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神经在Sri Lanka放风的176个小时

2016年,
9月10日-9月17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只要出去,哪都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每一次的攻略都像是在写情书

给每一个你爱的土地写情书

那些想去的、想吃的、想玩的、想感受的一切

都是向往的、喜欢的、留恋的情人

我们都爱着这个世界

这里,我感受到了淳朴、热情,也体验了商业化的社会气息,但是大部分的回忆是美好的,很多人信奉佛教,喜欢代表圣洁的白色,干净、纯洁;孩子们眉眼清澈,微笑羞涩,正是这份纯真与美好吸引我们过去的,所以只愿把最美最好的留在心里。

我的图都是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啦!

关于机票

为什么选择斯里兰卡,我们没有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筛,只是想去了,就去了;订机票的过程很顺利,晚上和姐姐商量中秋去哪儿耍,搜了一下北京科伦坡的机票,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提前两个月在去哪网上订的北京科伦坡往返机票+保险一共3828元/人,我们买的确实不算很便宜,但是不想转机,不想乘亚航,所以价钱也算合理。
具体航班:
斯里兰卡航空:UL869 2016年9月10日:00:50-5:50
斯里兰卡航空:UL868 2016年9月17日:13:10-21:10
PS:开始定这么冷门的斯里兰卡航空心里还很忐忑,不过感受过了之后,感觉中规中矩,飞机没有延误,都很准时,飞机餐无意外是咖喱;还有就是下个斯里兰卡航空的APP很方便,提前24小时可以在线选座!

关于酒店

酒店第一晚是在agoda预定的,其余全部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我现在选酒店的心得就是一定要提前订,会很便宜,另外由于包车,前几天的酒店并没有很关注住宿的地理位置,后面的几天就特别关注了一下,美蕊沙一定要住在海边,加勒一定要住进古堡里。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们此行的每一处住宿,不算最便宜,因为我定的也不是很早了,也不是最好,但是还是物美价廉吧。

第一晚:亭可马里-阿玛兰特湾水疗度假村 (Amaranthe Bay Resort & Spa)-400元人民币
       这个酒店号称5星酒店,性价比非常高,不含早餐,提前2个月订到的,和国内5星比这个是差远了,屋内也就3星差不错吧,但是房间很大,服务很好,屋外有停车场、泳池、餐厅什么的环境很好,差不多国内4星水平。距离海边不近,包车可以优先选择这里的,本来想在亭可马里定民宿,但是评价都是设施、服务什么的实在不好,还有一点非常关键,就是有的民宿不提供热水洗澡,这点很要命啊有没有!所以定完一定要发邮件确认你想知道的一切问题。

第二晚:锡吉里耶-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1690元人民币
       这个酒店不得不说是个准5星酒店,这个价钱包含一个早餐自助一个晚餐自助。这个酒店吸引我之处在于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评为世界上最环保的酒店之一。它通过奇妙的设计,利用山风来循环空气,让人进入酒店就觉得自然凉爽,根本不需要开空调。酒店与森林融为一体,热带雨林围绕周围,日日与猴子相伴,时常还会有各色动物出没。每个房间都面对Kandalama湖,视野非常开阔。房间的玻璃浴室也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据说还有360度透明浴室,可以让人沐浴的同时享受丛林的环抱哦。主要是自然环境好,屋内设施一般,房间不算大,不过每个房间都朝向坎达拉玛湖,非常漂亮。

第三晚:努瓦-特列文酒店(The Trevene Hotel)-45美金
        很有英伦风情的酒店,由于没有订到海蒂之家,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选了这家性价比较高的这家,评价很好,老板很热情,就是努瓦的晚上实在是很冷,晚上洗澡的热水不稳定,洗的不太舒服,其他都很好。
第四晚:乌达瓦拉维-自然之家旅馆(Nature House)-50美金
        性价比特别的高,很推荐,老板一家都非常好客,我们住在2楼,装修风格非常贴心,屋里很干净,院子里有小餐厅,位置也好找。

