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醉美川西,邂逅川西高原的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

平平 (北京) LV.3
2016-12-31 19:46 884/2

稻城亚丁~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为了秋天的那一抹迷人景色,为了那座白雪皑皑神圣雪山,一生之中至少去一次的圣地。

去年(2015年)深秋去了四川九寨沟,   美图发到朋友圈,同学问都到了九寨沟  ,为何不去稻城亚丁,并把稻城亚丁的风景图发了过来,网上搜索了关于稻城亚丁的资料,被它的原生态自然风光所吸引,稻城亚丁之行油然而生。
        稻城亚丁全程基本在高原行走,尤其亚丁景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高原爬山,需要体力和毅力,考虑到我俩的年龄身体条件,决定尽早付之行动,冲动一次奋力前往,查资料,选择最佳季节、最佳时间段、最佳线路、最佳旅游方式,筛选了旅行社,旅行社只负责住和行,无购物,其它全部自理,路线选择最美川西小环线,时间选择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秋天。
        第一次听到稻城亚丁时,认为是一个地方,其实稻城亚丁包含了两个地区   ,稻城亚丁之间相隔了一座高山和近    200公里的山路,稻城亚丁四川省的甘孜稻城稻城县,亚丁则是稻城县管辖范围内的一个村。
        稻城亚丁的秋天,一生中一定要去亲身感受下温暖的时光,看一场秋天的童话,这就是这个深秋一定要去稻城亚丁的理由吧。

时至深秋,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带着朝圣的心,去看经轮转动,去望经幡飞舞,去看日光倾城的稻城亚丁

碧水与蓝天一色

秋叶与雪峰相拥

D1:北京成都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大家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了成都,大家报的旅行社各不相同  ,有旅行社的,有摄影团队的,有徒步旅行的,可能是深秋季节,接近淡季,    报名不满,汇集到一起,组成一个无购物,基本自由行的旅行。

D2: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
早晨在酒店等旅游车时,天气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汽车渐渐远行,出了成都天气开始放晴,沿着雅安高速进入了中国最美的318国道,行驶在川西公路上,看着车窗外的美景,秋天来了,叶子黄了  ,红遍了山野

泸定,有着悠久历史的美丽县城,小城环绕着大渡河依山而建

大渡河自北向南纵贯泸定县城

看着时代变迀的泸定

若不是汹涌依旧的河水,很难让人回忆起激情岁月的年代

虽然已上锁链的铁索桥,但湍流的河水  ,不稳定的桥身,让人走在上面仍胆战心惊的

康定情歌的诞生地~康定,天色已晚,    勿勿路过,只拍到康定街道夜景

D3:  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清晨走出宾馆,一眼看到高原的格桑花,高原上一种生命力极顽强的野花

清晨,宁静的新都桥,马儿悠闲地找草吃,我们漫无目的溜达

穿过藏宅,眼前一片开阔地,马儿和牦牛在牧场里悠闲的吃草,阳光慢慢地撒向小镇

吃过早饭出发,今天要到达期待已久的稻城
318国道,天路十八弯,远眺贡噶山脉

北京带来的黄瓜,高原稀有的蔬菜

熊宗卡~海拨4281米,一路向西,随着海拨高度的变化,山上的植被和颜色也有着阶梯性的变化,从山脚茂密的绿色  ,过渡到黄色

新都桥稻城亚丁沿途的高原风景非常美丽,独特的地貌差异从新都桥海拨  3000多米,两小时后海拔瞬间被拉高到        4700多米的海拔高度,随之而来的高原反应和眼前的风景形成了地狱和天堂的幻觉,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觉。
卡子拉山~海拨4718米

独自一人走到卡子拉山脉边缘远眺,站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    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不知名字的植物、小花长在高原寒风中  ,无论自然环境有多恶劣,都有顽强的生命存在,忍不住拍了几张

