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之大美吴哥和泰悠闲清迈

翘翘Jasmine (苏州) LV.7
2016-12-31 22:54 971/7
  • 出发时间/2016-12-15

跨年时候只写了柬埔寨的这部分,终于补完泰国的部分,记忆衰退真是伤不起啊

写在前面的话

柬埔寨给人感觉就是个落后地方很多人不愿意去,大多人感觉你干嘛去那么个破地方,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

也许是小时候书里看到吴哥寺千年的召唤,也许是看完蒋先生的《吴哥之美》的认同,也许只是想去看看那片饱受战火摧残还未恢复的人民。。。

也许一千个理由都比不过脑海里有个呼唤的声音:我想去看看,仅此而已。

给大家普及下知识:)位于柬埔寨暹粒省的吴哥古迹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和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并称为东方四大奇迹。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整个吴哥古迹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这是我很想去榜单前列,可约人约时间真心好难,不过混迹于各大旅游网站的我还是懂的,几经周折终于在暹粒第二天顺利被Marco捡到(虽然captain不是他)。

清迈是之前去泰国没有去不过朋友大力推荐的,正好时间够于是从柬埔寨泰国就这么定了,那些个犹豫好久最终放我鸽子的,这次没有机会但是我一定会找机会好好写写你们的

吴哥窟实际路线

本来我又做了很详细的日程计划,真是精确到每个小时在干嘛,最终一点没按计划走,下面还是交代最终的实际路线吧。

DAY1:买票--吴哥寺(Angkor Wat)--巴戎寺(Bayon)—塔普伦寺(Ta Prohm)通王城周边
DAY2:崩密列(Beng Mealea)--班蒂丝蕾(Banteay Srei)--巴肯山日落(Phnom Bakeng)
DAY3:圣剑寺(Preah Khan)--涅磐宫(Neak Pean)--塔逊寺(Ta Som)--东梅奔(East Mebon)--比粒寺(Pre Rup)--吴哥寺(Angkor Wat)
DAY4:买票--吴哥寺日出--巴戎寺(Bayon)

对的,你没看错。我去了三趟小吴哥,两趟巴戎寺。直接结果就是脚磨破后只能在曼谷清迈整天踢踏着夹趾拖。。

基本信息:都是美金单位

吃吃喝喝:
早餐基本都酒店提供,貌似每家都做的差不多;午餐晚餐一般5-7刀,景点附近的就不说了难吃又贵是标配;纯净水是必须买点,当地水不能喝;街边各种shake基本都是1刀,加上passion的挺好喝的,mango的算了还不如白水

穿搭穿搭:
12月份早晚都要长袖,其余时间还是需要短袖的;长裤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为了凹造型也可以长裙,短裙的画面太美没敢想象。。。当然围巾一定是少不了的。运动鞋也是必须的,有些地方还是比较陡上上下下拖鞋什么的是不方便的。
当然也可以当地买,价钱至少对半砍,不过质量和款式就要和泰国差很多,撞衫是必须的。

用车信息:
Tuk-tuk:小圈15刀,大圈20刀,外圈较远不方便,小吴哥日出5刀,机场一般4刀(半夜就要狠狠翻倍啦)
小汽车:小圈30刀,大圈40刀,外圈60刀

当然人家不会立马给你这个价格啦,多亏了Ryan这个旅行必备砍价超人,租车砍吃饭砍买东西砍都是嘴到擒来,真是太牛了佩服的五体投地

住住住住:
虽然吴哥窟现在的旅游已经很发达了,可是就住宿来说还是和泰国差很远,尽量选好的酒店吧,起码随时随地可以洗热水澡。当地理发店洗头都是冷水,洗吹2刀(可是冷水洗头也真的是很酸爽的体验不是。。)