第五晚:美瑞莎-塞雷妮蒂度假酒店(Serenity Resort)-350人民币
        推荐!吃了好几天的斯里兰卡餐,这里才有家的感觉,厨师和服务人员是中国人,都是中国式做法的海鲜,非常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离海边非常近,过一条小马路就到了,房内设施都很好,很干净,很喜欢这里。

第六晚:加勒-布利斯堡酒店(Fort Bliss)-89美金
        这个小酒店贵在地理位置,在古堡里面,是葡式风格的2层小房子,非常非常有感觉,离城墙看落日的地方非常近,出门就是,房间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干净,服务挺好的。

第七晚:尼甘布-恒基湖景民宿(Henderson Lake View Residence)-36.8美金
        非常非常热情的一家人,有免费接送机服务,房间很大,很温馨,我们刚入住的时候,老婆婆不停地询问还需要什么,走的时候还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了整栋房子,真的非常推荐的一家民宿。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是可以办理落地签的,但是大部分人都选择了ETA电子签,一个是因为从中国出境据说没有ETA会被拦截,第二就是到斯里兰卡边检会顺利一些,我们是早上5:50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办理入境的时候人那个多呀。。。。得排了40分钟的队,并且并没有看到有什么人在办理落地签,大家应该都是办好电子签出来的。PS:在飞机上填入境卡的时候,住宿地址还是要写详细的,我当时都没写具体,只写了Kandy,于是被边检人员要求出具酒店预订单并重新填写具体地址。
       ETA电子签可以自己在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官网上申请,但是国内的网是真心刷不出来,在试了两三次之后,我就果断放弃了,某宝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只是多收了20块钱的手续费,省时省心,约合每个人两百多块钱,不愿意自己费劲的小伙伴都可以选择。觉得自己特别牛逼的人,我相信你自己申请的话也是有满满的成就感的!
        不论自己申请还是某宝代理凭护照号都是可以在官网上查进度信息的,斯里兰卡签证据说通过率99%,所以基本不用担心。

上图为最终拿到的电子签的那张纸

关于换钱

换钱这个问题之前也是遍访各种游记,最终我们两个人只带了660美金入境斯里兰卡,在出机场的时候换了500美金,只坚持了4天的样子,之后全程刷卡,在美蕊沙附近让司机找了换钱的地方又换了100美金,换多少钱还是视个人情况而定的,由于之前我们的酒店大部分是在booking预定的,看评价的时候说很多都不让刷卡,(事实证明刷卡结算确实是比较亏的),不过既然是出来玩,就不跟他们算计那么多了,在酒店结账的时候给现金是最合适的,所以还是多换一点现金的好。
       再来说说万能华夏卡的问题,我这次是带了两张华夏卡走的,到机场确实是没有用到华夏卡,因为我们带了美金,但是之后我要取钱的时候,除非是斯里兰卡大城市,其他小地方的银行取款机完全不可能取出钱,取钱的地方一般在科伦坡康提加勒,其他地方就别想了,想太多心累!

