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风,踏着浪-from Bangkok to Krabi

• 出发时间/2016-12-22

1. Foreword

因为之前的游记中已经写过了,由于平时和女朋友分居两地,所以总是有机会就会想办法去见女朋友。本来计划是十二月下旬去北京的,放好就一起过圣诞和元旦了。但是北京冷啊,在新加坡平时都只穿短袖的,衣柜里本来也没两件长袖,还需要那种冬天能穿的就更少了。 所以,机智的我就一直盘算着,盘算着。。能不能去一个地方既不冷然后我们两个去都比较方便的呢?
于是‘泰国’,自然的就跑到了脑海里面,而且刚好上网查了一下,女朋友圣诞前从北京出发去曼谷的机票也是便宜,所以脑袋一拍,就这么定了!!!!!!!!!
然后有个高中同学(刘馨),跟我说过,她的护照已经办了两年了,结果一次都没有使用过。所以呢这次要出行,我的小长腿儿同学(可爱的女朋友)专门叫我问了一下她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所以到最后就如同在封面上看到一样成了一个四人行:我和我的小长腿还有高中同学(刘馨)以及她的舍友兼大学同学(汤潇潇)。
那么旅程就此开始了。。。

2. Before arriving

曼谷是计划下来了,但是去多少天呢?因为过年回家还需要请假,而且就在一个月之后,所以这次就想着少请几天吧,配合着圣诞节本来会放一天假,翘两天就可以出去玩个五六天了,不错哦!而且现在泰国的落地签也降价了,所以就先给女朋友定了 22-28号往返曼谷的机票。 花费:1874 CNY。
刘馨和潇潇也定了从22-28号飞往曼谷的机票,花费:2356 CNY(两人),24-27号曼谷往返甲米的机票两人:1064 CNY。
然后故事来了,我和刘都觉得五天半都呆在曼谷太憋屈了,就问我还能不能够有点别的安排,在网上一查曼谷甲米的机票在那个时间短特别便宜,所以又每人买了一张往返甲米的机票。花费:580*4=2320CNY
然后定了我从新加坡往返曼谷的机票,到达曼谷机场的时间也是和女朋有的很接近,这样就可以一起去办落地签,免得一个人排队无聊啊! 花费:1804 CNY。
因为泰国现在是落地签,所以都不用提前准备什么东西。叫朋友提前换了一万泰铢在身上,我在我这边也换了一万五泰铢,然后再带点现金去就可以了。因为泰国换钱的点特别多,不会出现像国内那样需要换钱,但是却找不到地方换的时候。需要提醒的是,办理落地签时需要一张2寸的照片,返程机票打印单,然后需要住宿酒店的地址再来就是需要1000泰铢的费用(之前涨了价,是2000泰铢,不过16年12月又降到了1000泰铢)。再来就是传说中机场可能会抽查是否身上有持有20000泰铢或者等值货币的钱,如果低于会不让进。。。但是真的就是只是传说,没遇到谁被抽查过。。。

PS:落地签的时候有快速通道,就是每人多付200Bah 就能快很多。各位客官可以视当时排队的队伍长度来决定要不要去走。

2.1 住宿

因为在最初定计划的时候,总觉得变数比较多,所以为了后来好修改,所以在booking上面预定了到付的酒店曼谷两晚,住在Rambuttri House, 323 Rambuttri Rd., Taladyod, Pronakhon, , 10200 Bangkok, Thailand (两间房:3800Bah)加上甲米三晚,住在Ao Nang Bamboo Hedonism Resort,766, Soi Khao Kaeo 1, Moo 2, Tambon Ao Nang, Muang, Krabi, 81000 Ao Nang Beach, Thailand(两间房:7772)。考虑到我们回去参观大皇宫,曼谷的酒店距离考山路和大皇宫都比较近,也是由于过分靠近考山路这块,所以晚上较吵。在甲米的住宿是在网上看到有竹子的宾馆,看起来还不错,而且地图上显示距离海滩仅4公里,当时觉得还挺好,所以就定了。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位置有点偏僻了,附近连超市都没有。。。。哈哈哈哈
不过,还是发现了许多有点啊,比较安静 而且如果走路出去坐嘟嘟车的话,一路上还是蛮好玩滴!
综上 住宿总计3800+7772Bah,均为到付。

