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全攻略——美食和豪华酒店,怎能错过这样的澳门【必看必收藏—内附最全澳门发财车时刻表】

• 出发时间/2016-10-19

去年准备去台湾的时候,做攻略知道了台湾的一个旅游节目,里面会经常介绍世界各地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有一次看到一期他们介绍澳门的专辑把我一下子打动了。超豪华酒店加水上乐园,美味街边小吃和葡式大餐,欧式建筑和中国风的寺庙,都让我心动不已。

记得几年前去过澳门一次,但是只是跟团游。印象中除了威尼斯人和葡式蛋挞就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记起的了,因此完成一次澳门深度游很快被我列入了心愿清单,澳门之旅即将启程。

PS:开头附上一段银河酒店钻石大堂💎 的钻石秀,真的是美美哒。

我的其他游记:
台湾篇:十月台风天,遇见最美丽的你 【台北高雄垦丁半环岛美食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17660.html
首尔篇:【首尔,Seoul!】五一小长假初游小清新韩国 http://www.mafengwo.cn/i/5480202.html
日本篇:重温灌篮高手の日本八日游【东京-箱根-镰仓-横滨】http://www.mafengwo.cn/i/3274061.html
苏州篇:两个吃货游苏州~【平江路—观前街美食小分队】http://www.mafengwo.cn/i/3276156.html
青岛篇:作为一个海洋控,怎能不去青岛!【崂山+奥帆中心二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279989.html
三亚篇:【天之涯,海之脚】其实天堂离我们如此之近。你好,美丽的三亚http://www.mafengwo.cn/i/3412464.html
西塘篇:我在西塘遇见你【梦里水乡】 http://www.mafengwo.cn/i/3274153.html
苏州第二弹:【自驾西山之古镇排排走】2016年开年第一游 http://www.mafengwo.cn/i/5390998.html
南京篇:探六朝古都,寻金陵记忆。【南京三日休闲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3169.html

以下是澳门旅游的一些小贴士,想直接看皂片的请直接点到正片即可。

住宿

澳门旅游,怎么能不去住一住超级无敌高大上的赌场酒店呢。相比起其他城市的五星级酒店,澳门的五星级酒店真的算很便宜了,在淡季的话平均800元就能住到很不错的了,土豪们可以尽情随意挑选,像我这种囊中羞涩的,咬咬牙也可以住的起哟。

本次出游第一第二日预定的是澳门银河酒店。本来想三天都住在银河的,奈何周末的银河酒店房价太高,又碰巧刷到了周末搞特价的喜来登,于是便毅然决然的订了两晚的银河酒店。携程上预定,价格的话1990元两晚,相对于五星级酒店,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选择它,当然是因为它的超级游乐设备——天浪淘园。天浪淘园于2015年夏季扩展至面积达75,000平方米,并加入更多玩乐元素。其中包括全球最長575米空中激流及全球最大的空中冲浪池,拥有350吨白沙的沙滩、波涛和瀑布,刺激的滑水天梯,更有特別为小孩而设的全澳最大水上游戏专区及小童游泳池。澳门丽思卡尔顿酒店,澳门悦榕庄,澳门大仓酒店,澳门JW万豪酒店,银河酒店和澳门百老汇六个酒店的住客都可以去玩哦,到底要选择哪家下面会有分析大家看下去便知道了。

天浪淘园高清官方地图

来个官方高清航拍图,美炸天了简直。

离开澳门机场一直向右走,会看到一个很大的停车场。里面都是各个酒店的发财车,银河酒店会有人站在那边等候,只要记住这个牌子等在那边就可以啦,车上都是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的哦。

入住大厅,说好三点以后才能登记入住的。可能当天不是旺季,并没有很多人住,下午一点多到酒店就让办理入住啦。
这边要说一件让人很不愉快的事:当时在X程网预订了一间双床房,让人十分气愤的是入住登记的时候酒店居然说给我预订了大床房,因为澳门的双床是比大床贵的。所以我当场就很生气的打他们家的客服,客服态度恶劣的不肯,还好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好,就直接帮我升级了,为银河酒店的工作人员点个赞。
PS:澳门的五星级酒店退房的话只要直接将房卡放入退房箱就可以了,前提条件是你是刷信用卡付的押金,付现金的话要排队等退房。