关于交通

交通这个问题,我这里没啥可说的,我们是两个姑娘全程包车,也是在某宝定的车,一共定金860人民币+280美金+司机小费,最后280美金是要按当地汇率给司机的,总体来讲费用不贵,比一般的价格便宜,司机一共全程跟了7天,最后一天是酒店老板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但是我想说说司机的问题,不知道是我们这个司机便宜还是都这样,打我一上车司机就老想带我们去买宝石,全程一共带我们去了两家宝石店,一家在康提,一进去就感觉是所有游客都会被带来坑的地方,东西还可以,但是漫天要价,不懂的人真的是不要买,第二家是在美蕊沙到加勒的路上,刚好我们进去换钱,然后各种给我们介绍宝石。只是价格都不合适,我们也没有买,去看看就好了,并没有比国内便宜。买宝石的话推荐在加勒古堡内的一家宝石店,在二层,明码标价,价格很便宜。我不是托儿哦~这都亲自体验的~
       在一个就是包车司机住宿的问题,包车的时候一定要跟客服确定好车子的情况,包括保险、油费、司机吃住等事宜,我们说好这些费用全包,什么都不用管,最后给司机一点小费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司机经常会跟我们抱怨定的酒店没有司机房的问题,这点让我特别反感,这特么跟我们有毛关系。
       所以包车一定要选一个评价好的店,并且所有问题都要提前谈好。
       购买火车票直接到站台购买二等座的票就可以了,一等座要提前1天到站台购买,一等座的车门是不开的,人人都有座位,但是二等和三等就跟我们的公交车一样,上车基本没有座位,很挤,一点儿都不用担心听不到报站的问题,到Ella和到Colombo的人巨多,你看车厢空了就下车就对了!高山茶园火车和海滨火车我们都乘坐了,其实更加建议逆时针乘坐这两段火车,也就是从Colombo到Galle、从Ella到Nuwa,人会少点,可能我们中秋假期过去人太多了,火车的体验并不是很好,拍拍照片还是不错哒。
       二等座Nuwa-Ella段是90卢比/人,Galle-Colombo段是180卢比/人。
斯里兰卡查火车时刻网: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searchTrain.action?lang=en

全部行程

上图为我们出行前所有的行程安排,实际还是有所出入的,但是每天地点酒店都不会变。红色表明了每个地点所需要的时间。
       接下来,流水式写法开始!

DAY1:机场-狮子岩-亭可马里

往返都是斯里兰卡航空,下个斯航的手机APP,提前24小时就可以选座啦,斯航的空姐都是穿蓝绿色的沙丽,长得只能说一般吧,但是都很有民族特色的。我们凌晨的飞机,上飞机就开始睡,吃了个飞机餐继续睡,就这样一直睡到了斯里兰卡
       一觉醒来,飞机已经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在这里给每位即将要去斯里兰卡的伙伴们提醒,可以出机舱的时候就赶紧往外走,办理入境的人效率真的是很慢很慢,赶紧出机场才是正事,办理完入境继续走就是免税店,都是电器、香水、巧克力、烟酒之类的,并没有我们伟大的日上便宜呢,所以依然不要浪费时间,赶紧去取行李;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并不大,取完行李,我们直接钻进了洗手间,刷牙洗脸画个美美的妆,毕竟新的行程已经开始啦。估计我们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了
       出了机场,迎面而来的是四个大大的找换店,随便一家就行,汇率都差不多,看攻略有说是左起第二家汇率会好一点,但是我们随机看到小帅哥在招手就走过去了换了500美金~然后,秒变土豪!哈哈哈哈哈哈!

图为机场等候入境时长长的队

然后一个人找司机,一个人排队买dialog的手机卡,这也是赶紧出机场的原因之一,买dialog的人真的是非常多,感觉又排了二十分钟的队吧,dialog手机卡1300卢比,给中国打电话是6卢比/分钟,短信是6.12卢比/条;8天在斯里兰卡足够足够了,最后终于终于启程了!

从机场到狮子岩大概要4个小时,我美丽的姐姐,上车就开始继续补觉了,途中路过水果摊,司机给我们买了传说中的金椰子和西瓜,截止到目前我对他的印象还是不错哒。坚持了一个小时,我也睡着了,再睁眼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
       PS:跟司机说狮子岩的时候说Sigiriya,不要说lion rock,他们说Sigiriya就是狮子岩了,说lion rock他根本听不懂的。不过我几乎也都听不懂他说啥,但是我们还是很认真的在交流。

斯里兰卡的吃的真的不要期望太高,后几天在海边,吃的海鲜都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前几天吃的真的是欲哭无泪啊,在坎达拉玛遗产酒店的自助真的是我前几天里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被司机带到了吃午饭的地方,一个自助,人民币50/人,吃的真心一般。但是接下来我才知道,这顿真的就不错了!

