,在新西兰住的最后一晚,一个两层楼建筑,房间很干净,没什么大的特色,酒店是两夫妻开的,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提前为我们开起来空调。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周边很好吃的牛排馆,赞一个。

美食

蛤蜊也算一个吃货,在出行前看了各个攻略也总结了一些(我们也没去几个):

项目

其实新西兰项目还是提多的,皇后镇号称极限之都。我罗列了一些,其中我们也只玩了几样。

费用

以下为六个人整体在新西兰的花费汇总:

行程

此次新西兰行,根据天数,蛤蜊选的是纯南岛,而且实际在南岛的是整整10天(头天7点半到,最后一天19点离岛),在纯南岛的路线上我看了多个攻略,主要分为几种:一、按线路,无非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环岛自驾,至于顺还是逆主要取决于避开满月在Tekapo看星空,还有一点顺时针的路会对右驾驶司机更好适应;二、去不去南岛大陆最南端Slope Point 、Stirling Point,一般人很少会去,一路非常难开,二时间也会增加,但蛤蜊觉得既然来了新西兰,为什么不去一下离南极最近的大陆呢?即使到此一游,也让自己不留遗憾;三、纯玩型,飞皇后镇,以皇后镇为中心,跟当地团玩格林诺奇、峡湾、库克山等,再从皇后镇回;这里有一点,很多人说峡湾区除了萤火虫洞,其实峡湾景色跟中国差不多,所以我忽略了。四、有没有去南岛的最北端和凯库拉,一般从南北岛轮渡过来的都会到南岛最北端,其他很少会去最北端,但凯库拉是值得一去的。五、出游方式,巴士游还是自驾还是房车游。
综上所述,蛤蜊设计的原行程计划:

最终现实操作路线是

其实10天的行程还不是很爽,时间太紧,因为沿途太美,时不时会停下来,而且右驾驶加在国外不敢开快,路确实不好开,时间很难控。嘿嘿,外加我们每天都是睡到差不多起床,10点左右才出发的,而且还有下雨等天气原因,所以我们还是错过了一些原定的景点与计划,比如Mount John山顶的Astro Cafe体验(因为暴雨上山路封闭了),Mount Cook的Hooker Valley track(RD)徒步计划(因为下雨外加沿途被美景停留太多时间),Oamaru 和Moeraki(当天耽误时间太多,走到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天黑了,也没得玩),Nugget Point 和Waipapa Point(暴雨加修路,绕道花费太多时间取消了)、 Slope Point(暴雨,赶到门口,风太大要经过的牧场锁了不让过),Lake Matheson(当天改跳伞所以去就晚上,没法去镜湖看日落美景了)。再强调一点,秋季的日落时间太早,一般晚上5点就开始天黑了,夏季到晚上7点都是亮的,所以这里时间又少了几个小时。最后,个人觉得如果你们时间充足的可以尝试我根据自己走后重新设计的轻松又合理的16天行程,如下:

OK,蛤蜊出门前还做了一个很细的行程图,跟以前旅行社出团线路单一样。
      注:1、行程图全部按电脑上谷歌地图预先模拟,模拟每天的行程并记录,基本上谷歌上说公里数和预估的时间,很准,基本上你实际操作往往会大于这个时间用量。2、可惜我们每天出发时间没有一天按上面过的,都是10点多出发:

足迹

惊叹星辰 新西兰之初体验

踏入新西兰,体验陌生的右驾驶,百般纠结与无奈。驱车慢行至Tekapo,已是傍晚。徒步Tekapo湖旁觅食,抬头仰望星空,无比美妙的星河与繁星,庆幸雨后还能见到如此清晰的星辰

由于下雨封道,遗憾无法上约翰山一览tekapo全貌!也错过了在山顶astro cafe来杯最爱…………

细雨绵绵 迷恋新西兰的蓝

开启了正式的旅途,美美的早餐后,十点出发,去探寻库克山国家公园。途径普卡基湖,沿途太美,湖水蓝得让人觉得好不真实!雨后的彩虹在湖上飞架而过,一侧阳光一侧阴雨,天公为何如此好手艺

冒雨进入库克山国家公园,原打算走走HOOKER VALLEY TRACK步道去看雪山,因雨取消了,只能参观了下游客中心的博物馆,品尝了一下the old mountaineers cafe。

去往奥马鲁的沿途,途径网评很高的三文鱼场,进来小坐一下。三文鱼一定要尝尝,很赞!

