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七日游

2016-12-31 22:59 1148/1
  • 出发时间/2016-12-30

整体行程计划

整体行程计划:大阪-环球影城--奈良--有马温泉--神户--京都

DAY1 大阪一日游

DAY1行程简述:上海浦东机场至关西机场,乘坐南海线至难波,酒店寄存行李,道顿掘附近游览吃午饭,大阪城公园游览,返回酒店check in,梅田地区游览吃晚饭,返回酒店休息

因为早上6点的飞机,前一天预约了3点20的出租车。凌晨3点准时起床,洗漱之后就顶着黑夜出发了。

结果出租车司机绕路多开了10km,不多解释直接给了一个差评。第一次看到凌晨3,4点机场的样子,领Wi-Fi设备,托运打登机牌,一切非常顺利,5点不到就到了登机口,登机口几乎就在安检出来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原本要给人在日上买东西,结果问了才知道日上6点半才开门,只能放弃。

飞机准点起飞,才1个半小时就到了关西机场,真是比一些国内航线时间还短,都怀疑自己有没有出国。
下飞机天已经亮了,第一个印象就是天好蓝,空气真好,机场好干净。日本人民在这些方面真是无敌。

海关原本可以很快过,结果某人上厕所上了半小时,导致后面一班韩国人的航班抵达,结果排在一堆韩国人后面等了好久才过海关。另外,发现出国带一支笔很有用,在飞机上就把入境卡填写掉过海关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海关查行李真是很细,没有透视的设备,但是又是翻护照,又是翻开行李箱摸了一遍才放我们过。

我们之前没有提前兑换日元,所以在海关出来的711的ATM直接用银联卡取款,没有手续费,汇率和国内几乎一样,真是非常棒。不过因为自己算错,原本打算取600rmb的日元,取成了6000rmb的日元,估计整个行程我们都可以用现金解决了。

出海关乘shuttle bus到T1航站楼乘南海线,因为提前买了票,直接换了车票就上火车了。

沿途开始看到日本的风貌,感觉很新鲜很兴奋,可能铁路并不是在大城市的关系,没有很多的高楼大厦,但是风景很好,很干净,大概40分钟左右就抵达了南波站。

南波站出来走到一个叫nambo city的商业区,看到很多饭馆把食物做成模型摆在橱窗里,真的很诱人。

沿着google导航一路步行,经过戎桥街,法善寺小巷,道顿掘,一蘭拉面,那只螃蟹,之前都是看攻略上的图片,这下看到实物真是激动不已。

酒店选了难波的holiday inn,距离地铁很近,下楼就是道顿掘,楼下还有711。不过下午3点才能check in,所以先寄存行李。

酒店出来买了份章鱼小丸子,味道一般没有很惊艳,感觉道顿掘主要还是以游客为主,按照以往的经验,要吃到正宗的美食,还得去日本人自己去的商业区。不过一蘭拉面还是要尝尝的。

吃一蘭拉面先要填一张单子选好自己的口味,然后在一个机器上自助购买,就可以找位置等自己的拉面了。味道总体来说挺不错。

之后坐大阪地铁到森の宫站,地铁出来,大阪城公园入口一下子出现在眼前,第一个印象就是环境真是太好了,蓝天白云,空气清新。随着道路往里走,发现大阪城公园内外有两天护城河,中心就是天守阁,可惜因为日本过年暂时闭关,没有机会进入参观。天守阁前后被烧毁过两次,现在看到的是在1931年重建的。另外在附近看到一群高层建筑,与大阪城公园相映成趣。

回程的路上进了一个叫foodium的超市,买了点酸奶寿司,感觉价格和上海差不多。

回到酒店check in,房间出乎意料的大,干净,设施很新,洗pp马桶是必须有的,坐垫能加热,还有加湿器,除味喷雾,浴室玻璃还能防雾,水龙头一开出来就是热水,感觉各种细节都帮你想周到了。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出了酒店,坐地铁来到梅田,出来就看到yodobashi,继续往梅田大厦走,本来想上去看大阪夜景,结果人太多放弃。据说近铁百货的摩天大楼有更高的观光层,干脆之后去那个。

梅田大厦地下一层的美食街,结果也是因为新年很多地方都没开。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在附近阪急三番街的炸猪排店,果断前往,发现价格公道,味道也是极好。梅田这边其实是一整个大商业区,感觉是大阪最繁华的区域之一,很多美食聚集在这里,感觉后面几天也可以来这里解决吃饭问题。