吃完饭,直接到狮子岩,去之前还是在百度恶补了狮子岩的背景知识,了解了他的历史,才能更好地感受这座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建筑。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的变迁: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王子卡西雅伯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用恶心夺来名与利,终逃不过恶下场。
       再次感谢百度百科!鞠躬~~
       狮子岩的门票真心贵,外国人一律30美金/人,如果身上有美金就直接给美金吧,最划算的。
       没来之前一直都是看图,好几次都不想去了,觉得实在是没什么意思,但是当到了狮子岩的脚下,才被他的宏伟震撼到了,真的是一座空中宫殿,无法想象卡西雅伯是如何在如此高的岩壁之上建造宫殿的。
       而且我恐高啊!每一段路都又高又陡的,真的也是醉了!腿脚不好的和小孩子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呢!

狮子岩的第一段都是台阶,真心耗费体力,我亲爱的姐姐一度跟我说不上去了,第二段是有一段小路+一段螺旋式的楼梯,螺旋楼梯之上就是壁画,壁画只对外开放了一小部分,都是半裸的仕女图,明确要求了禁止拍照,我们就没拍,也有人看着,主要怕遭到鄙视,出门在外的,还是要时刻注意中国人形象的,壁画这层是必须要上去的,然后沿着另外一段螺旋式楼梯下来才能到狮子脚那块,这是就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路程了,最后一段上去就可以拍照啦,也可以俯览Sigiriya的美景,人少的时候真的是摆拍圣地。
      需要注意的是,山上猴子特别的多,一定要注意东西放好,要不一不留神就被猴子抓走了,可以带点小零食之类的喂它们,我们带了大白兔奶糖,它们可是巨喜欢呢~

狮子岩下山时最好是跟着旅行团或者跟着个像导游模样的人走,因为停车场的路真的跟上山时的路不一样,而且是很不起眼的小路,一定要注意哦~下山的时候是不路过壁画的,走的是另外一条路。

快到停车场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商贩,都是冰箱贴、小玩具之类的,看着喜欢的可以买一些,性价比不高,但是狮子岩图案的冰箱贴真的只有这里最全,不过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砍价!

在停车场成功与司机会面,直接出发下一个目的地-亭可马里,这第一天我们的路程非常的远,相当于从最西边到了斯里兰卡的最东边,在此简单说一下去亭可马里的原因,因为很多人都不理解时间这么紧为啥安排亭可马里的行程,原因有3点:
1、由于非常想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但是第一晚订不到了,所以就决定第一晚直接到亭可马里,然后第二晚去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2、斯里兰卡虽然是印度洋上的一滴泪,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海水都适合浮潜之类的项目,亭可马里据说是斯里兰卡的浮潜圣地,于是便慕名而去了,不过,真心一般!后来听说其实希卡杜瓦也不错,如果有机会往北走,听说Jaffna也是很美的。还有就是在斯里兰卡的9月-3月,亭可马里的风浪比较平稳,适合于浮潜,潜水之类的项目,南边的海,比如美瑞莎、希卡杜瓦、乌纳瓦图纳之类的都比较适合冲浪,在其他月份就刚好相反,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大家都这么说,就这么相信吧。
3、就是觉得亭可马里的名字很好听,就去啦~

在一路去到亭可马里的路上有超好喝的酸奶,算是斯里兰卡一大特点吧,司机告诉我这种酸奶只有在努瓦到亭可马里的这段路上才有,往南走就没有了,说是因为努瓦是山区,气温稍低,适宜养牛,所以才会有这种酸奶,不管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反正后几天确实再也没有见到过这样的酸奶了呢,爱喝的小伙伴一定要在这段路上喝个够!PS:不只是这样的酸奶,在斯里兰卡超市里的酸奶也很好喝的,强烈推荐!

