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岛屿旅行@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6-10-20

启程

西沃沙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一口气讲完还是有点喘的~哈哈,这个名称到现在还是靠背才记得住。

拉仇恨开始啦:重点和废话并存,根据耐性选择阅读方式(温馨提示:注意细节(*^__^*) 嘻嘻……)

为什么蜜月选择了毛里求斯

总感觉那些提前个半年一年就开始筹划的,应该都是一蜜月就蜜个大半年的主(任性!我只有羡慕的份)。不意外,我是提前一个多月才决定趁婚假出去浪一遭的哒。目标海边且非养老模式。但因时间紧,办签证是肯定来不及了,果断就在22个免签国家中开始筛选吧。塞班,帕劳,斯里兰卡,斐济。。。要么太远,要么太贵,要么不喜欢,要么除了海只有海,宝宝心累呀~Duang……毛里求斯Mauritius出现啦,不仅有浪漫的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可以感受到狂野和刺激,正是我想要的,何乐而不为呢~

笨萌的渡渡鸟——毛里求斯的象征

关于机票

出发
10/21日  上海--(转吉隆坡)--毛里求斯 (10/21日 01:20~13:25)  航班:亚航 D7331
婚期10/16,所以出行时间大概确定在10/20左右。又不打算跟团,最重要也最紧急的两个任务是机票和酒店。
携程网,去哪儿网扫完发现10/21号亚航(上海-转吉隆坡-毛里求斯,全程16小时,中转3小时)有打折机票,960/人(不含行李费,不含餐),果断入手。
关于行李费:网上单购行李费20公斤450元,相当划算(柜台购买600元/15公斤,超出部分每公斤150元)。别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偶就是抱着柜台可能更便宜,还有老爹的出国经验不超20公斤不用买的心里,吃大亏呀!!!,亚航打折,那是真打折也是真什么都不含呀。想想当时现场办托运为了不超过15公斤,愣是靠人肉托运呀(还好人家够贤惠,行李都分类整理在收纳袋里啦,取放方便很多),原谅我那会实在没有高逼格的心理素质去拍张照片留个念了
关于餐:打折亚航不含餐食,连水都是要钱的,忒抠门了。但还是觉得打折机票挺划算呢,因为出发的时间个人觉得比较合理。01点20起飞,第二天早上06:40到达吉隆坡(在机场休息+吃饭,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13:25到达毛里求斯。飞机上只需要睡觉就够了,有餐反而觉得浪费。而且这样会觉得时间过的快

返程
10/27日  毛里求斯--(转香港)--上海 (10/27日 20:45~18:10)  航班:香港航空 HX1640
因为必须在10/29日前到达西安,所以10/29亚航的打折机票赶不上了,按照自己时间安排定了10/27日毛里求斯-转香港-上海的航班(全程18小时,中停5个小时)本来打算在香港溜达溜达,结果发现机场入境口那排队的阵势,至少要N个小时,最终只能逛机场的一楼到六楼了。所以如果中转,建议大家就买中停3小时的,时间比较合理。

Tips 1:所有航班显示的到达时间均为目的地的当地时间,所以请提前确定好时差。
Tips 2:吉隆坡香港中转都无需再办理当地的签证或通行证等证件。一本护照就OK啦!
Tips 3:亚航打折机票确实相当便宜,但神马都不包含!(不包含餐食,不包含托运费用)。
             餐食:可在飞机上直接购买(人民币,美金均可)
             托运费:行李在家自己称一下,如果超过15公斤,建议一定提前网上购买托运费,比柜台划算太多
Tips 4:机票提前一个半月或一个月购买就足够了,可以买到优惠力度不错的机票,甚至会比更早订还要便
           宜。(本人买完票后的某天,抽风想去看看价格有没有变高,结果结果更便宜了!!!平均每人
           便宜850大洋。因为购买时已经算是打折机票 ,退票改签更不划算,只能催眠自己当没看过,可还
           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关于酒店