这个不用解释多换点1刀,暹粒当地管他值不值1刀全部叫价1刀,听到最后one dollar都头疼

自己想去吴哥看看的估计都是看过摩诃婆罗多的故事,或者蒋勋先生的吴哥之美,不管哪个这两个都建议去看看,省的进了吴哥连几大boss都分不清。

Day1

晚上的飞机到达暹粒已经凌晨,机场小到走两步就出了机场,出了机场才意识到行李都没有拿。。。不要以为机场都跟浦东和首都机场一样大到转晕。当然免不了的是被海关索要小费,现在涨价了人家要20块,不过讲的非常不标准,一开始没听出来,结果人家粤语英语普通话无缝切换全来了一遍,立马摇头No盯着海关5秒---我赢了,直接敲章让我走人。补充:落地签的要带照片防止人家要挟不给签。和我一起过关的一对夫妻就是为了张照片被敲了20块~

吴哥窟售票处只有一个地方,售票时间是4:30-17:30,3天40刀,一周内任意3天都可以。
司机第一站就送去了小吴哥,然后去了巴戎寺……好吧。。为了将就未来的时间,我把最震撼的上来都逛掉了。

第一天就是雨天也是不容易的,阴沉沉的天再配上灰突突的建筑真心的没那么好看。第一天的照片大家将就着看吧,已经尽全力了。

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是吴哥时代艺术鼎盛时期的代表建筑,为供奉印度教毗湿奴神所建,13世纪后期,变成佛教寺庙。17:00之后进入景区不需要门票,可免费参观

也想夹本书找个长廊静静的翻一天,可惜就出来玩几天也是凑了好久的假,加班狗真是伤不起。

注意:小吴哥第三层巴甘下一个才能上一个,上去不能漏肩裤子裙子不能短于膝盖不能拖鞋不能戴帽,可以露腰,时间7:40-17:30。

中国帮助修补的周萨,远远看去真是惊呆了怎么打成了补丁?!!!
再看看别的国家尤其是某个不喜欢的国家援助的,这个差距可不是一点半点的。。。

一天都遇见这个帅哥,终于下午还是忍不住给他拍了张照片。。。

巴戎寺(Bayon)目前只剩下断垣残壁及巨大之石柱供后人凭吊。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开放时间6:00-17:00,可以小吴哥看完日出立马就过去,趁着各个旅行团还没来(这是我想当然以为的,之后看日出的事实证明中国大爷大妈们真是相当敬业,旅游也做个合格的游客,到的真**早)

到巴戎寺时大雨倾盆,还没有信号。全部都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暹粒土质比较硬,房子又都没有地基,墙都建的好厚,可是房间一个个小的感觉连张床都放不下。。。每堵墙之间也离的好近,压迫感很强。注意几个门还是很像的,突突车停的地方一定要记清楚,别绕晕了

中午景点用餐,我要奶茶,给我端上来一看咖啡不像咖啡茶不像茶,还问我要加糖么,拿调羹一搅拌半杯奶精藏着,果断拒绝。来时抱着一定要尝当地菜为目标之一,结果实在hold不住这种甜的甜死咸的咸死,瞬间想到晚上一定要方便面加餐

塔布笼寺是古吴哥国王献给其母亲的神庙,整座寺庙被密密麻麻的树木包围,纠缠千年。《花样年华》和《古墓丽影》都曾选择此处作为电影拍摄地,不知道在哪儿?不要紧,大批的团队会告诉你都在哪儿的:)6:00-17:00

厚嘴唇的阿普沙拉。看看这个在我们看来不是辣么美丽的仙女,千年之后她最出名也是最受欢迎的。此前我一直以为自己不脸盲的,自从整容脸或者网红脸广受欢迎后,我觉得我的眼睛还是要去照照光的,越来越难认脸了。。。

晚上去了著名的red piano味道也就那样,有个披萨不错就是那个小黑圈要挑掉,好咸。注意暹粒的芒果饮料都不要点什么味都没有。喝果汁夜市有加passion的也都不错。

超市东西真心不多,其实只适合买点水,要多买点,吃饭白水都是要付费的。这边水质好差,洗脸很滑溜,洗头又很涩,结果就是第二天脸就开始闷痘,还顶着乱糟糟的发型忍着。。。

