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心形礁~极限挑战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情侣/夫妻

今年的事情今年办,这篇游记拖了三个月终于完成了,虽然照片一般,文字像流水账,但这份记忆毕竟是珍贵的。

本篇文科普部分由Tower撰写,
记录和抒情由Elaine撰写,语气时有变化请多包涵

开篇

国庆出行计划是从六月底开始筹划的,起初选择有两个:德国意大利,但六月底七月初德国一系列的暴恐事件令我们最终望而却步,其实想想也没有那么可怕,而后改为挪威峡湾之旅,但思索后又觉得2015年刚刚去过芬兰挪威与之同属一个系列,就又将之搁浅了,最终的备选方案为两个:澳洲和阿联酋,原因是这两个地方都具备世界十大跳伞地其中一个。故将此次命名为极限挑战之旅,最终的二选其一原因是需要在马蜂窝足迹里面正式点亮南半球,锁定~~澳大利亚

对于澳洲,最主要的目标无非以下几点:大堡礁艾尔斯岩,跳伞,考拉园,大洋路自驾悉尼歌剧院
综合了地理位置,我们把此次的目标地集中在悉尼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普罗思派恩)
悉尼作为一个大都市,可以解决大部分的伴手礼和购物需求,另外需要在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打卡,所以可以把悉尼作为最后一个地点。 布里斯班距离世界著名的冲浪者天堂很近,周边还有很好的跳伞地,最主要的是在这里可以抱上考拉。虽然澳洲有很多地方都能看见大堡礁,但从艾尔利海滩出发才能看见最最著名的心形礁

准备工作

机票:去澳洲的机票一向都是处于高位的的,毕竟距离超远,国庆期间又是尤其贵贵,反正是要吃土的节奏,索性把价格放到第二位,优先考虑时间点。为了用足整个黄金周,我们选择了9-30晚出发广州转机,1号晚19:00抵达悉尼的机票,回程是6号晚22:00出发,7号早晨5点广州转机,上午11:00抵达天津的航班,这样7号下午可以稍事休息,整装待发转天的工作。(升舱事宜见后面介绍)

酒店:
      由于第一天到达悉尼已经是傍晚,并且转机是在第二天早晨,所以把酒店选在了距离机场非常近的美利通马科斯特店,美利通是一个大牌连锁酒店式公寓,在澳洲分布非常广,几乎各大城市都有店面。
马科斯特提供送机服务,每人6$,比起地铁真是很合适了。
      艾尔利海滩可选择的酒店比较多,依照我们俩往常的经验,都喜欢比较闹中取静的地点,这次仍不例外,幻影降灵酒店距离镇中心步行约十五分钟,距离超市步行五分钟,酒店旁边具有一条海边栈道,可以用作晨跑。而且各大活动中心都有这一站负责接送,非常方便。
      布里斯班我们仍然选择了美利通旗下的赫歇尔街店,距离皇后街步行十五分钟,距离第二天跳伞的接驳地点罗马街步行只要两分钟,布里斯班市最高的两座建筑都是美利通的酒店,这便是其中一家。建议这个酒店尽量选择高层,可以俯瞰整个布里斯班,视野比较好。

签证:
      澳洲签也是发达国家签证之一,由于之前有过芬兰日本的出入境记录,这次相对把握大一些,我们也是找某宝上面专业办签证的某程,按照要求把资料准备齐全,由某程代为递送到使馆。本来预计会接到电调,但出乎意料,三个工作日之后就收到了电子签证,万事俱备。

这里特别说一点,澳洲签只有电子签证,而且澳洲的机场对中国护照是可以自助出入境的,如果需要通过盖章,就要自助办理后再到人工柜台盖章。护照页里面发达国家的出入境记录对办理其他签证是有加分的。

娱乐项目:
      前面提到过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大堡礁、抱考拉和跳伞,其中大堡礁和跳伞是需要预定一日游的,通过某宝可以搜到大量的代理,我们选择了懒猫旅社,服务相当到位,出现问题会有完善的补救措施。
      根据我们的时间,在到达艾尔利海滩的下午去飞机观看心形礁,晚上回来后可以去镇中心觅食,第二天报了一个白天堂沙滩、小巴厘岛浮潜和白日梦岛的one day tour。这样艾尔利最重要的部分都囊括在里面了。
      跳伞布里斯班附近最好的景点就是拜伦湾skydive,而且可以在布里斯班接送,不过比较辛苦的是早上要四点多集合,只能在车上补眠了,跳伞通过代理预定后会收到一封邮件,可以提前在官网进行注册,如果没有注册也没关系,到地方之后会有很多电脑供当场注册。跳伞可以选择拍照、拍照+录像、还有专业录像,个人觉得专业录像的效果最佳,但是价格也超贵,性价比比较好的就是拍照+录像,留下这些珍贵纪念还是很有必要的。