南瓜灯一般的床头柜,一点棒棒的小巧思。

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有没有,地毯是很好看的有蝴蝶的图案。

先放一张预告一下酒店豪华水上乐园——天浪淘园,稍后会有详细介绍

第三日预定的是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由于是周末,便预订了较为便宜的酒店。对比下来,喜来登酒店是性价比最高的,价格为698元/晚。在周末能订到这样的价格,又是这样豪华的五星级酒店真是太值了。

由于是通过第三方代理的,保险起见发邮件给了他们的预订部查询是否预订成功。酒店很耐心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并确保我们预订了双床间的房间,服务态度真是非常好。

酒店大堂,办理入住的游客特别特别多。不愧是全球最大的喜来登酒店
PS:八号风球登陆中,基本上所有的店铺都关门啦。

澳门喜来登分为浩天楼和宏地楼,我这次住的是浩天楼。

SPG俱乐部酒店的床还是非常舒适的。首先很大应该有1.4米,其次无论是席梦思还是被子都非常柔软,晚上我睡的特别的香。

从客房窗外可以看到游泳池哦,景色还是不错的。

房间环境也还是很不错的,由于三点多办理入住的实在是太多,建议早点去先登记入住,不一定要去大堂中心的那个登记处,可以去旁边那个小的登记处登记,他会给你一张预入住的卡,到了三点钟可以入住的时候你只要拿着这张卡给服务生就可以了,都不用排队,而且还会帮你把寄存的行李送到房间,不然可是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长队的呀。另外SPG会员的话也是可以走VIP通道的,大家多加利用。

交通

首先是外部交通,由于从上海出发便选择了最方便的飞机直达,这样免去了飞到珠海再坐船的麻烦。因为对于上班族来说请假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可以说是一寸光阴一寸金。飞机票的话是通过某程购买的,澳门航空来回,1331元/人。这个价格还是挺优惠的了,时间也不是早出晚归的红眼航班。套用如今很红的一句话就是:我很满意!

机餐去时是培根炒鸡蛋,回来时是鸡肉饭,金枪鱼色拉绝对好评。味道和东航南航比那是好吃太多哦,空乘也是帅出新高度了。

内部交通的话可以充分利用各个酒店的发财车。澳门各大酒店赌场都有免费巴士可坐,这些澳门酒店免费巴士被称为发财车或赌场巴士;澳门酒店免费巴士不仅方便游客直达酒店赌场,也因为其靠近不同的景点,好好利用澳门酒店免费巴士,在澳门旅游期间可是可以省下不少的交通费呢。
要规划如何坐免费的班车,不妨先看一下澳门的地理环境。

一般来说,澳门的景点基本分布在澳门半岛和凼仔这两个地方。澳门半岛就是澳门的老城区,可以参观它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而凼仔则是较为新开发的景点,是购物和娱乐的最佳场所。找到自己来到澳门的兴趣点,预订自己中意的酒店吧!

以下便是澳门各个酒店娱乐场发财车的巴士时刻表,备着吧,澳门的交通就都指望它了。

氹仔

澳门银河酒店:可以看出这个发财车的路线是最全的,基本上所有的码头和机场都可以到。另外去一些著名景点也都是很方便的,绝对是住宿的最佳选择。

第一张的车都在水晶大堂,第二三四张的车都在欧铂大堂,第五张的车在钻石大堂。

威尼斯人:最最著名的娱乐场了,停靠的站点也挺多,但是相较银河酒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另外作为一个旅游团必去的景点,附近真的是人有点多,所以还是银河更得我心。

澳门新濠天地:离威尼斯人和银河都很近,停靠站也很多很不错,还可以到澳门旅游塔。

澳门百利宫:班车不多,靠近威尼斯人。如果要去机场的话可以先坐金光专车到威尼斯人再转车。

澳门金沙城中心:由澳门金沙城中心假日酒店,澳门金沙城中心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和澳门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组成。类似于前面所说的银河综合度假城,一共也有七条线路选择。

澳门本岛

下面是澳门本岛的一些酒店发财车,澳门本岛酒店比起氹仔区来说总是感觉有些旧旧的,可能跟建造的时间有关。当然如果把旅行重点放在历史城区和购物的话个人还是推荐住在本岛,因为赌场商店的东西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贵的。