吃完坐地铁回酒店,路上还看到了大阪的苹果店。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2 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

DAY2行程简述:环球影城游览,梅田yodobashi游览吃晚饭,返回酒店休息

因为环球影城10点开门,我们原计划7点半起床,结果因为实在是太累,到了8点多才起来,洗澡然后酒店楼下711买了点早饭,9点多才出发。
之前查了Google地图,乘阪神难波线然后JR樱岛线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不过由于对日本的交通还不是很熟悉,各种找,加上第一次用自助买票机,最后10点多才到环球。不过对于有快速票的我们来说这个时间点到已经足够了,因为不用去抢哈利波特的入场券。

从JR出来,先是一段商业街,已经有了美式街区的风格,内心一阵激动。走过这条街,环球的大门映入眼帘,看到15th的logo才知道今年正好是USJ的15周年,右手边是经典的环球影城的标志,那个地球,一阵拍照,越发激动了。

走进15周年的大门,就有一位非常热情的日本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走过的游客非常热情的挥手打招呼,之前就听说日本的服务人员非常的专业敬业,这下眼见为实,相比之下,国内的服务业虽在不断的提升,但差距仍然是很大。

正式入园后先是一阵走马观花,第一个项目玩的是大白鲨,整个过程的惊险程度其实一般,但关进黑屋子的时候竟然有点害怕,最深刻的印象仍然是演员的专业度和敬业度,全程非常投入,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表情都非常到位,可以说是用生命在表演,很难想象是通过什么样的管理方式能够让工作人员如此的用心去带给每一个游客快乐,其实这个用管理可能已经很难解释,我觉得,是他们真的从内心里面认可这份工作产生的价值,才能由内而外的激发出这样的热情。

后一个项目我们去了哈利波特,因为有快速券的关系,很快排到了我们,整个视觉效果着实惊艳了一把,虽然明知道自己只是坐在椅子上朝各个方向平移转动,但是4D的效果让人感觉到似乎真的在空中进行各种腾挪俯冲,非常过瘾,另外很多电影中的元素一一出现,对于哈利波特影迷来说一定是非常感动。毫无疑问的说是整个环球最值得期待的游玩项目。

蜘蛛侠同样是走视觉效果的路线,效果也非常不错。总的来说现在过山车可以分两类,一种是刺激类的,一种是视觉效果类的,飞天翼龙是典型的刺激类过山车代表,哈利波特则是后者。我们由于买的快速券没有刺激类的项目,而且本身也有点胆小就统统没有体验,唯一可以算的上刺激类的是侏罗纪公园,最后的一次俯冲虽然明知道没有危险,整个人还是起了生理反应,一阵脚软,也让我彻底决定不玩飞天翼龙。

在玩的过程中还思考了下快速券制度的本质,快速券的本质实际上你付钱给环球把你的等候时间转嫁给没有买快速票的人,所有游客总体的等候时间并没有下降,但是每一个买快速券的游客的体验确实有所提升,而且由于大多数的游客都会买快速券,所以这个方法让大部分的游客的体验得以提升,同时环球也可从中多赚了一笔,只是对于少部分没有买快速券的游客有一些不公平,因为他们多付出了等候时间,却什么也没有得到。

之前也去过上海迪士尼,环球给我的感受很相似,甚至更好,我越发感受到这些游乐园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提供娱乐,他更是唤醒每一个人内心美好和纯真的感受,体会到那种纯粹的快乐,让人们从自己俗务中脱离出来,成为一个更加美好和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就好像迪士尼的口号,点亮心中绮梦。

环球出来回到第一天去过的梅田,结果阪急三番街因为过年,很多餐馆已经关闭。于是来到yodobashi,下面几层都是电子产品,往上有手表,包包等等,可以免8%消费税,用银联卡还有5%优惠,确实比国内要核算很多。
最高一层是餐厅,好在都在营业,找了一家铁板烧感觉不错,果断来了两份,吃完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行程结束。

DAY3 奈良一日游

DAY3行程简述:奈良公园地区游览,大阪近铁百货摩天楼游览,返回酒店休息

今天睡了个自然醒,最后11点多才出门。
按照原定计划坐上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到了车站发现有普通,准急,急性,快速急性几种,我们运气比较好,直接坐到了快速急性,全程大概40多分钟。

之前查近铁地铁站就在奈良公园旁边,一出地铁站就感觉到自然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环境同样干净,要比大阪更亲近自然一些。走在马路旁边,发现路上开始有警示有鹿出现的标志。奈良的法院和县厅也在这里。