到达世界高城理塘,海拨4014米, 理塘科尔寺外面

一望无际草原

兔儿山,海拨4696米,海拔较高,植被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氧含量很低

山上有两个耳朵,像不像,得名兔儿山

海子山,海拨4685米,共有1145个大小海子,规模密度在我国是独一无二的,   故名海子山

D4:  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冲谷寺-珍珠海亚丁
所有努力都是想去看看这个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村~海拔3900米,在观光车上拍到的,著名的亚丁村,在整个山谷显得独特而突兀,被金黄色的青稞地包围着,    今晚住在这里

走出亚丁村客栈大门,天呐,看到了仙奶日、夏诺多吉两座雪山

前往冲谷寺途中的观景台眺望仙奶日神山,彩林中隐约看到冲谷寺

在冲谷寺看到夏诺多吉神山

经幡寄托着藏民对于天神的虔诚,飞扬中绘出神圣的美

绕过了千年玛尼堆,走过了传承千年的虔诚,眼前就是冲谷寺

仙乃日雪峰脚下的干年古寺~冲谷寺,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

尽收眼底的夏诺多吉雪山、仙乃日雪山、冲谷寺

站在冲谷寺前,头顶的蓝天,蓝得近乎夸张的天空

沿着冲古寺栈道,走在一片原始森林里,远远看到仙乃日雪山

仙乃日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雪山高峰之首,海拔6032米 ,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巍峨伟丽,像似傲然端坐莲花座的大佛

每一口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入目皆是美景

仙乃日神山下的“珍珠海”,藏语为卓玛拉错,阳光将山峦染成了金色,映衬着碧绿的湖水与巍峨的雪山,仿佛置身于一座人间的天堂

珠海圣湖傍的玛尼堆

除了美景,也要把美美的自己放入画框

珠海畔原始森林层林尽染,镜子般的圣湖倒映着五彩斑斓的世界,美景与倒影浑然天成,仙境般地迷惑,令人目眩神迷

被茂盛的原始森林环抱的珍珠海,它的绿透彻到令人惊艳

沿珍珠海绕一圈,无论从什么角度看,    取景框永远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仙乃日雪山下的高山草旬,秋色迷人,    层林尽染

冲古寺草甸,是到冲古寺、仙乃日雪山山下珍珠海、络绒牛场的必经之地。 位于冲古寺西边的夏诺多吉神山,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

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来到这里,    仿佛置身于一幅山水画中

随着夕阳漫漫的下落,夏诺多吉金子塔般的雪峰金光熠熠,灿烂无比,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美丽的日照金山

D5:  亚丁村-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稻城
今天的行程从亚丁村,坐观光车到冲谷寺草甸,再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全程都是石子路和山路  ,单程5公里,再爬一山坡1公里,到五色海,依我们俩的体力估计徒步来回9个小时以上,而且高原上爬山,体力会严重透支,决定骑马上山,徒步下山,节省体力,游玩的时间充足些。一天只有三班马,每班30匹。最早一班是8:00, 秋季观光车最早一班是7.00, 7点前从客栈出发,坐观光车去冲谷草甸。

从冲谷寺乘电瓶车转过七公里的山路,    到达洛绒牛场,央迈勇雪山一下子出现在眼前,央迈勇雪山,海拔5958米,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 ,金子塔般的巨大雪峰高耸入云。
洛绒牛场海拨4150米,背靠仙乃日雪山  、央迈勇雪山、夏诺多吉雪山,是观赏三座神山的最佳地点

好美的雪山,心灵震撼,仰望许久,忘了行走,虽然高海拔长时间的行车,路途艰苦,虽然有些高原反应,但真正到达这里,看到雪山的那一瞬间,一切释然

蓝天下的央迈勇雪山,傲然耸立,直冲苍穹,尽现王者风范

洛绒牛场拍到的夏诺多吉雪山

从洛绒牛场开始骑马上山,牛奶海、五色海在央迈勇雪山的侧面

穿过原始森林、灌木丛,沿途这么一直看着央迈勇山峰盘爬

路上拍到的神山央迈勇,在蓝天下央迈勇神山一线排开,更加气势磅礴

陡峭的乱石堆,左右宽不足1米的山路   ,这段路太险峻,骑马的人都要下来,    徒步爬上山坡走过这段陡峭的山路

高海拨壮美的山路

翻过一座小山丘,终于到达亚丁最高的圣湖,仙乃日神山背面的五色海, 藏语称之为“单增措”, 海拔4600米,站在亚丁景区最高点,有一种成功登顶的感觉  ,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周边巍峨的雪山,宁静的圣湖,险峻的峡谷尽收眼底  ,来时的路,再辛苦也抵不过此刻的美  ,一切都值得

