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上山下海小分队--印尼Rinjani火山,吉利三岛,巴厘岛--越玩越野系列!

• 出发时间/2017-09-28

前言

提起印尼,很多人第一印象估计是巴厘岛,这一座世界著名旅游岛,众多明星婚礼的选址,然而这次吸引我们的却是距离巴厘岛只有半小时航程的龙目岛,却更安静又美好,龙目岛上不但有湛蓝宁静的海水,怡情养性的沙滩,吉利南北三岛等等,最主要的是雄壮的活火山--Rinjani,冒着烟的火山口,顶峰上的温泉和令人目眩神迷的火山湖---恶魔与天使的交织交融,让我们组成了这次的上山下海小队,从最开始的四人,到汤汤的加入,还有Ran和二姐的归队,为什么是归队了,距离上次巴拉望,已经很久没和二姐一起同游了~~~)老规矩,先上图镇贴!

神圣的火山湖,在云海之上看上帝的烟花

此图是借用山顶上认识的小罗的大片~!

吉隆坡巴厘岛上的日落和晚霞,美到让人心碎

热带的鸡蛋花--海神庙边上

暴雨后坚持去了第一个瀑布,单反相机上的合照

上衣和水管颜色很搭配,啊啊哈哈哈

霍比特的屋子

我是一棵树,我在山上看风景

云海翻腾

神奇的光环

Gili M的白沙

远处有更美的风景,努力攀登

热带的花朵颜色总是更鲜艳……

大概的行程准备

1、签证
全程未在国内办理任何签证,只办理了两次过境签:从广州吉隆坡机场,从龙目岛吉隆坡
中国公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申请过境签:续航机票即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这里要注意中国很多城市都默认72小时);只要出境航班从同一入境口岸出境;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吉隆坡机场后,找到有120 hours transit pass标识的窗口排队,准备好护照、机票、行程单即可,不需要在窗口填表,也没有发放什么入境卡离境卡,海关直接看你提供的资料,在护照上填了信息,然后你录个指模,就办好了,速度非常快,起码感觉比正常的visa通道更快,咔咔~~
印尼巴厘岛龙目岛:我们入境印尼是从巴厘岛入境的,没有正面被要海关要小费,之前的攻略都写到龙目岛是落地签35刀,网上也没有看到官方声明,但这次我们到了龙目岛的时候已经直接免签了,所以这次全程都剩下了签证的费用!!可喜可贺啊!!

2:关于行程安排。、
        【Day1】:广州吉隆坡,宿Cengal Condominium
       【Day2】:吉隆坡闲逛的一天(茨厂街,国家清真寺,皇宫,阿罗街,双子塔),宿Cengal       Condominium
       【Day3】:吉隆坡--巴厘岛,宿巴厘岛七天酒店
       【Day4】:巴厘岛包车游(海神庙,猫屎咖啡工厂,情人崖,库塔SPA),宿库塔七天酒店
       【Day5】:巴厘岛---龙目岛,宿M岛Les Villas Ottalia Gili Meno
       【Day6】:Gili 三岛浮浅,宿M岛Les Villas Ottalia Gili Meno
       【Day7】:Gili M岛---Rinjani 山脚下小镇,宿Rinjani light house
       【Day8.9.10】:Summit lake 3 days 2 nights trekking,宿山顶帐篷,10号下山后住的是龙目岛库塔Puri Rinjani Bungalows 、
       【Day11】:龙目岛---吉隆坡 ,宿The Federal Kuala lumpur
       【Day12】:吉隆坡---广州

3.火山徒步行程规划
徒步林贾尼,需要精心策划,雇请向导和背夫,并且付出大量的体力和汗水。
想要一睹它的真容,可以选择2D1N、3D2N和4D3N的Package。拘束中国人一般选择2D1N,而老外更多偏爱4D3N的套餐。
2D1N:从SENARU(600米)上山,当天攀登到SENARU RIM(2641米)露营,次日早晨看完日出后下山。
3D2N:选择一:第一天行程同上,第二天由营地下到湖边(2000米),泡温泉,然后再攀登600米上升到SEMBALUN RIM(2639米)露营,第三天早起(约凌晨3点)冲顶看日出,下到露营地早饭后下山。
或者可以选择二:从SEMBALUM 上山,第一天到达SEMBALUM RIM 露营,早起(约凌晨3点)冲顶看日出 下到后营地吃早餐到湖边,泡温泉,然后再攀登上升到SENARU RIM 露营,第三天直接早起看日出,然后早饭后下山。
4D3N:该行程路线和3D2N一样,只是多加了个湖边露营,这样可以走得轻松一些~

