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南洋拾光,吉隆坡/麻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布城/芙蓉11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4-28

总章

旅游是一种毒,一沾上就很难戒掉。刚毕业时因为经济压力还有自己的心理负担,没有出去旅游过,出去一次之后,突然发现,其实,出去玩也并没有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而且会很期待出去玩,可以见到不一样的东西,感受不一样的环境,也许,旅途中的一件小事便可以改变的一些人生观,都未可知。。。

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也许是因为年纪渐长,单身太久,觉得要更爱自己一点,对自己好一点,特别是女孩子。“不管有没有恋爱,有没有人爱,都别忘了要爱自己”-来自女王的谢谢你不爱我。

单身的时候要好好的把握没好的时光,自我增值或者旅游或者其他,自我增值我至今没有做到,而旅游,就是我爱自己的方式之一,只是之一,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情,只要自己觉得开心幸福了,就是对自己的奖励,当然,还有别的很多方式,比如送自己一点小礼物,和家人一起,送家人礼物。。。谁说不是呢?!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颗乐观积极,学会知足的心,这样的人生,才是简单幸福的。

以上纯属个人瞎扯淡...不喜勿喷

总花费:大约RMB7800左右
(由于当地都是打车出行,所以费用有一点高,加上都是自己住一个房间,没人拼房费,其实出去玩我也是很节省的(*^__^*))
CAN-KUL来回机票RMB2137,南航,含行李
PEN-LGW机票RMB280,亚航,含行李
LGW-KUL机票RMB270,亚航,含行李
住宿:RMB2000左右
当地花费:RMB3000左右

旅行装备:
SONY微单,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转换接头,防晒霜,护肤品,唇膏,面膜,帽子,雨伞,感冒药,保济丸,双飞人,旅行衣架,拖鞋,休闲鞋,帽子,蓝牙自拍杆及三脚架,1寸相片(不一定会用到,但每次出行我都会备两张),纸巾,保鲜袋,薄外套
防晒霜一定要带,真的非常晒,面膜也要带,有人说这么麻烦,如果你晒完不干不脱皮那就没关系,可以不带,薄外套也要带,不管是商场还是大巴,空调不用电费,不用钱一样...冷爆了!

后面详细谈,流水账拉开序幕......

DAY 4.28广州-吉隆坡

航班时间0830,可想而知,为了赶飞机,我那天是有多早起床,0445起床,飞的到白云机场,6点出头,小伙伴都还没到,check in之后找地方吃早餐,吃了一碗云吞48大洋而且还不好吃,由此可见还是自带吧,美味又省钱。
到达KL,下机拿回行李之后时间大概是1245左右吧,到的是第一机场,有小火车接驳到候机大厅,挺好玩的。到大厅之后在买电话卡打车到酒店,到市区千禧酒店,大约RM120,打表。
有部分小伙伴已经提前几天来了,还有部分小伙伴,从澳门出发的,据说班机延误,延迟了将近3个小时,哈哈,还好我们准时。
此次出游,前3天是因为要参加公司老板的婚礼,所以前3天都是住公司安排好的地方,行程也不由个人决定,跟大队安排就对了。(*^__^*)  由于来的很多都是不怎么熟悉的朋友,所以我决定当晚跟S妹妹回家,住MUAR那边,所以千禧酒店没住了,据说也也是很不错的说,哈哈。

S妹妹先是开车带我去吃了榴莲雪糕,正!正!正!然后KL市区兜了一圈,各个景点来一遍,留下几张游客照之后,我们就赶回MUAR了,在一家当地的马来餐厅吃正餐马来餐,还是要定位的,否则可是没位的,味道很正,而且还便宜,好像才不到四十马币,汗颜。

上图是游客大巴,有全部景点和部分景点的两种套餐,有宣传手册,应该很多酒店或者景点买票出应该有的拿,价格也不贵,当时拿了一份看过忘记了,好像是100多马币,可以由一天的,基本景点都去过了,各个景点会停留一下让你拍拍照,坐车顶视野也是挺不错的,可以尝试。

