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工作七分就好--一个人的西归浦之旅

2016-12-31 22:48 375/1
  • 出发时间/2016-12-25

拎包入住

这次济州岛之行是迄今为止最接近拎包就走的一趟旅行,从决定出行到去机场中间不到36小时。本来仅仅抱着免签证,价格低,一人出行安全做出的选择没想到收获了太多惊喜。为了打发一个人的时间,带上了画本,也成了一个用线条和色彩记录心情的人了。

这次出行连钱都没换,拿上护照信用卡和之前没用完的五万韩币,下载了驴友推荐的daummap软件就出发了。仗着自己会一点韩语,也去过几去首尔,一个人走街串巷,去到只有一趟一小时一班公车的山旮旯地方也一直特别淡定,结果后来也闹出了一些笑话。

Day 0 远离剁手党

误打误撞定了一间在西归浦的酒店,看评价说那里门前就是一条食街,酒店很新,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西归浦和大多人会选择的酒店根本在两个不同的市。那个感觉就像是本来打算去深圳玩的人住在了珠海...... 然而酒店无法退订也只能硬着头皮住下了。交通倒是方便,从机场5号门(gate5)搭600号机场大巴到新江南酒店下车便不远了(就像daummap说的)。可是偏偏到达的西归浦的时候天色已晚,狂风暴雨中即使温度不算低,拖着箱子在连路灯都没有的雨中找路也不是明智的选择,于是决定坐的士。

这个在很多人看来一所当然的选择,对于我来说需要跨过一个很大的心理障碍。一个内心戏极为丰富又有些被害妄想症的我认为:第一,旅游景区90%出租车司机都不怀好意;第二,就算作为一个单独出行的女孩纸,就算能够四肢健全达到酒店,司机也总会给你绕一点路多赚你一把。然而事实证明我把西归浦人们想得太邪恶了。在还没有脑内完所有遇害场面以及可能的逃生方式时我已经到酒店了...因为从上车到下车不到三分钟时间...(再一次与daummap完全一致)。

从下午三点起飞到去到西归浦的酒店已经花了超过六个小时,当时我对济州岛的印象只有两个:出租司机挺靠谱,还有西归浦真的啥都没有。预留半天逛逛逛买买买的计划算是泡汤了,当天圣诞节,还好新一集的《鬼怪》还没看陪伴我度过了一个人的圣诞夜。

Day 1 暴风雨中前行

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

第一天安排了博物馆的行程,但实际上因为天气加路程的双重折磨我只去了一个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出发之前去过济州岛和常驻韩国的朋友们就对我这次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公交车表示顾虑。但不想装土豪一人包车或者打的游览半岛,又没有国际驾照的我其实也没有其他选择。

我住在岛南边的繁华地带,距离当地传统市场,美术馆都在步行范围内,因此早上出发时还悠然自得。因为这种中心地带的公交服务实在是发达(好几年前在首尔感受过一次它的强大,这次又加深了印象),我甚至可以远程安排时间:

在之前介绍过的daum map上不但可以查询至目的地的公交线路(就像高德地图一样),还能准确知道巴士到达时间(当然了,前提是繁华市区,这是后话了)。于是当我得知巴士要30分钟之后才能到达后,在距离巴士站4分钟的咖啡厅悠哉地享用了早餐,任门外风雨交加,最后在巴士来临前五分钟去了车站。车站也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所有车辆的达到时间。当然我在一个小时之后顺利到达了泰迪熊博物馆。当时心里的OS是:啧啧啧大家瞎操个什么心呢。

圣诞节刚过除了老人家,学生仔就只有我这样又孤单又穷的游客在坐公车了。

泰迪熊博物馆对面的信不信由你馆远看就像个非常有特色的星巴克...