酒店:
10/21~10/24  Voile Bleue                        位置:西北方位
10/24~10/27 Emeraude Beach Attitude   位置:正东方位
根据自己规划的游玩路线和7天6晚的时间,我们决定前三天住在西边的Voile Bleue(脑补:夕阳西下,鸟儿回家,两人漫步海边),后三天住东边的 Emeraude Beach Attitude(脑补:清晨被海风吹的一机灵,傻傻的两人相视一笑,静静等待太阳从海平面缓缓升起)。因为东边的沙子和海都比西边的海好一些,建议打算泡酒店的小朋友就优先选择东边吧。我是日出日落都不想错过,而且总觉的一直住一个酒店挺没劲的,所以。。。嘿嘿嘿嘿~~~

Tips 1:预定方式很简单,只需要登陆蚂蜂窝--首页--搜索窗口选择“酒店”--输入毛里求斯--点击搜索。接下
             来就根据个人条件进行筛选,选定后点击进入,下拉即可看到各种预定网站链接(蚂蜂窝,
             Booking,Hotel等)
Tips 2:如果机票和酒店分开预定,建议机票买好后就可以预定酒店了。酒店是越早预定越划算(11月-4月
             旺季除外。
Tips 3:个人觉得网上评分在8.5分以上的基本都可以选订,硬件设施,卫生环境,安全性都是不错的。
Tips 4:如果游玩期间想感受不同的酒店,建议根据游玩路线的方位来选择酒店。这样不会把时间耽误在来
             回的路上。
Tips 5:如果酒店没有厨房,建议预定含早晚餐的套餐,否则晚上会挨饿。因为那边木有夜市,且距离市区
             较远。当然有厨房的前提是提前安排日程逛市区--备足口粮。

夕阳余晖

海平面升起的朝阳

早餐量够足,味道也很不错,可惜到了最后一天要离开才享用到。因为前两天的行程安排都只能提前一天晚上打包送到房间,所以简单很多~现在想想都觉得吃亏了

餐厅外的风景。第一次在餐厅吃早餐的清晨就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阳台外一望无际的海景~

办理完Check In后稍事休息,顺便了解地形

房间的床已经被本人蹂躏过,有失美观,请见谅。整体风格和硬件都还挺不错的,个人很满意~体验两家酒店后发现,毛球的房间布置多爱采用藤条和木质品, 简单,朴素,以实用为主。

房间里有厨房,也是当初为什么决定预定这里的主要原因

关于交通

毛里求斯出行有四种方式可选:包车,租车,Taxi,公交车。
最后两项基本不会用到。通常我们出行的地点与地点之间都距离会比较远,出租车会比较贵,不划算。另外,毛球的公交站都是没有任何站牌标志的,有的公交站甚至只在草丛里立个小牌子“BUS STOP”,不留神真心看不到。后来听导游讲,公交车上也不会报站的。到现在还在想当地人难道对每个地方都非常熟悉吗,怎么知道在哪站下车呢。
包车或租车是比较常见的出行方式。包车优势在于出行方便,想到哪到哪,不会担心迷路,但受时间限制,仅8小时,如超出8小时,每一小时支付约300-400卢比(折合人民币60-80元)。
租车优势不受时间限制,费用较低,仅凭国内驾校即可驾驶。但需连续两天起租,油费自理(租车在某宝便可完成)。另外,毛球驾驶位置及交通规则均与国内相反,需特别注意。导航仅支持谷歌或maps App。
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安排,没办法连续两天租车,最终我们选择了包车出行。小黑们都很朴实,也很友善,大可放心。
友情提示:如方向感不好的小朋友,建议放弃租车,毕竟在外安全第一。

出行必备清单

机票,酒店,交通,日程安排确定完成,接下来就是要准备出行的物品了。以下是本人的出行物品清单,请各位小蚂小蜂们参考~

温馨提示: 必带中的必带,重要的信息说一遍!!!
                  护照一定要带,否则
                  牙刷牙膏一定要带,毛球大部分酒店都是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牙膏的,我猜想是出于环保吧~
                  转换头一定要带,否则一切电器都将面临瘫痪。