美丽的五色海,在光的折射下,深蓝、    浅蓝、粉蓝、深紫、浅紫,产生不同颜色,高原上这神奇的海子,怎么能这么这么美

山水相依,山有魂魄,水有灵性,相互结合,分外和谐

放眼望,天水蓝,你就在天水之间

蓝天下的仙乃日雪山、夏诺多吉雪山    、央迈勇雪山,近在咫尺,巍峨、险峻,美得叫人沉醉

仰头享受神山与圣水的洗礼,内心感觉一片宁静

五色海是亚丁著名的佛教圣湖,能“返演历史,预知未来”,据说虔诚的人在圣湖前祈祷,能看到自己前生今世

与远处洁白雪峰,构成了壮美圣洁的神山圣湖景观

圣湖、雪山、山峦、五彩经幡同在一个画面里,山上的积雪流入圣湖,清透的湖面反射五彩颜色,美的恍若仙境

玛尼堆围绕湖面,摇曳的五彩经幡,她圣洁的美让人无法抗拒

这么近距离的仰望深邃幽蓝的天空、雪山,蓝天仿佛触手可及,很难想象出原来天可以这么这么蓝(站在山顶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正在看我,此照片是看风景的不认识的一个柳州旅行家给照的,    再次谢谢了)

冰晶玉洁的央迈勇雪山,雪峰傲然耸立于天地之间,山体的雪壁垂直陡峭,如刀削般平整,在蓝天下高耸入云,巍峨壮观

有些风景,如果你不站在高处,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

极目远眺,天地浩瀚无垠,憾人心魄

站在五色海畔拍到美丽牛奶海全景,亚丁著名的三大圣湖之首~牛奶海,又叫俄绒措,传说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海水会像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并因此而得名, 站在高处看牛奶海,湛蓝的湖水,   象一块纯色的蓝松石相嵌在巍峨的雪山群峰之中,神奇而美丽

看到牛奶海你会明白了为什么称之为蓝色星球上的眼泪

牛奶海晶莹碧蓝,清澈透亮,与天同色 在阳光照耀下散发出如蓝宝石般的光芒   ,远出洁白的雪峰与纯净的圣湖交相辉映,形成梦幻般的画面

浅蓝、浅绿,外围一圈白色,景色是如此的如此的醉人

牛奶海右边山坡上一条清晰可见小道, 这是亚丁小转山道,转山线路要翻越牛奶海上方的4800米的垭口,那是转经道与旅游线路分岔口

走走停停,拍拍照,享受美景,美景总是如此的迷人,让人不舍,同行的车还在等待我们,不得不下山了

海拨4500米的雪山下挂满五彩经幡,在蓝色的天空下被山顶的大风吹得呼呼做响,似乎再向神山传达某种信息

路途最陡峭的一段路,一侧是峭壁或乱石堆,另一侧是有一定坡度的悬崖,遇见有马的时候,一定要靠山这边走,小心被马的蹄子给踢了

雪山下色彩斑澜的彩林

仰望雪山,看看脚下,这片被神山庇护的士地,无言的生命静静地生长着,不禁充满敬畏

下山途中,遇到一群羊在山坡上觅食, 享受着充足的阳光、纯净的湖水,人与动物和谐共存

脚下金黄色草甸,远处是干年不化的雪山

满眼的黄色草甸,浓墨重彩的五颜六色彩林

央迈央神山下的高山草甸,十月下旬秋色迷人,层林尽染

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取景永远是一幅绝美的画面

蓝天、雪山、彩林、草甸、小溪…… 入目皆是美景,美的恍若仙境, 仿佛置身画中

雪山下的原始森林绚烂无比,彩林下是黄色的高山草甸,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穿流其间, 彩林与洁白冰川相互辉映,   构成冰川彩林的奇特风光