由于过于迷恋沿途,整体耽误的时间太多,只能连夜赶路前往但尼丁,放弃了奥马鲁的所有行程和Moeraki那几块石头。来张沿途WC照。

最难之路 新西兰最南之旅

这天的行程应该是全程设计最难的,只为走真正的南岛南线,体验不一样的风景,在离南极最近的地方留下自己年轻的脚印

走走但尼丁最为著名的Baldwin Street(世界上有人居住的最陡街道,斜率19度);逛逛但尼丁市中心八角广场;古老的英式火车站,Feel下没有sunshine下的站台

开南线更多的中转站(肚子加油站)一般都在卡卡角,南岛沿海边沿的一个小镇,没有商业化,属于海鸥的宁静沙滩。

一路向南,处处是,还有牧羊犬在赶羊,来句广告:新西兰,天然大牧场。

时逢暴风雨,原本最难走的沙石路(其他攻略也有描述,路况真的很差,新手建议不要开,很容易爆胎,因为地广人稀,及时救援会很难)变得更加艰难。又碰上修桥,2分钟的桥距变成2小时的沙石路,我开疯了!他们这路到底是怎么设计的

执着的心,冒着暴风雨还是往slope point前行。可惜到了门口却因为暴风雨农场入口关闭(slope point需穿过一个私人牧场,步行进入),遗憾的在雨中与指示牌来了张合影,远远眺望海岸线!门口有老外车没电了,过来借搭电,可惜没带线,I Sorry!看着他们孤零零的在这个鸟无人烟的又大风暴雨的地方停着是有点可怜的!

继续绕回南行,前往布拉夫。无意中发现Florence Hill Lookout,冒雨下去拍了几张Tautuku bay 无敌暴风雨海景,只是两分钟自己就成落汤鸡了!夜开始降临,环境真恶劣,我还在路上

天黑了,开到布拉夫餐厅都停业了,只能在这家熟食店觅食了!

海曙云浮日 回温淘金时代

早安!Bluff!
       前一晚看了日出时间,此日早起(人家日出是八点)看海边的日出!
       户外清新的空气,地面上带着晨露,与晨跑的老外友善的打了招呼!一个人静静的看着太阳在世界南端的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看着阳光照亮斯特林角路标,看着海鸥伴随着渔船构造了一幅美丽海景图。

离开“天涯海角”开始北上,越来越少,但阳光越来越灿烂。沿途休息发现一座冰山下的小镇kingston,雪山下的湖水很冰,画面却很美,更赞的是整个湖就我们六个人

行程特地去了箭镇,深秋是箭镇景色最美的季节,箭镇是因淘金热而兴起的一座小镇,百年前包括大量华人在内的冒险者来此掘金追梦。小镇不大但色彩却很缤纷,在小镇POSTMASTERS吃了顿西餐,不错!

OK!今日抵达皇后镇Queenstown!世界著名的探险之都,童话天堂。只可惜到了已是傍晚,开始忙碌美味的晚饭。一瓶Marlborough区的红酒、新鲜的青口贝、羊排、牛排、三文鱼,再来碗地道的中国白粥、酸辣土豆丝,赞

对了,下图这个灶台会“报警”,稍微起烟它就叫了,吓得我们到处救援!最后工作人员说下面有个按钮按一下就好了,切记,少油烟。

带个硬盘直接接电视,坐在客厅来个中国电视剧看看!晚安

魔戒探险 独木舟挺进格林诺奇

这天的行程是跟当地团游格林诺奇(Glenorchy),玩喷气船与独木舟。整个项目是提前一天在懒猫上定的,客服很热心,原本已经截止报名时间了也帮我们打去争取报上了。
       格林诺奇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格林诺奇还被称为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来此能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还可以体验各种户外活动,如快艇、骑马、独木舟等。骑马穿梭于原始深林,仿佛行走在电影里的画面。
      天还没亮,起了个早,旅行团车开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车上已经坐了很多人,一半左右是中国人。导游小伙(看上去有点稚气的老外)跟我们确认了名字就上车了!

