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2岁大魔王6天3个景点龟速游巴塞罗那

• 出发时间/2016-12-21
  • 人物/带孩子

出发前

订了2016年12月月底圣诞期间去巴塞罗那,这回还是要带上个拖油瓶,而且我和我老公以前都分别去过巴塞罗那,这次主要就是去吃吃吃,不想玩得很累,就安排了7晚6天,准备慢慢来。

1.机票:机票还是瑞安的,来回不到100欧,加了20欧的行李票,三个人一个15kg的托运行李,也足够了。瑞安也是可以免费带一个婴儿车上飞机的。从柏林飞到BCN,单程2个半小时。

2.住宿:住宿还是airbnb上订的,这次订失误了,竟然订了个合租的房子,三个房间,我们租了其中一间,厨房厕所合用。。。。我有点生气,因为网页上根本没写出是合租。到了才发现,有点不开心,不过我是怂蛋,就忍下来了。房子地段不错,出门就靠走就行,附近不远有条中国街,全是中文,感觉到了中国某个三四线小城市,中餐馆也有好几家,价格不贵,口味还行。
欧洲旅游的这几年,给我感觉就是南欧的民宿真的要好好挑,房子有可能真的很旧,价格便宜基本没什么好的,有些民宿评价很好,但到了发现真的很一般,我觉得有可能外国人和我对好的标准不一样,就像我觉得host热情不热情无所谓,不出现都行,只要把钥匙给我就行。我打算以后南欧旅行还是住宾馆吧。

第一天——出发

21号,柏林飞,又是先火车再飞机,本人老公因为工作原因要24号才能来,我只能独自带着大魔王玩三天,哎。命苦

其实一路还好,扑扑挺听话的,但正好碰上sbahn取消,改成公交去机场,我们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到达机场,我本来以为肯定赶不上了,没想到刚到柜台,就有rynair工作人员在喊Barcelona!我就马上说我去的!然后插队check in!赶上了。
这里有个小tip:如果坐瑞安飞机,check in时间快结束了,就会有工作人员出来喊,问下有没有人还需要check in,这时就可以跳出来说,我还没check in,然后顺理成章插队了。但是,不是每次都会有人喊的,所以自己觉得时间快到了,就厚着脸皮冲到柜台去插队吧,否则真的会错过航班的!
到了安检又是大长队,正好前一天柏林圣诞市场恐怖袭击,安检一下子变得很严,好吧,我又是一路插队,这次安检连毛衣都要脱。。。简直了。反正终于赶上飞机了。

出了gate走路走到飞机,图为排队上飞机。哈哈哈

到了巴塞罗那机场,我直接打车到了住的地方,30多欧,我带着箱子和一辆婴儿车还有个大魔王,实在不想换车走路了。
这个机场可以坐大巴去市中心,大巴叫aerobus,来回票10.8欧。可以直达市中心,其实还不错,也可以坐别的bus,就会慢点,因为停的站多。

拿到钥匙,放好行李,也差不多6点了多了,就准备觅食去了,巴塞罗那很多饭店晚饭时间是7点开始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开门时间,在tripadvisor或者googlemap上查好。

我们第一家饭店叫齐心面馆,在googlemap上显示叫chen ji,吃牛肉拉面的,我点了一碗,6欧多,很大一碗,味道不错,这边中餐馆的价格比德国便宜不少。

拍了个菜单和牛肉拉面,感觉不是拉面,是刀削面啦,我觉得味道不错啦,主要价格不贵。
这家饭店对面有个中国超市,感觉是卖海鲜的,但我没进去看。

吃完后我就去超市买了点牛奶鸡蛋面包之类的,作为第二天的早饭。我发现巴塞罗那有很多感觉是中东人开的超市,满大街都是,这种超市的特点就是不大,开门时间长,东西贵,东西也不多,不卖肉,就卖点水果,我觉得不大好,所以大家可以自己google附近有没有家乐福或者la sirena,这是个海鲜超市,我要强烈推荐下。

la sirena这个海鲜超市里面卖的海鲜很多很多,基本上想自己买回住的地方,自己做来吃,我就推荐这个啦,而且里面的半成品也都很好吃,价格的话我觉得比德国便宜一点点,海鲜的价格也不可能很便宜,正常价格。