一路、一树、一山、一水,四处皆是风景,每走一步,便多了一分不舍,都会回头望一下走过的路,抬头看看不同角度的风景

每一个景色都像一幅明信片,真心让我醉了

洛绒牛场金黄色的高山草甸,平坦无垠  ,清澈的溪流,五彩斑斓的彩林,宛如锦织挂毯

洛绒牛场金黄色的高山草甸与雪山、湛蓝天空交相辉映

回到了洛绒牛场电瓶车场,转身向后望去,阳光下群山环绕着宽阔的峡谷、雪山、森林、草甸、溪流,好美好美的一幅亚丁秋天,太美了,让人心醉,让人不舍,可终究要离开的。
再见,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再见  ,梦中的香格里拉,再见,那片色彩斑斓的秋天,再见亚丁
这些图片不足以表现亚丁秋天的美景,    只有亲眼见到了,才会为之惊叹,从来没有真正领会到香格里拉的涵义,直到身临其境,才感慨熏染到那种震动的视野和感动心灵的体会,幻念中瑤池般的绚丽色彩大概也就这样吧。

D6:  稻城-桑堆红草地-尊胜塔林 -藏民家

今天准备在稻城附近转转,在酒店吃过早饭,打听下出行的方式,店员告诉我们不要打黑车,会很麻烦,有出租车,    公交车,专线游览车,出了酒店,路上的行人车辆很少,离酒店不远的派出所   ,刚好有一个藏族小伙子出来,问他公交车,专线游览车站点在哪?告诉我们现在时间太早,头班车一个小时后才开  ,看着我们失望的样子,问我们去哪,    告他到桑堆红草地,他让我们上车,看我们疑惑,他说他去桑堆镇,顺道,免费,顺路又拉了两个人,路上聊的很尽兴,知道他们是桑堆中学老师,十几分钟就到了桑堆的红草地。

稻城桑堆的红草地,摄影师镜头中的新宠,稻城县城以北28公里处桑堆镇公路傍,不起眼的小湿地,很遗憾,错过拍摄红草地最佳时间,只看到一点点红

湿地傍的藏族村落里转了转,藏家院墙上,石头上,到处凉着牛粪,藏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物质

吃奶的小牦牛紧跟着妈妈,可爱吗?

好可爱的藏族小姑娘,与她们聊天,只会简单的汉语,把随身带的零食分享给孩子们

沿途高原秋色,阳光下金黄色的杨树林  ,滩宽水浅的小河,涓涓流淌,黄漫漫草甸上马匹、牦牛、悠然自得,饮烟袅袅的藏房,洁白的佛塔,相互衬托一片天园风光

这一片是草甸摄影点,坐下来好好欣赏稻城的秋天,享受每一缕阳光给予的温暖

旷野里看到一小片红草地,阳光下, 水中的红草, 金黄色的杨树、远处起伏的山峦,加之倒映着的蓝天,交相辉映, 一幅色彩绚烂的画面

用脚步丈量远方,用眼睛享受风景

放慢脚步,沿着216省道,打开眼睛和心灵,尽情感受和记录沿途风景

沿途搭了几分钟的车,不到40元,就到了尊胜塔林。尊胜塔林稻城的门户,    位于城北,由一个主塔和108个小塔组成,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庄严而圣洁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我转动经筒,不为超度,不为来生,只为触摸你的指尖,祈祷我们一路平安

尊胜塔林旁山上的观景台,已经适应了高原,很轻松地爬了上去,眺望稻城县全景

尊胜塔林到酒店走路十几分钟,下午3点回到酒店简单吃了午饭,准备去藏民家转转,体验藏民生活,自愿去,赠送的  ,没要钱

院子里很干净

家里干净又宽敞,宽大的屋子里,靠窗有一排长长的沙发,上面铺的平平整整  ,被子叠的整整齐齐,靠墙一排矮柜放东西,整个屋子里明亮整洁

接待客人的房间,靠窗一排长长的沙发  ,前面是一排长长的茶几,上面摆着酥油茶、酸奶、糌粑、奶酪、白糖

热情的女主人

可爱的小宝宝, 红红的小脸蛋趴在妈妈背上,甜甜的睡着了,熟睡的样子如同进入甜美梦乡的天使

女主人的妹妹也来和我们一起欢聚,教我们跳藏族舞蹈

青稞粉,酸奶,酥油茶。热情的女主人教我们做糌粑,糌粑是藏民的主要食品  ,青稞炒熟,磨成的粉,吃时,碗里放青稞粉,加酥油茶,酸奶,白糖调好,  然后用手指按顺时针方向反复搅拌均匀  ,再用手捏成团,直接用手往嘴里送,    酸酸甜甜,像我们的炒面,挺好吃的