Day2

醒来手机就不见了各个地方找,临了手机找到唇膏又丢了,#@#¥%&*!更悲催的是最后走时点行李还少了件衣服和一条围巾。。。

幸好Marco他们出发比较迟,顺利汇合。先来张集体照(花花的照片真是等Ryan的大片很久也没有等到啊,而我拍到的也只是背影或半个)。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已经有佛教的影子在里面,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不过现在有一条栈道,是在拍摄电影《虎兄虎弟》时搭建的。门票5美元

严重怀疑崩密列是专门为中国人开辟的景点,另外售票还全是中国人。。其实远不如塔普伦寺。不过那个树藤秋千还挺好玩的。

谁最会拍照摆pose,谁是宇宙大明星

红姐的照片张张都很仙,为了突出这一主题,我把旁边太接地气的俩人给裁了

其实我本来是要拍那个树秋千的,结果不小心入镜的红姐很仙,玩秋千上的俩人实在不搭,被我直接裁了

女王宫,又叫班蒂丝蕾,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而闻名于世,“柬埔寨三大圣殿”之一。这座印度教寺庙供奉着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本来红色砂岩作为建筑材料,色彩艳丽雕刻复杂细腻。女王宫遍布精美的浮雕。

可惜女王宫,成了我最失望的地方……这一天的重点就是女王宫之前听说如何如何精美,也许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去的时候3点艳阳高照,地方小人太多,半个小时就转出来了。看见大家的照片感觉还是挺从容的吧---都是装的,其实心里一直在骂(晒晕人的节奏)

红姐和疍玩的很开森哈,当然啦这儿没太阳嘛。。。

装的好辛苦---真是热死了。还有一直想问Ryan的为什么显的腿这么短

还有明明是显得腿短为何现在直接变成小短腿了,why?

女王宫里面看见夜市上卖的那种蛇,活的。瞬间奔溃立马从里面奔向寺外,后面压根没细看,所以说旅行心情最重要。

巴肯山(Phnom Bakheng)上巴肯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供奉湿婆的印度教寺庙。陡峭的庙山象征须弥山。庙山顶部的五座宝塔,象征须弥山的五座山峰。周围雕刻基本难看出是什么东东

时间还早立马奔向巴肯山看日落,四点就上山了,上山需要牌照哦:)可惜最好的位置已被占领……

Windy和Ryan两个排队魔咒不说也罢

巴肯山日落和降落的飞机是不是很搭??当然我这个只会用手机拍的人当然拍不出这种大片啦。。盗个图

看个日落未来继让我在巴戎寺等她一小时,塔普伦寺等她一个多小时后,成功的没把自己丢了,她丢了自己的手包,临了还跟每个工作人员合影留恋(居然还戴着墨镜)----我不认识她。。。

晚上pub street吃饭,如果说第一天晚上没有太多感受的话那么第一次边吃火锅边捞各式虫子,所谓龙汤。不过味道确实不错……我真是越来越垮了

酒吧街太吵,只适合看热闹。夜市这边倒是挺多清吧不错。但不管怎样12点大多都打烊。

大家都意犹未尽,当然我知道Windy是十分感激12点打烊的,不然一晚上他就要在“海鲜炒饭”中无法自拔。我也是很真诚的,每天海鲜炒饭也真是吃的有点富贵呀

Day3

今天大家迁就我的日程----第一站圣剑寺。

圣剑寺,是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相传该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是他举行朝拜和读书的地方。在寺庙的门口立着数尊手拿长蛇搅动乳海的修罗与阿修罗。PS:我真的觉得阿修罗怎么跟道教的天王们很像呢。。。

这儿适合拍照,很多门窗,景不大拍人最好。。

表看我,摄影师表示我很man,还是放人家的美照吧

红姐如果你同意我就把你的大片都放上来

无论怎么拍,焦点不会变的

鉴于前一日午饭吃的不那么开心,大家今天很默契的带了面包,最终和只狗狗一起分了。吴哥的狗看上去都没有攻击性,都太瘦了皮包骨的那种,对了还有牛。唯一看的胖的是巴戎寺的一头猪,不过相比中国的那也是健美身材。

哪哪哪儿都是大明星最闪亮

涅槃宫当天天气不错,还是挺美的。

据Windy说下去洗能治病,可是我想知道最后Marco和Ryan谁取得下去洗的优先权??