2.2 计划行程

因为这次的计划是在泰国呆五天半左右,因为刘和汤会比我和小长腿同学早到半天,所以她们会在曼谷先随便逛逛等着我们,然后就开始四人暴走。
具体计划如下
  22/12/2016          曼谷                          吃晚饭,逛街,按摩
  23/12/2016          曼谷                          大皇宫系列,逛曼谷城里,夜游湄南河
  24/12/2016          曼谷——甲米            曼谷市内景点闲逛,然后乘飞机去甲米
  25/12/2016          甲米                          甲米出海,海岛游
  26/12/2016          甲米                          丛林飞跃,逛Big C超市买好多东西。。。
  27/12/2016          甲米——曼谷            骑大象,再去沙滩浪一浪。。。
  28/12/2016           曼谷——家               由于回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只能凌晨各回各家。。。

本来是这样计划,但是由于到最后大家都很累了,所以最后一天并没有去骑大象,选择了去甲米镇逛一逛,休息一下。。。

Note: 接下来放的照片是按照我们的行程顺序放的,并不是一股脑上传就行了的。其中大多数是用手机拍摄的,还有部分是刘馨(照片中胸最大的,自行寻找)用单反拍摄的。

3. Enjoy Thailand

3.1 Bangkok

因为刘馨和汤潇潇的飞机比我和我宝贝儿的早到几个小时,所以她们到了之后先自己在曼谷城里面逛了几个小时~~~~

貌似刘馨对这种黑黑的男人很有兴趣哦~~~  满足条件的男士可以考虑联系一下哦~~~~

感觉这样白色的衣服拍出来 美美哒~~

曼谷的公交车拍出来的比实际看到的要好看多了啊! 哈哈哈   O(∩_∩)O哈哈~

制服小妹好可爱啊   (*^__^*)

夜景来一张,夜市一条街

早上出宾馆,先美美的拍一张,然后我们就走路前往大皇宫了!
PS: 由于前段时间泰国国王去世了,我们来的这段时间曼谷市内有很多纪念国王的活动,也是因为这样很多道路都被封了,反倒是让我们走路更方便了吧。。。

走到这一圈,已经就能够看到大皇宫了,由于封路的原因,所以这段路上都没有汽车,所以行人也就走到了路中央。附近很多全身黑色衣服的泰国当地人去参加国王的纪念活动,不过为了拍我的宝贝儿,都是尽量要让他们在镜头外面的,哈哈哈哈!!!

哎呀,不错哦,要不是因为封路真的很难找到机会拍到没有路人的照片啊~

感觉那匹马儿已经睡着了。

这块已经算是大皇宫景区的入口了吧,因为泰国佛脚文化的原因,像是裤子穿得和我女朋友以及我一样短,是不允许入内的,需要在门口这边去租借一条长裤(这个是免费的,借的时候交押金,退完裤子人家会把钱还给你的)。

进这块是需要拖鞋的,然后刚进来就看到两个胖妹儿。 哈哈哈哈,也许因为我比较胖吧,对胖胖人总是喜欢多看一眼。o(〃'▽'〃)o

怎么拍,都很可爱呢!  哈哈哈哈

明明是带她来上厕所,完了之后看见有个电话非要去试一下,试完还跟我讲,那电话还可以用。。。。

这个位置应该才是真正的大皇宫吧,之前的地方应该只是一个寺庙,但是具体是哪个我就分不清了。由于国王去世,所以这里暂时不能走到更里面。我记得一年半之前我来这里的时候,可以往更里面走一点,而且可以调下那里站岗的士兵哦!

我果然在拍照的时候蠢得可以啊。。。

出来了叫一个泰国小哥帮我们四人拍了一个合照!!!!!!

我们再靠近大皇宫这边的渡口附近吃了午饭,然后乘坐小船过河(3Bah),准备乘船去BTS站台,然后进城里。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从岸边的渡口坐船过了湄南河,希望在对面坐船去到BTS站。

还在码头等船来,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本来是想往南走,结果来了一艘船我们就上,也没问方向,结果走错了方向,还好及时下船在下一站再改乘正确方向的船只。

下船之后都准备去买地铁票了,刘馨发现自己的小口袋被划了。。。。然后就是丢了1400 CNY左右的现金。 真他*是*了狗了。。。
然后进城里去的计划也就泡汤了,就随便在附近转了一圈,然后晚上去夜游湄南河。。(#‵′)凸

晚上坐嘟嘟车到River City去参加湄南河夜游!

