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人带两个娃的北海道深秋游

亮-思 (南京) LV.7
2016-12-31 22:29 907/6

关于行程

因为是带娃旅行,所以安排了单次签证里的最长的时间--两周。而且地方选的不多,选择性地选了几个宝宝会喜欢的地方,每个地方都会休息超过两晚,这样能保证孩子的休息时间。而且并不抱着玩遍北海道的精神,只是想随意地换个地方生活两周,这样的想法,造就了这一次的行程。

关于花费

这次旅行,并没有大购物的环节。因为遇到了初雪,所以给宝宝添置了厚衣服。机票虽然都是东航,但是是分开买的,因为这样会自由很多,所以多付了很多机票钱。我和宝宝的机票价格在13000左右(宝宝是婴儿票),回程做了头等舱,但是真心不建议东航的头等舱,位置比较窄小,做了ANA后,你就会懂了…
住宿大部分是名宿,只有登别和tokyo disney住的酒店。其实名宿我都选择整间的,所以价格上并没有优势,很多人一起出去的话会便宜一些,但是比较上一次来日本住的酒店体验相比,我更喜欢名宿,而且后文会对名宿的选择提供一些建议供参考。
此程费用除去购物,花费在每家3万左右(每家指一个成人一个2岁不到的宝宝)

行程内容

2016.10.12-16 札幌
2016.10.16-18 登别温泉
2016.10.18-21 美瑛
2016.10.21-23 旭川动物园
2016.10.23-25 东京迪士尼

一看行程就是带娃玩,日本单次旅签的时间是半个月!半个月!半个月!这是我出发前几天才发现的,签证下来我都没看,一直安排的是一个月的行程
带娃玩,不能安排太赶的行程,何况是两个两岁不到的娃!所以每个地方我都安排了至少两晚的住宿。

这就是我的三件行李,我觉得带娃这样三件行李是最合适的。不要想着你什么都不带,去日本买买买就好,那样你会发现你会手忙脚乱到崩溃!至少带上三天的物资,然后你会发现带娃玩其实不这么崩溃

从国内怎么到札幌新千岁机场我就不说了。定张机票的事情,要是时间点不好可以住浦东机场内。
值得说一下的是之前去日本定的都是ana的,这次老公说你试试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线路,肯定不会差,然后我就被坑了,回来还是买的头等舱,我想告诉你们,东航去北海道的线真的太挤太挤太挤了带娃的谨慎购买!而且ANA的机票最好去官网买经常有折扣,特别日本国内线,携程上定的价格比官网贵一倍多。这是我买从旭川到东京机票的经验,幸亏没偷懒,看完携程还去官网查了下,而且ana日本国内线2岁以下的孩子不是婴儿票,而是免费!免费!免费!请好好利用两岁以下这个年龄段

新千岁机场
到达的时间点蛮早的,因为来北海道的航班不多,所以我们到的时候才12点左右。定的公寓要下午4点才交房、所以晃悠了会。带娃无压力,只要把他放进儿童区就行,有很多大型玩偶可以玩好一会。反正我儿子最后是我拖走的

北海道的JR和地铁都很简单,而且中国人的优势很明显,因为你能看懂你要去的地方,汉字推广很到位
新千岁机场其实并不算大,结构也很简单,wifi不好使,因为我连上机场wifi就用不起来。在淘宝上租个wifi真的很有必要。在机场拿,是充好电的,下了飞机就能用,而且信号很好,我这一路都没断过网!强烈推荐。6.9元一天,价格划算,要店铺名字的看下图

第一个札幌的公寓是在Airbnb定的,蛮宽敞的,到地铁站大约10分钟,地铁站那边有一家很大的丸龟制面,味道不错,孩子也能吃,价格也不高。地铁处于无人售票的状态,地铁口也没有售票处,第一次坐的时候我们很凌乱,不知道怎么买票,好纠结。其实如果你讲诚信,就在出站时候的服务柜台买票。会问你哪个站上的。PS,日本的地铁其实不便宜,我们没有买Japan pass那种卡,因为觉得没必要,我们这样的行程估计多出1000左右的交通费,但是收获了更多经验,而且更自由。所以我没在交通优惠卡上花心思,需要的朋友可以翻其他游记都会有提。

