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圣诞节,我们在西安。

24 DEC 2016: 你的名字

恰逢圣诞节,说走就走的我们选在了西安作为2016年的最后一站旅游地。经历了从北京西安1小时40分钟的飞行后飞机很快降落在咸阳机场,第一天稍作休息,吃了晚饭并且看了之前大火的《你的名字》,早早休息为明天的游览做准备。

P.S.在这里要安利我们入住的酒店--西安艾斯汀酒店,酒店很干净,位置也特别好,位于市中心,去钟鼓楼、城墙、东新街,万达广场都非常近,谢谢DH总是能预定到令人满意的酒店。还要特别谢谢西安的出租车师傅,特别热情,给我们推荐了很多西安本地人去的吃饭地点,我们后面几天基本上就是完成师傅所说的美食LIST.

艾斯汀酒店(图片来自网络)

25 DEC 2016: 白色圣诞节

这一天是圣诞节又恰逢西安初雪,真真的过了一个白色圣诞节。早上去了出租车师傅推荐的《柳巷面馆》,小小面馆隐藏在不知名的巷弄内,坐车上七拐八拐才把我们送到目的地,要是自己找还真不好找呢!面馆十分霸气,连菜单都没有,墙上只贴两种选择:大碗 15 or 小碗13,这里只有一种面就叫柳巷面,是手工做成,口感比较硬,面下面铺着牛肉和蔬菜做成的卤,自己拌一拌就着一瓶西安人民的情怀汽水--冰峰,那味道特别正宗!P.S.面卤口感有些麻,像我一样我不喜欢吃太麻的人可能会吃不惯。

接下来就是钟、鼓楼,古城墙,回民街了,不用我多说,来西安旅游的人必来的地方了。

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它们之间有地下通道可以方便的穿梭在附近景点中。钟、鼓楼其实是两座楼,如果想全部参观的话可以买50元的套票,不然的话一个单一个楼的门票是35元。然后到回民街逛一逛,小吃随便吃吃就好了,人太多,而且价格也相对贵些。最后去古城墙,永宁门进,门票54元。我们在古城墙上骑车的时候正好下雪了,开始是一颗一颗似冰晶的“盐粒子”,之后就开始一片片的白雪洋洋洒洒地飘散下来,又累又冷又觉得好美,我们都幻想如果穿越到古代变成一位守城的士兵面对这飘散而下的白雪会有什么感觉呢?好吧,其实只是我在脑洞大开了。

大约骑了快两个小时后我和DH都冻的不行了,那一晚柳巷面也已经在肚里消化干净了,然后我们就找个还车点赶紧把车还了,特别神奇的是我们出来的城门口刚好就是挨着酒店的那个城门--长乐门!开始还计划吃点东西晚上再去个地方,现在看到酒店了还去什么去,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泡馍下肚赶紧回酒店暖和暖和吧!

特别搞笑的是我们在吃羊肉泡馍的时候闹了笑话,老板娘让我们自己掰馍说这样做出来的好吃,饿的不行的我胡乱掰了掰就招呼老板娘赶紧上,结果被拒绝了!被拒绝了!人家的要掰成黄豆粒的,我的应该是芸豆粒的吧,还是超大芸豆粒的。因为太饿没来的及拍照,店名也忘记了,但是记得在尚俭路上,我们连着吃了两天。

遇到一个西安本地妈妈给小朋友讲历史说以前钟楼的钟都是可以花钱敲的,5块钱敲1次,10块钱敲3次。现在别说敲了,摸都摸不到了。

26 DEC 2016: 兵马俑一日游

来了西安怎么能不来世界第八大遗迹--秦始皇兵马俑?西安火车站有直达兵马俑和华清池的专线游5路和914,八块钱一个人,迷迷糊糊睡了四五十分钟就到了。 淡季来兵马俑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排队并且门票较便宜一人120元,但是最好请一个导游,三个兵马俑坑加上青铜之冠,一共讲解一个多小时,两个人90元。

一号坑:最为壮观的就是它了,战前头阵。

二号坑:作战指挥部,你看左侧有很多没有头的人俑,其实并不是没有修复成功,而是当时没有烧制完成恰逢陈胜吴广起义就匆匆掩埋了。

三号坑:以保持原貌为主。

站为立,立车。

坐为安,安车。

门票包括兵马俑和丽山园两部分,中间要可乘免费的摆渡车,一路上都是当地卖特产的村民,这里特产石榴和火晶柿子,我们买了几个柿子,小小的红彤彤的特别好吃。来看了兵马俑才知道古人的智慧是何其伟大,现在可供人们参观的兵马俑面积也只是全部秦始皇帝陵面积的万分之三点五,就让这些历史奇迹长眠于地下留给后人敬仰吧。

老陈家烩菜。别看照出来相片不怎么样,味道是真不错!

回到市区后我们直奔老陈家烩菜,这可是东新街上的一家特别火爆的店,我们两个人点了烩菜、小酥肉、黄焖鸡还有烤生蚝。遗憾的是DH这几天全都胃不舒服,不然真的想把菜单上所有全部点一遍!这家店的大花卷特别好吃,松软又有嚼劲,总之就是赞赞赞!吃完饭再慢悠悠走回去酒店,完美的一天!

27 DEC 2016: 不舍说再见

最后一天了,我们没有太多计划,主要就是在大雁塔一代逛逛吃吃,在这里特别感谢第一天的出租车师傅给我们推荐了《袁家村》,味正料足,价格还便宜,一整天都是在这里吃的。

最爱左上角的那个油糕,还有煎饼、猪蹄等等,让我在这里吃一天都可以啊!

袁家村位于大雁塔南广场曲江银泰商场里,位置很好找,就是饭点去人暴多,找位置比较麻烦。

吃完饭走一走,看见了城市观光小火车,是不是很可爱呢?

前为大慈悲寺,后为大雁塔,微风摇动层层塔尖的铜铃,一种和平安宁的感觉。

大雁塔全貌

在塔顶拍的北广场音乐喷泉,据说晚上来会比较好看。

上了出租车就要和这美丽的西安夜色说再见了,惟愿这美好的景色和时光长留我心。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1-01 11:25

2017-01-01 12:22

吼吼,看样子袁家村这个好吃的很多嘛

2017-01-01 13:14

引用 Tsubasa 翼 发表于 2017-01-01 13:14:07 的回复:

吼吼,看样子袁家村这个好吃的很多嘛

回复Tsubasa 翼:特别好吃 我们连吃了两顿还有好多没吃完

2017-01-01 16:01

引用 liruolan 发表于 2017-01-01 11:25:13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liruolan:推荐你去噢😊!

2017-01-01 16:03

2017-01-01 23: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02 11:58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7-01-02 11:5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