Tips

Tips1:大堡礁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心形礁就是大堡礁的代名词,亦或者很多人认为大堡礁就是心形礁,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大小相当于日本全国大小。而心形礁是其中的一个点睛之作,大小仅仅和一间屋子差不多,如果想看到心形礁,只有去艾尔利海滩坐飞机从空中俯瞰,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艾尔利海滩,而不是凯恩斯

Tips2:普罗瑟派恩-艾尔利海滩-圣灵群岛-汉密尔顿岛-白沙滩-心形礁
这是游记和攻略中常出现的地名,如果没有过多解释,记住~~它们是一个地方,普罗瑟派恩是这个地区的名字,机场缩写是PPP机场,每天有三班航班往返悉尼布里斯班,分别是虎航和捷星。机场到达艾尔利海滩有大巴车。
海岸部分叫艾尔利海滩。
岸对面的群岛叫圣灵群岛(惠森迪岛),其中一个岛叫做汉密尔顿岛,岛上有民航机场,有直飞悉尼布里斯班的航班。白沙滩也在群岛中,心形礁在群岛的外海部分。
综上,如果想住在艾尔利海滩,可以选择到PPP机场,如果想住在圣灵群岛,可以选择到汉密尔顿机场的航班。

下图中间的圈圈就是这部分了

放大图

Tips3:夏令时
这个是在预定悉尼到普罗瑟派恩的机票时,发现的科(nao)学(xin)问题。
在这之前并不知晓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纬度还有时差,查看机票时发现悉尼到PPP航程大约3个小时,而起飞和到达时间仅相隔1小时40分钟,另外的一个小时~~去哪了??为此我们又查阅了其他航班的时刻,发现都是丢失了一个小时,这才考虑到会不会是时差问题。。。
澳大利亚夏令时从每年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夜间2点开始,全国都将时间拨快1小时,实行夏令时。至四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结束。

正常情况下,澳大利亚有三个时区,
西澳东8区,和中国时间相同;
北领地和南澳为东9.5区,比中国快1.5个小时;
东部昆州、新州、维州和塔州均为东10区,比中国快两小时。

然俄,每到夏令时阶段,澳洲就会瞬间出现五个时区!
西澳不实行夏令时,依旧和中国时间相同;
而中间的时区中,北领地不实行夏令时,南澳却实行夏令时;
东部沿海地区,除昆州之外的三个州均实行夏令时。

澳大利亚仅此七个州就已经弄出了五种时区,夏天在澳洲国内跨州旅个游都是各种时差换算.
最重要的是,调好时间避免赶不上飞机~~赶不上飞机~~赶不上飞机~~~~

DAY1:天津~~广州~~悉尼

下面我就逐天介绍一下我这次的旅程

9月30日是上班的最后一天,老婆子六点下班还是很及时的赶上了我们晚上8:20飞往广州的飞机。因为我们此行是广州转机,所以从天津出发还是走的国内通道

天津广州的这趟航班机内座位布置为2-2,算是比较小的飞机了。不过国产飞机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

到达广州机场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我们本以为会在机场大厅度过这漫长的一夜,没想到南航竟然贴心的为过夜转机的旅客们提供的机场周围的酒店,这里特别要提一下的是这样的好事情竟然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因为我们广州悉尼那程升级成商务舱,所以我们的酒店还是四星级的呢,只要你说好你的下程航班和时间,就会给你安排好接送机服务,并且酒店还提供简易的早餐。南航的这次广州转机简直是让我们感动到爆

下面就是我们人生中首次的商务舱之旅啦~\(≧▽≦)/~啦啦啦

关于升舱,这是在出发前的一天接到的南航客服短信。
通知我们被抽中可以低价升为商务舱,商量之后决定付费,后来我们觉得这个升舱简直太恰到好处了,一来使这个九小时的飞行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为后面的暴走积攒了充足的体力,二来也体验一下商务舱的餐饮,座位,服务等等。