新葡京酒店:这个不必多介绍了吧,可以说是澳门最最著名的赌场了。但也由于是老牌的赌场,发财车没有那些凼仔的赌场那么多。离永利,美高梅都非常近。

澳门永利酒店

澳门美高梅

澳门金沙酒店

英皇娱乐酒店

澳门十六浦酒店

澳门皇都酒店

澳门金都酒店

大家记住各个酒店班车的样子哈,最下面一个是氹仔专线,会经过威尼斯巴黎人银河百老汇新濠天地那块,基本就是我坐的最多的一班了。

其他

港澳通行证+澳门签注:在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办理,通行证50元,签注20元,递交申请时可以同时申请香港澳门的,最多香港可一年入境2次,澳门入境1次。申请签注时要注意个人旅游和团队旅游不要弄错了。
如果持中国护照经澳门转机前往第三国,且护照上有第三国的有效签证(落地签和免签证的地方不算),那么可以拿机票预订单直接入境,停留期不超过7天。

通讯的话通过淘宝购买了电话卡,4G七天无限流量,38元/张。相比起WI-FI,又不用去机场拿又不要充电,价格还更便宜,我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淘宝搜索:澳门电话卡便可以购买了,很方便哒。
用过之后亲测还不错,由于澳门没有4G,3G的网速也是够用了。

货币的话可以通过中国银行预约,提前2天预约即可。如果单单去澳门还是建议大家用葡币,也就是澳币啦。虽然大多数澳门的店都是可以使用港币的,但是100块还是相差了2块钱这样,换的多的话还是葡币比较划算。另外可以准备一些港币,因为赌场里是必须使用港币的哦!

PS:背景音乐选择的是萧正楠的《巨轮》,看过这部TVB的人都知道这部剧是在港澳两地取景拍摄,通过描述一对分开在港澳两地的亲兄弟的不同际遇展现1980年至2013年港澳地区的变迁。这部剧是由澳门钜记饼家特约赞助,故事中的“罗信记”也以钜记饼家为原型。当时特别喜欢看这部剧,因此对澳门有了向往,也成为了我故地重游的理由之一。

萧正楠已经变成钜记手信的代言人了

正片开始

澳門歡迎您

澳门旅游分为两种玩法:历史老城区暴走游和氹仔区赌赌赌。由于一共就整三天的游玩时间,半天的时间还要贡献给天浪淘园,于是第一天抵达的下午和第二天的上午我选择了在老城区暴走。
澳门老城区的景点都比较集中,景点与景点之间都只要步行几分钟的样子,可以拍到很多不错的皂片。

第一日

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玫瑰圣母堂→主教座堂→新葡京娱乐场→威尼斯

从银河酒店欧铂大堂的新马路专线上车,一路只要开15分钟,就可以到达最著名的大三巴附近啦。记住下车的地方和专线的末班车哦,回来的时候也是在相同地方等滴,特别特别方便。

来往两岛之间必须经过的大桥—友谊大桥

莫名的超级喜欢澳门的路牌,非常小清新。是不是觉得路名都很奇怪,其实他们都是从葡萄牙文翻译过来哒。

澳门的老城逛街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各种爬坡,路名也是各种斜巷,已爬哭。
向着第一站:澳门最著名的大三巴前进拉!

爬爬爬,终于到了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啦。近看还是很壮观的,很难想象这本来是一座大教堂。

各种角度拍拍拍,很可惜的是天气不是很好,还下着小雨,大晴天的大三巴一定更漂亮。

大三巴的右手边一直向上走便是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并不是爬山爱好者的话,建议你从澳门博物馆那个方向走,也就是左边,因为这样上去是全程有电梯的,到了澳门博物馆一出门便也可以看到大炮台。而如果你是从大炮台方向走的话就要一路爬上去了,但是风景会好看一些。这个就要见仁见智了,看大家的喜好吧。

向左走,向右走
懒惰如我当然选择了左边

由于到达澳门博物馆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四点了,我们又饿又累所以便没有停留,直接去往大炮台看看。

这便是著名的炮轰新葡京了,但是为什么不能正好对准呢。难道何老先生对这个大炮做了手脚了?

大炮台真是登高望远的好地方勒

2007年才建造完成的新葡京娱乐场,虽然和氹仔的那些赌场比还是小了些,但在澳门老城区已经是金刚大楼一般的存在了。

澳门作为前葡萄牙殖民地,少说也有十几座教堂。刚开始参观的时候可以用叹为观止来表达内心,看多了也不免有些审美疲劳,因此挑选几座最著名的参观即可。

玫瑰堂:
教堂于1587年建造,以玫瑰圣母为主保,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神父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7世纪方改为砖石的结构。

主教座堂:
位於板樟堂附近高地上的主教座堂,一直是澳门天主教的中枢,右侧是主教府,是澳门天主教最高管理机构澳门天主教主教公署所在地。每年一度最盛大的天主教子夜弥撒、耶稣圣像巡游等大型活动也在此举行。主教座堂又称“大堂”,并非它是澳门教堂中最大,而是因为它最具威严的象徵。

葡京娱乐场:
就在新马路附近这一块,从大三巴牌坊下来大概走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到啦。这次不参赌,看看赌王何鸿燊价值连城的收藏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

赌场的旁边便是中国银行,赌…赌输了以后方便取钱?

