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瑞奥保52天游 VI德国篇(三)重回巴伐利亚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接上篇:瑞士篇(三)阿尔卑斯后篇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而今旅行,只有一个纯粹的想法,老了,想出去看看海,看看湖,看看山,看看天-------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散散心。
       因此趁着腿脚还利索,于是决定来一次长长的旅行,来一场自驾
        不为诗与远方,只是想放空自己。

九月四日(30)

中午时刻,从圣加伦出发,重回巴伐利亚-----
康斯坦茨位于博登湖西端,德国的西南角,毗邻瑞士
汽车摆渡去林道,游博登湖

博登湖是阿尔卑斯山区边缘的一个大湖,由德国瑞士奥地利三个国家共管。康斯坦茨,在博登湖的西缘,映衬着湖光山色,又有古典特色的老城区,是一个美丽的小城。

林道圣母大教堂:起源可以追溯到810年。是林道的一座千年教堂。1728年,毁于大火。现存教堂修建于1748-1752年,建筑师是巴洛克建筑设计师。同时这个设计师也是梅尔斯堡岛新堡,以及迈瑙的城堡和教堂的设计师。1987年,殿顶天花板倒塌,后修复。

傍晚在湖边散步,天似乎有晴朗的迹象,出现了淡淡的晚霞。

林道的标志性建筑--林道
林道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之路”的起点,最具特色的是它以阿尔卑斯山为背景的港口、灯塔和代表巴伐利亚狮子雕塑。 港口坐落在博登湖畔,于1856年完工。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33米高的灯塔和6米高的巴伐利亚雄狮遥相呼应。博登湖游船由此开出,开往博登湖沿岸的德国奥地利瑞士城市。

林道这个湖畔小城还是可圈可点啊,港口的狮子像和灯塔遥相呼应,最为经典。

湖畔正值乐队到湖边来演出。优美的乐曲使得很多散步的路人都驻足聆听,一曲完毕大家都热烈鼓掌,就像在音乐厅欣赏一样,无不向人们展示这个盛产大音乐家的民族对音乐狂热的爱。

每年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化学、医学、经济学)都要来这里开会---

晚上在Hotel Garni Brugger(加尔尼布鲁格酒店)住宿。

九月五日(31)

一大早从林道出发,到福森74公里。沿途慢慢滴欣赏了黑森林,以弥补上次夜游黑森林的遗憾。
从小城林道到小城福森,  路不远,一个半小时就到。一路上又是黑森林风景,草场、森林,小木屋。

天鹅堡
天鹅堡又称旧天鹅堡霍恩施万高城堡,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施万高镇辖下霍恩施万高村的一座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毗邻菲森市。1836年建成,路德维希二世在此度过童年。
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万高的骑士。施万高的西尔波特是留下姓名的众多骑士之一,也是“海德堡歌曲集”(亦被称作“马奈塞手抄本”)中的宫廷抒情诗人。
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并在这里接见过瓦格纳。后者从未涉足过新天鹅堡和基姆湖皇宫。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今天晚上的住宿真正享受到近距离接触新天鹅堡,Hotel Garni Brugger(加尔尼布鲁格酒店),我们的车在进山路口被叫停,经过一番解释后,看到安保手上有我们住宿的名单,哇塞---牛--直接进山入住
这家历史悠久的酒店距离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仅有2分钟步行路程,提供享有阿尔卑斯山的美景。

九月六日(32)

今天的计划要看德国的名片,因为我们没有网约,故必须起个早,去旅游中心预约----
我们被约到10:45进城堡-------
德国人的严谨在天鹅堡的门票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每张门票上都会有一个编号和允许进入城堡的时间。
天鹅堡:无疑已经成为了德国旅游的名片,是德国名气最响、旅行者最多的城堡。我们租了中文语音导播,慢慢滴行进参观。
天鹅堡位于德国的南部边境的阿尔卑斯山间,在一座近千米高的山顶上。这座路德维希二世倾尽国力的杰作,拥有童话般的容颜与风景。当你站在玛利亚桥上眺望,无法不为这一切倾倒。新天鹅堡的内饰也极尽雍容,却终究无法掩盖路德维希二世的悲剧命运,令人无限唏嘘。相传路德维希二世对骑士传说产生浓厚兴趣,又在图林根的瓦特堡停留之后,决定将骑士传说等场景在自己的城堡中再现。新天鹅堡1869年开始兴建,17年后路德维希二世辞世时,外立面刚刚建成,国王辞世后三个月,政府便将其作为博物馆开放。目前,城堡内部建成的部分均可参观,包括王座厅、国王卧室、起居室、更衣室、大演唱厅等,装潢十分华丽。游览时间约为30分钟。