骨头炖青稞,清淡的味道,很好吃呦

牦牛酸奶, 有点膻味,没有任何添加剂,多放糖,酸酸甜甜

几天下来,晒成了高原红,穿上藏袍, 摇身一变成藏家女

不可用脚踩门槛呦

从藏家出来,沿途看到一排排杨树林 ,   金灿灿的,漂亮极了,转悠在杨树林里  ,享受秋天的美

D7: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

今天再次经过青藏高原最大冰川遗迹,    苍凉、粗犷、壮美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  ,看到一望无际的乱石滩,沿 318国道一路向东翻越卡子拉山、剪子弯山、经雅江县城后,翻越高尔寺山,太阳落山前赶到新都桥

蓝天下辽阔的川西高原,沿途风光,车上随手一拍

牦牛在荒凉的山坡上吃草

到达新都桥镇,海拨 3450米,行李放好  ,酒店离新都桥观景山2公里左右,坐车到达,半小时就爬到山顶,静静等待日落,等待日照金山

从小山顶上眺望远处的蜀山之王~贡噶山,海拔7556米,新都桥的整个河谷尽收眼底,起伏的山峦间散落着藏房,草甸上悠然的牦牛,如此恬淡安宁的画面

守望一个多小时,看到最后一缕阳光从远处慢慢移走,最美的一刻降临,贡噶山的日照金山,贡噶山雪山高耸入云,    皑皑白雪在阳光照耀下,雪山尽染,金碧辉煌

D8: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

早晨行驶在公路上遇到一群牦牛,车辆熄火耐心等候牦牛过完马路,车辆再行驶,以免撞上牦牛, 因为“惹”不起它 ,
最怕的是撞到一头牦牛,这种事情在藏区就严重了,没有上万块根本就走不了             ,如果要撞的是种牛或怀孕的母牛,那损失就更大了,处理起来很麻烦

无垠的草原、 安详的牛羊,金黄的杨树  ,延绵起伏的山峦,让新都桥的秋色更加梦幻迷人

马路边随处可拍到金色杨树林,蓝天映衬下,耀眼夺目

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金色杨树林

蓝色的天空、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  、连绵的山峦,这就是新都桥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玛尼山和玛尼河,新都桥去塔公镇路上的画廊,实在壮观,山上和水中的石头上都刻上了“六字真言”“大藏经”,还有各种佛像和吉祥图案,并饰以五彩

河道上,刻满经文并涂绘上各种颜色玛尼石,很艳丽,是虔诚的信徒或喇嘛纯手工雕刻和染上色彩的

公路到玛尼山上有座小桥,整座桥都挂满了五彩经幡,经过这炫彩的丝绸,停下脚步,虔诚的许下愿望

新都桥镇向北行33公里,到塔公镇,“塔公”,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位于海拔3730米的高原,摄影人热衷的地方。
塔公寺~甘孜州著名的萨迦派(花教 )     寺庙。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有康区  “大昭寺”之称,是康巴地区藏民朝拜的一个重要圣地

静静地站在塔公寺大殿门旁,正值喇嘛们念经,昏暗的光线中响着雄浑的声音    ,心起恭敬

寺庙左后面一片塔林,数目达到100余座,塔林气势宏大,庄严肃穆,蔚为壮观

在塔公寺不远处,还有一座非常重要的佛塔—木雅金塔,位于雅拉神山下

金塔外383米长的转经廊,装有470个转经筒

木雅金塔是一座坛城式佛教寺庙建筑,    金塔黄金帖顶

塔公草原上木雅金塔,从这里遥望雅拉雪峰

雅拉雪山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

塔公草原的自然风光,分布于沿途10多公里公路两侧,一条小河与公路相依相偎地蜿蜒流淌

在辽阔的草原上,远处的山脊,舒缓地在天幕上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许自己一米阳光,允自己一世灿烂

