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青海湖

葳蕤 LV.9
2016-12-31 22:30 143/0

前言

休假在家,闲来无事,本想投奔漠河极北之地,因向往那里的星空已经许久了,考虑行程较为紧张,就随便买一张动车票开始旅行。
旅行的最大收获:
1、看到了我想象中的青海湖
2、又结交了一位难得的司机大哥,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很少有这样的人了,特别推荐一下:他姓马,回族人,电话:13997241835
旅行的最大遗憾:还是没有看到美好的天空之镜。

简单的帝都之行

12月27日,我坐上G324向帝都进发,为了可以在路上思考人生,为了我这个号称行遍天下的人可从未到过长城,不然帝都等都从来不是我的旅行目的地。顺便插播一下我司广告:从福建到帝都途经28个站,跨越江西安徽山东天津,移动4G信号全程都有,真心难得。
12月28日:长城
虽然我仅是为了爬长城而爬长城,当我站在长城上,极目远眺时,也忍不住浮想联翩。据说,自战国时代八达岭就有长城的存在,大明的长城也依然没有挡住满清的铁蹄,一个朝代的衰亡,往往都是从他们不爱惜自已的子民开始,所以你无论你修建了多么坚固的防御工事,都挡不住崩溃的民心

所幸今天帝都天气不错,没有雾霾

长城确实当得起雄伟二字

是不是觉得有点象天梯?

陆心之海

12月29日:近凌晨4点,赶紧起来搭飞机,因之前一次坐飞机有过急坠的经历,现然在飞机上一般睡不着,只要轻微一抖,我立刻会醒来。不过还是夸奖一下国航的早餐,确实是我吃过航餐的最好,没有之一。

到了西宁,我直奔和马大哥约好的地点,他先是请我吃了他们家自酿的酸奶,此时,我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纯朴的气息,我就知道,这一次我又选对人了。
先奉上几张去青海湖路上的照片

这是冰河,好像是一条布带铺在山峡中。

说一件事情。中午午餐时,我们吃剩下了菜,马大哥就叫餐馆的人给我们打包,我还从来没碰上这样的事情,马大哥告诉我,你坐我的车,你就是我的亲人,我们不能浪费。
到了青海湖,我们没有进景区的正规卖票的地方玩,反正是我们基本都是去免费的地方玩,我一直很反对对我们自然的遗产围起来收费,然后又加上各种所谓的象形或者牵扯附会的传说,我一直不屑。

湖中还住着一群斑头雁,不知道它们是从哪里来的,以后要去哪里。马大哥还特意要过去把它们赶起来让我拍照,可惜只有两只飞了起来,而且只飞了一小段,可能是天气太冷,或者我们没有食物。

接下来,要去茶卡盐湖,可惜的是我在盐湖等到晚上七点,此时天上还只是只有一颗星星,我们只好回程,也怪我没有听马大哥的话,多等一会,只好在象皮山上拍摄星空了,感谢马大哥陪着我挨饿受冻。

回到黑马河,我们去吃了晚餐,付完帐马大哥觉得那餐馆收费太离谱了,第二天一大早就想找老板要收据,然后发到群上去告诉大家不要去那里吃,这家餐馆的名字叫三江源小炒。
然后马大哥给我安排了住宿,居然是那宾馆老板自家的客厅,真心不错,我又拿起相机,看到外面的满天星斗

12月30日早上8点,马师傅叫醒我,走看日出去!

我们踩在冰面上,看着初升的太阳,忽然觉得时间就在此时定格

接下来,马大哥带我爬上一座小山坡,在这里,我看到了我想要青海湖,那种醉心的蓝。

后记

希望下一次我可以看到那天空之镜,在此特别感谢马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