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下北京的雾霾~ 来厦门过一个暖冬

Tim Yuan LV.6
2016-12-31 17:27 220/2

第一天

周四6点准时下班,直接10号线换机场快轨到首都T3。由于时间比较充裕,又发现从北京起飞到厦门的航班没有正餐,果断去了麦当当。飞机上没有📱🤗🤗🤗到达厦门就直接买大巴票去往曾厝安了。(如果在携程订机票,好想有个拼车接机的服务,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注册,我没赶上,就买了大巴票。)还是很方便。定的曾厝安小吃街上的一家客栈,是2016年新开的。到曾厝安,大概30-40分钟吧,到了客栈已经12点了,小吃街上都要收摊了。老板娘和老板都很好,最大的亮点就是有一只可爱的英短🐱。

第二天

周五早上,慢慢悠悠出客栈已经快11点了。之前就看驴友各种推荐厦门的乌糖沙茶面,从曾厝安就打车去了,十几块的样子吧。去了人不是特别多,第一次去,不会点啊。原来每一碗都会配面,然后自己加其他的料,有大肠,小肠,瘦肉,鱿鱼,猪脚,丸子......味道不错,第一次吃这种沙茶面,北方是很少见的。人均20-30元。
吃过早午饭,就差不多快12点了,阳光很好,就决定往厦大方向走。周一到周五厦大是12:00-14:00对游客开放。从乌糖沙茶面走过去也就20-30分钟,冬天温暖的厦门,走一走真的太舒服了。或者找一辆摩拜或ofo🚲骑过去也不错。路上遇到了之前查到的猫咪博物馆,去看了看。
厦大里面的宿舍楼别有民国时候的感觉,看到学校里的学生,顿时觉得自己老了。上大学已经是10年前的事儿了。厦门大学的面走走,看看楼,最后再去芙蓉隧道,因为走完芙蓉隧道,就出了厦大。芙蓉隧道还是很长的,我们连拍照带走花了30-40分钟吧。
出了厦大,我们又坐公车回到厦大南门,准备去南普陀寺,不收门票,如果光看看寺庙和前面的景色也就1小时吧。我们走着走着 就发现可以爬山了。就一直顺着石阶网上爬,中途和山顶都是可以看到厦门景色的。爬上山要快1.5小时吧,我们一路歇了歇。登顶之后,感觉膝盖疼,平时运动少啊。下山只花了半小时。
傍晚坐公交回到曾厝安,路过沿海公路,正好赶上日落,我们就骑着膜拜单车沿海边走,看了日落,还是很完美的。虽然看日落的的时候还在开电话会议。
骑着单车就回到了曾厝安。晚饭在之前大家推荐的三年二班。餐厅很有学生特色,点菜就是交考卷,选择题,看图片就知道了。味道个人觉得一般,环境也一般。楼主给6/10吧。
晚上的小吃街比较热闹,各种美食。去喝了推荐的张三疯奶茶。

晚上回到客栈,就不停的和客栈的主人英短玩儿了。里面还有刚来的另一只母英短和泰迪。三只在一起太有意思了。老板娘人特别好。

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在曾厝安小吃街吃了早饭,就离开了曾厝安的“侣行”客栈。打车到了思明区中山路附近的怡海阁酒店,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然后又步行去了中山公园和铁路文化公园,铁路文化公园分两部分,从植物园的入口出发,如果时间不多,建议走往山上方向的那段,个人觉得拍照不错,大概要走40分钟。往下走的那段有山洞,有好多的三半梅,比较短,大概20分钟。回到中山路步行街,就转了各种小店,各种试吃。牛扎糖和凤梨酥吃的好满足,各种品牌和味道,请看照片喽。晚饭在老婆推荐的“海角8号”吃的。就是海鲜大排档。味道不错。没有去之前网友说的小眼镜。晚上又在步行街逛,去了中华城。正好赶上是平安夜,中华城旁边的教堂有唱诗班,去看了看。圣诞节的前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去了。

第四天

第四天一大早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定了8:50的船去鼓浪屿(微信关注xmferry,订票,拿身份证可以直接通过检票上船)。坐135路公交从中山路上车,到东渡狐尾山,也就20-30分钟的样子,早晨车少。码头二楼还有吃早点的地方。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大概30分钟。早晨去比较大,慢慢就散去了,可以看看两边的景色。ps 厦门机场有免费的厦门鼓浪屿地图,那个在鼓浪屿就够用了。
到了 鼓浪屿,就是悠闲地走走逛逛。我们还是买了联票,去了各种景点。其实推荐日光岩,其他的都还好。如果有兴趣的可以买联票,6个景点,我觉得都一般。鼓浪屿的各种巷子很有特色,还有就是小吃街。整个鼓浪屿是没有汽车的,所以走路很舒服。最热闹的就是小吃街一带,商店也比较多。
日光岩登顶可以看到厦门全景,值得推荐。一路走走吃吃,也就没有刻意坐下来吃午饭。去了林氏鱼丸,点的35元套餐,我们去的是老店,所以人不多,还吃了鱿鱼焖豆腐和赖皮鸭,排队人都不少。其实鼓浪屿不大,走走看看,不需要规划太多。注意码头的停船时间就好了。

晚上回到厦门市,两个人腿都快走断了,一天走了3万多步,朋友都以为手机绑到狗身上了。晚饭吃的是老虎城里的一家叫咱厝萝卜焖饭的餐厅。

第五天

厦门的最后一天了,早晨起来退房,寄存行李后,又去吃了一次乌糖沙茶面,然后去了胡里山炮台。据说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就表演。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 还是进去看了看。走一圈,看看风景,看看炮台。大概1个多小时吧。出来又坐公交去了白鹭洲公园。本来打算来看白鹭的,到了两根觉得累了,又打车回到中山路,下午买了凤梨酥和牛轧糖后,就去往机场了。四天冬季的厦门之旅就结束了。

Ps 如果想买当地海鲜特产的 可以去中山路的家乐福和沃尔玛。凤梨酥和牛轧糖可以在中山路的步行街买。所有的牌子都有,大家可以根据价格和质量买。都可以试吃的。另外陈罐西和阿呆的茶也不错,不过留住不是特别感冒。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