相比之下老葡京就逊色太多了
此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顺势躲入娱乐场避雨,推开老葡京的大门便是一个赌场,不给你丝毫缓冲的余地,这也未必太开门见山了。和新赌场相比,这里就是老的香港电影里赌场的模样,仿佛看到了发哥驰骋赌场大杀四方的情景。

圆明园中的马首,虽说是赝品但是也是价值连城

走出新葡京,一阵暴雨再一次劈头盖脸的打了下来。狼狈的我们只能赶回酒店,转去威尼斯人。

找到去时银河酒店原来停车的地方,坐着酒店大巴就回到银河酒店啦。然后在相同的地方乘坐路氹专线,五分钟后就到了威尼斯人。可能是由于单双行道的问题感觉大巴一直在绕圈,走走其实也就十分钟左右。但是好在免费搭乘,在车上休息休息也是极好的。

威尼斯人的装潢只能用金碧辉煌一个词来形容,皇宫也就如此吧。

威尼斯人酒店入住大厅,相比起金碧辉煌的威尼斯,我还是更加喜欢土豪风的银河。第一设施更新,第二游客相对来说还是少一些。

赌场不让拍照,只能通过一处平台从高处往下拍,人超级多。
PS:澳门赌场21岁以下是不得进入的,而且查的很严。导致我都不想从赌场穿行,因为每次都会被拦下检查证件,长得嫩就会碰到这样的烦恼。

走上三楼便是大运河购物中心,商店还是非常多的哈。但是东西不一定最便宜,逛逛就好。

天空一直停留在五六点钟的傍晚,逛累了去安德鲁饼店点上两个蛋挞和一杯奶茶,坐在靠河的沙发上看着贡多拉船徐徐划来,耳边传来船夫悠扬的歌声,仿佛一秒钟真的来到了威尼斯

逛完威尼斯人,已是累极。便赶紧回到酒店休息,明天还有更精彩的行程呢。

第二日

恋爱巷→卢家大屋→议事亭前地→岗顶前地→圣老楞佐堂→福隆新街→银河酒店天浪淘园→百老汇大街

起了一个大早,发现外面一扫昨日的阴霾,开起了大太阳。这么好的天气当然应该去老城区逛逛啦,因为银河酒店前往新马路的巴士要到十点才开,于是选择了打车前往。价格可以接受,60块左右便到了。

恋爱巷:
位于大三巴牌坊右手边的一条小巷,短短的50米可以让你瞬间穿越到欧洲,绝对是拍照圣地。回到家整理相册的时候也恰恰印证了这点,绝对是拍照最好看的地方了。

小巷子里可以拍到大三巴,恋爱巷还是挺容易错过的一条小巷子。记住要去特意找才能找到哦!

大三巴牌坊前面的手信一条街,感觉已经被钜记饼家承包了。一路上最起码看到六七家钜记开在那边,还有一些其他的牌子比如咀香园,英记饼家等等。

香港相同,澳门的药店很多。买了几罐伤筋膏药回去涂,效果很棒。

卢家大屋:
在恒友鱼蛋旁边,进去发现别有洞天,在这样一个被葡式同化了的澳门还能留下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大宅子真的不容易,看多了教堂不免有些审美疲劳,换个口味逛一下自然也是极好的。

议事亭前地:
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在广场的中央矗立著一座喷泉,同时它是这里的标志。在广场的建筑物都是重建或重新装修的,包括有旅游司,邮政局和仁慈堂。其中,仁慈堂是亚洲地区最古老的慈善机构。

广场上到处飘扬着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区旗

大名鼎鼎的民政总署和喷水池

在邮政局大楼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

仁慈堂

特别喜欢这种白底青色图案的风格❤️

从议事亭前地过马路,一直笔直向前走便是岗顶前地了,一路上也是欧洲风格的房子。

聖老楞佐教堂:
圣老楞佐教堂,通称风顺堂,是澳门最古老的三座教堂之一。位于风顺堂街,澳门慈幼中学的正对面。

岗顶剧院,因为有人在里边排练就没有进去看,又想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在剧场排练的情景。