上面是我们入住的公寓,第一次最好在札幌站打车前往,不然不容易找到。知道位置之后走路很方便。两房一厅一卫一厨房,房间算蛮宽敞的,边上也有便利店,吃饭的餐厅不多,但是可以外卖,只是不会日语外卖估计会吃不上这里再提一点,在北海道普通的街道,商场,餐厅等地方,英语的普及率真的不高,翻译软件最好备一个。而且,visa并不通用,我带的运通卡倒都可以用,但是银行会收1.5个点的手续费。反正我此行不是买买买,所以真的不必在意那点手续费

翻译软件比较喜欢用translator

日本交通换乘工具也很实用,对于地铁和JR都很有帮助,至少可以告诉你几点有车

说完tips,就来说说在札幌的行程。札幌的五天时间我们就晃悠了三个地方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对大人小孩都好。
day1就是在机场玩了一会,然后在公寓安顿好,在便利店买了点吃的,给娃买了点面条回去煮给他们吃。
day2的早晨,我们来到了这样一家面包店。iphone自带的google map很好用,你可以用中英文输入咖啡或者面包或者你想要的东西都能找出来。这家店就是我用google map找出来的最近的面包店。日本的店一般都是十点才开门,我们去的时候九点半左右,看门口挂着closed的牌子正想换一家,没想到一个阿姨跑出来用日语+英文+手语告诉我们大概十分钟后会有新出炉的小面包,如果我们不介意可以先去店里等等。等待是值得的,应该是一对夫妻自己开的店,喜欢snoopy到不行,到处都是snoopy元素,很温馨,面包也离不开snoopy和它的小伙伴。日本应该有很多这样踏踏实实做一件事业的店,温暖地不会设防,安心地吃着随意买来的食物,这不就是一般人追求的吗。原谅我发了下牢骚,但是还是想把对日本的一些感受分享给你们。买了面包是打包的,因为店里没有什么座位。我们有按照Google map来到了附近一家coffee shop。应该是一家加盟的手工咖啡店,一对很老的夫妻经营的。身体还有残疾,动作很慢,咖啡也并不是很香。但是很热情,语言没办法沟通就通过图片和手势,成功喝了两杯咖啡。同样是温暖的感觉,他们也非常和谐。

第二天因为我没有预料到北海道的冷,所以就打算去补充物资。是的,第一天我们先购物了。只是没有买没用的东西,都是每天要用的东西。去的大丸百货,我对于不太认识的品牌,还是不想买的,因为不知道娃穿着是不是舒服,所以去了大的商场。从后面的经验来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在其他地方看着不太认识的品牌,对日本的童装确实不太有感!

day3,推荐推荐,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推荐理由,孩子可以看表演,玩小木屋,看饼干制作过程,而且还有好吃的巧克力饼干吃。
整座花园很美,整点的表演很吸引人,四面八方有泡泡从屋里吹出来很梦幻。小火车还是很有意思的,有主题,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和你招手,感觉就像童话里坐真的火车一样。工厂参观可以大致了解巧克力的制作工艺及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的制作过程,并不无趣,小孩子可以玩一天。最后宝宝给他爸爸做了一块饼干,不知道是否能撑到回国。
Tips!!!可以不要在那边买白色恋人巧克力,我朋友买了好多,结果我们背的想死!白色恋人在北海道是特产,哪里都有,什么时候想买都有,价格没有多少差异!容我哭一会我的那些手臂肌肉,因为玩了一天,宝宝真的累了,会叫你抱,然后还提一堆饼干…
去的路线很简单,地铁出站台那边有路线图那,你拿一个肯定能找到。简单来说就是出口右转再到下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

这个小木屋孩子好喜欢

day4,羊之邱展望台。这个可以在sapporo站做公交车到达,因为是最后一站,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日文。公车是下车的时候买票,所以你可以问司机是多少钱,每个司机那边会有一个计算机,打出数字告诉你。准备好零钱或者车上也有零钱机,没有准备好钱的情况下最好最后下车,这样不会急的冒汗

来看🐑就算了,真的很少很少,但是风景很好,能看到札幌市景,周边服务也不错,有吃饭的地方,还有娃的玩的地方。宝宝玩的地方是一个公共场合,里面整齐地放了绘本和各种玩具,娃玩的不肯出来。当然绘本都是日语,我是连蒙带骗给儿子讲的