上图是MUAR吃的晚餐,右下角是隔天吃的早餐,鸡饭粒和乌达。 据当地说,MUAR麻坡的鸡饭粒比马六甲古城的要好吃,不过马六甲游客很多,每次都爆满,如果你去MUAR了,可以尝试,我们三个人吃了早餐,图片再多3-4粒吧,才RM19

DAY 4.29麻坡-马六甲

早上起床之后,马来西亚MR W说要请我们吃早餐,吃了鸡饭粒和乌达,我前面发过的图片,非常美味,感谢!吃完之后S妹妹带我去海边逛了一下,经过的地方都好美,人很少,慢节奏的生活。,上图是海边旁边的一个马来清真寺,粉蓝色很漂亮的说

下午赶回马六甲,也是朋友送我去的,所以车费也不知道多少,大概一个小时车程。
因为隔天是L先生和S小姐大婚,所以要赶回马六甲。入住之后,等待其他的小伙伴(他们前一天在KL疯玩,疯吃,还说我走宝了,据说吃了超级无敌好吃的烧鸡,哈哈)过来。

住:HATTEN HOTEL MALAKA,中文好像叫惠胜酒店吧,距离古城很近,穿过楼下的英雄广场就可以到达古城了,非常非常近。酒店很新,设施不错, 好像是RMB400左右吧。

等待小伙伴们check in之后,吃完安排好的晚餐,看了一下夜景,休息,因为第二天4点半要起床

DAY 4.30忙碌的大日子

一早起床,坐上车赶往新娘家里,忙碌的一天正式开始,照片就不发了,有关隐私,反正是漂亮完美的婚礼,祝MR&MRS LAU永远幸福,早生贵子啦

DAY:5.1 马六甲-槟城

9点钟就醒来了,等小伙伴去汽车站买当晚去槟城的车票,可惜了两天都没有吃到酒店的早餐,据说还挺不错的
打车去的,好像是RM10吧,去到各种找,英文水平也是有限,好不容易买到了,出来打车回市区又是一顿好等,人家都休息了,天气又热,我的天啊。车票好像是RM51吧,当天晚上10的车,第二天早上4点多就到了,车座位可以拉下躺着睡的,冷,这时候如果你没带长袖你会后悔,真的!(这是后话了)

回到市区,逛逛古城,吃吃东西,等待晚上的大巴

荷兰红屋

DAY 5.2 槟城

住: 集装箱酒店,CONTAINER HOTEL     RMB380+
由于我的疏忽,看错了,订成多人宿舍了,接近300的价格,怎么会是多人间呢,去到我简直要晕倒了,要知道我的小伙伴可是男同胞,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别人要来入住,楼上的房间已经没有了。因为5.1价格高了很多,第二晚调成独立房间的,一个房价加100多RMB呢,真是影响心情,哈哈哈

由于车一早就到了,所以到酒店也才早上6点左右,在客厅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顺道小逛了一下情人街,看了一些笔画,拍拍游客照。
吃了一碗非常好吃的LASA面,RM4好像,那个大叔说是一早就熬了鸡汤做汤底的,他只是一个小推车在做,可以在旁边的一个早餐厅里面吃,小伙伴吃了早餐厅的炒粉,据说味道也不错。就在多春茶室同一条横穿街旁边,多春茶室在国人中有多出名你们应该知道,当天居然休息了,可能因为5.1吧

吃完早餐回去酒店办好入住之后洗干净睡觉,,,晚上再出去吃东西,随便逛逛

DAY 5.3 槟城

起床之后,租了个单车逛逛古城,单车好像是RM15还是20的,可以骑一天。
原本做的攻略要去极乐寺什么什么的,结果哪里都没去,攻略这种东西吧,我觉得不必太在意,事先做好功课是好的,但是也要结合当时的心情和情况做变通,哈哈

圣彼得教堂

汕头街的小吃,凤爪啦,河粉啦,四宝糖水什么的,很好吃,很想全部吃一遍,但是肚子不允许,味道是好,但是没有网友们说的那么神咯,口味和广东差不多的,来广州,有很多老广式的餐点和糖水也是这样的,不信你来试试。