Money Show

看到这,大家应该比较关心花费的问题了。根据我个人的出行安排,先简单罗列下这次旅行的所有花销。

看到游记中每人的花销或多或少,都仅供大家参考。真正的预算还是在于个人自己。既然选择出去玩,就不能计较太多,但也不能没有任何计划的花冤枉钱。总之,理智消费是旅行者必备的一项技能,也是保证爱上旅行的基本条件。

日程安排

亲身体验,个人感受,照片纪念。。。美好的遐想,难忘的回忆,点点滴滴。出发旅途喽~

上图是调整后的行程安排。原计划10/22日跳伞+北部一日游,但因天气原因跳伞中心通知取消,我们有两个选择,要么退订,要么改期。纠结一番后不想放弃跳伞,而且不想额外增加预算,还要结合其他项目的日程安排(预定了思维车或四驱车的行程日期是不能更改的)。最终我们的行程调整为上图。

哆(10/21日)

上海飞往毛里求斯。我们从合肥出发,所以选择距离最近的上海飞毛球,关键是亚航打折航班就属上海飞最便宜。回想起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意识到我们竟然没有准备转换头。即使从京东购买寄到合肥也已经来不及了,只有寄到上海才可能有戏。庆幸的是咱上海有人呀,哈哈,在上海停留的短短几小时,享受的却是VIP待遇。转换头如期到手,带我们夜游外滩,还免费专车接送浦东机场。有亲人真好~
到了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和登机牌,就可以入安检等待登机了。再次告知:亚航打折机票不含餐食和行李托运。详情在“关于机票”中已说明。
飞机起飞不久,乘务便会给每人发放两张小卡片,分别就是健康卡和入境卡啦(模板见下图)。有的航班座位靠背后面会有模板,有的航班会发放模板,当然有的航班什么也没有。所以如果大家想省事,建议手机里做个存档,以备不时之需~填完卡就可以安心睡觉啦,眼罩,耳塞,U形枕三大神器,保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早上6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卫生间臭美一番,让我那双熊猫眼显的不那么熊猫。时间有限,当然是去寻觅美味啦,活动区域自然是机场内部。机场不大,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担心迷路问题。对比过几家饭店的价格,种类,风味后,决定翻牌一家马来西亚特色面条店。既可以喝到热乎乎的汤,还符合早餐清淡的口感。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很合理。评价:★★★★,只有咱们中国的美食才能享受到我的五颗星,哈哈。
机场都差不多,何况不大,溜达一圈个人感兴趣的不多,就早早过安检待机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有家商店名字叫“老街坊”,跟我办婚礼的酒店名称一样,也算是有缘哈~

距离目的地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不知道是我内心比较激动,还是大家都比较兴奋,我明显感觉到躁动。
当俯视看到大片大片破旧的平房和狭窄的公路,期待大于失落,此刻,只听见某人****的废话,随你怎么抱怨吧,哈哈,姐姐我要开始度假啦~
    出了飞机连廊,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机场相当小,感觉跟合肥最早的骆岗机场差不多。走出连廊就能看到大厅两边办理入境的柜台,跟着排队办理就OK了。他们通常就问入住酒店名称和停留天数,盖章,放行。继续跟着部队走,来到健康卡办理柜台,只问你酒店名称,盖章,放行。
下了电梯,就可以看到行李提取处啦,搞定往出走,兑换外币的柜台,旅行社接机点就都挨着大厅门口,很好找。你会看见每个柜台都有人站在凳子上,手里拿着计算器,大喊“换钱”“Change”。询问几个柜台的汇率都是一样的,即使讨价还价,也无用。我想除非是花上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可能成功吧。
我们兑换的时候,汇率是1$=35.4卢比。兑换完钱,就看见大厅门口举着我俩名字的牌子,估计10月是淡季,接机的拼车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10月属于毛球的冬季,那会下了大雨,穿着长袖外套倒是刚刚好,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的风景,内心确是平静的~