对了,草地上还有日本特别有名的宝宝平衡车供免费玩耍,也可以玩好一会

这是我们吃的鹿肉套餐,两份的量,日本的量不用高估,不会很大,特别按人头点的时候尽量一人一份,价格不便宜,因为其他都是一些包子,玉米类的小食,所以选个餐厅对孩子蛮重要的,不过他们也不怎么吃就对了

BOYS BE AMBITIONS

day6,路上的一天。想着一路顺着从旭川就直接飞东京了,就先折去了登别泡温泉。定的是第一瞳本馆。蜂窝里有的定,但是我是让日本朋友在官网定的,价格能便宜一点点,主要我是想确认能不能订到和室,当时记得蜂窝里只有洋室所以不想住,因为怕宝宝滚下床!这点带小宝的很重要。后面在美瑛也是因为bibi house不让宝宝住和室房才找朋友定的另外一家,阴差阳错那个房好的不得了,那都是后话…
札幌登别快车只要1个半小时不到,选好时间点娃睡一觉就到了,然后来说说登别站简直不能再简陋。没有电梯,所以行李和娃都靠抗,而且是先扛上去再扛下来,一个人来的话更尴尬,不敢先把娃抱上去等,也不敢把娃放铁路边等,因为没有围栏
此行最艰难的一段,有男同志去的请好好利用!
另外,登别站到登别地狱谷站的公车并不是每个小时都有,上午班次会多一点,下午很少,我们错过了一班就打车了,2000日元左右,我觉得还蛮值的,因为行李搬的想死了。而且直达酒店门口很方便,不然车展离酒店大概5-10分钟脚程。

因为只住两天,当天晚上就去泡汤了,两娃特别开心。汤分室内室外,室内很快就会觉得闷了,室外其实身体热了以后不会觉得冷。男女分开的,所以进入泡汤区域都是全裸,只能带一条酒店准备好的小毛巾,浴巾不许带。开始我也觉得会冷,事实证明真的很热,不用担心着凉,因为室外的汤池离得都很近,走几步就到了,身体还没凉就进去另外一个了。
第一瞳的水质真的很好,最里面那个池的硫磺味最浓,泡完皮肤实在是光滑!

每三小时喷一次的泉眼,喷的时候激烈的一米

我们的和室房,带娃首选,有活动的地方还有睡觉不怕掉!当时定的时候没有送到房间的餐食了,所以就是自助餐,早晚两顿一般都包含在里面。不要以为中饭可以省略,早餐7-9点,晚餐7-9点,所以时间点蛮尴尬的。中午不吃会饿的慌,反正我们中午去吃了海鲜

day7,熊牧场。在一个山坡上,有标示,很容易找,但是上山的台阶显得特别荒凉,不用担心,就是那条路没有错!带娃会很累,但是很值得。
首先,熊牧场的熊特别活泼,有两只小熊在他们生活的领域你追我赶,不亦乐乎。有两个相邻的牧场,应该是考虑到数量的问题才分两个。熊们成精了,说招手,会指嘴巴要吃,好会恭喜发财,真是只有你想不到!
其实,上面还有其他几个小房子分别是松鼠和小浣熊的,结构蛮好的,不过不如看熊精彩。还有一个鸭子赛跑,有人押注就会开始,小孩子很喜欢看,200日元一次,我们是看别人押注的。想想自己好节约,哈哈
第三,有个熊的博物馆,里面的标本都是真的死的熊做的,很逼真,有一个看着可以震动的孩子玩了好几次。
最后,风景真的很美。无论是秋季的色彩交叠还是高山湖泊还是远眺到登别,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近距离的两只小熊

山上风景

地狱谷没时间去,因为太累了

day8,赶车,到达美瑛
酒店每天早上十点有出发去札幌站的班车,因为只有一辆车,最好提前就在前台预定,价格比JR便宜很多。当然,去酒店也是有班车的,我们没赶上,可以发邮件给酒店预订。推荐坐大巴车回,因为路上风景蛮漂亮的,能看到湖还有平原上拔起的一座雪山。这个季节已经有雪了,很漂亮。当然,我娃上车秒睡,然后我才能慢慢欣赏。车程大概两个多点小时。到达札幌我们又买了去美瑛的JR票。普通+快递券,价格相对于普通快翻倍了,我们是不知道,所以问我要不要快车的时候我说要,其实后面我觉得要也好,因为不睡觉的娃太难带。
去美瑛并不是直达的,到富良野转1号口去做一个很旧的小列车才能到美瑛,而且美瑛发音的站有好几个,可以下车前给开车的师傅看下,我们差点就提前下了一站。
继续是小车站,但是好在没有楼梯