每次出游,只要条件允许,都必须要明信片,给自己,也要亲爱的小伙伴们,明信片RM3/张,邮费好像是RM1.5,因为看着漂亮,我买了十几张,还有一些没有寄,当时就是头脑发热

DAY 5.4 槟城-兰卡威

早上1030的飞机吧,退房之后打车去机场,从朱莉街到机场,RM50,貌似被宰了,但是当时很难打车,早上8点多好像是高峰期,最好错峰,或者先查好哪里可以坐公共交通过去,可以节省一点。

半个小时就到兰卡威了,实际飞行也就20分钟,上机后空少还特地强调了这个问题,因为距离近,飞行时间很短,所以都是低空飞行。
上图是刚飞行时还是快降落时拍的,忘记了。反正全程都基本可以看到海。因为我怕会晕船,所以选择飞机,其实可以坐船过去,很便宜,而且好像也是2个小时左右吧,据说好像有快船和普通船。

住:高贵度假村,  RMB260左右/晚,简直烂到极点,破到极点,后面两晚又加钱升级了,RMB330左右吧,也是很旧的,旧酒店,升级后的房间很大。

到机场之后的感受,兰卡威,真心一个字,热!机场打车,也要买票,把地址给售票员,会收钱之后把票给你,之后就不用给司机钱了,RM30,其实就是面包车,旧旧的面包车

兰卡威就是一个小岛,公共交通跟不上,所以基本都要打车,一般10-30马币左右吧。
第一天住的普通房实在是太烂了,中午后又找不到地方吃饭,第一天,赤果果的吃泡面,别说,泡面还挺好吃的,应该买几包回来的  吃完之后,地标半天游

晚餐在酒店旁边的WONDER LAND解决,味道还可以,两个人点了四菜吧,RMB200+,螃蟹,螃蟹,老虎虾,还可以把。炭烧老虎虾不错,都是游客去吃的,店员基本都会华语,看得出,也是国人炒作出来的店,不过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报了红树林一日游,酒店预订的,价格可参考。

DAY 5.5兰卡威红树林

一辆面包车来接,早上0845就在酒店大堂等了,前一天报名交费时发了一个小贴纸,贴在衣服上就可以了,导游会分辨,行程大概是:红树林-不知名小岛-午餐-回酒店。
到了集合点,导游大叔讲解之后(半懂),开始安排上船去红树林,小游艇真心刺激,海水也非常漂亮清澈。

红树林,会经过一个山洞,很多蝙蝠,密集恐惧症的真心觉得有点恶心,走到底会经过一个小洞,可以走到水里过去,但我有点害怕,没过,走岸上回来。之后去看老鹰,很多老鹰在空中飞翔,还听壮观的,照片找不出效果,导游说这些数量也不算多,是套路吧?
看完老鹰后经过一个很多猴子的树林,会上传来抢东西,所以一定要小心

海水真心漂亮,有点果冻的意思,有很多小伙伴带泳衣了,直接游泳,不过我不会游泳,而且也没准备。

据说对面就是泰国了,可以从那边去泰国丽贝岛,据说也是还没怎么开发的,美到爆,下一个行程可以吗

回酒店大概下午2-3点吧,休息一下之后,到丹绒鲁海滩看日落。
全世界有名的,真的太美了!!!

旁边是四季酒店,周围都是他们的私人海滩,真够土豪的。现在已经不给走过去了,现场有保安盯梢。
据说以前是可以过去,那边的沙子比较细,退潮时据说有一条路可以通到中间的岛上的,来自网友攻略中提到的

晚餐去珍南海滩旁边的真浪海鲜吃的,国人中也算是有名的,两人吃了RMB300左右吧,当时觉得还可以,后面回KL后,S妹妹说我们被宰了,晕。
味道也还可以吧,但是奶油虾的味道个人觉得不如炭烧的做法,容易腻。

酒店打车去丹绒鲁40马币吧,丹绒鲁再到珍南真浪餐厅,好像是30马币,吃完饭打车回酒店30马币。

回去酒店时,的士司机是一个靓仔,问我们来自哪里,说了之后他说广州是个大城市哦,我说是啊,你去过吗,他说地图上去过,哈哈,真幽默

DAY 5.6 兰卡威

今天的行程依旧是跟团,半日四岛游,下午sky bridge.