湄南河夜游在蚂蜂窝上购买,153一个人。 有个大缺点就是到了等了好久,附近又不是特别好玩。。。当时等得我都准备写个一万字差评了。 哈哈哈

晚上夜游湄南河,吃一顿挺丰富的晚餐啊~

这个船有三层,我们分到的位置是最下面一层,比较无聊一点。三楼的人太多,所以跑来二楼边上拍了点照片,嘿嘿~

因为今天下午要坐飞机去甲米,所以就不打算跑很远。本来是计划去,但是大家都说要去城里逛逛,所以我们就打了个车去了Siam Square附近。

遛了一会儿之后准备回去,但是谷歌地图告诉我们在这里坐183路公交车,等了半天没来车 ┑( ̄Д  ̄)┍,whatever 先拍照吧 哈哈哈~

问了路人之后,打算去另一个地方坐公交车,看到一大片卖吃的的地方,好兴奋,可惜我们已经没时间去逛了。。。

下午到了机场,不知道该吃什么,所以我们来了肯打鸡。 很不错哦,途中所有东西一共 550Bah不到,也就是人民币一百块左右,都够我们四个人吃了 哈哈哈哈~

乘坐的亚航的飞机,到达了甲米国际机场,我就不说啥了。。。成都火车站都能完爆这个国际机场 ヾ(≧▽≦*)o

到了我们定的宾馆,好看吧? 不过因为有点偏僻,我女朋友和潇潇同学都担心安全问题。。。

3.2 Krabi

难道是因为我认床? 很早就醒了,然后女朋友不久也醒了,我们就先出去遛了个弯儿~

因为女朋友眼睛近视,所以不太好买墨镜,所以机智的我给她买了一个夹片儿,不过貌似她不是很喜欢的样子 ╥﹏╥...,现在是我们再宾馆门口等待嘟嘟车

宾馆因为比较偏僻,所以就打电话叫了一个嘟嘟车把我们送到海边去,今天我们就是要去浪!

到了奥南海滩,对于我们这些内陆的人来说,哎哟 不错哦~

刘馨和潇潇可能跳了三次 终于跳了一次两人 同时在空中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  哈哈哈哈 o(*≧▽≦)ツ┏━┓

不得不说,馨妈今天穿这身不错哦~

逛了许久之后,最后在一个卖船票的地方买一个七岛游,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通过我机智的讲价,最后900Bah每人成交,包一顿晚饭,还包括登岛费哦~(因为之前在蚂蜂窝上有看到,180也能买到吧,不过还需要交400Bah的登岛费),所以感觉我好厉害,又省钱了。。。哈哈哈
图中两个女子,听口音应该像是俄罗斯人,拍照片是因为我发现他们用的是1+手机, 不错哦~

上岛之后看到一个小萝莉在那里玩水,像我这种萝莉控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啊!所以后者脸皮问了下她妈妈能不能给小萝莉拍张照啊,小萝莉的妈妈也是给力啊,直接就答应了! 哈哈哈哈~~~~

看到有秋千,所以就叫小屁猴儿来做一下,我给她摇~

明明刘馨不比我白,可是每次我给她拍就拍的还行,她给我拍就把我拍得黑得不行,所以我的照片就不放了。。 这里

嘻嘻嘻嘻嘻,对就是这样,抱着我 不要放手~

来来来,大家来看她那猥琐的笑容!

吃完晚餐出来,吃饭的地方就在海边的

开船的小哥想要移一下,所以我们就帮他拉了一下。注意,刘馨这货就是不善于捕捉,我们都弄完了她才知道往我们这里拍。。。呵呵 ㄟ( ▔, ▔ )ㄏ

这张图拍得好,装手机的袋子遮住了我的啤酒肚,我和我宝贝儿的手臂遮住了我36D的胸部! 哈哈哈哈 开心

按照计划,今天是来参加丛林飞跃的,在蚂蜂窝网上订了 188一个人,包接送。早上我们刚收拾的差不多,车就来接我们了,大概九点半左右就到了这里吧。

开始前,小哥还叫我们来个合照,哈哈哈哈

这里是特别低的一个地方,可能就一米多高吧,小哥带我们先做一下简单的培训~

这个黑哥绝壁喜欢我们馨妈,整场围绕着我们馨妈 嗨!