自拍无处不在

不知道是不是凤凰花,只有毛球的冬天才能看的到

酒店在“关于酒店”已介绍过,在这就不详细说明啦。毛球的晚餐时间通常在7点才陆续开始,我俩因为那天刚到确实比较累,也有点饿,想早早去吃完休息。所以6点就跑去了,结果一个人都没有,估计他们知道我们第一天入住,所以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可以用餐。
打开菜单傻眼了,没有具体的菜名,只有几大分类,分类下拉是对应的烹饪方法和一些主要调料名称。后来知道,基本所有餐厅都是如此。可以看出,就餐流程大致是按照法餐的习惯来的,我就简单分为前,中,后吧。前菜基本就是汤或海鲜简单烹饪,中菜我理解就是主食了,主要为Fish,Beef,Chicken,最后就是甜点或者沙拉。无论好吃,难吃,吃到最后一天的时候,除了期待甜点,其他的根本吃不下呀,感觉就那几种烹饪方法和味道。老板,来份麻辣烫和酸辣粉可好~

看的出很用心,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造型呦。这里的人民还真的有才呢~

哆瑞(10/22日)

正式游玩的第一天,虽然距离有点远,早上7:00就要出发,估计是比较兴奋,竟然没有赖床。导游准时到达,出发鹿岛喽。这天天气不太好,阴晴不定。但完全不影响心情,乘坐双体船悠哉的飘在清澈见底的大海上,听着动感的音乐,似乎到了这里不来杯鸡尾酒🍸,不喝上几瓶凤凰啤酒🍺便觉得枉虚此行了。到了中午,丰盛美味的BBQ一定是最合适不过的美味了,估计是人多热闹,觉得吃起来特别香。小黑还下海捞了很多海胆,特别大,还是第一次见。看着像翔一样,关键是某位同行的小伙伴品尝完评价说跟翔一样,哈哈,难道……意味深长呀,我我就不大饱口福了

神奇的是他们根本不用点火器点火,而是靠太阳照射在铝板上聚集的热量,对与他们来说,这是最方便不过的方式吧,根本不需要被先进取而代之

晒太阳说不定还能长个半公分,多晒一会儿

美黑效果很明显嘛

下午是水上三项,双人沙发,滑翔伞,水底漫步。下海的地方是约4-5米深的区域,当身体全部侵入海里,只剩下脑袋的时候,说实话,还是有点小紧张。工作人员会给你带上一个类似太空帽的透明头罩,确保在海里可以自由漫步。你会看到许多斑纹鱼,触手可及,陪同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免费拍照,录像。放一些面包🍞在你手里,很快就有成群的小鱼🐠来觅食了,想起了海底总动员里的斑纹鱼,想捉几条带回家
天渐渐阴沉,偶尔还会带点雨滴,我们坐船准备滑翔伞的时候,个个都冷的哆嗦,庆幸我买了长袖泳衣(哈哈,当初是考虑前不凸后不翘,所以干脆包严实点吧),当滑翔伞升空的那一刻,还没来的及翱翔,就听见“老婆,我的屁股好像没坐上”纳尼,我们上去唯一可支撑的点就是那条不到一扎宽的绳子,真要是没坐上,就凭这速度,高度和重力,呜呜呜呜呜呜,他还有心情录视频,我视频里只有两句话“你抓紧绳子,哎哎哎……抓紧”“你没事吧,哎哎哎……”。滑翔伞就在凌乱中😰结束了。
让我平复下紧张情绪,刺激的双人沙发来啦,我俩是最后一组,还在想为啥回来的人都气喘吁吁呢,这感情坐着也耗体力。当快艇拉着你在海上飞驰的那一刻,除了担心五脏六腑和人被颠到海里,你的剩余体力都会耗在狼嚎上,哈哈,尽情的释放吧,因为喊破喉咙也没人听见。当小黑回头看我俩是否安好的时候,我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结果心领神会的小黑开始了花式路线,S弯,漂移等等……待结束回到岸边,只剩下长发飘飘的凌乱…美了,不知道淑女会玩这种项目吗