宽敞的座椅距离,还有可以平躺的座椅都让我们无比的兴奋

广州起飞是早晨七点多,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的航班还是准点的起飞了。世界的南半球我们来啦

长途的飞行除了看看书看看电影,就只能拍拍高空的云彩解解闷了。

这趟商务舱之行除了座位超级棒感受以外,商务舱的餐食简直比经济舱的不是高出一个等级呀。我们两个吃货一直吃到飞机快降落呀(请原谅我们这吃货的本质吧)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也很快就要到目的地——悉尼了。

这是我们从飞机上照的悉尼城区的夜景,眼尖的童鞋们可以找找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哟!看见这两个标志性建筑我们终于无比确定----悉尼我们来啦!!!

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进入走廊之后就看到这两个标志性建筑物的照片

悉尼机场也是有两个航站楼的,一个是国际(international airport),一个是国内(domestic airport)。因为明天一早我们要从国内机场乘坐虎航去艾尔利海滩(普罗瑟派恩),所以晚上一下飞机先从国际机场转到国内机场探查了一下地形。在悉尼机场从国际到国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麦当劳旁边的gate出去有摆渡车往返于两个机场(每人每次5澳币);一种是坐地铁(每人每次6.10澳币)。我们正好需要换零钱,所以我们就选择的乘坐地铁前往。一想到短短三分钟车程竟然花了我30块钱人民币,我的心就在滴血。(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该问你都有钱坐商务舱还在乎这几十块钱吗,在这里我要解释一下:此次升舱是因为我们有幸被南航抽中为幸运乘客,花了很少的钱就从经济舱升级为商务舱了。希望以后我们还能有这么好的运气

这就是悉尼的地铁,分为上下两层,这样设计为了能够乘坐更多的人,不过我看以这里的人口密度应该不会坐满的。

国内机场小看一下后,我们就奔赴今晚的酒店了。酒店的周边正在修路,有些许的难找,经过我们多方的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个酒店应该是新建成不久,酒店内的设施都相当的新。

房门一打开,我们都被眼前的所见惊讶了,好大的房间呀!!!这比我们在东京住的要足足大出两倍的空间呀

下图还仅仅是我们客厅的一角

厨房里的日常厨房用具也是应有尽有,只可惜我俩这做饭水平实在是。。。

下图是澳洲的插座,我们国内的三项插头可以通用。

由于第二天是早班机,我们和酒店预约了送机车,6$的价格和地铁比起来还是有优势的。

DAY2:悉尼~~普罗瑟派恩

第二天的早晨我们早早就来到国内机场准备前往艾尔利海滩啦。

欧美系机场的自动化水平是相当高的,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托运一律是自己完成,这个在芬兰的时候已经体验过了,在下图的机器上输入预订机票时的预定码或条形码,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在行李上粘好标识,到后面的Bag Drop机具上,将行李放上传送带就OK了

ATM大多数都可以银联取现

悉尼国内航站楼大多数都是虎航、捷星、维珍的飞机

三个小时飞行后,我们终于降落到普罗瑟派恩机场,这个机场真的好mini呀,没有航站楼,只有一个到达口,大家走下飞机后就被工作人员指引到这里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海洋性气候了。

到达口旁边就是两个出发口,这个机场就这么大了,哈哈

在小小的机场大厅里我们预定了往返机场的大巴,大巴的司机就是售票员也在去酒店的路上客串着导游,给我们讲解着一路上路过的乡村故事。

这里提一下:预定大巴接送的时候会收到一个带有密码的纸条,回程时间和接驳地点需要自己去网上预订,预订时要输入纸条上的密码,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呀

在这里,碧海、蓝天、白云、绿树的颜色都是这么的纯粹

经过40分钟的大巴之行,我们到达了此地的酒店——幻影度假村。一开门我们又被眼前的宽敞的房间震惊了。这里足足住下四五个人没有问题呀。

单单一个阳台就有七八平米大吧。而且因为我们住在一楼,阳台的侧面就有一个小门,打开小门就有一条小路通向酒店的室外泳池,超级近超级方便呢

老婆走进浴室一看,令我们喜出望外的是这家度假村提供的洗浴用品竟然都是欧舒丹的,跟老婆在家用的一样,真的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呀,顿时觉得好亲切呀。