你往海边走,眼神的方向,我懂你的意思的-来自小伙伴的真心

所谓的四岛游,就是坐着小艇绕一圈,然后途径各个不知名的小岛,什么孕妇岛(外箱看着像)等等,最后到的这个地方,里面可以游泳,停留大概半小时四十分钟,达到回府。到此一游的一个项目吧,也可以有。
这边的海水确实是非常非常清澈漂亮。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又打车去SKY BRIDGE,忘记多少钱了,回来的时候是RM40左右吧,去的好像是便宜一点的。

成人基本门票是RM45,还有其他的什么套餐的,我们不需要,只购买BASIC足够了。缆车上下,排队上车。去之后先去看一个短片,3D的,还挺爽的,就是类似坐缆车在空中飞的内容吧,忘记了

回去晚餐又在wonder land解决午饭,是有多爱他啊,哈哈
因为酒店附近确实没什么吃的,感觉他的味道也还不错,所以。。。

其实酒店的环境和条件是非常不错的,又大。只是缺少资金投资,再装修一下,简直不可言喻(说得好像很懂一样)

DAY 5.7兰卡威-吉隆坡

住:苹果精品酒店@KLCC            费用:RMB350/晚
酒店很新,楼上的可以看到KLCC的,不过贵,我们定的是底层的,也还不错吧。除了前面三天人家安排的,后面自己定的房间,这个最棒。

中午1230到的KL机场,S妹妹接上我们之后,先去吃午餐,逛了一圈奥特莱斯,又去吃芭蕉叶手抓饭,跟着S,我一定会增肥的。
所以导致晚饭没吃,只吃榴莲,没错,就是吃榴莲,简直了!自从我在那边吃过之后,在国内就再没吃过了,因为马来西亚的榴莲都是熟了掉果才拿来卖的,国内的泰国榴莲,都是未熟就出口过来的,所以我们买的都会有一点点水水的,反正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

吃了榴莲肚子不饿了,宵夜又带我们去当地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吃的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好吃,加上奶茶还有薄饼,大写加粗的赞!!!!!

5.8 吉隆坡-广州

早餐,肉骨茶,新山肉骨茶还是什么,忘记店名了,也是S妹妹带我们去的啦!正!!

吃完早餐,小伙伴L就先打道回国了,他回澳门,中午的飞机,所以先撤了。
S又开车带我去逛了一圈布城马来西亚的行政中心,总理府什么的,漂亮的城市,干净,人少。

午餐去芙蓉吃的,据说这家餐厅很多新加坡人都过来吃,吃完还打包了一盒包子回广州,味道真心棒!

吃完午饭,乌云密布,磅礴大雨,可能是马来西亚不舍得我回来吧

还担心赶不上飞机,去到机场又发现搞错了,我是二号机场,不是一号,还好S送我,又把我送到第二机场了。爱你哦!

非常延误,赤果果的,延误了一小时吧,候机厅看到WULI OPPA,拍一张!

以上内容纯属自己个人感受,提供的信息如有不对的,可以怨天,不可以怨我,哈哈

2016年的最后一天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一个记录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前面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在等着我

用眼睛,用相机,用心灵,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记录下来

......

好多美食!羡慕楼主,能交流下旅行经验吗?

2017-01-08 16:52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16:52:02 的回复:

回复Patrick:😄😄,其实我的旅行经验也不多,只是现在还记得就po出来,以后自己看也可以当成一个回忆

2017-01-09 15:18

引用 Kontara刘刘刘 发表于 2017-01-09 15:18:48 的回复:

回复Kontara刘刘刘:都是一样啦,楼主加好友交流一下吧,我微信是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