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美国🇺🇸40天游真实感受纪录第五篇(7月28日—7月29日)

萱妃娘娘 (昆明) LV.7
2016-12-31 21:05 622/1

D17:7月28日:一早Ms Lu问我和闺蜜姐姐,说介不介意带一个新朋友👭和我们一起去黄石公园,我俩异口同声说,好呀好呀不介意,就这样,我们在cody又结识了一新朋友👭午饭后,我们一行四人向黄石出发啦

这也是Ms Lu史上第一次自己驾车带朋友👭进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对她是挑战也是锻炼

位于美国西部蒙大拿州怀俄明州爱达荷州三个州交界的高原上有一座无与伦比的伊甸园那就是世界著名的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为898317公顷,主要位于美国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

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园内设有历史古迹博物馆。

该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森林之一,公园内的森林占全美国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有超过10,000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拥有290多个瀑布。园内有黄石湖、黄石河、峡谷、瀑布及温泉等景观,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园内有很多种野生动物,包括7种有蹄类动物,2种熊和67种其他哺乳动物,322种鸟类,18种鱼类和跨境的灰狼。有超过1100种原生植物,200余种外来植物和超过400种喜温微生物。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达1500多公里。

怀揣着对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激动好奇的心情,我们很快就接触到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还没到黄石东门我们三就一路就被黄石公园的雄伟和壮丽震感了(

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就看到了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

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是美国西部密苏里河上游的主要支流之一,长约1,114千米。流域面积约181300平方公里。该河流广袤的流域包括从黄石国家公园附近的落基山脉,到南蒙大拿州怀俄明州北部之间的北美大平原。

该河流源自扬特山(Yount Peak)麓。流入黄石国家公园,经黄石湖形成两处瀑布(瀑布总落差129米),后穿过壮观的黄石峡谷,在伽德纳(Gardiner, 蒙大拿州)附近出黄石公园。北流利文斯顿(Livingston),折向东北进入北达科他州,在比福德(Buford)附近汇入密苏里河。

过了黄石河我们一路前行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黄石公园的东门

门票是一辆车50$其中含有大提顿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门票的有效期是一周。

进入黄石公园后,我们看到远处山顶上的积雪

黄石国家公园各个入口的开放时间是不同的。
东门 East Entrance,开放时间:5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到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而cody又是黄石公园东门的必经之路!我们就是从Cody出发到的黄石公园的东门!

黄石公园每年不论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都有大量的游客,不同季节、不同景色、体验不一样的黄石公园。绝大多数的游客之所以会选择7-8月份去黄石公园,主要的原因是,7-8月份黄石公园内各个景点都开放,而且此时,气候也很适宜,不冷也不热。我们正是7月底黄石的旅游黄金季节里来到了黄石

黄石公园地处海拔比较高,早晚温差较大,早晚还是有些凉的。

到了慕名已久的美国黄石公园,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她那独特的美。

在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里,蓝天碧湖映山的美景随处可见

一路映入眼帘的都是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

绿油油的草坪和澄净透明的湖畔随处可见

黄石湖是美国最大的山湖,又是密西西比河的发源地。黄石湖长32公里,宽21.5公里,湖岸周长180公里。湖水平均深24米,最深处达百米。

黄石湖(YellowstoneLake):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它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

湛蓝平静的黄石湖。

清澈见底的黄石

湖滩上是一些太阳暴晒后烫脚的鹅卵石,整个湖滩上看不到一丁点废弃的垃圾……

公园里的流动卫生间,里面一样有卫生纸

我与黄石

湛蓝平静的黄石湖就好似蓝宝石一样

浩瀚的黄石

才结识的新朋友👭,一个小时后我们已经玩得crazy啦

黄石湖虽说是黄石公园内的一个大的重要景点,七八月份是那的旅游旺季,但在这里不会让你有人满为患的感觉

告别了与蓝宝石一样美丽的黄石湖,我们驱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四个女人一台戏

蓝天白云,河流湖泊,绿油油的草地随处可见

一路驱车🚗,我们来到了泥浆岩

因为地下结构的原因泥浆岩(在黄石公园只要有地热的地方)游人只能在木栈道上走,要是走出来,看上去比较结实的地方,说不定就陷下去了

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硫磺的味道

咕嘟咕嘟的岩浆像是在熬粥

告别了泥浆岩,我们继续赶往下一个景点

Keith (美国朋友)说这就是为什么蒙大拿叫big sky country ,天空高远湛蓝,一望无际!

野牛就在路边怡然自得,毫不在乎车和人

因为野牛堵车,只有耐心等待它们通过

膘肥体壮的野牛

接着我们来到了黄石公园的大峡谷

在山顶远远的看到一个瀑布,Ms Lu来过黄石公园若干次也只是在山上远眺到这个小瀑布,没有下到过山底,加上时间也不早了,后面还有景点等着我们,在我和燕的一再坚持下,我们还是下到了山底的观景台

快速走下山底(大约20分钟左右)这时的景色震撼了我们

Yellowstone Lake的湖水由一缺口流出经一段平缓丘陵地带,进入险峻峡谷,呈现出两个尽情宣泄的Upper Falls & Lower Falls.

气壮山河

山河壮丽

远观瀑布

黄石峡谷

接着我们在傍晚时分赶到了Norris Geyser  Basin间歇泉

进了Norris Geyser  Basin间歇泉盆地,第一感受就是这就是黄石公园地热的标志!