走到这边便再也走不动了,决定回到大三巴附近准备坐车回酒店。一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拐入了一条老街。一看路牌,那不是鼎鼎大名的福隆新街吗!有时候突然而来的惊喜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旧时的红灯区,现在已没有了当时的风花雪月的风尘感。但是走在这条道上,仿佛还是能看到当时的盛况一般。

红配绿,真美丽

当当当当,福隆新街上最最著名的新华大旅店。正因为这份苍凉的感觉,《伊莎贝拉》及《2046》等电影,也选了这里作场景,踏上楼梯,便恍如时光倒流。

二楼的阳台房
虽然设施糟糕了点,但是如果你是一位追求复古并且推崇穷游的,新华大旅店倒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天浪淘园

到了下午,便是我本次澳门行最最期待的时刻啦。趁天气放晴,天浪淘园好好玩一个下午吧!

PS:澳门银河酒店身处澳门银河综合度假村内,由澳门丽思卡尔顿酒店,澳门悦榕庄,澳门大仓酒店,澳门JW万豪酒店,银河酒店和澳门百老汇六个酒店组成。其中澳门丽思卡尔顿酒店和澳门悦榕庄房价最为昂贵,而澳门大仓酒店,澳门JW万豪酒店和银河酒店价格适中,澳门百老汇价格则是最低的。
这六家酒店都可以享受度假村内的天浪淘园,即水上乐园。如果单纯的想去玩这个水上乐园而对酒店不是有很大要求的可以选择百老汇,而且它的地理位置除了去天浪淘园比较远之外,去坐班车还是比较方便的,不然住在银河的话每次坐班车都要走好久的路,超级累。如果想享受更高级的服务可以选择适中的那三家,而如果你是土豪的话,请随意。

一进去便能看到各类指示牌,不用害怕会迷路啦。
PS:里面是有更衣间和储藏室的,但是储藏室需要收费。所以建议在房间就把泳衣穿好裹上酒店的浴袍,毛巾不用带,里面会有免费提供。

人造浪池区域,会一直有人造浪出现。浪还别说真的挺大,因为我不太会游泳,还吃了好几口水,但是挺好玩的。
PS:能把那么多沙子运进一个酒店也是没谁了,只能说酒店太有钱!

玩完冲浪区域,一直笔直往前走便是最最好玩的冲天激流和空中绿流了,因为它们都在二期的地方。没错,记住上图这幢楼往前走。

漂流河道当中有一条全透明的区域,走在下面真的可以把在上面漂流的人看光光

每个泳池都会配备救身圈和救身衣哦。

这个莲蓬头,水超大的说,浇了我一头的水,不会游泳的我也是够呛了。

儿童游乐区,外国小盆友都超级萌。

这个冲天激流超级刺激的,速度可快了。下水的时候还呛了几口水

玩好天浪淘园,回宾馆洗好澡休息片刻,便走到隔壁的百老汇大街玩玩夜市吃吃那边的好吃餐厅。

各式各样的夜市小摊,让我有一种回到台湾夜市的感觉。

不但有小摊位,还有很多有名气的饭店,不愧为小吃一条街的称号。

看,马路的对面便是银河酒店。

第三日

一大早就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八号风球来啦,原本计划好的白天逛官也街的计划只能取消,所有的商店也基本都关门了。但是难得出来玩也不能睡酒店呀,于是开始了我们一天赌场暴走游,好在到了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八号风球改为三号风球,到了晚上所有的店面基本都开了,就又去了一次官也街
第三天的我们没有攻略,就是逛逛拍拍。

早上看到外面虽然风吹的挺大,但是没有下雨啊。于是不死心的我们便走到官也街去看看,哪知道看到的就是一座空城一般,所有的店面都关门了。真好啊,一刮台风就全民放假耶,一边感叹澳门人生活有多幸福,一边为错过官也街而深深的忧伤。

路上还有几个和我一样不死心的游客,都吃了闭门羹。明明没下雨地板还干着呢。

街头的官也墟,做着各种文创小饰品,有兴趣的话可以来逛一逛。

罢了罢了,放弃希望了。室外的逛不了,回去逛逛酒店算啦。

澳门巴黎人

新开业的澳门巴黎人,环境和威尼斯人相似,走的是欧洲贵族风。大宫殿和浪漫的法国人,走在路上被一个叼着玫瑰花的外国小哥直接电晕了有木有。

天花板依然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外国表演家,正准备搭台献唱。

两位绅士一位贵妇,看到我拍照就微笑着停下来让我拍,超有置身欧洲的feel。

新濠影汇

同样新开刚满一年的新濠影汇,以8字摩天轮和5D蝙蝠侠为卖点,走的是酷炫电影风。装潢和威尼斯人和巴黎人比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偶尔转换一下口味也是很不错的。