天气好光线好,哪怕黑也不怕是不是,照样笑的好开森

对不起,挡住了Marco的半边脸,不过依然挡不住他的气场对么

红姐女王气势全开

东梅奔寺和比粒寺其实是给我最大惊喜的地方,坐在上面什么都不想,就想一直坐在那儿,主要是不能躺。

这么好的天气,拍拍拍到根本停不下来

看见石头砖上那些孔洞了么,原来上面镶嵌的满满的黄金珠宝,都被抠走了

捡块石头堆作堆,我很厚道的捡了块又平又大的石头,谁捡的小的自己下面举手

会拍照这个时候尤其能体现出来是啵

出来有水果,通通one dollar,实在是热的翻不动白眼了

外圈景点扎堆,结束时间太早提前去小吴哥踩点为第二天的日出做准备,只有摄影师没入镜,辛苦Ryan啦。

期间几个很装的分析了季节时间日出方位的关系。嗯,我假装听懂了。

想拍照的进去后直接去左手边有荷花的那个池边找个位置好啦,右手边的那个水都快没了,而且倒影与吴哥整个建筑连起来构图不平衡

这是第二趟小吴哥啦。护城河外中国大妈和国际友人给拍照,嫌弃我们造型太死板,瞬间感觉这个年龄好尴尬。十几二十岁的觉得我们土,再年纪大的觉得我们没他们玩的high

果然在小吴哥里各国大妈争奇斗艳,我默默的想到第一天见到一个团的N多色彩虹衣。。。

阳西斜的时候小吴哥的这些窗子超美

放了我就没那个美感了,再问自己一次为什么没穿红裙子来

建议大家可以去夜市旁边的那条街去走走,百闻不如一见

听Windy夜市的事迹整整两天,当亲眼看见真是笑到差点坐在路边,又觉得这么笑不礼貌然后就憋到内伤,终于回程时没忍得住笑的打抽。我真是笑的很真诚呀。。。下面引自Windy独白:

"我则独自在夜市里欣赏美色,期间路过一些按摩店,发现她们都具有崇高的职业精神,不怕风吹雨打地在路边推销自己公司的产品。但我对她们的两个产品“happy ending”和“special massage”都不是很感兴趣也听不太懂,就回去了。第二天我跟Ryan说起这事之后,他没什么反应,只是问了我一下具体位置跟晚上独自消失了30分钟左右,而已。"

事实是几个晚上我们五个人集体行动,唯独Windy次次都单独行动

Day4

四点就起来看日出小伙伴们也是很拼哒,当然到了小吴哥发现真是原来大家都这么拼。尤其是穿个露背装的就过来的,我就想问这么早你不冷的么么。。。

大爷大妈们真心拼,坐那么靠前背那么专业的设备,小石子不停的砸水面,我是不懂摄影的只知道拿个手机拍拍,就这个行为还是真心很不nice

虽然当天天气不是很适合看日出,但是看到这样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感谢Ryan的大片,我的小手机可是拍不出来哒

然后有了我第三次小吴哥和第二次巴戎寺之行

心很虔诚,碍着脚什么事

看到窗子就迈不开腿,虽然已是第几次来小吴哥了,还是拍拍拍。

我只想说遇上坑爹的摄影师就等着出奇奇怪怪的照片吧,此后一组照片相当精彩,不过大明星要私藏

这才是正确的拍照示范!!