傍晚还巧遇了美美的夕阳西下。沿途只要路过伊斯兰教、佛教、印度教的地方,司机全部都会停车让我们拍照。

在亭可马里住的酒店是Amaranthe Bay Resort & Spa,是在agoda预定的,环境设施都还不错,主要之前看游记说很多酒店洗澡的时候水温不稳定,这家酒店评价还不错,而且总会比民宿要安全干净,设施好一点,主要考虑的就是这几点,酒店整体来讲还是不错的,说是5星,但是跟咱们国内的5星还是有很大差别,不过干净卫生,环境好,这样就可以了,提前两个月预定价位也很呆萌,所以如果去亭可马里的话,这家酒店还是推荐的。

晚上我们俩还去游了泳,然后回来洗澡睡觉,奔波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

DAY2:鸽子岛浮潜-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鸽子岛的浮潜是在某宝上预定的,定金是50人民币,去了之后在付3000卢比。
      早上8点多出门到达海边,我们等我半个多小时才坐上了快艇,人不多,和我们一个快艇的是一家子外国人,男的真是帅,女的就可圈可点了,哈哈哈哈哈。
      鸽子岛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船程就开到了,一上岛岸边全是死珊瑚,非常扎脚!这个小岛大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我们去浮潜的区域,全是相对于斯里兰卡来说的外国人在浮潜,另一部分就全是本地人在戏水,据说本地人那边属于浅水区,相对安全,如果是水性不好的他会直接带你去本地人那边的。
      我们这边的区域也是圈出来的,不让游得太远,中间还有一部分用绳子围了起来,可能是危险的,出门在外的,我们也没有去探索啥,就老老实实的在指定区域飘着,说实话,景致一般,但是小鱼都是成群结队的非常多,但是如果行程不顺路就不推荐了,不过海水真的是比斯里兰卡南部的海要干净平静的多。

大概中午的时候就启程回去了,然后司机直接带我们启程回丹布拉的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中途带我们吃饭路过了一个地方,吃的就不多说了,都是泪,反正我是没吃两口,吃饭门口路过了一处能坐牛车、划船、最后去了一个本地人原始的小屋子参观,我们就过去了,这个地方据说是以前古时候斯里兰卡人的生活方式。
       屋子里面很原始,没有灯没有电,吃的是椰子肉掺着圣女果、薄荷等香料活成面糊,然后摊成饼,沾着调出的香料吃,还给我们展示了平时的劳作。

最后是在傍晚天黑的时候到了坎达拉马遗产酒店,这个酒店真的是不好找!我觉得如果不租车和包车就不要选择住在这了,实在是不方便,不过酒店服务非常好,环境也好,是在山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野生动物也多,大厅是在半山腰,就是5层,吃饭是在6层,泳池有三个,也是在不同的楼层,到了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直接带进去,给一杯果汁,然后把护照给他,他就会给办入住了,行李直接就放在门口不用管,他们会有工作人员直接给拿到屋子里,非常方便,办入住很迅速,直接就进屋了,我们在这定了自助晚餐,所以进屋洗了澡换好了干净的衣服,直接去6层餐厅吃饭,这顿饭真的是前四天我吃过最好的一顿了,看到自助的时候就感动到哭了。

DAY3:康提-努瓦

第三天我们从酒店起来早餐后出发去康提康提算是斯里拉卡标志性的古城了,佛牙寺是必去的地方,我们的司机也是信奉佛教的,所以一路上但凡遇到佛教寺庙总要停下向我们介绍一下,在去康提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木雕的工厂和香料园;
       先说说木雕场,一下车就有人迎上来带我们去参观木雕的制作、分类、还有讲解了好多关于木雕的只是,当然最终的目的还是让我们在他们这消费了,不过我们俩实在是觉得东西的性价比不太高,所以随便转了转就走了;

再说说香料园,这个地方我还是很喜欢的,主要是环境好,不过还是个购物的地方,只不过让人感觉很舒服,带我们逛得是个斯里兰卡的女子,他让我很舒服就是一点都不商业化,中文说的很好,最后给小费的时候开始还一直不要,这里就像是个大花园,用植物做成了各种护肤品,会有导游一对一的带着讲解试用一遍,最后还是带进一个小屋子里面买东西,我们就象征性的买了几样觉得好用的。

出来之后终于想着康提出发了,佛牙寺是康提最大、香火最旺的寺庙。说一说脱鞋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还好啦,就是脚实在是太脏了,尤其是最后进点油灯的玻璃房的时候,实在是又油又脏的,但是没办法,这是人家的风俗嘛,我们就入乡随俗吧,不会烫的忍不了,习惯就好了。

