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歌

杰瑞 LV.12
2016-12-31 21:36 300/0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蒙古草原,以前总想来此看看,这次我们这些爱好者,一拍即合,利用闲暇时间一同前往我们向往的内蒙古草原,一览马背上的民族的生息之地,去领略蒙古高原的壮美景象。

随着海拔的升高,从车窗望着两边山势挺拔,高速公路盘旋在山坳里,云雾缭绕在山顶之上,隧道连连,连接着大山,连接着我们与即将到达的草原,此时,我们心潮澎湃,因为我们离草原越来越近了....

当我们的车越过山地,冲出隧道,眼前豁然开朗,景色简直不可思议,只见,一条笔直的大道伸向远方,道路两旁成百上千个风车从草地上拔地而起,蔚为壮观,道路两旁丘陵状的草场宛如绿色的波浪,此起彼伏,道路也随着波浪地势像蛟龙飞舞在广蹶无垠的草地上,经过百转千回,我们停车驻足,放眼四望,远处云层低矮厚重,边缘如画家的轻描淡写,悲壮且飘逸,衬托着深蓝的天空,浸透着刚毅之美。云层下,群峰环绕,低洼处草原被溪流分割,高低相措处被阳光照耀下对比鲜明,还有小片森林像一朵朵鲜花绽放在深峡幽谷之中。天上天下,胜景迭出,风光旖旎,身居高处俯瞰,心旷神怡,尽收眼底,尽皆诗句里,画图中的极佳景色。引人入胜,这就是令人向往的中国北方最美丽的公路—“草原天路

傍晚,天空被晚霞照得火一样的红,火红的云彩倒映在湖水中,天地难以分明。到营地,我们走在草甸上,月光凝聚,星空散落,一朵祥云在月亮边驻守,数不尽的繁星闪烁,伸手及触。草原的夜色是多么壮美。

傍晚,天空被晚霞照得火一样的红,火红的云彩倒映在湖水中,天地难以分明。到营地,我们走在草甸上,月光凝聚,星空散落,一朵祥云在月亮边驻守,数不尽的繁星闪烁,伸手及触。草原的夜色是多么壮美,置身于她的怀抱,整个人就融入朦胧的梦境之中,此时,远处传来悠扬的马头琴声,近处燃起一堆篝火,姑娘、小伙跳起欢快的蒙古舞,酣畅淋漓地放声歌唱,此情此景,真是人生最美好的故事。清晨,我们钻出蒙古包,寒冷的气温真是让我们措手不及,但也挡不住我们观日出的兴致,当我们站在高处,瞭望东方时,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瞬间照亮了整个草原,此时,我眼前的草原好像从睡梦中醒来,被晨光的照耀下泛起鲜艳的、无与伦比的颜色,远处的蒙古包宛如一朵朵白色的玫瑰盎然在草原之上,那一缕缕炊烟打破了草原的宁静,一条弯弯的小河静静地流向远方,羊群开始在山坡上吃草,天空的祥云由红转变为白色,锡林郭勒大草原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我们漫步在辽阔的草原上,尽情欣赏留念,此生难以忘怀。锡林郭勒大草原,风光真是优美,那一望无垠的绿色延绵起伏,.这里被人们盛赞是人间天堂。我站在草原上,以往对草原的认知完全被颠覆,瞭望那与天相连的草原,姹紫嫣红,花草盛开,小草飘动着细细的嫩芽,花儿在风中散发着无限的幽香,五颜六色的,就像一块漂亮的地毯,披大地之上美不胜收。这里空气清新,气温凉爽,是避暑度假的胜地。

一览美丽的大草原一眼望不到边,蓝天白云、碧草绿浪、湖水涟漪、牛羊成群、点点毡房、袅袅炊烟,整个草原清新宁静。茫茫无际的牧场,传来悠扬的牧歌,一条弯弯的小河,静静地流向远方。白色的羊群在山坡上吃草.远远望去,好像是白云飘浮在山间,又好似粒粒珍珠撒落在草原上. 微风吹过,草浪滚滚,形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这动与静相结合的草原美景,怎不叫人心旷神怡。这时,一排天鹅从我们头顶飞过,这正是鸿雁当头。我们满怀激情,唱响一曲《鸿雁》献给我们向往的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祝愿马背上的民族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