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所有去越南的问题解答写出来。从北到南(河内-岘港-会安-大叻-美奈-胡志明)12天¥3400

程小曦 (重庆) LV.4
2016-12-31 21:52 142/0

突然觉得游记对于我这种话很多的人来说感觉永远写不完,然后就把所有之前我遇到的问题,然后问题的解答写出来,给自己以后去越南一个备案,也给即将准备去越南的朋友一个参考。

签证我是淘宝随便找了一家,送一张8G流量卡,加快递费共¥276,三天到家。

南宁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南宁东,一个南宁火车站,去河内的国际列车是在南宁火车站坐车。票价¥215,每天下午的6:05出发,第二天早上5点到河内嘉林火车站。如果从南宁吴圩机场有机场大巴1号线到南宁火车站。

从河内嘉林火车站到还剑湖附近是有公交车的,不过要步行大概10分钟。5点半发车,7000盾。为什么要到还剑湖呢,因为我觉得住还剑湖附近或者教堂附近比较方便,早上到了河内也不能马上办入住,总要找地方先放行李。

我住的CHIEN这个青旅,订的时候是¥32,我一直在agoda上面订住宿,我发现同样的青旅或者酒店,agoda要比booking便宜一点,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没有visa只有银联,而且agoda可以用微信支付,然后只需要选择评价最好就行了。CHIEN这个青旅就是在教堂旁边,离还剑湖也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湖边。但是人很多,而且我发现几乎全是欧洲人,也许是我去的时间原因,这个季节欧洲游客是最多的。一楼是前台,餐吧,还有晚上有放音乐很多人在一起看看球,喝喝酒,估计住2楼有点吵,我住3楼就很安静。前台也不太会讲中文,所以还是需要一点点懂英文的,基本交流就行了。选择住宿这个真的因人而异,我不是推荐,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找,淡季的话还可以到了之后再找,而且还可以讲价。对了,很多青旅酒店都是含早餐的,对我来说,有人做早饭比什么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