SENARU上山和SEMBALUN上山的区别
1.SENARU上山的优势在于一路多树,阴凉,仅在过了POS3后才没有树荫。但第一天要完成2000米的上升,比较陡。
2.SEMBALUN上山相对平缓,前段都是草甸,后段上升比较陡,第一天上升1500米,但缺点是一路暴晒。
所以我们第一天向导为了避免我们暴晒,可是凌晨2点半就起床,3点吃早餐,3点半坐车出发SEMBALUM 始点,达到山脚的估计大概是凌晨5点, Sembalun 村海拔1100 公尺,比Senaru 村高出500 公尺,从Senaru到达SEMBALUN大概要1.5到2个小时车程。
第二种选择第一天强度会非常大,谨慎选择,但是如果像我们这样不打算冲顶的话,可以建议这样走,第一天早晨的景色非常美,而且SEMBALUM 前面都算蛮好走,只是后面2个小时的路非常累人,但是感觉比第一天从SEMARU的好,起码不用一直直线上升,这样会非常吃力!!

4.我们爬火山费用详情:

3天2夜火山徒步套餐(包含爬山前一天住宿,晚餐和山上3天2夜一切食宿以及旅行前后接送服务,还送了到达当天的双瀑布行程)

1.183美元/人(170美元/人私人团费+20美金一天私人物品背夫+4美金/人登山杖);7人团!

2.每个挑夫约3美元每天的小费,向导5美元每天(这些小费你完全可以不给,但是我们在每天登山后。给人适当激励十分重要,汤汤还十分善良额外给了几次消费我们的向导和挑夫。)

登山代理是之前网上邮件预定的,据说到当地找会更划算,但是因为提前预定,接送比较好安排,发邮件问了几家后,最终选择了TripAdvisor上好评蛮多的Full Rinjani 的代理公司,事实上我们的选择不错的,全程老板回邮件非常迅速,对我们的疑问也一一耐心解答,价格也合理,徒步期间简直是对比其他很多团简直的豪华的享受,全程吃饭都会给我们准备好椅子,晚上冷的时候一一把食物送到帐篷口,等我们吃完再默默收走,我们一行人7个,安排了2个向导,分别全程一前一后的跟着我们,随时给我们补充零食和饮料,第一天我们还傻乎乎自己背了一大瓶饮料,囧,7个挑夫负责了全部行李,实际上我们每个人背的就是自己的贵重物品,相机什么,其他都被挑夫包揽了,想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

5,徒步前的装备准备!!

1、鞋子,登山鞋,一定要有一双好穿耐磨防滑的运动鞋。鞋底要有一定厚度,以及不能太软,还有一点,建议鞋子不要买刚合脚的,可以往大买大一码,半码,准备厚一点儿登山袜,走久了脚也会充血比较肿,太合脚的鞋子走久就会紧了。

2、速干长裤,运动裤长裤,事实证明山上温度都不高,长裤防昆虫晒伤。

3、速干毛巾,意外的好用~,全程擦汗。

4、还有帽子,墨镜……

5、酸痛药膏……小林药膏,扶他林……,还有电解质泡腾片,放在矿泉水补充电解质,淘宝买的,体力消耗太大,喝这个好很多。。

6、护膝要带!登山杖要带!下山太伤膝盖了!登山杖效果很明显。

7、衣服的话,两,三件T,两条裤子,一件棉袄或厚冲锋衣,一件薄的长外套,一件泳衣(泡温泉=w=),袜子两三对。晚上确实蛮冷的,风还很大,我们还另外准备保暖内衣。

8、零碎的小东西:牙刷、防晒霜、充电宝、塑料袋(把脏衣服和干净衣服分开)、水壶、湿纸巾、头灯,免洗洗手液,卸妆湿巾。

9、肠胃比较差的,自备一些小零食,然后我们在山顶吃了几天印尼菜后特别想吃辣条,辣豆干,噗,有需要可以准备一些。

广州出发吉隆坡

吉隆坡已经是深夜,因为是4个女孩子从广州出发,而吉隆坡的治安一只传言不是特别好,所以临出发前就从携程订了皇包车的接机,因为是过境签证,下机后找到120 hours transit pass标识的窗口后,很迅速的过了关,连上机场wifi联系到接机司机和在市区等待的小羊后就马上出发入住酒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开始吉隆坡闲逛一日游。

唐人街上的水果,又便宜又新鲜,还有我最爱的水果之一,泰国longgonggu恨不得打包N袋

人手一只椰子,是在热带最好的饮料~!

唐人街上的肉骨茶,重口味的我和233都觉得太淡了

路边上的榴莲摊,买了一个试试,结果味道未能如愿。

唐人街上很好喝的龙眼冬瓜茶,确实不错

我们都有了新的信仰,进入国家清真寺之前,在门口需要用护照登记信息,免门票,然后门口需要更换穆斯林的服装包裹完才能正常参观。

到此一游的大皇宫

这家店是多年前和王大妙童鞋尝过一次后,念念不忘的味道,终于吃回了想念的奶油虾,烧鸡翅~~!