哎,我真的需要减肥了~

不得不说我们馨妈几天很上镜啊!O(∩_∩)O~~

我的猴儿也不错哦~

来来来,来个小合照

为什么显得我们那么呆。。。

潇潇和刘馨这张拍得不错

玩儿完之后叫他们不用把我们送到宾馆,在快到宾馆而且也有餐馆的地方把我们放下就行了,是的因为我们都饿了  该吃点东西了~

因为女朋友在来之前说很喜欢吃那种一大片的鸡蛋,所以到了泰国之后基本上每顿饭我都会点个带鸡蛋的,而且是那种一大片的哦~  还不错!

空心菜在他们这里叫做 morning glory...

一路上泉水水果啊,感觉泰国真的就是到处去捡都能捡到好多水果啊。。。
我的猴儿正盯着香蕉呢。。。

天然木瓜。。。

然后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准备傍晚去Big C。宾馆老板貌似特别喜欢养猫,养了好多啊,这只都跑到我们门口了,所以拍了一张。。。

泰国真的满地都是水果,我们出门去坐嘟嘟车去Big C,随便走两步就发现了一片甘蔗地。

好的老司机要发车了,奥南到Big C 嘟嘟车,每人一百。 好贵啊。。。。(⊙ ︿ ⊙),不过好在全程就我们四个人,也就等于是包车了~
各位乘客做好了,老司机要发车了!

到了Big C 本来是打算吃一顿烤肉的,不过貌似这里也不热闹啊,没几家餐馆,所以来了这家叫做MK的餐厅。点了个海鲜套餐,再点点肉也行吧  1300Bah左右,不错~

超市里面的有卖童装的,很想买,可是有的猴儿不想要啊。。。

4. Time to say bye

因为泰国太晒了,所以我也来敷个面膜,哈哈哈哈!

我们计划的是上午坐嘟嘟车去甲米镇,然后下午打车去机场,可是宾馆离坐嘟嘟车的地方有点远。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们馨妈36E的胸,又立功了,宾馆老板(左1)非要叫个车免费把我们送到马路边上      哈哈哈哈    谢谢老板!

到达甲米镇了,真的就是一个镇 好小,好一般啊。。。

我们先问了购物中心在哪里,去里面逛了一下,真的是啥玩意儿没有,完了往吃饭的地方走看到这个牌子,当时尿都给我吓出来几滴。。。 哈哈哈

本来来了泰国是非常想要吃榴莲的,但是因为最近不在季节,所以看起来不咋地,而且价格也不低,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只要看一看就可以了~~~ 哈哈哈

这边的木瓜和芒果很不错哦,又好吃又便宜~ 吃了那么多木瓜,估计我的胸要朝36E发展了。。。。

吃完午饭和水果,我们来到这边的河边,啥名字我也忘了。。。。遗憾/(ㄒoㄒ)/~~

感觉这样看我吃,有没有觉得会很好吃呢?

河边有好多这种小螃蟹,长着麒麟臂。就是一直钳子特别大,另外一边特别小。。。 一看就是撸多了。。。

哈哈哈,晒一张小长腿的小长腿~

看到EMS很惊讶,确定有人敢用么? 光在国内都会寄丢呢。。。

5. To be continued

送我的猴儿去安检了,好伤感 喵~ 即使现在我听着欢快的音乐在这里写着。。。ค(TㅅT)

我也进了机场了,准备回家了。。。╥﹏╥...

就如同上次去马来西亚一样,离别的时候总是非常的blue。但是我坚信过不了多久,我又可以带着我的猴儿出去浪啊~ 所以春节一定要让我带着猴儿回成都啊~~~

大哥,别发泳装啊,那么丑的泳装,显得好肥啊

2016-12-31 19:35

引用 隰尔 发表于 2016-12-31 19:35:32 的回复:

回复隰尔:哈哈哈哈 总要发两张啊,我的哥

2016-12-31 19:36

攒劲啊,我的哥。随着你的游记,我和我朋友又被撒了一包狗粮,真是够了。。。。不过,作为这次国外浪的主要负责人,大雷哥真是为我们操碎了心,为我们省了很多工作,节省了很多时间,当人我们也知道都是沾他心肝宝贝儿的光。。。从一开始买机票,就一直指导着我们,包括每天到哪里玩儿,虽然他一路不停的吐槽我讨好他的宝贝儿,一路碎碎念,心心念他的马杀鸡,随时随地撒狗粮。。但是还是非常非常感谢大雷哥和静静同学的邀请。。多亏他的辛苦,我们最爽莫过于只要带人出去玩就好了,不用那么费脑子,谁让他是智商最高的呢,是吧。。于我而言,我们看见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文,不一样的经历,旅行的不可预期,magic and fantastic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