去格林诺奇的路确实如攻略上所说,很难开,因为很窄窄,一有一辆大车过来车性不好就很难过去,也许这也是因为新西兰人注重保护生态吧!

经过一个多小时颠簸的车程,到了Glenorchy游客中心,听向导做了简单的说明和介绍,然后给大家发了从内到外的装备九件套(防水连体衣、保暖内衣、防水夹克、救生衣、大型防风披风、手套、袜子、鞋子、围巾)。所有人进更衣室全部换上,还是先去上个厕所再换,穿上以后就很难……

我们当初定的是组合项目,整个行程将近9个小时左右,可以玩整整一天还含午餐!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喷气快艇,就是坐着快艇在阿斯林山国家公园的达特河上飙一下,再来个360度大旋转,再看看周边的美景。一个字:“冷”
       今天全程基本没信号,同时下雨同时太阳,那景色太美了,只是微单可没法用噢,最后全部放进了向导分的大的防水袋里面,所有照片全靠手机拍摄,幸好我提前准备了防水袋!杆杆的把记忆全部拍下来!

坐了一小时的快艇,把我们“扔”在了一个岸边,开始下个项目-独木舟!先是向导做了一下划船的讲解(Backward、Forward、stop),然后将两艘独木舟固定一起,一艘坐3个人,最后就是让男人把独木舟推下河流开始行程!强调男人!MAN!

起步虽然容易,但紧接着就是手忙脚乱,独木舟不“听话”,到处撞壁,有次差点人被岩壁上的树枝击中,幸好向导的反应快,把船撑开!沿途风景不错,处处是彩虹

行至中午,我们在小旋涡旁的河畔开始靠岸吃野餐,接下来苦B的男同胞开始拉船了,“妹妹的坐船头啊…………”河水本来就是来自于冰川水 + 新西兰的深秋季节 + 扑面的雨水,哇塞,这冰爽真的无法形容

逆水拖行近两公里,把船拴好,进魔戒森林,感受下原始森林的气息!尴尬的就是这身装备如何上洗手间呢

找寻到我们野餐的小屋,原本是空空的一个小木屋,经过几个向导不停的从他们的独木舟上搬来一个红色的小箱子,生起暖炉,把各种饮品加热,再慢慢开始布置。原来那些箱子里装了这么多东西!!

然后我们的午餐就这样了,不错,还有咖啡、奶茶、巧克力等热饮!冻了这么久,喝点热的很舒服!大家围着烤炉取暖!

短暂休息后继续前进,这次变成独木舟前行,沿途处处是双彩虹,太美了,就是太累了!

最后就是收摊了,感触一下,国外的项目真的很能锻炼人,不是你给了钱就所有都不用动手了,一切还是你自己来,自己推船、拉船、折叠、打包,很不错的体验!

从格林诺奇回来天已黑,为了犒劳一下自己,我们晚饭定了Skyline Gondola的自助餐,这个可是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景观餐厅噢!运气也不错,服务员给我们一个靠窗的座位,至于自助餐嘛,菜式很全,还有米饭

瓦纳卡 演绎深秋的童话天堂

由于天气原因,原在皇后镇的跳伞取消了!那就在皇后镇走走,逛了一下童话小镇,随处拍拍,运气不错,吃到了汉堡,看到说去检修的厄斯劳蒸汽船,还有攻略上说,著名钢琴流浪者[强][强];

著名的皇后镇汉堡,吃到了,果然比脸大

世界蹦极发源地Kawarau Bridge,别想多了,我们只是来看看别人如何下去的

去往瓦纳卡的路上,进cardrona hotel小歇一下,这是新西兰最古老的酒店,始建于1863年,位于WANAKA和皇后镇之间的crown range路上,保留着古典的英式酒吧有猪头、鹿头等装饰,古老的汽车,露天的火炉烤炉。基本上这里保留小镇旧日风光,能看到旧式加油站,邮局等。买了杯咖啡☕,小休息一下,真的味道不错!有时间真的可以坐坐!!