该店已从2个小门面扩张为6,7个店面了

晚饭后,再次来到双子塔……

在双子塔面前寻找了N久拍照角度,坐在广场看夜景的大叔,终于忍不住告诉我们最佳拍照角度,哈哈,就这样把双子塔放入我们的合照中,就这样借助转机,在一次路过吉隆坡,尝到了记忆中的美食

吉隆坡--巴厘岛

第二天醒来继续飞飞飞到了巴厘岛,不得不说巴厘岛的交通真的不太好,下机到等接机到了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办理了入住后,准备出去寻找美食,却被七天酒店的工作人员告知巴厘岛的治安不是特别好,不要往太远的地方跑,结果在酒店找到这家叫老大的中餐馆,在国外的深夜能吃到一晚热乎乎的海鲜粥,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对了,这次巴厘岛的住宿,是在各大酒店和Villa挑选后选出的,巴厘岛漂亮的villa非常多,本来按原计划是在巴厘岛呆3,4天,这样我们就可以订一间带泳池的独立Villa,几个闺蜜好友白天出去游玩后,晚上就能在泳池旁边喝个小酒聊聊天,结果看了龙目岛的攻略后,本想舍弃巴厘岛,可是因为机票已出,重新再买巴厘岛的机票已经涨价不少,所以选了这个曲折的线路,从巴厘岛路过一下,再从巴厘岛转机去龙目岛,所以只在巴厘岛呆2个晚上,选择了就近机场的七天酒店,这是一家称为全球最美的七天酒店,酒店位置较好,从携程订房还能享受免费接机,房间虽小可是非常干净,楼下还有泳池,自带的早餐虾片非常好吃,房价也非常经济,大概130多就能享受双人大床房带早餐,是是穷游的好选择!

巴厘岛--海神庙,咖啡园,情人崖

今天走的是巴厘岛常规南部包车一日游,车是从淘宝找的包车,英文司机,10小时220一天,不包括小费,我们是5个人,所以给我们赔了一辆7座车,因为起床比较晚,第一站去的是海神庙,从下机到离开巴厘岛的印象,一路上都是在堵车,从酒店出发堵到海神庙已经是中午。。

非常晒的海神庙,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非常晒,在这摆拍了一下,我已经开始害怕巴厘岛的阳光了!!!

晒成狗的下午,坐在地下拍照,真是折磨,咔咔咔

难得的合照,拜托了一对国内来旅游的小情侣拍的,可惜是有姿势,技术却一般,哈哈,千万不要看到这个帖子

这里还可以玩蛇,有兴趣的可以

这就是午餐的地方,包车司机还是有私信的,在海神庙的时候就在猫头鹰上搜索有什么好吃的,让司机去这家的时候,却吧啦吧啦一堆理由,把我们带到另外一家店,上网一看!!!评论好差,果断坚持要去我们想要的地方,结果来了这个点菜倒上菜要差不多三小时的餐馆!!!可能因为外面的太阳太猛,可能是店里面的虾片太好吃,导致我们就这样不知不觉等了三小时。。。这效率

终于上菜了,虽然卖相很一般,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

虾不推荐之外,炸鱿鱼,烤鱼和烤鸡炒饭都是棒棒哒

然后吃完饭已经是下午3点多,就来到对面的猫屎咖啡厂,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地方

胜在环境不错

四个人分别点了2杯猫屎咖啡,50千一倍,然后还送了这堆试饮。。。哈哈哈

让我们试喝各式各样的花草和咖啡~~

现场炒咖啡豆

懒洋洋的猫儿,吃了咖啡豆,产咖啡豆的麝香猫

然后已经是下午快4点,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不顾司机的劝阻,坚持要去情人崖,又一个攻略没做好的一群人,不知道库塔过去情人崖的距离有多远,加上遇上6个月一次的印度教节日,路上堵死,去到情人崖的时候就如上面了,天黑了。。。。。

这断崖很美,很震撼,感觉比在台湾的清水断崖还壮观!!可惜是晚上了

来个吓人的合照纪念一下,然后然后再坐了2个小时车,回到库塔,以2个小时的spa加宵夜结束一天,Spa很不错,只是大约100多人民币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全身推油加果汁零食!!可惜不能享受多一次,下次有机会再去!!我要每天享受一次spa!