甘孜州八美的秋天让人震撼,一片片被色彩染红的山峦,姹紫嫣红的美丽,让人感觉整个世界都变的多姿多彩

最爱这秋色无边

深秋的八美,美得让人迷失,美得令人窒息

蓝天下美丽的云彩如同造型各异的棉花糖飘在空中

沿着峡谷向上盘山,红黄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滨纷多彩之美,    仿佛梦幻之中

梦幻般地就到了雅拉雪山的观景台,雅拉雪山,海拨5820米。蓝天朵朵白云下     ,雅拉雪山上流下来的水,从草甸穿梭   ,彩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原始而迷人的景色,感觉进入返朴归真的境界

层林尽染的原始森林与高耸入云的洁白雪山,构成难得一见的雪山秋色

雪山下色彩缤纷的原始丛林

雅拉神山下的五彩经幡,在阳光照耀下  ,更加鲜艳无比

傍晚前到达了甲居藏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出的中国最美乡村,山寨依山面水,周围绿树掩映,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沿,错落有致的散布在山坡上,一直延伸到卡帕玛群峰的脚下

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眼前

甲寨自产的梨,水分多,甜度高,好吃 便宜

拍拍性情温和的小牦牛,别踢我呦

今晚住的藏民家

房主家的果树,享受下高原的采摘

晚饭前,逗逗小狗,“嗨,你好”

烤全羊

D9:丹巴小金-日隆-映秀都江堰成都-宽窄巷子

早晨5点半出发,小金路段在修路,施工之前,通过了这段颠簸的路,小金路上观景台,远眺四姑娘山四姑娘山由四座绵延不断的山峰组成,其中幺姑娘山海拔6250米,四川省第二高峰,“蜀山之后”之称,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

金山壮观的云海,奇妙的景象

风吹过来,云海涌动,感觉在仙境里

深秋的夹金山,蓝天、白云、雪山、群山连绵,阳光灿烂,美丽的高原风景,    过了巴郎山隧道,天空多云,天气阴沉  ,一山之隔,天气的差异如此之大,感觉非常神奇

下午快2点回到成都,还是刚到成都住的酒店,放好行李,周边找了一家面馆,     吃了碗地道的担担面,然后就在周边走走,晚上去宽窄巷子转转,吃吃传统的精致的美味小吃

夜幕下,宽窄巷子灯影灼灼,成串的红辣椒把宽窄巷子装扮成一个红色的世界

D10:  成都-锦里-北京

订的是晚上的机票,上午睡到自然醒,
吃过早餐,去锦里转了转,感受下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好好的虚度时光

下午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火锅店,吃了顿火辣辣的重庆火锅,超辣

傍晚,送机的就到酒店,怕路上堵车,    早早把我们送到机场。
川西之行圆满结束了,一直都知道川西很美,可是不知道它竟然美到了这种程度,那里的蓝天白云、雪山湖泊、高原草甸、原始森林、游走牧群、藏族村寨  、人文景观,深深地印刻在心里,荡涤心灵。

旅行小贴士:
1. 从成都亚丁,坐两天半的车才能到达,路途辛苦,带个充气旅行枕头,保温杯,一些零食,川西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欣赏美景的时候吃吃零食,很惬意哟。
2. 这条线路全程基本都是在高海拔地区行走,高原反应,对于每一个人都会有或轻或重,带些治头疼的药,缓解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疼,避免进食太饱,以免耗太多氧气,会增加心脏负担,尤其晚饭不要吃太多,否则影响睡眠,保持开朗的心情,一两天就可适应高原了。
3. 亚丁风景区有长线和短线之分需要玩两天,建议住在亚丁村客栈里面,游玩时间充足些,晚上在亚丁村看璀璨星空 ,在城市里绝对看不到这样的星空,满天繁星,无比耀眼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