本来以为奈良公园为有一个门口,但是穿过了一个地下步道也没有看到,应该是奈良公园没有一个明确的范围,和奈良县自然融合,比那些竖立围墙的公园更好,有利于人们亲近自然。

走着走着鹿的身影也渐渐出现,然后越来越多,真的是到处都是。之前听说鹿看到吃的会紧跟着你,甚至咬你衣服背包,实际看到的鹿非常温和,任人抚摸,感觉已经对人习以为常,你给他吃东西时鹿的动作也是很温柔,不给他吃也不会追着你不放,有些鹿甚至已经不吃给他鹿饼。鹿饼150日元一包,相比一些国内景点,已经是价格公道。鹿的毛皮可能是冬天,变的有些棕色,也没有斑点,摸上去有点粗,不像网上看到的那种橘黄加斑点的毛皮。在鹿多的地方,会有一点淡淡的鹿屎的味道。

随后来到了兴福寺,对于寺庙宗教并不是很感兴趣,不过看到很多人祈求通过考试考上大学。

之后往春日大社出发,一路上有很多小吃,很多小吃的味道有点重,加上烹饪时的油烟,有点破坏自然的氛围,可能是1月1日的关系,越是靠近春日大社,越是人多,最后干脆停住了,一点点挪,只好中途退出,往东大寺出发。

往回走的路上买了份炸鸡,500日元一大份,性价比可以。

往东大寺的路上又是各种赞叹风景漂亮,到了东大寺发现它的主体建筑需要门票,因为没有太大兴趣,在外围拍了个照结束。

返回近铁站走的路上我们挑了另外一条路,一路上看到很多民宿,感觉住在这里生活也是非常的幸福。

总体来说奈良是个以自然风景和日本古代文化为特色的城市,虽然710到794曾是日本的首都,但是目前的现代化程度和大阪无法相提并论,不过这也不是奈良所追求的,这是我对奈良的一个初步观感。

回到地铁我们在近铁站旁边的一个商业街转了一会,发现很多卖日本点心的店,就是菓子,感觉很多确实做的很精致。

回程因为要去近铁百货摩天大楼,找到奈良的JR站做JR回大阪

JR到站出来就是摩天大楼,直奔60层观光厅,票价大概日元1500,大阪夜景真的很棒,不过我有恐高症,脚软的不行,一边赞叹夜景一边心里心理发慌。。

回到酒店附近,意外的发现了这个标志性的电子屏。本来想在道顿掘解决晚饭,发现实在性价比不高,也没有想吃的,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食其家解决,感觉比国内的好吃。第三天行程结束。

DAY4 有马温泉一日游

DAY4行程简述:有马温泉游览,神户港夜景游览,神户酒店入住

早上10点酒店check out,依依不舍和酒店和大阪告别。

做地铁来到梅田坐阪急巴士,巴士站真是不好找,找了老半天终于坐上大巴,向有马温泉进发。

顺利抵达有马温泉,这里都是温泉酒店,我们预定的太阁の汤据说是唯一不需要入住就可以泡的汤。根据google地图找到太阁の汤,之前虽然网上预定了门票,不过还是要排队等,大概等了20分钟入场。

因为在上海是极乐汤和汤连得这些温泉的常客,感觉太阁の汤总体来说没有极乐汤宽敞,设施也稍微旧了点,不过看得出来维护的很好。最重要的是,他是天然温泉,室内和露天都有,不过原以为温泉是在自然环境中,结果还是在建筑里。下午点了面和米饭的定食,感觉非常正宗,真的要比极乐汤的好吃。

温泉馆里还卖各种点心,看上去真的很诱人,价格也不算贵。

温泉出来,做火车前往神户酒店,在三宫站下车。发现火车是平成3年的,已经距今26年,但是维护的真的很好,仍然觉得很新。本来据说到酒店有shuttle bus,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决定步行前往,中途还经过了中华街。

酒店就在神户港,房间可以看到神户塔和神户港夜景,完美。

酒店同样很细心,有除臭喷雾,有空气加湿净化器。第四天行程结束。

DAY5 神户一日游

DAY5行程简述:神户塔游览--马赛克广场游览吃午饭--南京街游览--北野异人馆游览

上午起来酒店阳台的景色一阵狂拍

因为酒店只订了一晚,洗漱完check out,寄存行李,就往神户塔走。

神户塔的观光层有5层,肯定是最上层的角度最好,拍了神户各个角度的照片。最下一层有两块地方是透明玻璃的地板。我们发现神户这边的游客大多是日本人,外国人反而是少数,感觉神户确实对于国外游客来说不是个热门城市。