继续前行,去著名的BRADRONA墙拍了几张照留个影

瓦纳卡的路上,山路十八湾,真的太考验车技了,表示怕怕,到了公路顶端,发现一颗独立在强风中的小树苗,生命力真的好强[强],为它点赞。可惜就是山路有点险,没停车拍更多的照片,特别是整片整片的黄色,太美了

到了瓦纳卡已经是傍晚了,放好行李,去超市采购晚饭的伙食!整个小镇完全一个秋天的颜色,刚好赶上小镇自己的集会,大家把很多的闲置东西也拿出来卖了!

新西兰版的糖炒栗子

一个很小的小镇,宁静美丽的小镇,路边一群年轻人在公园里玩滑板,抬头彩霞和月亮一起作伴!

来到镇上的new world超市,采购晚饭食材,买了一些当地特色蔬菜、水果,超市物品很全!

买完东西,他们在门口玩起了乐透,号称要把这趟旅游的钱中回来!!!

接下来就是交给厨娘了噢!

远离地面 接近一万英尺的距离

早安,LAKE WANAKA。原本小雨转晴,出现整条环形彩虹🌈,但又黑下来下大雨🌧,哎,昨天定的瓦纳卡跳伞又要取消了。外面好冷,清晨环湖走走,包的严实,老外确半裸上身,短裤一条下水[尴尬],这差距

今天第一站就是找寻那颗最著名的生长在瓦纳卡湖中的孤独之树!That wanaka tree

第二站:迷幻世界(Puzzling World),一共分为室内和室外迷宫两部分,六个大人一进门就玩起来智力游戏,摆各种POSS。特别提醒下,这里的洗手间要去一下噢,可是号称新西兰最精彩的公共卫生间噢!

紧接着可是此行重头戏噢!自虐篇:跳伞!原本是定在皇后镇的,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早上抬头看看天气,阴天又有风,本以为今天也取消了,心中有点失望也有点窃喜!谁知机场通知今天可以跳伞,瞬间石化了!果然如网上所说,瓦纳卡跳伞比皇后镇更不注重天气一点!!!!

根据导航赶到了瓦纳卡机场,这心情是百感交集啊!钱都付了,不能退啊,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在PIAD上填好了生死状,说明一下上面都是中文,。填好马上就被工作人员拉去换衣服,我是最后一个进去换,我还没穿好,他们就说可以出发起飞了!哥哥,我还没穿好啊!!瞬间恐惧占满了内心,只见来了两个教练帮我把装备穿好,马上被赶着上飞机了。更可怕的是我是最后一个上飞机,就坐在门边上,这意味什么,你懂的!!!!!

怎么形容这架飞机,就是电视里面那种二战的飞机,小小的,只有坐屁股的两条杠杠,坐满了两排人,飞机很快就飞上去了,看着窗外那个高度不断上升,哇塞,能说不跳了吗?
      LP问我,谁第一个?我说明显是我第一个跳,可是后来发现坑了LP一把,她第一个下去了!!!!我不是故意的!【事后被LP狂揍,别人520在秀恩爱,我们520我带她跳伞
      飞到一个湖上方,教练指指下面的湖跟我说,我们就要从这里跳下去,等下在那边空地着落,我的天啊,我哪有心情管你哪里着落啊,脑子里一片空白,一个恐高的人想死的心都有了,干嘛要报这个!!
       红色灯亮,舱门打开,听着外面呼呼的风,看着LP第一个坐在了飞机门口,几秒钟就不见了!紧接着教练硬推着我到了门口(强调我是被推过去的),最恐怖的就是,坐在门口,脚悬空在外面,教练还让你摆POSS,那种感觉真的后怕,但知道我第一想法在想什么吗?嘿嘿~~~~我的鞋子没寄紧啊,就要掉了啊,我只带了一双鞋子,等下没鞋子穿怎么办啊!!
       Look  the lens!YE!
       休~~~~~啊~~~~~在空中了……

