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

梓/lh (衡阳) LV.4
2016-12-31 21:00 408/1

在去济南之前我基本没有做功课,只是为了元旦的周末逃离北京的雾霾天气,感觉冬天的市区看看趵突泉看看大明湖就可以返回了,去了才发现,济南的冬天也是很美的。

大明湖从2017年开始免费啦,当然我在最后一天还是走的不收费那一半,夏天有荷叶荷花垂柳应该更好看,但是冬天那些精致的建筑完全凸显,沿着泉水成溪成河成湖,特别是走到曲水流觞,古时候的人们真会玩

重点推荐一下洪家楼教堂,特别美的哥特式建筑,外面精致,里面华美,周末去的时候碰上志愿者讲解基督教历史,坐在里面没舍得走,好消息是2017年4月以后教外人士只要提前听几次课就可以预约在教堂举行婚礼了

济南西站离泉水景区比较远,坐K109差不多一个小时,济南站可以坐11路,半个小时不到,趵突泉到大明湖完全可以走着去,趵突泉北门出来右转往大润发方向走可以走到芙蓉街,趵突泉北路往大明湖走的中间就是五虎潭,没进去不点评,从大明湖西南门站坐K98可以到洪家楼教堂,大明湖冬天坐船感觉挺冷的,护城泉的联程船貌似没开放,所以都不推荐,不过大明湖南门对面的曲水亭街要去走走,可以直接走到珍珠泉,返回的时候看看百花洲,现在正在大兴土木修复古风建筑群,人不算多,商家还没进驻,挺适合拍照的,当然,看到雨荷巷里的那间宅子,我囧囧有神的回味了一下,用济南话说“皇上,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