哆瑞咪(10/23日)

晴空万里, 开始一天的旅程。9点到达追海豚集合地,迫不及待想快点出发,可是真当船驶向深海区,看着海水由透明的浅绿色变成深不见底的深蓝色,心里竟有些惶恐。自己开始脑补画面,会不会有大鲨鱼之类的不明物出现......海豚海豚,啊......快快,此刻鲨鱼是什么鬼,就只想快点跳进大海,追上海豚,是不是还能摸摸她呀,嘿嘿,想太多。小黑特别强调不能碰,不然可能会被拖走,额,,,最后发现,想被拖走难度有点大,因为压根你就追不上,只能欣赏到成群的海豚从你身边路过,而你触不可及,哈哈,回家练习游泳喽~

哇,,,好多大鱼

那一刻不算最美,但一定是最灿烂的妹纸

时间安排的很合理,追完海豚吃完午饭,下午的时间用来逛公园,因为思维车是下午两点开放,所以下午用来逛公园是最合适不过了

如果不是特意告诉你,绝对不会发现这些随意摆在草地上像石头一样的东东就是大象龟。真羡慕她的生活状态,悠哉的与世无争。

车开的不错吧,领队,哈哈。

走远点,走远点,甭想咬到他。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才体会到斑马的温顺,鸵鸟的调皮,时不时还会欺负你。站在你面前,真心驾驭不了,完全是追着你到处跑

为啥这些蝙蝠没电视上看到的那么邪恶,反而像一群小猴子在裹着被子呢。他们叫果蝠,顾名思义,他们只吃水果,走在山间的公路上,不经意会看到电线上吊着些像破黑布的不明物,仔细端详发现他们有的正在捧着水果啃呢。

“我的pose 不错吧,脖子都快拧断了,才能拍的如此完美”。哈哈,真给面

鸟公园值得推荐,国内基本是不会实现零距离接触那么多野生动物的。在公园里也有很多刺激的娱乐项目。比如我玩的卡塞拉人气滑草,看着像坐蜿蜒曲折的滑滑梯,其实就像蹦极一样的滑极。“啊。。。。。妈妈呀”飞出去那一刻,整个人两眼一闭,感觉就要告别世界了。

即将离别的前一晚,短暂三天,竟然有些不舍。

囍,嘻嘻嘻嘻嘻嘻嘻~

哆瑞咪发(10/24日)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领略毛球南部的自然风光。一路走走停停,天气时而阴雨,时而艳阳。朦胧的雨雾,碧蓝的天空,伴着咸咸的海水味儿,会抱怨老天偏心,施舍了太多美景在这个地方。

沿途经过的印度寺庙,这只是在建中的一部分。单纯被鲜艳的颜色和精细的工艺所吸引,但能想象他们一定有着自己虔诚的信仰。

七色土,是需要门票的,印象大概是450卢比/两人。虽然觉得有点小贵,但觉得如果错过还是有点小遗憾吧。

天涯海角,不愧传说中最壮观的景色。原谅拍照水平有限,而且那天天气一直阴雨。站在眺望台,视线延伸到海天交接的尽头,所有的烦恼都不值一提。

对了,中途经过唯一一家船模工厂,当地很有名的纯手工制作坊,工艺精湛,造型逼真,大多数参观者最后都忍不住买一艘留作纪念,我就更不用说了,一点抵挡诱惑力的指数都木有,哈哈,果断入手。

哆瑞咪发嗦(10/25日)

虽然每天玩的很尽兴,但连续几日的行程还是要劳逸结合嘛😂。突然发现有个一整天泡在酒店的机会是件多么幸福和奢侈的事情。早晨睡到自然醒,洗漱更衣,享用早餐。接下来干嘛,啥都不干,就任性的在海边阳光浴,潜潜水,吹海风,凹造型。当然也可以看书,写真,慢跑,帆船运动。逼格不重要,开心就好。