巴厘岛---龙目岛-吉利M岛

然后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巴厘岛机场,真是隔天一飞飞飞,哈哈,巴厘岛机场还是蛮有特色的,但是却没觉得有太多东西可买,护肤品也不便宜,早早到机场并没有收获到什么。。

搞怪逗比的合照~~~

机场靠着海边,飞机跑起来的时候就跨越海洋了,下面是巴厘岛密密麻麻的度假村和酒店

将要跨越海岸到达对面的龙目岛

真是感觉才起飞就开始准备降落了,25分钟的航程,空姐才发完餐食就已经要降落了,囧,哈哈,龙目岛巴厘岛可以选择坐船和飞机2种方式,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关注机票,想着坐船过去,等到出发前个月查机票才发现,巴厘岛龙目岛的单程机票还不到200元,坐船价格反而可能比飞机贵,而且坐船还得选择坐1,2小时车程到达码头再坐船,果断选择飞机!买的是印尼航空的大概是185RMB一个人,包含20公斤的行李!

下机后我们选择在机场又再次兑换了一些印尼比,在龙目岛换钱会相对比较麻烦,市区的ATM也大部分不支持银联,可选择在机场换好,经我们换算,龙目岛的兑换店汇率还不错的,龙目岛机场很小,下机后我们就很快找到我们的接机人,从机场到去吉利岛的码头大概1.5到2小时,沿路风景很美~~

因为选择的是三岛中的M岛,据说M岛的公共船很少,而我们又有几个人,所以直接从淘宝定了车船联运,一共是850K五个人,包括接机的7座车和去M岛的快艇,没有其他的费用,下船和上船船夫都很热心帮我们搬行李。。。然后就达到了M岛
吉利岛有三个岛,分别是最大最热闹的T岛,和最靠近陆地最多原始居民的A岛,以及夹在三岛中间的最原始海滩最漂亮的M岛,因为惧怕T岛半夜做礼拜的声音,A岛据说离陆地太近,有部分污染,对比之后还是选择了游客较少的M岛

这个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马车的“荒岛“然后不得不说,这里比我们想象中更荒岛,岛上都是曲折的沙路。。。。。坐着马车一路飞奔一路吃尘。。。。””

岛上也并木有码头,必须涉水下船,穿鞋的队友们就苦逼了,哈哈

海滩还是很美的,海水呈现出几种不同的颜色,天气也更给力

坐上马车大概飞奔了10几分钟,终于来到我们订的别墅!!!虽然岛很荒,但是这别墅却出乎我意料,胡订的是泳池旁的小别墅,虽然没带私人泳池,可是门口就是一个公共大泳池,而且这度假村本身房也不多,绝对是bangbd

如果不是要去爬火山,真想就这样舒服的在这晒几天,入住了2个晚上,除了我们三个房间的国人,其他都是专门来度假我外国友人,像我们房间旁边的英国夫妇,几乎是从早上起来,就坐在泳池旁看书,游泳,听歌,趴着就过一天了

泳池旁还有一个spa室,价格比巴厘岛贵一倍,不过对于国内还是很划算,可惜没机会去试试

虽然简陋但是很整洁,充满心思的细节

安静的别墅度假村。。。

在泳池优哉游哉过了一下午后,天差不多黑的时候我们计划往海滩另一边走,去猎食,岛上没有路灯,全靠手机打灯,从别墅到沙滩大概还需要5分钟路程,路上遇上一个来自伦敦的妹子,某小羊为了借人家的手电筒的光线和妹子聊起来,还邀请了妹子和我们一起烛光晚餐,为什么叫烛光晚餐了?因为这岛上的电力实在太不稳定了,才到达餐馆准备点菜就已经妹点,

再次证明我们在烛光晚餐的照片,然后此行之外,除了我们五个,今晚也是我亲爱的二姐和Ran从吉隆坡飞过来和我们集合的日子,可是因为她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下了快艇。。。。没了马车他们2个尝试用地图走进去,可是没2分钟就不知道方向在哪,岛上并木有路灯,还好又热心的岛上居民,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跑出去接他们,哈哈,深夜我们终于集合,大家洗完澡打算在泳池边聊天的,可是等各自出来的时候,旁边房间的人已全部睡着了,害我们不好意思打扰别人,也只好早早入睡了

吉利三岛浮潜

一大醒来,迎接我们的是好天气,今天准备出海浮潜,船是昨晚吃饭的时候和老板租的,大概是1400千印尼盾,约等于人民币700一艘船,浮潜地点是吉利三岛,时间不限,然后事实上我们只潜了3,4小时就放弃了,浪实在不小,好几处浪大到宝宝根本游不动,因为水太深浪太大,我连海龟都没看到,哭。。。