黑照片已经够多的了,背影表示到此一游就好

Marco果然好会拍,考虑是不是得学学

小吴哥出来已经九点多,立马奔向巴戎寺,只可惜太阳已高游客都出动了,为能和微笑合影大家也真是煞费苦心

大家拍拍拍的不亦乐乎哈

由于后面的行程就要飞曼谷了,所以从巴戎寺出来时间就差不多了。

再吐槽下巴戎寺的信号,第一天我在巴戎寺就一点信号没有联系不上未来和Marco。好么,这一天干脆大家全没信号,中途其实大家是走散了的,最后居然神奇的全都回到车子这边送我(帮我找好车谈好价钱安排好怎么走真是相当感动),大家能正确找回这个门全靠巴戎寺外面的鸡麻麻及带的四只鸡宝宝🐔

只看了这张照片大家居然都神奇的回到一个地方要知道可是几个门长的都差不多的呀

和会拍照的小伙伴一起玩是不是很幸福?
和好几个会拍照的是不是超幸福?
和会拍照还不爱自拍的小伙伴是不是幸福上天了?

柬埔寨之行几个超会拍照的小伙伴(未来你就算了吧),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当然自己不会凹造型也是没谁了

我一定努力改正,让你们相机里不再躺有我的黑照

暹粒曼谷1小时飞机,中午就到了曼谷机场,可是曼谷这个世界级的大堵城无时无刻不发挥他的威力,3个小时才到酒店,怪不得司机非要走收费高架。

不过曼谷租车真便宜,打过好几家出租车基本都是35的起步价,然后300铢封顶了还包括过路费,想想换成上海打个车3个小时,我简直不敢想象

注意:打车请准备好零钱,一百以下一般司机是不找零的,除非你拿出张超大纸币。

休息后直接杀向centre world,急需丰富的物质来弥补我在柬埔寨的空虚

计划出行靠公交车,想着自己可是哪怕语言不通也看懂城市交通地图的人

出门后悲剧的发现**居然连个站台都找不到……还有非空调车门口最好不要站,因为车门是不关的,不关的,不关的

好不容易找到的站台也不用撞了,看就看晕了

好久没见这个了,好亲切

回程的车子还不是去的那个线路,曼谷的交通可真是醉了我……

当然由于三趟小吴哥两趟巴戎寺脚已完全不能正常穿鞋,只能去买了双夹趾拖

幸好在centre world和big C逛的比例爽,不然可不划算。不过国人可真是疯狂,搬空big C了吧超市里左耳四川话右耳东北话,想找个泰国人问问路可真不容易呢

Day5

交代下曼谷的实际行程,计划没有变化快嘛
Day5: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四面佛
Day6:centre world买买买,吃吃吃

见识了曼谷的堵,高峰出行时期还是选择船吧,可以到达主要景点和商区。贴上路线图供大家参考,看不懂没关系工作人员和路人都很热心的,只要告诉你要去哪里,人家会告诉你上什么船

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即可

苏州堵成这样怎么没想到水运呢

河水真的不太干净,风浪也挺大的

很快到大皇宫,还是很多泰国民众赶来祭奠拉玛九世,总体还好大多人是接受事实,不过也是真的悲伤,从大皇宫进门到见到瞻仰遗容要排队6小时

大皇宫位于湄南河东岸,始建于拉玛一世,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
每天8:30-16:30,15:30后停止进入门票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

不过也在大皇宫接受了此行最严的安检,开包检查,我还背了双鞋子,以为不能穿背心短裤短裙和夹趾拖的

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注视下我从包里拖了双鞋子出来幸好不是中南海,不然会不会以为带了武器

结果人家检查着装时候直接说衣服有点短不合格,拖鞋提都没提。大皇宫进门处有免费借衣服的地方,一件200铢押金就行

那个裹裙真心挺好看的,只是不太会系。松了会掉紧了只能迈开半个步子,淑女的不要不要的。在吴哥窟就该穿这个衣服,我不想和Marco换身材(虽然Ryan和Windy都认为Marco身材好是世界小姐级别的,而Marco认为自己是仙女级别的)