我们入住的房子,真的,整栋都是,两房一厅,一浴一卫,很宽敞,可能因为我们带娃所以安排了这个房子,high的一米

依旧是包两餐的,日本很多地方酒店都会包早晚食宿,这个名宿也不例外。老板娘很能干,每天不重样,味道也很好呀

day9,美瑛闲逛
这个千代农场是房东推荐的,因为外面很冷,不想带娃骑车子,就叫了一个出租车,费用来回大概是10000日元。贵呀,但是美瑛真的公交车不方便!这个季节的美瑛就是一个普通安静的小农村。我们在这边邂逅了日本的初雪

农场的牛奶特别赞,我买了四瓶。很浓郁,爱死了!

这个餐厅可以吃牛肉套餐,一般是牛排,价格不低。大概一个餐300人民币左右。牛肉一般,但很暖和。那天降温了,司机问我们几点来接,我说五点,事实证明超过四点外面已经不能待了,冷的我记忆深刻,所以四点到五点我们都躲在餐厅里等车

day9,今天,北海道下雨了,然后早餐后房东问我要不要去社区中心让小朋友玩玩,免费的,然后她就开车带我们过来了。
免费的还做的这么干净这么好,我觉得中国短期内是不可能了,人口基数在这呢。耗时间,宝宝耗体力的绝佳场所。吃饭中饭电话房东来接,回去就开着暖气睡到晚上了。然后,我们打开门发现北海道下雪了。心情激动是可以想象的,初雪呢

房间窗外景色

day10,好开心的雪天

这个就是名宿的网址,日本朋友通过人气筛选出来的,很赞

day11,在路上,到旭川
本行定的最小的房间,真的很窄,五脏俱全的20平左右的房间…请大家自行想象。定房间的时候问下面积,一定!不然会很难受很难受
越往北越冷,所以当天我们就睡觉了,买了面条和便利店食品吃了就睡。北国的冷,不一般啊

day12,旭川动物园
从旭川站有去动物园的直达班车,在换乘工具上查好时间,我把单子丢了,所以不能告诉你们具体几点,依旧是先上车,下车再买票,而且终点站不用怕过头。车站前有个丸龟制面,价格公道,味道不错,适合就餐

动物园很大,动物很多,值得去,企鹅散步没看到,其他都蛮有意思的,只是真的太冷了!想想就冷,我就不多描述了。有宝宝推车,但是很难推,免费的。如果你们需要

day13,旭川—东京迪士尼
班车信息如下,住的蜂窝推荐的东京湾希尔顿,很宽敞,离迪士尼也近。魔法家庭房孩子玩灯玩疯了!

房间很大,可以住六个人

当天晚上就买了晚间票入园了,车子2000日元一天,园区内都能刷卡

酒店和迪士尼的shuttle

最爱的项目,玩了三天。
迪士尼我们玩了两天,其实我并不想写迪士尼的段落。无外乎于FP的票和怎么玩更多项目。其实我们拿的FP小熊维尼的最后因为临时闭关没有去成。园区里我们去的时间段并不拥挤,大家很有次序排队。而且小宝宝尽量选择光线比较好的游玩项目,因为黑黑的会害怕。
而且很多项目都是临时看到队伍不长就去了,玩的旋转木马,小小时间,飞船,西部世界,而且还看了灯光show,还有电子游行等,还看了jump jump jump的表演。真的蛮多了,一点都不觉得等的时间很长。
要很详细攻略的请移步其他游记

总结暂时没有好的思绪,等我有好的思绪再好好来写总结。反正日本带娃旅游不奔溃就对了,因为基础设施真的很方便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1 11:25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7-01-01 11:25:17 的回复:

回复很美很美:一个人去也适合,很安静的旅行,别有一番风味

2017-01-01 15:26

收藏啦

2017-01-01 23:2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2 09:57

亲,带手推车了吗?

2017-01-07 12:56

引用 胖胖 发表于 2017-01-07 12:56:50 的回复:

亲,带手推车了吗?

回复胖胖:没有,之前去的时候带了,这次没带,娃基本自己走完,感觉北海道不用带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