参观完我们的房子,就到了约定去坐飞机看大堡礁的时间了。会有专门的车来酒店将我们接送到小飞机的机场。跟我们到达的不是同一个机场呦,这个机场只能起飞降落小飞机。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小飞机啦,我们一人坐一边,刚好可以保证左右两边都可以看到飞机外的风景。

起飞啦~\(≧▽≦)/~啦啦啦

在飞机上竟然让我们抓拍到了这么奇妙的照片——两圈彩虹围绕着我们的飞机倒映在白白的云彩上面。

真正到达大堡礁的上空才明白这是多么的壮观,想到不久的将来它们即将消失,就觉得环境保护是多么的迫切呀

怎么样?下面这张照片会不会被很多人认为是网上当的呀,我们用手机和照相机都留下了这么美的心形礁,虽然她只是大堡礁中很小的一块,但机上每一个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飞机还飞过了我们明天要去的白天堂沙滩,这片雪白的沙滩和蓝色的海水交织在一起真的是人间天堂,美不胜收呀

从空中看到碧蓝的大海上那些点点的白色帆船,美得像画中一样。

两个几乎不做饭的人搞出这么一餐也是相当不容易的,必须手工点个赞

DAY3:圣灵群岛

来到圣灵群岛的第二天,我们坐船出海前往前一天在空中看到的白天堂沙滩。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位于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的东侧,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和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这段是百度上查的

我们先登上了一座山,从半山腰远观了一下白天堂沙滩周围的大海,因为此时有些阴天多云,照出的海面和沙滩还没有这么美。等我们下了山到海滩时........请客官们往下看

太阳出来了,云彩也变成了一朵朵的棉花糖样,在这么美的海滩上也要像我的偶像们致敬一下。(五月天《恋爱ing》经典动作)

L.O.V.E

致敬完毕也该疯一疯了吧,我跳~我跳~我要跳出天际

跳累了,也该做个安静的美女子了吧

定哥哥也必须要踏足一下这么美的海滩呀。这里的沙子真的是又白又细呀。

最后再来一张美照就要离开这么美的海滩啦,没玩够没玩够呀

ps:想照出这么美的照片,就要能经受住烈日的暴晒。隔壁国内友人们禁不住暴晒纷纷找阴凉地去了

从白天堂沙滩上船后我们又去浮潜了。因为这边的海里有可能会遇到水母,所以潜水服都是长袖长裤的。潜水照片不太美,就不在这儿放了。

浮潜后我们随船到了白日梦岛,这个岛本身就是个酒店,沙滩上经常会看见老外们寻找适合晒日光浴的地方。
岛上旅游设施比较齐全,有很多泳池,还有很多酒吧凉亭等等,可以消除一下刚刚浮潜的疲劳。

下面这张抓拍。。。
是此行中最有内容的一张动物照片,个人觉得可以当做表情用
配音“看你那损塞”

DAY4:普罗瑟派恩~~布里斯班

在圣灵群岛的第三天,我们早早就起床了,为了能安静的跑跑步,看看酒店外的风景。

帆船们还都没出海,都整齐的停在港口里等待着下一次的出航。我也好想在这里拥有一艘属于自己的帆船,时不时的出个海

哈哈,跑步途中竟然遇到一个这样的背景板,它中间的风景处是空的,正好可以把帆船和海放进去。

这艘mini小游艇怎么样?别看人家个头小,自己也占一个船位呢

美好的早晨一过,我们就离开了普罗瑟派恩,前往我们下一目的地——布里斯班。我们还是住在了美利通酒店公寓。

布里斯班的公共交通很发达,但是价格比较昂贵,从机场到市中心酒店,如果坐地铁大约每人30刀,下来之后还要步行一小段,最终我们打车花了45刀,亲们可要斟酌好

如果说此行第一大任务是看心形礁,那么第二大任务就是抱考拉啦。澳洲只有昆士兰洲和南澳大利亚洲法律规定可以抱考拉。我们选择了龙柏考拉动物园。

酒店到考拉园我们用Uber搞定,澳洲的Uber非常普及,定好位置之后,司机都会很快赶到接驳地点,但是费用么。。。还是很贵的

我大中国的实力呀

考拉们好幸福呀,可以一直睡呀睡,摆各种姿势睡,其中还有一只考拉还做梦打把势呢。O(∩_∩)O哈哈~

看到这张照片,说明我们没选错抱考拉的地方。

终于抱上考拉啦~\(≧▽≦)/~啦啦啦!!!小家伙可不轻呀,实实在在都是肉呀。害的看到我这张照片的朋友们都以为我怀孕了呢,其实是手劲不够肚子来凑,考拉实在是太沉了

至此也算是凑齐了国家领导人的cosplay

看这大长腿,真是大白细长腿呀!