出来之后终于得偿所愿去买了美美的莎莉,然后一连几天就都没有离开它。只想说真的很贵,应该是卖给外国人都这样的,谁让好看呢,贵也得咬着牙买呢,接下来的几天也就靠它了。

从康提到努瓦真的很远呢,全是山路,开车开了好久,天黑了我们才到了努瓦的酒店,是一家小民宿,努瓦比起其他地方真的算冷,毕竟属于山区,温度大概就在15度左右,但是在我们中国有一年四季的国家来说,真心也没多冷,加一件薄外套也就够了,不过我们没去霍顿平原,据说去的话装备应该是薄羽绒服的。
       进山之后一路都是茶园,毕竟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产业,漫山遍野的茶园,傍晚雾气缭绕,空气分外醉人,跟北京的大霾简直没法比。

DAY4:高山茶园火车-乌达瓦拉维

之所以没有选择霍顿平原的行程就是因为我们俩根本就起不来,也对徒步没什么太大兴趣,两个女疯子还是喜欢懒懒的晒晒太阳什么的,所以第二天8点从床上爬起来,除了第一天的酒店外,所有的住宿都提供了早餐,这点事非常非常方便的,基本都是煎蛋、红茶、面包片、香肠之类的,美美的吃完,我们就又上路了。
     司机带着在努瓦的小镇中转悠转悠,当然粉红邮局是必去的,我们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了一大堆的明信片,粉红邮局真的很漂亮呢。

从粉红邮局出来去了格里戈里湖边骑马,这个是司机带着去的,价钱还是得自己谈,只是绕着走了一圈,也就二十分钟,其实可以不去,这个不推荐,但是湖景还是很漂亮的,从努瓦走的时候开车到半山腰上,景色是最美的。

离开了努瓦,我们去了flower house ,司机非常推荐,一进园子有很多的小孩子,全部围上来要跟我们合影,然后被我们俩一一拒绝了,但是,我们要走的时候居然直接伸手要钱,我觉得这就是国人给惯的,这些小盆友,没有付出任何劳动就想要钱真的合适么。
        园内景致很美,是一个大大的天然氧吧,古树绵延,里面人也不多,司机帮我们租了一辆小电瓶车,在里面转了一大圈,大概1个小时吧,因为还要赶火车,所以不得不看着点时间。

终于到了火车的时间段了,说实话,来斯里兰卡之前真的是对两段出名的火车慕名已久,但是一上车人那叫一个多呀,说是二等座和三等座门是开着的,可以挂着玩,但是前提是你可以挤到门口去,所以我非常建议逆时针玩斯里兰卡,就跟先玩南部海边,然后进山区,这样这两段火车的线路人就会少很多了,另外要是不租车的话完全可以全程火车,一样很美。
       司机把我们送到车站,带我们买好票之后,就开车去终点接我们了,于是我们俩开始玩火车站。

绿皮小火车缓缓驶来,说是缓缓,真的也不慢,挂着玩的人真是要注意安全呢,车上太挤了,我们被挤到了车厢里,于是姐姐开始玩孩子。

到了Ella,完全不用有坐过站的担心,因为几乎所有所有的外国人全部在这下车,出车站后还跟友好的医务人员合了影~然后一路狂奔到乌达瓦拉维。路上路过了在斯里兰卡非常知名的大瀑布,但是我忘记名字了,哈哈哈哈哈。

在去乌达瓦拉维的路上经过了乌达瓦拉维野生动物园,司机带我们定了越野吉普车,4500卢比包了一辆吉普,只有我们两个人,跟他们要求了不许再加其他人,想想就很爽,另外公园的门票是要单独交钱的,包车费不含门票钱哦~
       由于第二天要早上6点出发去野生动物园,我们晚上也是早早就睡了。
       乌达瓦拉维的民宿超级推荐哦~自然之家~