天鹅堡后的山涧上建有一座 玛丽恩铁桥(Marienbrücke),从桥上可以观赏天鹅堡全景。

近观

在新天鹅堡上远眺高天鹅堡

行走在玛丽安娜桥上--
桥上风很大,走的人多,有点晃-----
桥8月份才整修好,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城堡的全景

天鹅堡的内景是严格不能拍照的,因此只能永留脑海中------

在玛丽安娜墙上,城堡尽收眼底----

天鹅堡下山,一路上高速公路堵车,我俩在苹果导航下,走了一段小路,一路颠簸,来到巴伐利亚的文化遗产维斯朝圣教堂。

维斯朝圣教堂
维斯教堂(修建于1746年至1754年间)座落在风景秀美的阿尔卑斯山谷中,这是出自建筑师多米尼克斯·齐默尔曼的作品,是巴伐利亚人洛可可风格的优秀代表作,整个作品充满了活力、欢快,色彩丰富。 维斯教堂中供奉的是一尊受鞭打的救世主雕像,由帕特尔·马格努斯·施特劳布和卢卡斯·施魏格尔兄弟于1730年在上巴伐利亚的施泰因加登修道院雕刻完成。
随着巴伐利亚地区政教分离的开始,19世纪初维斯教堂曾被下令准备拍卖和拆除掉,被当地的农民抢救了下来,也使得朝圣能够继续。1983年维斯教堂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洛可可殿堂:林德霍夫
林德霍夫堡坐落在德国南部阿尔卑斯深山密林之中,林德霍夫堡于1878年建成,是路德维希二世修建的第二个行宫,参观行宫堪称精美绝伦……
林德霍夫堡建于西元1869年到1879年,卢德维希二世国王使之结合了意大利文艺复兴鼎盛期与巴洛克时期的形式,他主要的目的是要营造一个比较家庭式温馨的气氛。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其内部的摆设,譬如国王的卧室,其豪华的程度比凡尔赛宫绝对过之而无不及,其他如镜厅(Spiegelzimmer)美丽的壁毯以及无数的雕像、画像也都极尽奢华能事,跟家庭式温馨的气氛好像相去甚远。摆设艺术品尽管很多,倒也不失和谐,游客们一间间地参观,也只有赞叹的声音。

林德霍夫堡的庭院部分是以意大利别墅花园为范例,整个花园是景观建筑大师艾费纳(Karl von Effner)的杰作。

从林德霍夫宫出来,一路高速到鹰巢,有一段路要经过奥地利,我们在高速加油站买好了8欧的票子,因为车行速度快,将票子放在了前窗下,没有贴在前窗上,被奥地利女警察拦下,硬生生滴罚了120欧,心疼啊

鹰巢
不论自驾还是公交都必须乘坐849路鹰巢专线上山,我们的车开到849路停车场后,乘公交上山。公交车在陡峭的山路上盘山而上,雨天雾大,还是有点险----
鹰巢是纳粹德国时期为希特勒修建的一座别墅,修建于1939年,希特勒将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二战末期虽为轰炸目标,但仍得以保留。鹰巢建在Obersalzberg的山顶上,向下可以俯瞰贝希特斯加登的景色。

老鹰在山间盘旋,有种阴森的感觉

长长的通道,给人一种森严感---

曾经的会议大厅,已经变成餐厅----带着几分热闹的气氛

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的同胞

我们在希特勒的堡垒中美美的吃一顿,但是我们点的汤咸到极点----无法入口

Pension Gregory(格莱克里宾希酒店),性价比极高----,只适合自驾
 这家酒店位于Berchtesgaden阿尔卑斯山脚下,冬季滑雪胜地。

九月七日(33)

离开德国还需办一件要事,就是找到邮局,购买德国小面值邮票,跑了几家终于找到,各种小面值邮票一共198欧

今天的目标是萨尔斯堡,一路上风光无限美

到达----莫扎特故乡

德国篇暂告一段落,请看下一篇----奥地利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