摩天轮太美,可惜天气不好坐不了了。

加长版豪车

蝙蝠侠超级帅,可以和他一起合影哦。

新濠影汇旁边就是巴黎人,走路不超过三分钟。有趣的是这段距离居然还是有班车接送,哈哈哈。

金沙城中心

我们第三天的酒店就在金沙城中心的喜来登酒店,由于八号风球的来袭,酒店所有的发财车都停运,的士也打不到。悲催的我们只能步行前往,其实只要认清路线走走也就只要20分钟左右。因为金沙城中心和威尼斯人是相通的,只要穿过四季名店再走一条星光之桥就可以到达了,一路上景色都是很美的。但是直接通往巴黎人的天桥还在建造,要等到2016年12月份才能完工。

这条金光大道建议大家一定要出去走一走,就在星光之桥出去的地方。

这里便是星光之桥,里面会有一些明星的照片和手印。

姚明参加全明星赛的球衣和球鞋,球鞋大的简直惊人,感觉可以塞下我五个脚那么大!真的太夸张,不是自己亲眼看到根本无法相信的说。

看到这个小小瀑布,就等于来到金沙城中心啦,布局和银河酒店比还是有一点差距的,谁让价格比较便宜嘛。

真的是要哭了,原来酒店里的商店也是全部关门,蓝瘦香菇。

全景拉出的氹仔豪华酒店群,可以看到金沙城中心,新濠天地,新濠影汇,巴黎人,威尼斯人这一块都是连在一起的,玩起来也比较方便。而银河呢则自己独立成一块独家区域,住哪里就要看自身的考量了。

银河酒店

坐路氹专线抵达大本营—澳门银河酒店

银河酒店的宣传语实在是太贴切:在这里,您就是皇族。

夜晚的银河更加金碧辉煌

大约半个小时一次的钻石表演,很炫很土豪!

繁體字的麥當勞,hoho

到了大概下午四点钟的样子,突然看到酒店的告示牌上面显示了改为三号风球,不死心的我们决定还是要去官也街逛逛看,碰碰运气。

银河酒店里一楼看到六福珠宝之后,从旁边的大门出去,一直笔直走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官也街啦。这是银河酒店店员告诉我的捷径哦,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早上绕了一个超级大的圈子。

诺,看到峯峯了走出大门就对了。

走下这个阶梯,就可以看到官也街啦。真的是非常非常小的一条街呢,有趣的是虽然街很短,但是却也开了两家钜记,壮哉我大钜记。

夜晚的官也街,热闹依然。只是很多已经休息了大半天的店,索性决定就不开门了,也错过了不少的美食。
有遗憾,才会前进。

最大的遗憾,没在这个谢霆锋和AB也赞赏有加的大利来记总店里吃上一份猪扒包。

官也街路口的木偶餐厅,看上去很不错。最后不知道为什么阴差阳错的选择了小飞象,也没有令我失望。

官也街出来,沿着这条自动扶梯走,便可以走到威尼斯人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扫货,这里就不多加赘述了,0.86左右的汇率注定了这个买买买的节奏。

吃吃吃

来了澳门怎能不多吃吃吃呢,总体来说好吃的很多,但是价格不便宜。偶尔来一次澳门,价格就不要看的那么重啦。
国际惯例,按星级打分。

恒友鱼蛋:★★★★
澳门吃的第一个小吃,位置离大三巴手信一条街很近。像麻辣烫一样自选菜,店家煮熟了以后会将秘制的咖喱酱淋在上边,美味但是还不够惊艳。各类丸子好评,鸭血和牛杂口味欠佳,会有一点的腥味,建议就点各类包心丸和蔬菜就可以啦。
地址: 新马路大堂巷12C号地下

陈光记烧味饭店:★★★★★
味道非常好哦,地点就在大三巴牌坊那一块,靠近新葡京的地方,传说中是赌王何鸿燊最爱的烧味,王思聪也曾经去吃过,看来平民美食也会受到富豪的追捧呢。点了黑椒烧鸭,鸭血菜和云吞。云吞比较一般但是烧鸭和鸭血菜都特别好吃哦,酱汁调的太棒都有着浓浓的黑胡椒味。听说魔都也有一家,下次要去拔草。
地址: 澳门半岛贾伯乐提督街