有没有看见袋鼠的袋子里的小袋鼠呀?想给他们照张相可不容易呢。

腿就没法比了,这细长腿跟胳膊差不多细呀

考拉园每隔一个小时都会有表演,入口处提供的地图有详细说明,如果有充足的时间,一定要多待一阵子。我们时间比较短,只赶上了喂鹦鹉节目,能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小家伙们还是挺interesting的

下面这张照片是第二张鸟类表情,这张照片是下午四点半拍的,它的表情像极了我们日常等待下班的感觉

考拉园过后我们返回酒店,晚上的时间又到皇后街逛了逛,不过对于我们这样基本不购物的玩家,皇后街的吸引点很少

DAY5:SKYDIVE & UQ

早晨四点五十,接驳车准时来到地点接上我们,两个多小时的补眠,到达跳伞地点
办理好手续,进入到等待区,大屏幕会显示对应的教练和游客,每趟飞机大约六到八组

看着一望无际的蓝天,想象着从天空俯瞰的视觉享受

其实跳伞的过程很短暂,从开飞机到着陆不过大约二十分钟,出机舱的那一刻真的是所有烦恼都抛之脑后,尽情享受了

完成之后,会得到一张证书

回程的路上,进过了黄金海岸,可惜没有时间下车,只能用手机扫了几张

回到酒店,时间大约是两点,时间充裕,我们决定再去探访几个景点,比如昆士兰大学

来到这里感觉又回到了十年前的校园,但是欧美范的高校和国内还是稍有不同。

这个大跳的成为了今年的最佳发明,作为打卡照,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摄影师,也没法把老婆子拍成女神,而这个姿势可以适应任意一个景点,并且象征着自由,奔放

蓝楹花,被学生们成为死亡之花,或者挂科花,因为一到蓝楹花盛开的季节,也就是学校的考试季

在校内溜达的时候,我们还赶上了学生会大选,四个派别正在拉选票,一位中国面孔的的女生走过来向我们宣传各种政策,俺的英文水平也只听懂了一些单词,然后我默默的问:能说中文么?
哈哈,后来得知她是河北承德人,是四大派中改革派的领军人物,她还带我们逛了校园里面的一个观景台,并向我们推荐了两条返程的线路。

按照女生的推荐,我们到码头坐船去往故事桥

图中最高的建筑就是我们住宿的美利通赫歇尔街酒店

故事桥,得名于设计者的名字,Story

布里斯班的最后一顿晚餐,问我们为什么去澳洲吃日料,原因有二:
其一是我们俩对于欧美餐只有两到三顿的忍耐程度,再吃多了就上火的不得了的,看见日料就像到家一样温暖。
其二是澳洲的海鲜食材好的不要不要的,可惜澳洲菜少有亮点,日料中对海鲜食材的利用讲究至极。

DAY6:布里斯班~~悉尼

几天的假期很短暂,只剩下悉尼的打卡游了

机场到环形码头的地铁大约半个小时,出站之后就是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

沿着小路穿过皇家植物园可以到达拍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位置

这个场景是不是很标准

女神出镜

海面、城市、歌剧院、大桥,画面有够美

以下两张打卡照,应该是本年度的最佳照片了,也是大跳姿势至今最出彩的一次

打卡照之后,开始寻觅晚餐,猫途鹰查询之后选择了海港大桥旁的pancakes,走起

途中穿过了市中心的街区,纯欧美范的建筑,作为天津人,这样的建筑范,在五大道遍地都是,这也是我们只给悉尼留了半天时间的原因。

进入餐厅后,发现这里除了服务员,绝大多数都是国人,不过口味还是真真的不错,值得一尝

最后一份草莓松饼之后,这次的旅程也基本结束,回来之后经过总结,最大的费用点还是交通,看看下面这一堆地铁票,简直了

大屏幕上南航登机信息提示我们,这次澳洲之行圆满结束,完成了来之前布置的任务,也有诸多惊喜和发现,至此已点亮了欧洲亚洲大洋洲,也完成了第九个国家,继续着我们婚礼上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