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一直在路上

better (成都) LV.1
2016-12-31 22:32 166/0

今年三月的最后一天,我和大学一个好兄弟开始今年的第一次出行,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点点准备,只是问了他去哪里,他说去牛背山,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牛背山是哪,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跟着他出发了。也许这就是随心的决定吧,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路上走过的路和见到的景都让我觉得很新鲜,我第一次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第一天从自贡学校出发,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乐山市,在他朋友的热情款待下我们解决了第一顿晚餐,并在饭后一起在乐山市转了一圈,听说乐山美食多,我们慕名前去买了一只甜皮鸭以备路上吃。大家一起畅聊完后就地找了一个宾馆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准备上午去看乐山大佛。不得不说乐山的美食真的好吃,这是我们随便找的一家早餐店,至今仍然不能忘记那份饺子的味道,油而不腻,口口留香。

在宾馆老板的介绍下我们来到了乐山师范学院乘坐摆渡船去到了河对岸,徒步前往观看大佛的地方。

看完大佛后,我们来不及吃午饭就赶着出发了。一路上我们骑着摩托车穿过了无数个隧道,经过了数不清的村庄,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在路上的感觉是真的好。

这张照片是我第一眼看到的大渡河,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条河很神秘,很幽静,远看就像一条静止不动的青色丝带,后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去到了河边,才发现大渡河并不是静止的,不但在流动,而且时而湍急。

在与大渡河亲密接触后我们又踏上了征程。接下来本次旅行的第一个惊喜来了。那就是大渡河峡谷。当我们刚到大峡谷时,下车后伫立了许久,摇了摇头(装了一波逼),牛逼二字脱口而出。深深的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不说了,用心去感受。

在看完大峡谷的壮丽之后,我们以最牛逼,最潇洒,最随心的方式唱着歌“浩浩荡荡"地骑着摩托车用最享受的姿态穿过了大峡谷!(那感觉是真的爽,此生难忘)

经过了十多分钟的穿越之后我们终于走出了大峡谷,当我们还沉醉在大峡谷的壮美之中时,我们迎来了这次旅途的第二个惊喜,大渡河国家地质公园。在这座忘了名字的大桥上,我们在大风中恣意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我们忘不了那里的山,那里的风,那里最初的感觉。

疯狂自拍,这是属于我们两人的快乐。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我们多么沉醉于那座大桥上,旅途依然要继续,因为我们相信后面一定会有更多的惊喜。

有没有一种大河上下顿失滔滔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所有的旅途都因有惊险才算完美的缘故吧,我们的车半路抛锚了。在群山之中,手机没电了,又接近傍晚,我以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淡定和从容和张涛互相安慰着。我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向过往的车辆挥手求援,求附近的房屋主人求助,然而都不如意。最后我俩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碰碰的推着车子走了三十多公里的路中午到了一个叫同工乡的地方把车修好了。这段路途的心酸只有我和张涛自己才能体会,痛并快乐着。由于路上耽误了宝贵的时间,我们偶然的寄宿在石棉县的一个小餐馆中,在群山中度过了第二晚。附:老板人很好。

第三天一大早,随着旭日东升,我们匆匆告别老板后,向着目的地继续出发了。

第三天的旅途中我们又邂逅了海螺沟,各种壮观的水库,一路顺着大渡河我们到达了泸定县。

俯瞰长征路!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这是我们旅途的第三个惊喜---泸定

在参观完泸定桥后,我们离开了泸定县,直奔牛背山!下午六点左右我们来到了冷渍镇,牛背山山脚,在购置了必要的食物和水过后我们正式踏上了上牛背山的路。大概骑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吧,我们来到了一个脚长海子的地方,说不让骑车往前了。长海子其实就是一些本地人开的店,在那里,我人生中第一次领略了山中的食物有多贵!当时吃过泡面已经快接近九点了,由于各种原因,我和张涛商量后决定夜爬牛背山(后来才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的危险!)也许是吉人自有天相吧,我们爬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后,正好遇见了一辆往山上送给养的越野车,在我们的恳求下老板答应在我们上去,当然是付了钱的。大概颠簸了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周围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见。下车后,两个感受,一是真他妈冷!二是被头顶的夜空惊呆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见如此多繁星的夜空,用星河来形容也不为过。由于实在太冷,在观赏了十分钟后我们躲进屋里睡觉去了,准备看第二天的日出。

第二天推开门,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也许是因为我从没见过这般的景色,"旷世美景"四个字从我口中情不自禁的说出。我对着屋里的张涛大喊一声快出来,真的是旷世美景!牛背山顶的景色我也不多讲了,还是那句话,用心去感受😄。

当看完日出的人们都匆匆离去之时,我和张涛久久不想离开,在看完最后一眼之后还是不舍的下山了。

路上遇见了许许多多正在徒步登山的人,我总是激动的对他们喊出加油的声音。我相信当他们爬上山顶后,会觉得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回到长海子后,我们骑上了摩托车准备返程,本来我们打算下一站去邛崃的,由于这几天旅途劳顿,又是第一次出远门,我们最后决定去雅安。所以,我们踏上了广为背包客谈及的国道318。由于修路,在路上又堵车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经过了十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雅安,吃饭睡觉,累的跟gou一样了。