德鲁饼店:★★★★
澳门最著名两家蛋挞之一,这次去没吃到玛德烈蛋挞,就在威尼斯人尝试了安德鲁。味道不错但是和上海的莉莲蛋挞也差不太多,一定要吃刚出炉的,冷了口味就会差很多。
地址: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2楼脸谱街870号铺

女娲庙门前生滚粥:★★★★★
非常好喝的生滚粥,可惜在旅游书上名气不大。本地人来吃的非常多,可见口味非常好。让人惊艳的是那一碗猪润瘦肉粥,猪润就是猪肝的意思,从来没吃过这么嫩的猪肝,没有一丝腥味,粥也十分甘甜。
位置的话就在大三巴牌坊旁边的女娲庙前,下午的时候就关门了,建议当早饭吃,不吃会后悔。
地址: 草堆街116号

看到女娲庙,就到了

就是这一碗,让我吃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添发碗仔翅:★★★★★
福隆新街上的一家小店,误打误撞走进去的。正好赶上第一批,十一点的时候已经都坐满啦。价格便宜,味道也很不错,这个价格能吃到这样品质的鱼翅实在是很不错,墙裂推荐。
地址: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地铺

一个人必须点到一人份的量,合吃一碗在这里是行不通的哦。而且这么好吃的鱼翅我才不同意和别人合吃一碗呢,哈哈。

紅燒湯豪華碗仔翅

濃湯雞煲花膠魚翅

李康记豆腐花:★★★★★
吃完添发碗仔翅,跟着导航大概走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可以看到李康记豆腐花了。十月的澳门虽然只有30度,但是空气十分潮湿,喝一碗冰冰凉的豆腐花实在是舒适。端上来后先喝一口原味,豆香味很足,口感丝滑。然后可以自己添加炼乳和糖水,一口下去真是甜入心底。
地址:新马路新埗头街19号D地下

价格实惠,在澳门不算贵。

添好运点心店:★★★★★
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与香港不同的是,这边需要加收10%的服务费。但是作为一家米其林餐厅,价格已经是很便宜了。口味也对得起米其林一星的称号,叉烧酥和鲜虾腐皮卷是最爱,好吃超好吃!位置的话就在百老汇大街里面,银河酒店欧铂大堂也就是坐班车地方的对面,住在银河酒店度假区去吃还是十分方便的。
地址:澳門特別行政區路氹仔西堤圆形地百老汇酒店地下商铺A-G010

皇冠小馆:★★★★
也是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就在添好运点心店旁边。由于当时刚刚吃完添好运,肚子不是很饿,就点了店里的招牌:水蟹粥和虾子捞面。口味好评但价格偏高,试试口味即可。最爱的居然是蘸虾子捞面的辣椒酱,香的不得了捏。
地址:路氹城莲花海滨大马路澳门百老汇百老汇大街A-G017号铺

威尼斯人沨竹自助餐厅:★★★★☆
性价比很高的自助,但是记住要提前团购。我就是忘记在网上团购了一个人大概多出了MOP100。里面的海鲜都很新鲜,三文鱼和酒糟小龙虾好评哦,好喜欢那个小龙虾。烧味也很多很正宗,蛋糕点心也是畅吃哦,木糠布丁好评,性价比比上海的自助还是高很多滴。
地址:连贯公路威尼斯人酒店1楼1033-1035铺

莫義記:★★★☆
猫山王雪糕,68元/只。价格不算便宜,但是榴莲味还是很浓的。感觉就是在吃冰冻的雪糕有木有,就是老板的脾气不太好,一副欠他的一样,所以并不是很推荐。
地址:氹仔旧城区官也街9号A铺

小飛象葡國餐廳:★★★★
就在官也街旁边的那条街上,由于中午吃的自助肚子还是撑撑的,就点了一份小份的双人餐。口味正宗,味道也是不错的。就是价格绝对不便宜,还要加收10%的服务费,有点小贵。
地址:氹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2楼