DAY5:野生动物园-拜佛-美瑞莎

总体来说,这个野生动物园很大很大,遗憾的是,跟亚拉相比,这里没有传说中的金钱豹出没,也没有亚拉大,但是除此之外,其他方面对于我们来说都够了,尤其第一次感受到了坐着只有两个人一辆的大吉普飞奔的感觉,爽啊~
       但是,不论是去亚拉还是去乌达瓦拉维,建议头一天就别洗澡了,因为去一趟回去全身都是土,都是回去再洗的,应该所有的酒店都是提供这个服务的,真的是太脏了。

我们从乌达瓦拉维回去的路上还碰到了野象,路边有卖老玉米的,可以买来喂它,斯里兰卡的野象特别特别的多,所有经常会看到马路两边会有电网,白天电网不带电,晚上的时候就全都带电了,据说这的野象攻击力特别的强,所以才会用电网束缚他们,否则经常会出来伤人。

回酒店洗了澡,换了干干净净的裙子,我们就又出发了,接下来的3天都要在海边度过,终于终于到了没有那么累的地方了。

在去美瑞莎的路上,我们很幸运的路过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寺庙,司机带我们进去了,说这是本地人来祈福的地方,我们与里面的僧人聊得很合得来,还带我们见了主持,并且打开了佛牙的大门让我们祈福,里面真的是金碧辉煌,供奉佛牙的小楼也是晃瞎眼,并且大门层层紧锁,进去之后就被震撼到了,黄金屋的正中供奉了斯里兰卡最伟大活佛的佛牙,并且我们祈福的时候还为我们进行了加持,瞬间幸福感爆棚,走时还碰到了本地一家人带着刚刚出生的婴儿来此祈福,全家都穿着白色的衣服,非常隆重。
       让我感到正规的是出门我们要给香火钱的时候他们都不收,让我们去门口专门设置的收钱的地方,给了香火钱还给我我们每人一张类似发票的东西。真是长见识了呢。原来佛教寺庙也可以规范到这个地步。

开车开了好久,终于到了海边第一站-美瑞莎。下午到的这里,在屋子里休息了一会,换装准备去海边看落日。

到了海边晚上当然是吃海鲜了,周边一搜,我们住的酒店刚好排名第一,好多不住在这里的人都慕名而来,于是毫无悬念的选择在了这里就餐,最后还有萌萌的酒店老板陪我们喝酒,还碰到了友好的中国员工,一起过中秋,很特别的晚上,很特别的中秋节。

DAY6:美瑞莎-加勒古堡

第二天起床后继续出发,沿途看到了高跷渔夫正在收费摆拍,途经了乌纳瓦图纳海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设置乌纳瓦图纳海滩的行程,但是去过的都说好呢,尤其也是有好吃的,海货都很新鲜;我们驱车直接到了加勒古堡。
        加勒古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古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进入古堡的一瞬间真的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沧桑感,到处充斥着参天的古树、破旧的瓦墙、干净的石径、欧式混合风格的民居、朴实的微笑。在落日的城墙上、绿荫下还聚集了很多本地居民,拿着当地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乐器,一边唱着民谣,一边打着节拍,不断的感染着更多的游客加入他们。古堡内的客栈都是民宿,强烈建议住在古堡里面的,非常方便,晚上安静,白天可以到处走走转转,灯塔是它最著名的一景,其实还有凶猛的海浪、海事博物馆、天主教堂、邮局、虽然都很老旧,尤其是邮局,但是却也呈现了它最真实的一面。就在灯塔的旁边有一些小店餐馆之类的,买宝石的、纪念品的、冰箱贴的,可以在这买,都很便宜,物美价廉呢。我们的晚饭也是在这解决的,依然离不开海货,既来之则安之,民以食为天呢。