瞧着迷茫的眼神,啥时能通车啊😄

至此,四月初的旅行结束,这哥们儿已经躺在摩托车上不想动了,太累了。

今年七月,一个意外的机会加入了简爱组织,并如期的在七月十日那天第一次坐火车去到远方。

第一站便是华山,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火车站门口找到了联系已久的伙伴。大家互相打完招呼后,便挤上了去往华山的大巴车上。

在山脚,我们找到了一家餐馆,老板人很不错,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着登山的一些注意事项,在我们吃好喝好一天好之后便在下午三点开始登山了

还在山脚已经累的不行了

手脚并用

在路上把原来的伙伴弄丢了,又捡了新的伙伴。还有三个大妈,真的厉害。老当益壮,佩服

由于天气不好,没看见日出,一片大雾,所以就没啥风景照了。

坐索道下山

回到出发点后,我们整了一下,吃过饭,便去火车去买票去往西安了。到了西安我们找了一家宾馆,洗漱完,睡了一会,晚上一群人就出去浪了。

第二天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大部队的营地。在西安的这几天,我们进行了商战,在市区进行了全程搜索的活动,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西安呆了几天后我们准备去往下一站,宝鸡。这是我们这一群人人生第一次尝试途搭。

这是我的两个队员,看看刘富鹏多么贴心,😄

这一次近200公里的路程,我和另外两个伙伴,总共搭上了三个好心师傅德车,终于到达了宝鸡。尤其要说的是图中与我合影的这位东北的叔叔,他本来实验从法门寺去四川的,结果在高速路收费站遇到了我们,考虑了一会就决定到向把我们送到宝鸡市。真的感谢

很不幸的是,我们第一次到宝鸡,就遇上了一年以来都难的出现的暴雨天气,我一个湖南的小伙伴感慨道,没想到到宝鸡也能看海。

宝鸡的这几天,我们参观了青铜器博物馆,举办了我们团队第一次的文艺汇演,参观了大散关遗址,看了看亲秦岭的巍峨。

结束了宝鸡三天匆匆的行程后,我们去往了天水市。但是这次途搭并不成功,由于天气炎热。去往天水的车辆也不多。我们决定这次搭火车去天水

又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们寄宿在当地的一个中学内。这一天,我对大西北有了第一印象,荒芜。

第二天,我们要去这次活动的核心目的地,天水武山县去展开助学活动。在火车上缠绵了四五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西北的一个乡村,山丹镇。

西北的天空原来这么蓝。

我们在山丹初中寄宿一晚后,第二天就去到了我们要助学的学生家里。我们要助学的是一个小女孩儿,非常可爱,刚开始看到我们还有一点羞涩,不一会儿就完全和我们不生疏了,我们一起聊天,看她画画,问她的梦想是什么,这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最后我们访问完后,给了她我们筹集的助学基金,就和她不舍的道别了。

下午我约了其他组的几个同学,一起去爬山去了,这一天,我们玩的很开心,很童真,也深深的爱上了大西北这片土地。

那一天,我们在一起,很开心。

在结束了武山县短短的三天行程后,我们去往了下一站,兰州。这一次,我们又搭上了四位叔叔的车,他们分别是当地的建筑工人,当地工厂的工人,还有一位定西的叔叔,最后一位也就是最后一程送我们到兰州的是一位解放军叔叔,真的是十分感谢你们,愿你们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又到了一座新的城市,记得脑海中第一次出现兰州二字,是因为宋冬野的一首歌,董小姐。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在这座城市里,第一次见到了黄河

在这座城市里,有许多我爸爸曾经的战友,很荣幸的是我得到了爸爸昔日战友王叔叔全家的热情款待,谢谢。在这里一祝您合家欢乐。

由于本次活动的核心任务已经完成,大部队的旅程也快到尽头,而我也想趁这次机会去更多的地方看看。所以我向组织提交了签退书,由此我一个人的河西之旅便开始了。说走就走,也不知道前方会遇见什么,只是单纯的随心出发了。这感觉真好

这是从兰州市城关区-永登县-庄浪河-武威市-瓜州县-百旗堡城最后到敦煌市的地貌变化,第一次看见戈壁滩的我不由得心生一丝惊喜和激动。

敦煌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都说敦煌莫高窟很出名,于是我准备去看一看,后来由于当天票卖完了,我不得不重新安排行程。听当地人说敦煌鸣沙山也值得一去,于是我在市区途搭了一辆车去鸣沙山了。

很巧的是在鸣沙山遇到了两位与我一样脱队而出的伙伴,于是我们三人便结伴了,为了第二天能早点去莫高窟排队,我们便在景区门口搭起了帐篷。

后来小伙伴准备去酒泉了,喜欢历史的我打算去玉门关看看,于是我又一个人踏上了虐心的戈壁之旅。

这是在雅丹拍到的日落

后来又去了酒泉嘉峪关张掖,这段旅程没啥可说的,看图就行了。

经过了几天的枯燥旅途,终于迎来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青海。当然,去青海也是途搭。我很幸运的搭上了一位甘肃师傅的车,六小时近四百公里的路程,穿越了祁连山来到了西宁市,又一座陌生的城市。谢谢师傅

令我没想到的是从西宁青海湖还有300公里,

天空之镜

至此旅行结束

今年九月,一个人去爬了峨眉山,并且见了见高中老同学

不得不说爬峨眉山是真的虐人,这是一路上所吃过的东西。

今年十一月,到了北京

爬香山,看日落

天津夜景

泰山

济南

北京还能见到老同学是很暖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