这基本就是第一天啦,赶路加吃饭,回家后就洗澡睡觉啦。

第二天——动物园

独自带着大魔王扑扑,我想着就不逛景点了,反正她也没兴趣,那我们就逛动物园吧,我住的地方很近,有个动物园,挺大,感觉在欧洲算大的动物园了,不过没法和上海野生动物园比。这个动物园叫城堡公园,票价是成人19.9,3岁以下免费,3岁以上好像是12欧,挺贵。而且这家公园里面卖的东西爆难吃,还贵,反正最好自己带吃的进去啦。
反正进去玩玩吧,消磨下时间,扑扑正好想看长颈鹿。

看大象,看得很开心

动物园里面的游乐设施,玩了很久

反正玩到下午2,3点回宾馆睡午觉,醒了就去吃晚饭,晚饭是在楼下的小酒吧吃的,也是中餐馆,味道竟然意外的不错。。。。名字叫mosquito。如果在附近可以试试,不值得特地去一次。

第三天——逛街

也不逛景点,准备逛街,给老公买圣诞礼物,顺便给自己买点衣服,就随便逛逛,逛累了吃了家饭店,名字叫senyor parellada,这家饭店情调不错,味道也不错,就是服务员态度太差了,就服务我那桌那个差,别人都是正常的,最后我都没给他小费,册呢~~~~~点了海鲜饭和炸土豆球,炸土豆球竟然挺好吃的。
吃完我们就迅速回住的地方,睡午觉。
睡醒之后我们就去吃了西班牙有名的热巧克力加油条。腻死我啦。
我们去的那家店下午是5点开始营业,很有名,叫Granja Dulcinea,在一条小马路里面,不大好找,开google定位也不准,我找到纯属碰运气,可以问人,Barcelona都是小路,太难找了。

点了份油条,churos,好像是这么拼的,一份swiss热巧克力,就是普通热巧上面加奶油,左上那个面包也是西班牙特色,E打头的名字,我忘记啦,可以试试,这几份真是把我吃得腻死了,这些东西都是第一口好好吃,第二口不错,第三口,我要吐了,反正悠着点吧。

那家店的门口,开门前就有人排队,不过我觉得味道还行吧,我等会还会写到另外家,我觉得味道更好。

吃完这个出来,准备再逛街,然后扑扑开始狂吐,我估计是因为吃了冰激凌,然后加咳嗽,所以我们马上回去了,这天也就结束啦。

第四天——巴塞罗那医院半日游

24号了,老公终于要来了,很开心,终于不用一个人面对大魔王了,老公是坐aerobus坐到加泰罗尼亚广场,然后走过来的,9点多到达,然后放下行李,我们先去海鲜市场 (Mercado de La Boqueria),看一看,买了水果杯和一点炸鱿鱼。扑扑很开心。

这个鸡蛋摊真是太可爱了

这种就是有兴趣就尝尝,味道就这样吧

这种价格1欧到2欧不等,我都买过,没什么区别,就看你爱吃哪种水果了,其实拿个在手上吃吃也不错,不买也不可惜,夏天来估计会很棒,冬天水果少好多

24欧一公斤大樱桃,啊和哈哈哈哈,好贵

买了3欧的樱桃杯,味道一般般

海鲜种类不少,很多,不过价格略贵,我觉得可以去la sirena买,当然这边感觉种类更全,也有可能更新鲜。

逛好市场,我们准备去大名鼎鼎的wok dao啦,海鲜自助,周末价也只要15欧一个人,平时好像就10欧,超级便宜。
在去的路上扑扑开始不开心,开始作,然后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她拉着婴儿车不肯走,估计就是这时,她手臂脱臼啦,但我们都没发现,她就一直在闹,在哭,我们没理她,后来她哭累了,我们把她抱上婴儿车,她指着她的手臂说哇哇,意思就是痛,我看了下,没有什么异常,以为就是哪里碰了下,过会就好了,其实这时应该就是已经脱臼了,上了婴儿车没多久她就睡着了,我们去zara逛了圈,然后就去了wok dao,然后就是开吃,种类很多,味道还行,性价比不错。可以试试。

然后吃了快2小时,扑扑醒了,很不开心,我发现不对了,而且她不让我们碰她手臂,一直说哇哇,我就想是不是骨折了或者脱臼了,我们问了餐厅的员工,附近的急诊,马上就出发去医院了。反正一路赶到医院,先和前台说了大概状况,然后因为我们没有带扑扑的保险卡和passport,只好先自付,先付了500欧押金,其中250欧是相当于国内的挂号费,尼玛,资本主义抢钱啦!!!!!然后排队,在等的时候扑扑脾气超级大,一直在哭,怎么都哄不好,这很反常,所以我很确定她的手臂肯定出问题了。

看上了医生,检查下来就是脱臼,医生搞了几下,ok了。然后就是结账,走人。最后退回200多欧,一共花费了268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说是可以回德国报销。希望吧。