来个煎双蛋做早餐~~~~

然后开始漫步出去码头,原生态的岛屿

浪太大,预防被浪打下海,救生衣还是时刻得穿着

只浮潜到中午,我们就体力不支打道回府,一起吃了午饭就各自午休,然后然后今晚准备一起吃大餐,哇咔咔

这就是岛上风景最好的餐厅,同时也有酒店住宿提供,在agoda上查看了,感觉房间很不错,这是M岛另外一个很好的选择,

日落后的晚霞,很有意境吧

餐厅每天都可以提供为一对客户提供特别日子的装饰和餐单,有需要的可以提前喝餐厅了解。

老大开始准备点餐。。。

对对对,我就是今天这里的主角,让我意淫一下。。。

菜色点评,8颗星,总体价格适中,但是味道不错,环境很美,适合情侣也适合一群朋友,

期间还下起了一小阵的小雨,小伙伴们纷纷起身躲雨,然后进去室内发现雨就停了,出来的时候发现好像就只有我们起身离开桌子过,哈哈哈

吉利M岛---Tiu kelep瀑布

今天醒来后吃了早餐,整理了行李后,就坐船过去码头等登山代理接我们去山脚的住宿,船是和昨天租船的老板定的,4000千一艘船,然后然后我们以为还是我们来的时候的快艇,再不济也是我们昨天出海的小船吧,结果老板把我们安排上了一搜送货去码头的货船。。。

因为船上都是饮水桶,所以并没足够的位置,我们的汤汤还要跟小黑坐一起,然后开船后还发觉船是漏水的,因为是送货船,所以路程可波折,先去了A岛再停留,折返去到另外一个码头,等下到码头的时候已经用时2小时,真是坑姐啊!

暴晒中的忍者

到达码头之后,代理的司机已经在等着我们,把我们送到山脚下的住宿,一个叫light house 的地方

明显就感觉到了北部,气温一下子下降啦,凉飕飕的

非常有特色的木房子,这是上层的房间,几个小伙伴住上层,很有格调,缺点是木质房子的通病,隔音不太好……楼上的三位小伙伴一晚上的八卦聊天,住在楼下的我,几乎能听到……

House 的小卖部……也是厨房

这三个…………花痴

老板是一对德国夫妇,这小宝宝可是很好客,我们下车后,马上跑出来迎客,是不是觉得这阿姨特奇怪,

当我们放下行李,代理的向导来准备带我们去进行今天下午的行程,双瀑布行程的时候,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据老板讲述,这场雨是几个月以来最大的一场……下着雨,气氛立马又下降了几度,穿着长裙的我,也冷成狗了……只能提早用餐……

吃饱喝足,雨停了,不甘心的我们还是继续往瀑布方向去,来到了第一个瀑布点,雨后出现了彩虹,非常美妙……从light house 走去第一个瀑布大概只需要10,20分钟

几位台湾旅客

因为时间太晚,只能游览第一个瀑布后就返程了

Rinjani三天两晚徒步

林查尼火山在一百多年前开始休眠, 在小睡了一阵之后, 又苏醒了过来(好!任!性!!)。在1994年到1996年的连续喷发之后,火山湖的边上又长出了一个新的、 绝妙无比的火山锥新手指山——Gunung Baru,在我们出发前2天就发生了小喷发,好友还把当时疏散的新闻发送给我,开始忐忑不安的我,马上联系上了登山代理了解情况,代理很有把握地跟我们说,只是小喷发,徒步将会关闭几天,但是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然后悬着的心稍微安放下来,以及没有告诉同行的2个男生…………
林查尼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4月到11月,龙目岛处于旱季。12月到3月是龙目岛的雨季,禁止登山。

前一晚把行李收拾好,余下的行李箱寄存到代理那,因为选择了SEMBALUN上山,离light house 还有一个半到2小时的车程,而这边是一片平原也会比较晒,所以我们在向导的安排下,凌晨2点半就起床,三点吃早餐,三点半出发,到达山脚大概才5点多,天还没亮,点着头灯就开始往上爬了

网上找的火山图片概览

迎着火山往上走,温暖的阳光很快照射下来了

一片黄绿黄绿的草地,这个坡度看起来比较容易爬,事实上我们走得也气喘喘

天气也给力,选择这边上山的决定绝对是一级棒的

到达第一个pos1,必须留恋

可是每个休息点都会有非常多垃圾,这点很恶劣,来的人太多,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意识把垃圾带走,我们的代理就会拿专门的垃圾袋,把每次的产生的垃圾带走!这点做得非常好

体力还算好的我们,大妈登山装束,为啥没有233和汤了?因为全程两位稍弱的队员一直在后面,还好给我们安排了2个向导,一前一后跟着我们

休息结束,继续往上走

走得比较快,两位男童鞋忍不住坐下休息等候了

这对情侣全程自重徒步……

终于到达午饭的地方,山上开始出现雾气,感觉到寒意,此刻才上午九点多,已经感觉爬了一天

当挑夫和向导开始做饭的时候,我们这个豪华登山团的队友开始休息,各种姿态都有

帮助腿部静脉回流……

登山后第一顿午饭,炸鸡,非常好吃,每个人都饿的不行把饭菜全吃光了

吃完饭,又开始往上爬,气温越来越不稳定,时而大雾寒冷,时而放晴暖和

这段路开始走得很吃力,如果这里有缆车,给一百万也要现在坐下山的Ran.....