当你飞在空中自由落体的那一瞬间真的好爽,原有的恐惧瞬间没了,感觉超好!有种放空自己的感觉,整个人释放了,地面好远啊!跟着教练对着镜头摆POSS,真的值得一跳!
       自由落体1分钟不到,就打开了降落伞,刚打开降落伞的时候有点不适应,有点晕,但慢慢转到地上也就没事了!落地和教练合了张照,走回停机棚,等工作人员给我们U盘。
      在这里给大家两点建议:1、跳伞高度选最高15000,因为自由落体时间会长点。2、再请个教练拍照,这样照片会有距离感不是大头贴!

一行六个人,三个人自虐了一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姐夫说还要再来一把。结束跳伞,就近参观了一下机场边上一个博物馆!

紧接着,一顿赶路,开进南岛西海岸,原本打算是到马瑟森湖看日落,但因为跳伞调整时间不允许了,又是一次夜路前行。目的地:Franz Josef Glacier。(这里说下,蛤蜊在冰川小镇选择上最终选了是Franz而不是福克斯小镇,很多人去的是福克斯,也有人说弗朗兹的冰川会更纯净一点)
      进入西海岸的沿途感觉不一样,从南岸路上两侧的畜牧业到中间的农业,到西海岸两侧全部是高大的树木,或者一侧是大海。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路程基本上没信号,在这里感叹下大中国信号覆盖真的是高!漆黑的夜晚,最恐怖的是开过桥,两侧都是水,很空旷,但因为黑什么都感觉不到,就感觉自己在海中央一样!开了4小时,到达目的地!

徒步冰川 惊险一路 感激万分

起了个早,独自一人出门跑了一下步,小镇很小,却在雪山下,很干净!看着太阳升起,心情很好!小镇上有几维鸟的动物中心,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今天的行程是直升机冰川徒步,这个也是要看天气的项目。我们早早到了游客集散地等通知!运气不错,准时出发,换上一层层厚的装备,来张合影,出发!

小镇很小,集散地对面穿过树林就是直升机停机坪,帅气的老外飞行员,来张POSS照!我们六个人刚好一架直升机,马上感觉档次高大上了,包机!

飞机上初看冰川很纯,很蓝!

直升机根据冰川上工作人员指示降落,头上螺旋桨不停转,自己出飞机有种大片的感觉。大家根据向导演示,穿上抓冰鞋,拿上登山棒,一路排开,跟着向导的步伐走。因为冰川地深浅不一,对游客而言必须是先探路后前行!时不时见她会为我们凿个台阶出来

茫茫蓝色的冰川,舔几口,大家走路很小心,很滑!

遇到了上面的冰川小“雪崩”,还有很多冰洞,太阳照射下的冰川很耀眼!

两小时的冰上行走,花费了太多的力气,午饭就选择了小镇上的印度菜馆吃,奇怪的是为什么外面还有兵马俑呢?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值得推荐

吃完结束冰川之旅,继续沿西海岸前行,目的地Hokitika。沿路风景无限好,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OK!惊险的来了!经过一个下坡路,一只很大只的鸟停在路中间,为了避开这只鸟,轮胎打滑径直撞向另一侧山边。直接陷在沟里面,而因为是右驾驶,被撞的就是驾驶位。这是蛤蜊第一次出车祸,瞬间被撞蒙了,等大家反应过来,检查一下人员是没事,都系了安全带。解下安全带,六个爬出来车子,一看,整个车子废了。
       后面一辆房车两老外情侣马上靠边停车跑过来问我们有事没,紧接又一辆车停下来下来一个台湾姑娘问我们情况,明确我们人员没事后,他们开始帮我们处理后续,问我们是哪里租车公司,需要报警。由于出事地点没有任何信号,房车的老外情侣主动开着房车带我们去一公里外的有信号的地方报了故障,又把我们送回来故障处。台湾姑娘在纸上写下了故障地点一座桥的名字,告诉我们到时候没有拖车的话,你们人走,车就放着,告诉救援中心故障车在这个位置。
      每经过的所有车辆都会停下来问我们需要帮忙不?真的被老外的热心感动了。算我们运气也好,经过路边看见我们的一个人刚好是临近小镇的(他们说镇长),回去1小时开了一辆拖车,还叫了家人车过来,把我们车拖走,把我们人运走。那时候天已经黑了!再提一下,中间有辆车停下来,下来三个男孩子,听我们描述了情况以后,回到自己车开后备箱拿出枪直接去森林打那支鸟去了,进去两个小时,只听见枪声没见人出来
      在这里真的感谢帮助我们的热心人!谢谢!