小象的形象好可爱,一看就想进去吃的feel。

红酒炖牛尾和马介休球,超级喜欢马介休球的口感,值得一试😋

葡国鸡就差一点了,奶香味还不够足。

大利来记:★★★★★
这次来澳门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八号风球没去官也街上吃一次大利来记总店的猪扒包,退而求其次的只能去威尼斯人店买。第一价格的话威尼斯人店比总店贵了一倍,第二口味上也是会有一定的差距的。
然而威尼斯人店的猪扒包也已经是相当的美味了,餐包就已经烤的香香脆脆,加上那一块经过特殊香料腌制过的猪扒,简直好吃到爆炸。鬼知道总店会有多好吃,下次有机会去澳门一定要去总店吃。
地址:望德圣母湾大马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大运河购物中心美食广722铺

后记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也许,
四处搜集的明信片,
满电脑的美丽风景,
就是旅行的意义。

寫的很詳細,很棒

2017-01-06 18:15

引用 深呼吸 发表于 2017-01-06 18:15:05 的回复:

寫的很詳細,很棒

回复深呼吸:多谢支持!真的是用心在写的

2017-01-06 22:49

非常有用!谢谢分享!

2017-02-26 17:02

引用 蛋糕糕 发表于 2017-02-26 17:02:05 的回复:

回复蛋糕糕:谢谢支持

2017-03-04 21:04

10月21日那天我们也去了金沙城中心和威尼斯人,不知道有没有碰到,哈哈哈,坐了300块的的士才从关闸来到金沙城中心

2017-04-03 02:46

引用 fatyo 发表于 2017-04-03 02:46:51 的回复:

回复fatyo:天啊怎么那么贵,是因为台风加价了吗

2017-04-03 11:08

引用 小小小小小Y 发表于 2017-04-03 11:08:08 的回复:

天啊怎么那么贵,是因为台风加价了吗

回复小小小小小Y:是因为到关闸全部发财车停运,公交车也是……然后几百人在那里排队搭的士,还不能走氹仔桥(桥又长又窄怕发生意外封桥了),兜了个大圈从澳门塔那边走地下管道才能到氹仔,全澳门去氹仔的车都要走那条管道,于是塞车快1个半小时才能到金沙城中心,好心塞,幸好我们坐的的士哥会打表而且要求加收的钱也不多,我老公在金沙城中心门口抽烟的时候还听到其他的士哥叫价1000才能到关闸,我真晕,于是我们等到下午4.5点变成三号风球才去威尼斯人搭发财车回关闸,还啥都没买到,很深刻的一次经历

2017-04-03 14:33

引用 fatyo 发表于 2017-04-03 14:33:40 的回复:

回复fatyo:哈哈哈,真是奔溃的一天

2017-04-03 19:54

很棒很用心的分享哟,最近要去澳门,一直在大仓酒店和银河酒店之间徘徊,不知道选哪间好

2017-04-05 17:17

引用 Lisa.H 发表于 2017-04-05 17:17:53 的回复:

回复Lisa.H:可以试试大仓,因为感觉银河没有什么特色。床也比较小

2017-04-05 19:40

引用 小小小小小Y 发表于 2017-04-05 19:40:21 的回复:

可以试试大仓,因为感觉银河没有什么特色。床也比较小

回复小小小小小Y:哈哈感谢,已经果断决定定大仓了,毕竟房间大了将近十平方,银河是免费的minibar难割舍

2017-04-06 01:11

引用 Lisa.H 发表于 2017-04-06 01:11:50 的回复:

回复Lisa.H:minibar里面都是我汽水我都没喝完

2017-04-06 19:51

引用 小小小小小Y 发表于 2017-04-06 19:51:15 的回复:

minibar里面都是我汽水我都没喝完

回复小小小小小Y:哈哈已经决定在大仓的minibar里放满果汁🍹汽水话说喝太多汽水容易吃不下美食哈哈

2017-04-06 19:53

引用 Lisa.H 发表于 2017-04-06 19:53:13 的回复:

回复Lisa.H:是呀,澳门好吃的实在太多。要留着点肚子的

2017-04-06 19:58

非常感谢您的分享,作为吃货最关心的莫过于美食,我把您所有关于美食的地点都保存了。哈哈回头整一下过两天就可以去玩了

2017-04-26 22:16

引用 李敏镐家的李夫人 发表于 2017-04-26 22:16:48 的回复:

回复李敏镐家的李夫人:谢谢支持!美食都是良心推荐哦😏

2017-04-27 21:29

辛苦了!很感谢您的游记,带两娃去,只打算酒店和大三巴附近游玩,非常适合我们的路线!

2017-06-16 13:58

引用 空城新房客 发表于 2017-06-16 13:58:05 的回复:

回复空城新房客:嗯嗯也谢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