坡度开始大,登山拐杖非常实用

开始精疲力尽的瓜瓜……

用力全力往上爬的小🐑

走几步就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的我们,激励我们往上爬

这段路非常险峻,相机拍不出的坡度,都是泥沙石,必须手脚并用,拉住树根,小伙伴的手才能攀上去,几乎是走几十米就休息一下

然后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顶部,开始很嗨,各种拍,可是周围灰蒙蒙一片的雾气,表示什么都看不到啊!有人开始自嘲,爬得那么辛苦就来看雾

风非常大,还开始下雨,全身感觉到寒意,马上套上雨衣,开始各种自拍庆祝,结果!!!!向导回头告诉我们营地还在前面,还得往前走…………

结果还没走到帐篷营地就开始倾盆暴雨,等到达帐篷的时候,虽然帐篷已经搭好,可是底部没铺得很好,各种进水,躲进去帐篷也感觉狼狈,而另外的汤汤和233还在最险处攀爬……等雨停了差不多三点她们才到达

然后开始放晴,周围雾茫茫的一片,终于散去,山脉和阳光开始露出来了

雨后气温开始回升了

我们的小营地……

雾气飘来飘去,最高处又被挡住了

这个方向就是登顶处……Gunung Rinjani Summit 3726m

可以看到看到因为火山熔岩造成的奇特现象,据说封顶这段路都是火山泥,泥土松动,非常难以攀登,加上封顶需要凌晨三点出发,徒步菜鸟的我们很有自知之明选择放弃封顶

远处的棉花

气温开始极速下降,开始把厚的衣物往上套

终于可以看到远处的火山湖

太阳公公开始下山了

外国友人体质还是棒棒的,还短袖

趁这有信号,赶紧打电话给老公报平安的瓜瓜

欣赏着日落,开始吃晚餐……

晚饭后天黑了……帐篷外风非常大,大伙都开始躲进去了,所以帐篷外看星星聊天?太冷了……躲在帐篷里面,七点多就开始准备睡觉,期间起床去了下厕所,在山顶的厕所都是代理们,挖个坑再用帐篷布围起来的移动厕所……非常亲近大自然……以至走在营地附近,屎尿飘香……
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是结伴一起去方便,当晚并木有很多星星,回去帐篷后忍不住就睡下了,2点多陆续很多其他的队伍开始准备封顶,有点吵闹,带上耳塞,继续睡到早上五点多,起床后听说二姐肠胃炎呕吐了一晚上……
旁边帐篷有个马来西亚的女生,选择封顶到达半路放弃折回,可是又因为天太黑迷路,大喊help....才得以获救,返回营地…………

看完日出后,早餐--汉堡,这可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汉堡,海拔太高,东西难煮……二姐坚决不敢吃他们做的早餐,还好自备了坚果和饼干让她充饥和补充体力,因为怕她脱水坚持不下去,还一度商议往回走,结果和代理要了一包药,让二姐吃下后,她表示可以坚持,我们又开始今天的行程

开始最险峻的一天

石头非常多的路,可是看出旁边有尝试修护栏,可是…………久不维修已失去作用

每一步都必须小心翼翼。。

湖看起来很近了……可是可是还有很远路程

远望漂亮的火山湖

历时三个半小时终于快到了!

Segara Anak湖的面积约十一平方公里,水深达一百九十公尺,湖中鱼多,可随意垂钓. 离SegaraAnak 湖边只有两百公尺的地方有一处Aiq Kalak 硫磺温泉(Hot Spript),土语Aiq= 水,kalak= 热, ,Aiq Kalak 就是热水之意,是当地土人常到之处.传说浸在温泉里可治百病,这里不远处有个小水源,流出的水清澈晶莹,它可能是Segara Anak 附近唯一可以取水饮用的地方。

昨天爬了一天,在山上无法洗澡……看到天然的温泉,虽然处于荒山野岭,我们也不讲究,直接换上泳衣,跳进温泉池……池水硫磺的味道很重,颜色黄色,看不清水底……泡着就可能有温泉鱼咬死皮…………噗

泡了大半小时,觉得神清气爽了,回到湖边午餐,湖水很漂亮,可是湖边漂了不少垃圾,苍蝇很多,大煞风景……

我们的向导在钓鱼,还以为这是我们得午餐……结果应该钓来自己加菜的

环绕 Segara Anak 湖的山脉,都在海拔两千米以上,湖面海拔2000米,湖中升起一座火山名叫Gunung Baru Jari

午饭完,为了赶在天黑前到达我们今晚露营的营地,又来马不停蹄往上爬

对着火山湖和火山口来张大合照

下山难,上山也非常痛苦,很多坡度都几乎是垂直90度的,必须手脚并用,完全不敢掉以轻心,这段路之前也是有人掉下山,然后需要直升飞机来救援,而我们挑夫,像神一般存在着,有不穿鞋的,人字拖的,走得比我们还快。。。。

每往上一步回头就可以看到远处美丽的湖

向导都已经累到不行了

小伙伴们加油!

