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拖延症晚期到最后一天终于完成了

2016总结

好吧!几乎一年没有码过字了,我承认我的目的很单纯,当然是冲着有逼格的台历去的。话说回来,自从工作以后,对生活的热情就降了很多,今年去过的地方虽说不少,但更多的只是完成自己既定的旅行目标,没有太多的惊喜,也懒得去码字记录,或许是需要改变旅行的方式了。

流水账似的贴图来了

一月,忙里偷闲去了一趟杭州,当时还下着小雪,多少还是有些情调滴

虽说下着小雪,那时候西湖的能见度也不高

这个应该是在花港观鱼附近吧,有种烟波浩淼的感觉

二月,蹭着回家过年的间隙,终于把家乡的两大景点把玩了

早上在路上的小店终于再次吃到地道的湖南米粉,真是激动的(被辣的)热泪盈眶,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了这座桥,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峒河游园,果断吞一把狗粮

难得遇到凤凰下雪,又是一年的淡季,游人稀疏,房屋上覆盖着薄薄的一层雪,美极了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并没有感受到沱江夜晚的繁华,因为实在是没有人,旅舍就我一个客人,然后和老板打斗地主以及集马云家的“福”。不过静静的沱江是更多人所向往的,撇去往日的嘈杂,回归平静。
那天晚上,我在虹桥看到一幅令我难忘的画面,一个女孩,站在桥上的房檐边看着远处的夜景,我记不清她的样子,但忘不了她眼神的天真和静谧,那一刻,我的眼神无法从她身上移开,我想就一直这样看着她,直到永恒。

那几天运气真是不错的,早上得知前几天被大雪封山张家界已经开放,上午立马就赶了过去,那时候市区的雪已经融化,但是山顶雪还保留着,所以有幸看到了冬天最美的张家界
张家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奇山秀水,而是一座小房子,我曾三次坐旅游车路过它,每次都是惊鸿一蹩,但每次都像是初见时那般惊喜,又那么措手不及,或许我前世就有这么一座房子,我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它四季的样子

三月的烟花,飘摇的南方,这时候的江南最美

都说到苏州不去虎丘乃憾事也!这次就去了虎丘看看,还是我所喜欢的江南园林风格,每走到一个地方都要原地转一圈,每个角度的风景都不一样,真是怎么都看不够,的确不虚此行。

无锡的南长街,可能看过的江南水乡太多了,对这种古镇风格的街道已经基本免疫

蠡湖旁的十里芳径,个人认为三月里长三角最美的城市非无锡莫属,那不仅仅表现在景区的风景,路上的景色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本质,而这时的无锡是一路风光,莺飞草长,桃花樱花争相竞放。

四月,一年中最清静明朗的时候

清明最后一天刚好没事就又去了趟上海,想着这次花一天时间把上海博物馆看看,结果号称国内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上海博物馆令我大失所望,馆藏的东西都中规中矩,值得肯定的是每个展室的宣传册做的很好,很适合做科普教育,于是花了半天逛完,唯一的收获是门口的石雕完善了我的表情包

下午没事就把在上海的同学约出来聊聊天,白天的外滩是另外一番景象,吹着轻柔的江风,谈笑风声,好不惬意!

回到武汉,时隔一年又来到母校,感慨良多!这次回来是参加第一届武汉马拉松,毕竟是我刚开始奔跑的地方,也算得上我的第二故乡,同时也为了见见好久不见的朋友,武汉的第一届马拉松也的确令我惊讶(与我印象中武汉的服务水平完全不服),必须满分!

一次公司组织的旅游,最后一天去看一个瀑布,路上偶遇此犬,然后它一路跟着我,再然后我一路跟着它,一直往山上走(已经不在景区范围内了),当时傻乎乎的幻想着这是一直灵犬,它要引我去找宝藏,然后一直跟着它走,后来发现要来及赶回去集合就跟它说:不去了,然后此犬也跟着我下山了,或许我错过了一场造化

五月,多雨,去完成去年十月未完成的旅程。

很久都没有去户外穿越了,实在控制不住了,于是五一的时间去了徽杭古道,风景还行,强度也比较小,不愧为入门级的户外线路。清凉峰好像是浙江最高峰,在此山头,令人心情开阔,抑郁一扫而光。

因为没有赶上去千岛湖的班车,又来到了杭州,缘分(冤孽)啊!这种黄金周当然不能去西湖看人,于是我去了中国美院,都有个“美”字了,看不到美景也能看到美女吧。事实证明美女下雨天也是不出门的,好在校园建筑别具一格,很符合杭州的气息,大方雅致。在这样的校园里,很难没有灵感吧!

雨后初晴,一下子就惊艳了。

蹭着离返程还有一点时间,又来西湖边看看了。原来一是为了避开人群,二来找找马云开的湖畔大学,结果半天没看到,但能欣赏如此幽美静谧的景色也不枉奔波了,想来西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美景。

六月太热,直接省去。。

七月也没去哪蹦跶,连续跳过两个月是不好的,随手po两张

现在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估计只有在天上才能看到这么蓝的天空了

貌似七月底在家随手拍的,火烧云啊(调了色温)