真心被大皇宫的人群吓到了,而且由于拉玛九世的去世很多地方也都拦着不给进,匆匆逛了逛就去了卧佛寺,大名鼎鼎的卧佛寺按摩学校就在其后门

嗯,其实我是冲着世界最大的卧佛去的,还有神秘密码的卧佛的脚,虽然最后去时遮起来了没有看到。横卧卧佛足底装饰着由贝壳镶嵌面成的108个吉祥图案,雕绘得十分精美。佛陀扁平的足底也代表了佛祖超凡脱俗的32种特征

泰国卧佛寺就在大皇宫隔壁又称菩提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它是泰国最早的大学,是医学和泰式按摩的发源地。

佛像身后的一条过道上有一整排僧钵,共108个,可以换取钱币投入钵中,一钵一枚,投币时许愿,这是一种当地特殊的祈祷方式。

拿20铢纸币换成硬币一个一个钵放进去,花钱听N个响

关二哥

真的是关二哥呀

据说拉玛三世很崇拜关二哥,是个三国迷

来卧佛寺怎么能错过最传统的泰式按摩呢价格也是相当的良心价

旅行好运气果然不是盖的,去的时候正好有技师,紧接着外面就排起了长队。

环境真不怎么样,大通铺似的。不过给我按的那个大姐真是笑的很真诚手法也相当好,当然免不了被她笑话我晒的如此黑白分明

果断妥妥的俩小时啊,真的是按的最到位的马杀鸡。本来已经觉得脚在刀刃行走了,按了两小时立马满血复活又去了centre world逛了四个小时

后来清迈又去了女子监狱按摩,嗯……还是卧佛寺的好!当然旁边人的鬼哭狼嚎也没停过,还都是男的

Day6

对于女士们来说买买买的吸引力更大,曼谷第三天依然在centre world逛逛逛,累了就去马杀鸡,满血后接着逛或者吃

胖子说想要马和恐龙,瞬间想到软糯糯的小阿晶,小姑娘和小兔子什么的多可爱。无法理解一堆恐龙的世界

还有某人喜欢的手链不过价格还是不nice哦

后来在澳门同事们一人一条嗯我也是醉了,很坚定的木有买

哎想想天朝的物价一点也不可爱

暹粒曼谷再到清迈,咖啡都说不出不太对的感觉后来在清迈Peter让我等他们买咖啡的时候,我没好意思说不太相信能找到好喝的咖啡

拦出租车时司机很热情的下来帮我把行李箱放在后备箱里,突然就见他跑了(没熄火没拔钥匙)对着旁边有座印度庙行礼……我刚坐上车一脸蒙在想这兄弟生意不做算了,车子也不要啦……此时印度庙里一直在敲铃(请允许我称呼铃,实在是声音好小,不算钟吧),直到敲铃结束,司机才跑回来打个招呼继续开车

不由想到刚到曼谷第一个晚上公交上也是路过这个庙半车子的人集体行礼,幸好我还是有自知之明不然误会了多不好意思。也由此看出宗教就是泰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早上退房后直接拖着箱子去商场,都是可以存行李的,手机充电宝都没电了还有充电服务,赞一个!

曼谷一天的大多时间都在堵,去机场选择坐BTS,好像也是35铢起价。

BTS上前一秒还在播相当欢快的广告,后一秒突然就出现黑屏祭奠拉玛九世,幸好这两天锻炼出来了,不然真的挺吓人的。神奇的是屏幕突然又开始播欢乐广告,而乘客又该干嘛干嘛,泰国民众都习以为常了,可我总觉得每天这么来几次会精神衰弱

清迈机场出来,taxi centre 打车价钱是写好的,适合不会砍价的我。到老城附近一般白天100铢晚上150铢。

司机直接在出口等,走到停车场后面被别的出租车挡住了,司机撸了袖子径直走了过去,本以为他要吼两嗓子叫人挪车,结果人家直接推着车头,对的,你没看错直接把车推旁边去了……推旁边去了……边去了……了……

泰国骑机车开出租车的都这么彪悍啊一路上我就抱着背包一边看导航一边瞟两眼司机。

司机:A person to travel?
 Me  :No, no, no, my friends are here!
司机:?
 Me   :Their flight is in the first.
司机:   ……
 Me    :They are waiting for me
司机:How many days do you play?
 Me  : Four days. We,We are going to stay
司机:  ……

当然最终还是平安到达的

不管怎样,清迈,我来啦!