每一步都在攀崖……最险地方都无法拍摄……天知道我们怎么爬上去的!

然后下午6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第二个营地!

远处壮观的景色!

必须来个自拍!啦啦啦啦

因为来得太晚,扎营的位置都很一般,此处风更大……已经冷成狗

天开始黑……晚餐都冷到无法在外面吃,向导们很细心把晚餐送到我们帐篷门口,躲在帐篷里面吃热面……外面的风吹得像鬼叫,,吃完后,发觉今晚星星很多,还有银河,可是冷到坚持不了五分钟还是躲回去帐篷了…………一晚上的狂风呼啸,听着风声,和旁边二姐帐篷里面Ran的咳嗽声,感觉一晚上都在神游,半夜冷到把三条裤子,三对袜子都穿上,早上醒来才发觉,帐篷已经被吹倒了一半,难怪一晚上感觉哪里都串风,哭泣……

第二天同样时间五点多醒来,因为看日出必须爬上观景台那边的位置,大伙都懒得动,原地吃完早餐就准备下山

远处的村庄,可想而知我们今天下山的路还有多久

山顶来个侧影留影……

前半段也是砂石路,也不好走

此处很多帅哥……

一脸倦容……

都老伤病残了……

历经6个多七个小时才下到山脚,这一段路都在森林中,氧气密度很高,很阴凉,加上昨晚一晚上没睡好,一路上的景色都没啥惊艳之处,越走越困,越走越慢,我慢慢的落后到和汤汤和233走在最后了,步伐慢到已经像梦游……完全没欲望拍照,此处没任何留恋

疲倦不堪的我们,和我们两个可爱的向导来个合照……

龙目岛南端----库塔

因为我们下山的时间远超出我们预定的时候,临到山脚来来了一场大雨,从山脚到达南部库塔,用时三小时……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洗漱完毕,一起吃了个轻松的晚餐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起床才发现这酒店环境很优美

热带风情的景观,泳池旁还有泳吧……

第一间房都是独栋小屋

如果想冲浪,库塔海湾(Teluk Kuta)里的波浪在礁石上翻腾,这里既有左手浪,也有右手浪。可以让当地的船夫拉你过去。库塔以东7公里的渔村Gerupak也有一系列岩礁海浪,你也可以继续前行至Ekas,这里人少浪多,是冲浪爱好者的绝佳选择……

龙目岛南部的海岸线有着原始而野性的美景,且游客罕至,在这悠闲住几天,租个小摩托游玩附近南部的海滩,应该是下次来龙目岛的计划

两位男童鞋都反问我们,为什么那么好的度假村只能安排匆匆路过

飞跃海洋和海滩……即将结束我们的旅程

路过吉隆坡继续吃多一顿奶油虾和各类水果……

"炸飞机"

飞机上大广州的夜景……
尝试没有尝试过的

走别人没有走过的

乘着后青春期时代的尾巴

拒绝浮华的腐败式度假

享受“自虐”的旅行……

感恩有你们一起走过的风景!

我们要做更快乐的自己,看更美了风景!

2017新出发,做最快乐的自己

2017-01-01 08:55

美美美

2017-01-04 22:18

赞一个!
欢迎回访。

2017-01-05 07:42

引用 小潘潘 发表于 2017-01-04 22:18:26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小潘潘:恩恩超美的

2017-01-05 08:4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7-01-05 07:42:11 的回复:

赞一个!
欢迎回访。

回复宇瀞:好的,谢谢来访、、、

2017-01-05 08:50

引用 小潘潘 发表于 2017-01-04 22:18:56 的回复:

回复小潘潘:

2017-01-05 08:51

10顶!

2017-01-05 08:53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1-05 08:53:59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7-01-05 09:00

我为什么看不了图,下载了也没

2017-01-05 16:20

引用 🎵甘甜 发表于 2017-01-05 16:20:14 的回复:

我为什么看不了图,下载了也没

回复🎵甘甜:是APP吗?你可能显示了无图模式?囧

2017-01-05 16:28

楼主照片好棒,可以加好友聊聊吗?