从医院出来,天都黑了,正好这个医院就在海边,我们就沿着海边散了会步,挺浪漫。

右边就是医院,左边就是海

就是这样一路走回去,走了半小时吧。我想说巴塞罗那有很多小路,每条小路都会有很多小店,其实都可以逛逛,说不定有惊喜哦。

第五天,吃了两顿饭

这一天就吃了两顿饭,早上起来就很晚了,出门10点多,到星巴克喝了个咖啡吃了个蛋糕,星巴克的芝士蛋糕超级难吃,我感觉是融合了西班牙特色奶酪,太难吃了。然后就回去午睡了。下午三点多醒了出发,又去吃wok dao了,感觉前一次没吃够,这次好好吃,到了,发现要排队,排了半小时吧,我带着扑扑附近逛了下,买了点西班牙turen糖。然后吃完打算去不和谐大街看看,突然我感觉到不大舒服,我们就赶快回家了。好了,一天结束了。

第六天——米拉之家

25号,圣诞节,打算去圣家堂,到了发现票卖完了,现在都要网上订票,预约好时间,现场不卖啦,大家注意。那天圣家堂周围的几条马路都封了,所以人都能随意走在马路上拍照,还是挺爽的,那天天气不错。拍照也不错。
午饭我们就是在costa里面吃了点。

用iphone配合一个广角镜头拍的,啊和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走去了米拉之家,casa mila。买票进去,参观一下,听听audio guide,但是推着婴儿车只能在attic参观,roof和apartment都不能推进去,可以把婴儿车留在门口。

这是在attic里面,这里主要是介绍米拉之家的结构外形历史之类的。

米拉之家外面。

参观完我们就去吃饭啦,因为是25号,很多饭店营业时间都会有变化,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附近的,吃的是墨西哥菜,吃了个烤鸡,味道挺特别,不过不值得特意去吃,这里就不提名字了。

墨西哥饭店

这是吃好之后就去了不和谐大街,外面看了下,没进去

不和谐大街的batllo casa

然后就回去啦

第七天——圣家堂

26号,然后上午我们去吃了西班牙本地的快餐连锁,叫pans and company,点了churros和热巧,我觉得味道也很不错,关键是便宜,哈哈

扑扑吃得很开心

前一天预约了下午的圣家堂,然后上午就是逛街加吃饭,去了大名鼎鼎的la fonda,本来不想去这家的,但看中的两家不是关门了,就是找不到,la fonda也不远,就去了,人多啊,我们是刚开门就到了,没过多久就开始排队了,所以不想排队就要13点就到达饭店,点了墨鱼饭和生牛肉片,感觉生牛肉面很一般,墨鱼饭还行吧

很有名的酒,s打头的,名字忘记了,我觉得就一般glunwein的味道,没什么特别

这个也是很有名的前餐,不过我实在觉得一般,奶酪是很硬的那种,我不喜欢,又有很多橄榄油,很油腻

这个拼盘不错

墨鱼饭便宜啊,这家饭店有名,估计还是因为性价比,价格不高,东西也还不错。可以试试

吃好饭,我们就去圣家堂啦,提早到了,在外面等了一会才能进去。听audio guide讲解还是不错的,了解不少东西

随便放几张照片,大家还是自己去感受吧,还是挺震撼的。
我第一次来巴萨罗那,觉得圣家堂票价贵,当时是10欧,没进去,现在想想真是脑子进水了,哈哈,现在的普通票价已经15欧拉

参观完,我又去商店买了点纪念品,商店的纪念品都好好看,就是好贵。

然后我们就准备去另外家也是很有名的甜品店。

这家店叫churreria laietana,tripadvisor上排11,店很小,基本都外带,比起churros,我更喜欢吃porras,porras就是中国油条,哈哈哈,蘸巧克力酱,好吃,价格不贵

这是在出面团,炸churros

价目表,不贵哈,真的挺好吃的

然后就回家啦,啊哈哈哈哈,准备第二天滚蛋啊,第二天6点多的飞机啊,3点多就要起床了,我们还是去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乘的aerobus,那边的车站很显眼,不需要找,买票可以到了车站有自动售票机或者上车找司机买,上车只能付现金。大巴很快,半小时不到就到机场了

7晚,玩了5天多点,逛了3个景点,啊和哈哈哈哈,慢悠悠,我们就是这么摸~
下次希望可以夏天来,想去海边游泳!

引用 世界末日我在哪 的图片:

哈哈哈,给老吕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