DAY7:海边火车-科伦坡-尼甘布

离开加勒,我们的行程就已经接近尾声了,从加勒火车站乘坐千与千寻中的海边火车到达科伦坡,这段的感觉比高山茶园要好得多,火车站也很大,毕竟是大城市啊

到了科伦坡我们开始了最后的购物,回国一定要买点伴手礼的,司机带我们去了几个地方逛街,当然买的最多的还是最后的ODEL,不懂为什么司机最后带我们来这,东西有便宜的有贵的,要看大家自己的价值观了,当然这个地方也就是买点小礼品之类的,其实很小很小,一会就能转完了,我们在科伦坡的海边还跟火车道合影了半天,毕竟来一趟,这个特色的东西还是不能错过的。

晚上买完东西之后去了加了菲斯广场,去的太晚已经错过了夕阳西下,但是依然人山人海,路边有很多卖小吃的,海边也有很多玩水的,都是一家子一家子来过节的,这几天刚好也是斯里兰卡的中秋佳节呢,我们还被小孩子拦着拍了照片,这里的小孩子真的都很热情。

最后晚上从科伦坡尼甘布用了半个小时,到达尼甘布已经很晚了,但是民宿老板特别热情的把我们迎进了房间,还被民宿里的老婆婆嫌弃了英语不好,哈哈哈哈哈。斯里兰卡真的是一个英语普及程度很高的国家,几乎都会说一些英语的,只是不标准而已。

DAY8:回家

最后一天我们睡饱了起来,早餐就准备好了,吃了最后在斯里兰卡的早餐,浓浓的红茶或者香浓的奶茶也依稀告别了。热情的老板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整个房子,他们绝对在尼甘布算是土豪级别的了,三层小楼,一楼二楼都是住的地方,三楼种满了各种花花草草,茉莉的香味充斥了整个平台,芬芳怡人。
       老板送我们到了机场,我们在机场花光了身上所有的现金,最终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斯里兰卡买东西的建议

最后说一下买纪念品的问题:
1、建议的地方就是去科伦坡的odel,物件没有很便宜但是也没有很贵,都是可以接受的价钱,东西也很全;
2、买茶叶的话千万不要再茶园买,简直坑人,我们都是沿途在超市买的,一共买了两次,两个人买了60多盒茶叶带回来,超市里都很便宜,而且本地人也都买,质量也有保证,买回来送人都很合适。
3、宝石可以在加勒里面买,我们买的都很便宜,明码标价的,最起码没有漫天要价。
4、买莎莉之类的就听天由命吧,我自己就买贵了,就不发言了。。。

结束语

斯里兰卡给我的感觉就是淳朴,是这个国家很淳朴,大部分的人手机还是诺基亚的黑白屏,遇到的人都很热情。景色也很淳朴,并没有我们中国气势磅礴的名川大山、也没有欧洲文艺复兴的艺术气息,更没有大城市的喧嚣繁华,但是它就是静静的漂流在印度洋上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在路上,司机曾一直指了很多东西问我这个中国有没有,那个中国有没有,我告诉他我们中国都有,他很诧异的看向我问道,那你们来斯里兰卡干什么,当时我愣了两秒,本能的回答他我们是来度假的。但之后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他的高山茶园并没有我们青海云南的梯田绚烂缤纷;狮子岩并不如中国的古都长城等文化遗产保存完整,历史悠久;海边也不如我们海南的湛蓝清透,古镇也没有比中国56个民族更加异域风情;美食更无法比拟我们的八大菜系;山川湖泊又如何与中国相比肩;
      但它就是静静的在那里让我们向往,是不一样的风俗习惯,不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生活,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我们不停地在路上去探索没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去感受每一种文化,去体会每一个民俗,世界永远都有没去过的地方等着你去。

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谢谢支持

2017-01-01 23:20

看着真的不错,但是那边的治安怎么样?

2017-01-02 21:04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7-01-02 21:04:20 的回复:

回复Emma:治安我觉得不用担心的,那的人都很热情的,尤其我们去的都是旅游开发的很好的区域了,人多就没什么危险,祝玩的开心😄

2017-01-02 21:06

哦,那还行,一直担心那边的人,不过你们的胆子真大,好嘞,谢谢啦!你们的照片照的都很美,人更美,

2017-01-02 22:45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7-01-02 22:4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