下车时天气还不算差,但比起其他网游照片里的湛蓝色济州,也是大打折扣。

因为第一程太顺利,心里得瑟的就跟这只一样。

如果你特别喜欢熊,来玩玩也不错,不过博物馆比想象中要小得多。

我自己的小熊跟济州岛当地熊的合影一

我自己的小熊跟济州岛当地熊的合影二

我自己的小熊跟济州岛当地熊的合影三

从此开启自画像模式并一发不可收拾。

雨中送鲍

第二站:柱状节理

泰迪熊博物馆毕竟属于“济州岛必玩项目”,出门空的士排成队,于是我想都没想就跳上了的士去了距离博物馆大概10分钟车程的柱状节理(大概也就二十几块钱人民币吧)。

但是风大,多雨的冬天还是比较糟糕的出行选择,尤其当你要去连一棵遮雨树都没有的海边(风刮得更猛),那只能祈求老天保佑了。柱状节理还是很美丽的(当然晴天更是没得说),可是天气关系,没有多留。我不知道那时的我是受到了老天爷的庇佑,才能在步行15分钟之后看到了一家餐厅,还是说老天觉得我早上已经很顺利了,那时候去照顾更有需要的人才会让我饥寒交集,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地方打不到出租车

听说晴天的时候海是蓝的...

大到能看得见的雨滴,没有一辆空车的出口,开着租车离开的韩国人和雨中强行前进的我

一碗鲍鱼拌饭简直给人生存的勇气啊

救命的店家

辗转回到酒店换上干衣服之后决定记下那些曾经不容易的日子(捂脸)

Day 2 心情跟阳光一起明朗

受到第一天的打击再不愿意在雨中多走半步的我选择了非常保守的玩法--酒店附近游。不过这个酒店的一大好处就是距离著名的西归浦每日市场,正房瀑布,李仲燮路这些景点都是15分钟以内的路程。当然了“天若晴朗,我便安好”。第二天来了个彻底的放松养精回血游。

出发前看攻略说正房瀑布等没有什么太大意思,但我觉得如果住西归浦市区,天气又很好还是挺值得去看看的,一路上的海边栈道的风景也很不错。

太阳当空

彩虹低挂

激情四射 :D (好吧他们只是无辜路人)

装作很忙的摆拍大叔

享用海鲜的游客们

海女大婶们刚打捞上来的生鲜

心情大好的我来了个重口味豪华早餐

在正房瀑布入口处徐福纪念馆来一张自画像

出乎意料的收获

之前在波士顿住的时候就觉得景点其实只是对外地人有意义的一个名词。对于本地人来说,哈佛是个可以野餐的小公园,哈佛广场是跟朋友们聚会的地方,如果不是学校学生或者教授说到MIT更多会联想到的是查尔斯河独木舟和河边骑车漫步。这次游西归浦也有相似的感受。

游完瀑布顺着海边返程时寻思海在最南边,随便找条往北的路也一定能走到酒店。果然不用刻意安排,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好风景。

走了两个街口觉得有点懵点开了地图。谁知daummap指引我往一个看似没有路的上坡上走,怀着前两天对daummap宗教般的崇敬之情我踏上了台阶...

然后误打误撞来到了李仲燮故居的后院...

不需要专门为了哪一家店,哪一块门匾拜访,拍照,留念,也会为它停下来。因为这里有橙黄的银杏叶,成群的鸽子和奇怪的树。

我脑中和现实中一样都很奇怪的那棵树

如果不是为了“打卡”而来,会觉得这里格外有趣,因为没有已经看过的那家店,那只猫。

到此一游自画像

在当晚决定放弃汉拿山,早早入睡,为了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事后证明真是个无比明智,值回酒店机票价的决定)。因为遗憾来了张汉拿山写生。

Day 3 清晨五点半开始的一天

高价的士,摸黑出发,急行登山,山顶寒风都无需赘述。日出峰的日出称不上震撼,但也绝对不虚此行。

等待

第一排席位观赏时间

苏醒的城山

海的另一边

距离日出峰十分钟车程便能到达另外一个绝佳景点--涉地可支。

真是绞尽脑汁强行出镜

又一幅自画像

再游文化路

自画像--窗边

自画像--不想走

Day 4 一个人出行

这绝对不是一趟性价比和参考价值很高的旅行,虽然其中日出峰是希望再次游览的地方。不过因为出行之前妈妈那句“反正你这次是彻底的放松”,也就没什么值得在意的了。闲下来就画画,饿了就随处觅食,累了便休息,而想去的景点赴汤蹈火也不在意。一个人旅行最大的乐趣也在这里了吧。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