哆瑞咪发嗦啦(10/26日)

和之前的行程相比,接下来的几天全是猛料呀,惊险刺激通通满足。也是从今天开始,我的小白鞋便一去不复返
为了方便和动物亲近,所以在鸟公园选择了思维车,而且南部的四驱车看上去更狂野,哈哈,我是吃不到葡萄不怕葡萄酸的主,自然没放过体验的机会。签完“生死状”,头盔,口罩,墨镜,长袖,如果有长裤我是不会放弃武装的。

穿越一望无际的甘蔗地,驶过陡峭颠簸的盘山路,试图闪躲着360度无死角浇灌田地的喷枪,最后的我们……被喷的彻底爽了

小黑果然经验丰富,一次咔嚓成功,负重大,跳起来不容易呀

蓝湾浮潜圣地当然不能错过,蜜月前小女也是做过功课的。从玻璃船上看下去,透过碧绿的海水就清晰可见大片的珊瑚和成群的斑纹鱼,触手可及。

要不是视频为证,大概你也不认识自己吧

呼哈哈,斑纹鱼真多,多的只有小鱼们了

哆瑞咪发嗦啦西(10/27日)

为了满足跳伞的心愿,原计划22日因天气原因取消的行程,我们决定在Say Goodbye的今天搞定。激动的早上五点就爬起来了,我的意思是闹铃一响就起来了,木有赖床啦。清晨的海边和想象中的画面一样,海水规律的冲洗着沙滩,海带和海草组成了天然的海岸线,偶尔会有晨跑的经过,海风夹杂着海浪,所有的嘈杂都会被轻易淹没,你显得是那么的渺小。
期待的日出被大朵的云彩映衬成金色的光,好吧,留点遗憾才是完美生活吧

出发喽,7点多就到地儿了,又要签“生死状”,这次填的比任何一次都认真,哈哈。说实话,在跳离机舱前的每分每秒,我的心跳都不咋规律
跳伞前会有15分钟准备和培训时间。需要统一穿跳伞的专业服装和鞋,所以不用担心穿什么。然后教练会告诉你从上飞机到跳伞,再到落地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姿势。一切就绪,教练兴奋的一句“OK ,Let's go ”,某人后来给我说,他心里就想,“MD ,死就死吧,别脸朝地就行”出息!

我们全程是订的DV拍摄,所以这些照片都是从视频里面截图的,效果不错。建议不要照片视频同时要,相当不划算。

原谅我没把Big  Face 正面展现出来。4000米高空这样呈现出来的表情我想你们也不想看到吧

哈哈哈哈哈,是亲媳妇儿才敢发呀,为了大家能饱眼福,也是拼了

教练都特别开朗,也很友善,庆幸遇到了你们~

待心情稍稍平复,我们就转站毛球最繁华的市区了,其实目的很明确,逛街,购物。路易港,蔻丹广场,Super U…都在这里了。

小黑帅锅,看你笑的那么灿烂,得,谁让咱有缘呢,来张合影吧,嘿嘿嘿嘿~

确实很漂亮~其实远不止这些景色,我总觉得很多美好的感受都是因为亲身经历,留些悬念和想象吧,期待总是幸福的。

这张照片我真不是自夸,拍完我都以为是大师作品。多谢这美景的配合,不愧秒杀老少美女们的心❤那。很多游客会特意预留一天时间在这里拍婚纱照,我承认我有点懒啦,想着为这一下要增加那么多负重,果断放弃~欣赏欣赏也是挺不错的

记:最美好的时光

每一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如果没有你,良辰美景墈与谁说~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1-02 01:05

引用 yjfxtb 发表于 2017-01-02 01:05:00 的回复:

回复yjfxtb:感谢

2017-01-02 20:1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03 20:25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7-01-03 20:2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