Day7

早晨的老城墙和塔佩门,还有鸽子。

好吧,我承认明明是中午的。出来放假么就该放松睡到自然醒,不然怎么叫放假

清迈也没有按计划走
Day7:塔佩门-清曼寺-潘道寺-大佛塔寺-契迪龙寺
Day8:清莱白庙
Day9: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Day10:老城乱逛-周末夜市

地图贴出来,请君随意。暴走租小摩托车双条车你喜欢哪个选哪个

第一站就去了最古老的清曼寺,最值得看15只大象驮的塔

菠萝蜜,我想我一定是饿了

能不饿嘛,老城暴走,又碍着脚什么事了每次受伤的都是我

银殿,女士不给进,门口给准备了椅子……

好吧,谢谢准备了椅子,如同商场里设立的男士休息区一样是多么贴心的安排……

表扬一下猫途鹰,真心推荐的店家环境都很不错。
严重表扬Ben,菜点的很好,不枉费我们走了那么多路,每道都很好吃

抱歉吃太快,只拍了一个菠萝炒饭

吃完继续跟着Icy逛潘道寺,我也是服气了,Icy凭着张纸质地图愣是带我们逛遍老城的大多景点,而我又一次没按计划走却都逛了一遍。

寺中有150到200年前印在树叶上的古经,外面一圈圈的编框。至于大家说漂亮的那座白塔已经刷成了金色

重头戏来了,契迪龙寺!

虽然吴哥曼谷清迈都是印度教佛教融合发展,但明显三地的寺庙还是不同的。不再有奇奇怪怪的鸟头兽身,石像也换成很多可爱的小沙弥,果然我还是看最北边清迈的寺庙最像我们北传佛教寺庙了,开始向朴素进化不那么注重金光闪闪的外表了,可是却更庄严肃穆了

大殿里几十位僧侣念经,光坐那儿听就觉得有种力量让你沉淀下来

好想能够不赶时间停下来,只坐在大殿某个角落就好

周围的小却精致的配殿供奉坐化活佛的

彼时太阳西斜,沾了破脚的光进出各个殿脱鞋都很方便,和Icy和Suki站殿外很不厚道的笑了

想想穿运动鞋的

真的是相当的宏伟呀

长康路的夜市只去吃就好了,工艺品衣服什么的和周末夜市比差远了。当然表演的美女还是很赞的,后来看到泰国传统表演真是吓什么了,顶着一张涂辣么多面粉男人的脸,做妖娆的动作,我真是

Day8

今天的行程其实只有一个:白庙。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长颈村,没有黑庙。我是坐在村子门口没进去,如同骑大象一样长颈村也让我感觉不太好。还有那个黑庙阴风阵阵,太鸡肋的景点。

清迈过去差不多两百公里,山路好多弯。所以到白庙的时候已经挺迟了,大批的游客都赶到感觉好大一景点,其实后来就明白了,主要还是地方小,嗯游客的话还是中国人是主力。

进大殿的地方由于是座桥得排队,正殿真心小,扫两眼就没了……了悟白庙是"不来后悔,来了更悔"的含义

心愿卡倒是挺好看,还有传说中的黄金厕所,排了5分钟,远没有报道排一个小时那么夸张。好吧,其实我想说的是只是装饰成了金色,不是贴金的远远没有那么豪华好嘛

黑庙据当地人描述就是个博物馆,不过我感觉尸体博物馆更贴切一切。这哪是泰式风格,明明是日本的某座屋子好么,门口连鲤鱼旗都有。整个庙有种阴森森的感觉,只敢拍了张屋顶

Day9

清迈大学。

怎么觉得有点不搭?