跟着拖车开了将近1小时到了最近的小镇Hari Hari,他帮忙安排在镇上唯一一个宾馆,房间里没有任何信号,甚至户外信号都很弱,宾馆老板娘得知我们遭遇后很同情,并帮我们电话给原本入住的酒店退房(BOOKing预定的房间,不入住也是要扣款的)。
       这说是一个宾馆还不是说是旅馆吧,老式的旅馆,小镇的人在餐厅里面坐那喝喝小酒,气氛很融洽,为了给大家压压惊,我们点了一桌菜,分量太足,剩了很多。

高山火车 静静的横穿新西兰

起了个大早,出门找寻我们的车,突然发现我们昨晚并不知道自己的车去哪了,只是听说在前面的加油站。出门走了几步,小镇就在沿路两侧,走几步就完了,确实我们在前面的加油站找到车子,并再次与租车公司联系,由于租车公司在临近没有网点,只有基督城有,如果他们开车过来接的话起码要半天,建议我们可以自行到基督城。
       于是我们继续问宾馆老板,刚好是周末,镇上好像有活动在宾馆,大家都在忙活动,后来问了周边的消防站人员,得知每天有一班经过这去下一站Hokitika,上车点在便利店门口,跟便利店老板说下,她会跟司机说好!

好,现在谈谈自身经历国外应急处理步骤和谈谈保险的问题【个人理解不代表正确】:
一、保险:蛤蜊买的是全险,按某平台上提供的超级全险比较表看,租车公司的全险是不含拖车费、不含其它各种费用。但实际下来,我们从头到尾没付过一分钱,甚至到了基督城我们重新提了一辆车。所以蛤蜊建议是买租车公司的全险,否则买超级险的话,可能也都能报,但是你要在当地处理好所有费用后回国找平台报。
二、应急处理步骤:有两个机构,一是救援中心,二是租车公司。租车公司负责把车租给你,而当你出事故以后第一时间要报救援中心得到援助和立案,再联系租车公司。救援中心电话在租车的时候他们会写明给你并让你们保留,出车祸后记录下车祸时间、地点(新西兰地域太广没指定位置可以就近填写什么桥边上),告知救援中心以上信息外,他们在确保人员是否有事后告知你如何操作,这个过程如果你口语不好的,建议找周边的外国人帮你打这个电话。租车公司有上班时间,下班后基本上不处理,而且租车公司受网点所限,无法及时派车援助。
       在新西兰,车不重要,人最重要。整个事件处理下来,租车公司最后让我们明确出事的故障车在哪里就可以了,我们就可以走了,难道他们不怕车没了吗?对了,他们是让我们确认人名,昨晚拉我们车的人名,外国人的名字前面都一样,我们怎知道,后来还是找临近的邻居帮我们接电话告诉对方的。
      最后在到租车网点填写事故单,把具体事情描述一下就可以了!