八月开始了新的旅程,完成了早有计划的北方沿海之旅

某晚跑步时拍的,整理照片时发现还挺漂亮的

尝试了一下拍车水马龙,不知道是车太少还是路灯太亮,一直达不到想要的感觉

去了泰山一趟,真是只是去了一趟,好吧,遇上大雾,这是唯一一张能看清的照片,在泰安一共呆了8个小时,没错,我就是去锻炼身体的

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栈桥,因为是周末,除了人也没什么好看的

去了青岛当然要喝啤酒喽,啤酒博物馆也是必去的一个地方,在里面还真看到了啤酒的整个生产过程,挺涨姿势的

青岛夜景,有种小上海的感觉。在音乐广场坐了很久,那里有各种表演,人也不多,挺适合吹吹海风,放松心情

第一海滨浴场,今年刚学会游泳就下海试了一把,海水真是咸,和在游泳馆里完全不一样,基本不敢把头伸下水,最后狗刨划水,这个海滨浴场可以游很远,一会就深不触底,旁边大叔跟我说有海蜇,吓得我赶紧往回游了

对于一个在内地长大的孩子,知道两年前才第一看到大海,每次在海边都能玩很久

雨后初晴,碧海蓝天

此处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即使是狂风暴雨,也挡不住他们的脚步,希望他们以后的生活也是如此

适逢青岛啤酒节,买了票进去瞅了一眼,的确挺热闹的,很有气氛,姑娘也漂亮,就是价格嘛。。所以我看完去路上大排档吃了  不得不说,在青岛喝啤酒吃烧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青岛的几天我几乎每晚都和朋友一起吃烧烤,平常一瓶啤酒要喝半天,这里一扎(1.5升)几大杯就喝完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过瘾

青岛的最后一天,起早去看了个日常,好在住的地方出门就是海边了

这张就是我印象中的青岛了,山海相交,绿树红墙,碧海蓝天,再见

只在威海逗留了一天,威海给我的印象是很干净,虽然城市规模比不上青岛大连,但是空气和街道很整洁,其实很适合定居,我所喜欢的海滨小城

既然来到了海边,怎么能不下海畅游一番,威海的国际海水浴场的沙子比青岛的要细要软,就是水比较浅

夜晚,乘游轮告别威海,从船上看威海的夜景灯光比起青岛来要暗淡很多,远没有那么喧哗嘈杂,它就是这么一座静静的海滨小城

晚上在游轮上一点感觉不到波浪颠簸,早上下船后才发现,原来这船有这么大,不愧是万吨巨轮。

早上5点船到达大连,提前办好的延期下船,在甲板上等待日出,看这蓝天白云,又是美好的一天。

这灯台配上蓝天白云,感觉是到了童话世界,心情一下就欢快了起来

久负盛名的圣亚海洋世界,虽然规模比不上老虎滩,但是传统的表演还是令人称奇

没有遇上节假日与周末,所以没有女骑警

金石滩,的确是石滩,很扎脚。可惜天阴了,要是蓝天就美了

金石滩东

金石滩西,开发程度原比不上东边,原生态

夜晚的星海广场,星海湾大桥

劳动公园,大连的广场和公园是不得不去的,花了一天的功夫将主要的几个广场和公园都走遍了,大广场和广场舞更配哦

海滨路,若是有时间我想花一天时间徒步整条海滨路,实在是太美了,而且各处风景不一样

换一个角度看星海湾大桥,这也是我在大连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就将结束这段旅程

九月,完成两年前的一个承诺——跑完中国四大国际金标马拉松比赛

北大未名湖畔

荷塘日色

荷塘夜色

海面倒影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这绿树红墙,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小时候唱在嘴边的歌终于能够亲身体验到了

798艺术中心,废弃工厂改建的创意中心,为你我放弃了颐和园,的确不虚此行

故宫,人太多,不敢去,留着下次吧

鸟巢,明天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祝自己好运!

看到天安门广场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北京是首都,也只有天安门广场,长安街这样的气势才能配得上大国之都

天坛,之前听建筑课的时候,老师一直说这是最完美的建筑,它也成了我心目中的神祇,哪怕这次只能远远的看它一眼也已心满意足。

十月,原本是秋高气爽的好季节,今年的十月却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

十一没有安排长假出行,抽出一天往南京跑跑,事实证明十一的确不应该出门,还在古城墙公园的人不多,可以一个人静静感觉这座城市的沧桑,还吃到了迄今为止最好吃的一碗鸭血粉丝

周末放晴,骑车去湖边晒晒太阳,发发呆,看着夕阳落下

西津渡,这个历史上有名的古渡口,现在已不再作为交通港口,而是改为景点供人游玩

北固山上,甘露禅寺,东看焦山,西望金山。看万里长江,赏江山如画

十一月,时至深秋,是赏红叶的好时节

西湖月色,虽然去过杭州多次,但是每次都没有赶上音乐喷泉,这次也不例外。不得不感谢G20,让我们能欣赏到如此佳景

因为G20,杭州的空气质量比之前好了太多

红的

黄的

平山,一直以为自己选的日子是最好的赏叶时期,事实证明这只是开始,三天之后才是色彩的盛宴

好在与去年到栖霞山相比,今年的旅程要愉快很多,至少不用徒步五公里到地铁站去了

此时的睡莲是真睡了

2017旅行计划

今天除了8月份的北方沿海之旅外,其他大部分时候都是参加马拉松顺带玩玩,另外感觉千遍一律的旅行方式也已经慢慢让人疲倦,我想要有新的体验,明年刚好准备从马拉松转战越野跑,所以明年的旅行会多考虑户外线路,以上。

再见,2016!

2017-01-01 12:19

点赞!

2017-01-01 20:45

2017-01-03 09:53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