重新上张图

还是美女和大学更配呦

对不起Peter,我还是觉得Icy更合适,你已经不适合大学了

英拉大美女就是毕业于清迈大学哦

之前有人忽悠我说清迈大学很多美女骑摩托露大长腿,现在要坐学校的观光车走指定路线---真是相当的无聊,在特意的安排下一个学校美女都没有见到……

倒是在什么特色都没有的湖边见到一波又一波的中国大妈凹造型,还是仰头拍张天空吧

大学出来还是很多双条车去素贴山的,千万不要坐门边上,不要问为什么,我能告诉你山路上好几次我差点掉下去么……

公交啊双条车什么都木有门,木有门,木有门,再次提醒

山上的花园还是相当漂亮的,比之后在澳门的花园漂亮多了。一直遗憾有个黄色花朵屋顶的小屋没有拍到,真是如同童话里一样。

总算素贴山美女好多,果然都是骑小摩托

老城乱逛时见到美萍酒店,想起最早知道清迈就是邓丽君唱的小城故事里的小城。

清迈还有凤飞飞猪脚,不喜欢泰餐的小伙伴可以尝尝,反正我觉得挺好吃的

Day10

由于长康路夜市逛的有点失望,后面每天也没再去逛过。不过无论是餐馆老板还是理发店老板都很坚定的跟我说一定要去周末夜市看看,说我一定会喜欢上的。

那这一整天行程就只为了等待周末的大夜市了吧。上午先去了清迈女子监狱按摩,11点到的然后当天的预约全部都满了,不接受电话预约必须都是到店预约。地址在照片上哦

附近一条街(原谅我搞不清哪条街,从头至尾只知道一条宁曼路一条长康路)有很多不错的店,闲逛时看到一副画很有意思,果断带回家呀

清迈周末夜市果然名不虚传,我终于知道周六晚上为什么在MAYA附近没什么人了,因为半个城的人都来了夜市吧。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开始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

夜市东西各式各样、价格便宜,都是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契迪龙寺附近还有免费歌舞表演。

不过印象最深刻的还是18点播放泰国国歌,热闹的街道顿时会停止,不管是游客还是小贩,123木头人般突然的静止不动,所有人都会肃立在那里安静听完国歌。

记得国歌刚响起的时候我们都停下来,只有个推自行车的姑娘在喊让一让呢,突然她意识到周边所有人都没有动,我在想那一瞬间她不会以为穿越了吧

当然这件事情也提醒大家除了钱包和人别的东西不要带着前往夜市,不然能否顺利出去是个问题

大家驻足听国歌

后记

出来旅行每天早起,最大的好处就是,时间比别人更多。

我喜欢看当地人清晨匆忙赶上班的步伐,
喜欢看穿着校服孩子你骑着自行车我后面跑着,
喜欢阳光一点一点洒下来越来越热闹的小城

坐在路边小摊或是咖啡店,太阳没有很辣,一切都刚刚好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1-03 18:25

引用 bkyyy 发表于 2017-01-03 18:25:34 的回复:

回复bkyyy:多谢支持

2017-01-03 19:27

明天进吴哥,参考了,谢谢

2017-01-05 00:29

引用 湘子 发表于 2017-01-05 00:29:45 的回复:

回复湘子:旅行愉快!

2017-01-05 12:50

楼主这是两地?可以加好友交流一下吗?

2017-01-11 16:28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7-01-11 16:28:3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是的,先去了柬埔寨然后又去了泰国

2017-01-11 18:53

引用 翘翘Jasmine 发表于 2017-01-11 18:53:42 的回复:

是的,先去了柬埔寨然后又去了泰国

回复翘翘Jasmine:嗷嗷,楼主我也想去泰国呢,可以加好友一下吗?我微信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