收拾心情,重新开始接下来旅程!等到车开过来,发现他们所说的班车原来是其他游记上的旅游巴士,这个蛤蜊之前也研究过了,每个城镇会停下来给旅客游玩。上车前,便利店老板把我们的遭遇跟司机也说了,司机也很照顾我们,到了格雷茅斯火车站还亲自带我们去买火车票。

第一站Hokitika,沿路座位边上是一位英国的老爷爷(不一定有多老),跟老爷爷聊了半小时天,聊北京伦敦新西兰,老爷爷人很好,他们是一家三口出来玩的。到了Hokitika,下车在镇上简单逛了一下,看见标志性钟塔,遗憾的是没见到海滩上那个木头架设的Hokitika

第二站格雷茅斯,格雷茅斯相当于一个中转站,也是边防重镇,著名景点就是周边的薄饼岩。这里有世界著名的高山观景火车,穿梭在森林、农田,攀越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与两处海峡间。原先蛤蜊在设计线路的时候本算把租车还车点就设在格雷茅斯,再坐这个火车,可是这里没有我们租车公司网点,所以就放弃了这个行程规划。谁知道…………沿用老姐的话就是,老天爷帮你粗暴的还了车,圆了你火车梦

在司机的帮助下,顺利买到票,坐上了这趟火车,火车全程4个多小时。在等车期间,拍了几张车站照片,虽然车头很有历史感,但内部与车身很新,来张印度大家庭中的小成员照片噢!

沿途风景跟描述的一样,而且火车上有中文简介,你可以调到中文,每到一个景点均会给你介绍这个景点的历史、关注点等等。只可惜车上的印度大家庭太吵,失去了静静欣赏美景的情调!!!!

晚上六点多到达基督城,下车就上了门口的“黑车”(按人头计费那种),送我们去了机场,在租车公司把手续给办了,填了事故单,然后见工作的小姑娘笑着在说该怎么画呢?后来只见她在纸上画了一条路,在中间画了一只鸟,注上A big bird in the  road,感觉她哭笑不得,后来想起之前台湾美女跟我们说过,在新西兰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直接开车撞过去,不用管动物死活,如果这样再发生事故还有额外赔偿,如果撞的是别人养的动物,对方还要赔偿你更多!

办完手续换了一辆三菱,又开始自驾,这次有点阴影了!慢慢开车,按原先计划入住基督城Tuscana Motor Lodge。而且老板推荐的牛排一定要重点推荐下,真的不错!!!!

穿梭街巷 感叹灾后基督城

今天是行程最后一天,主要是在基督城内逛逛和购物为主!灾后的基督城加上阴天确实给人一种萧条的感觉!

Start Mall基督城集装箱特色中心,里面很多小玩意可以看看!

第一次写游记,不好意思,草草结个尾,有空再把一些手续细节给补上!

好惭愧 一直在决定的过程中 却总也下不了决定。。。楼主好棒!

2017-01-06 22:28

有趣的行程,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6 22:33

喜欢楼主的旅行方式,能加好友交流一下吗?

2017-01-08 15:3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1-06 22:33:36 的回复:

有趣的行程,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都用手机在上,还不知道怎么回。嘿嘿~~现在用电脑上了

2017-01-09 14:53

引用 京城恶女 发表于 2017-01-06 22:28:18 的回复:

回复京城恶女:心横一横就出发了!!!

2017-01-09 14:53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15:33:08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旅行方式,能加好友交流一下吗?

回复Patrick:好

2017-01-09 14:53

引用 蛤蜊 发表于 2017-01-09 14:53:33 的回复:

回复蛤蜊:楼主方便的话加一下我微信吧,15380934230

2017-01-09 19:29

彩虹,运气好啊

2017-02-14 14:03

第一句话说的真好
如果你决定要出发, 那么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

2017-02-21 15:27

互相支持顶赞哟!

2017-02-27 12:24

2017-02-27 12:31

你好,我很欣赏你的行程,我自己的行程基本是复制你的。我想问下,你在布拉夫是住哪个旅店的?因为我在很多个酒店预订网站上都找不到布拉夫这个地址。

2017-05-06 00:55

引用 gdt881205 发表于 2017-05-06 00:55:24 的回复:

回复gdt881205:不好意思,刚看见,叫天涯海角酒店,Lands End Boutique Hotel,在booking上有定

2017-06-24 14:03

蛤蜊 你好 拜读了你的游记 感觉很有帮助 行程非常棒 方便的话能不能发一份行程或是攻略给我alexli0926@126.com  非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