2017-01-08 16:48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16:48:31 的回复:

回复Patrick:可以啊,我私信我微信给你吧

2017-01-08 17:04

楼主照片好棒,可以加好友聊聊吗?

回复Patrick:谢谢,嘻嘻

2017-01-08 17:04

亲麻烦给我一下trekking公司联系方式,谢谢

2017-01-24 01:53

麻烦给一下trekking公司联系方式

2017-02-16 17:47

引用 ninixue 发表于 2017-01-24 01:53:21 的回复:

亲麻烦给我一下trekking公司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ninixue:不好意思才看到信息

2017-02-16 23:24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7-02-16 17:47:55 的回复:

麻烦给一下trekking公司联系方式

回复Connie:私信你

2017-02-16 23:24

亲 我也想要trekking公司联系方式,加我微信吧  ningning110767

2017-02-22 21:01

引用 王傲轩 发表于 2017-02-22 21:01:49 的回复:

回复王傲轩:好的

2017-02-23 16:22

亲 我也想要trekking公司联系方式

2017-02-28 13:43

引用 夕日-- 发表于 2017-02-28 13:43:42 的回复:

回复夕日--:好的,私信你

2017-03-01 19:07

厉害了

2017-03-12 11:10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7-03-12 11:10:32 的回复:

回复萤火虫:谢谢

2017-03-13 11:29

游记很棒! 那个 请问 龙目岛有几个机场 是离库塔更近还是马塔兰比较近   看了各种版本的地图  蒙圈了

2017-03-15 09:44

引用 无语森 发表于 2017-03-15 09:44:44 的回复:

回复无语森:龙目岛只有一个机场哦,离库塔大概半小时车程,离马塔兰要一个半小时车程

2017-03-15 15:39

了解 谢谢~ 看到很多地图在马塔兰区域也画着小飞机 就慌张了 以为有两个

2017-03-15 16:50

林贾尼还有gili三岛真的非常美,也很少为国人所知。。看见你的游记感觉又重游了一遍,永远忘不了从火山上面一路滚下来的小伙伴们

2017-03-15 17:00

引用 无语森 发表于 2017-03-15 16:50:54 的回复:

回复无语森:哈哈,莫慌,就一个机场的哈,还是小机场

2017-03-15 21:15

引用 罗霄 发表于 2017-03-15 17:00:12 的回复:

回复罗霄:是啊,同感,其实龙目南部也非常值得一玩,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了?

2017-03-15 21:16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7-03-15 21:16:24 的回复:

回复aimee叮叮叮:去年6月份从新加坡过去的,东西准备不太充分,索性我们人多,一路也是互相照料,t岛和a岛真心很不错。适合休闲的玩法,有机会想带家人再去

2017-03-15 21:45

引用 罗霄 发表于 2017-03-15 21:45:44 的回复:

回复罗霄:哈哈,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是极力推荐M岛的,够安静,海滩和海水都很棒。

2017-03-15 22:40

你好,想要那个火山代理的联系方式?他们有没有什么网站之类的啊?

2017-03-20 09:22

引用 season爱生活 发表于 2017-03-20 09:22:32 的回复:

回复season爱生活:http://www.fullrinjani.com/,这是他们的网站,你可以邮件联系他们

2017-03-20 10:21

请问一下m岛到码头有几种方式呀~我们两个人行程跟你们很像,但是包船去码头估计不可能了,太贵了~

2017-03-31 16:31

引用 车子厘 发表于 2017-03-31 16:31:49 的回复:

回复车子厘:还可以坐公共船吧?但是我之前做攻略搜了下,没有看到M岛到码头的公共船时刻表,只看到T岛和A岛的,或者你可以选择提前一晚上去T岛住?然后第二天从T岛回码头、、、

2017-03-31 17:54

好像还有一种快船,不算包船,也是按人头算的,85000印尼盾一个人

2017-03-31 17:56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7-03-31 17:54:40 的回复:

回复aimee叮叮叮:好的,谢谢喔~

2017-03-31 22:29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7-03-31 17:56:16 的回复:

回复aimee叮叮叮:不客气,还有一种快船,好像是85000印尼盾一个人,这种是按人头算,不算包船

2017-03-31 23:11

再问一下fullrinjani可以砍价不。。

2017-04-02 17:37

引用 车子厘 发表于 2017-04-02 17:37:51 的回复:

回复车子厘:可以的啊,你可以和老板邮件谈,不过我貌似就砍了10美金左右一个人,他家对比另外两家已经算比较划算。

2017-04-02 17:53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7-04-02 17:53:08 的回复:

回复aimee叮叮叮:嘿嘿嘿蟹蟹喔

2017-04-02 18:51

引用 车子厘 发表于 2017-04-02 18:5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