诺伊斯间歇泉之一,非常磅礴大气,完全震撼感官,黄石公园不愧称之为人生必到的十大旅游胜地

其实世界上很多地方也有间歇喷泉,可总数加起来确比不上一个黄石公园的多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 Steamboat Geyser 也位于此区,它长期蛰伏,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为2008年),它曾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

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喷泉死去。Echinus Geyser是黄石著名的喷泉,它的特点是它是酸性温泉,而黄石大部分温泉为碱性,它PH值为3 , 据说像柠檬汁一样酸。

整个景区很大,但喷泉分布很散,很多已经死去了。尤其是一进景区的围着的大喷泉,虽然告诫人们不要进入,会造成伤害,可看那喷泉几乎都干了

在热泉密集处随处可见禁警告牌,要求游客走步行栈道.看着坚实的地面下面很多地方是空的

为了能与地热零距离接触,这美妞也是冒着生命危险拼啦

长达3英里的Trail穿绕在整个形态各异间歇泉区五颜六色.它们不断地变化,有新的出现也有老的枯竭,还有闷着在蛰伏的…一次小小的地震都会改变热泉区.可惜我们没有看到诸多喷射热气蒸腾的景象.但是也能似景点名称Porcelain Basin(瓷器盆)描述那样色彩斑澜.

告别了黄石公园的地热地标:Norris Geyser  Basin间歇泉,我们继续一路向西

在黄石公园里不时的能看到山上的丛林一片一片已成枯木,那就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1988年黄石公园大火,这场大火起于很多小的独立的山火,火焰迅速蔓延,在风势加剧和干旱的作用下失去了控制,最终形成了一场大火灾,足足燃烧了几个月。最后在秋末由于湿润的天气才被完全扑灭……

据说这场火灾也有人为的可能。20世纪50年代初,美国生态学家Aldo Leopold的長子Starker Leopold曾预言,为在科学管理基础之上使黄石国家公园稳定持续发展,总有一天,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会允许黄石公园内森林大火燃烧。35年之后,也就是在1988年夏天,国家公园管理局允许黄石国家公园森林着火,至于这“允许”究竟是安排内部人员故意纵火为之还是在意外山火之后故意让其燃烧数月,无人知晓。

黄石公园典型的高山湖景观比起其它地方特别之处,除热地/火山岩等.在环园公路的每一段每一景都不乏出现苍挺的枯木(热泉旁/湖泊里/山脉中/峡谷上) 这就是黄石公园里余烬的美

出了黄石公园的西门,我们来到了西门旁的西门小镇,地属蒙大拿州

出了西门小镇我们一路继续向西,目的地是Ms Lu夫妇💑在蒙大拿州的Ennis的庄园!

Ms Lu在Ennis的西餐🍴厅

Ms Lu的酒吧

Ms Lu的多功能酒吧

我们还在途中Ms Lu的老公就打电话到餐厅,让那的大厨为我们准备好他们家餐厅里最好的牛排了

D18:7月30清晨,我们在Ms Lu的庄园逛了逛

Ms Lu家的庄园和酒店

早,这是Ms Lu在Ennis的庄园,图片中的美国人是他聘请管理庄园的的CEO,图片中的孩子是暑假来自国内summerwork的学生,Ms Lu对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好爱她们哦,这些孩子呀非常喜欢她们的老板娘哦,若不说,她们在一起,更本看不出她们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Ms Lu还专门从东黄石带她们们爱吃的食物过了给她们……

出发,从黄石公园西向黄石公园南

早餐后,我们又由西向东从Ennis出发了

EARTHQUAKE Lake 地震湖

黄石西门,一群学生正在合影

Ms Lu拿着昨天在东门购买的门票从西门再次进入黄石公园(无论你在哪个门🚪购买的门票,都可以在黄石公园的五个门进入,且有效期为七日)

自西拇指向黄石南门途中沸泉

之前去欧洲的时候,看到欧洲的胖子就觉得很胖了,结果来到美国,才知道原来胖子更多的在美国,看她胖的都走不动了

每个季节黄石公园的色彩都不一样,我们来的当季看到是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玛瑙玻璃这泉蓝绿色的水温六十多度,而锈红色地方是九十多度.

Boiling water

Fountain Paint Pot

老忠实喷泉是来黄石的人必到之地.它数近两百年如一日有规律地喷发,平均每60多分钟喷发一次每次持续2-5分钟,每次都不会让坐观的游客失望.我们在这人群里坐等半个多小时它终于如期喷腾有幸的事:喷发前十几分钟有一只大黄狼出现,距人群200来米,似闲庭信步无视众人唏嘘,可惜它皮毛的自然保护色使我拍不清它的出镜.

从West Thumb景点,自西黄石向南黄石驶出环园公路.遍览河流/火山岩/热地.直奔50英里开外的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浑然一体的大提顿山峰/湖泊/白云

Snake Rive

归途中仍有壮美的惊喜!

归途中,从黄石公园南大门到黄山公园的东大门我们大多数路程是沿着黄石湖环湖公路返回

黄石湖南

阳西下🌇我们赶到了黄石公园的水牛大坝

遗憾的是我们赶到时、BUFFALOBILL DAM & VISITOR CENTER 水牛比尔大坝以及游客中心已经关闭了

待续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8东方航空。8月22,29日(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3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4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780。8.24/26/31(五晚七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6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980元/悦泰海景房:109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