下了神户塔来到马赛克广场,这里是一个热闹的商业区,同样是很多日本人在这里购物吃饭,外国人反而是少数。我们选了一家牛肉寿喜锅自助,选了个人均3000日元的,除了牛肉还有寿司,口味很棒。神户牛肉因为感觉性价比不高,因此没有尝试。

吃完在神户一路步行,经过一条应该是叫西元町的商业街,然后是日本三大中华街之一的南京町,然后是奢侈品牌聚集的旧居留地,最后抵达北野异人馆街。
南京町实际上大多数游客反而是日本人,这里的中国菜也入乡随俗做成了定食,而且也做成了模型摆在外面。
另外一个神户的印象就是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除了神户港的纪念碑之外,我们在神户县厅这里也看到了一个纪念碑。
总体来说确实觉得除了神户港之外,其他地方并不是很有意思。如果时间不充足的话日本关西游可以忽略这里。

晚上回到三宫站乘坐JR直达京都

酒店选了樱花露台画廊酒店,就在JR京都站旁边,到了发现酒店真是超级棒,装修风格别具一格,房间很大,还有阳台,另外还有大浴场可以泡汤,关键还不贵,强烈推荐。

酒店出来,到JR站的伊势丹11楼吃午饭,不得不说感觉日本的美食应该是全世界最棒的了,没有之一,随便在日本商业区找一家都好吃到爆,价格也不贵,总体还比上海便宜。
之后逛了下旁边的yodobashi,因为今天神户走的路实在是太多,逛完商场回到酒店已经累惨,在酒店大浴场泡了个汤睡觉。第五天行程结束。

DAY6 京都一日游

DAY6行程简述:伏见稻荷大社--高岛屋--yodobashi

因为前一天实在是太累了,今天中午才起来,同样在伊势丹找了一家炸猪排解决午饭,再次强调日本的美食真是无敌。另外提一句,这几天发现日本的道路真是干净,不仅路面修的很平整,标识很清晰,路面的颜色就像是新铺的沥青。

吃完乘坐JR奈良线直奔伏见稻荷大社,去看看大名鼎鼎的千本鸟居。乘坐JR的时候我们发现座椅的靠背是可以前后移动的,这样就可以根据火车的前进方向选择乘坐方向,设计的真巧妙。
另外热门的清水寺和金阁寺我们没有列入行程,一方面是对于宗教不感兴趣,一方面我们想留点时间购物。毕竟还带一些"任务"在身。

在伏见稻荷大社一路往山上进发,一路全是鸟居,日本人认为鸟居是人界和神界的通道。不过,最让人惊喜的是,爬到一半,稻荷山上竟然能看到京都的全景,可惜今天有点阴天,不然风景肯定更加震撼。

下山的路上,我们走了一段小路,有很多民居,还看到一个小学,感觉是很多日本当地人居住的地方。

回到火车站,坐上火车往高岛屋进发,天已经渐渐暗了下来。
随意逛了逛高岛屋,感觉日本价格并没有非常有优势。

继续前往yodobashi,6楼选了一家餐馆解决了晚饭,同样的完美。随后逛了逛商场,采购了一些东西,回酒店休息。第六天行程结束。

DAY7 购物返程

DAY7行程简述:京都站附近购物,大阪梅田站附近购物,返回关西机场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景点游览,准备多留点时间购物,完成"任务"。先是到了京都站旁边的Aeon mall逛了逛,主要看了看muji,看到了国内也有的丸龟制面。中午吃了最近几天一直看到的串家物语,是一家炸串自助,结果感觉食材并不是很新鲜,炸出来感觉挺油,也并不好吃,成了几天以来唯一失败的一次美食经历。

吃完饭,在京都站附近买了点小点心后觉得逛的差不多了,决定返回大阪梅田购物,也方便之后坐机场巴士回关西机场。

到了梅田站自助寄存了行李,700日元一个大箱子可以存一天,感觉挺不错。本来想买的万宝龙皮带转了好几个商场都没有找到,只好放弃。在梅田站转的时候想起了刚来的几天在这里发生的很多趣事,没想到几天后就成了回忆。之后帮家里人买了点东西,买了机场巴士的票,就在阪急三番街找了一家鳗鱼饭,完美解决晚饭。取了行李就坐上机场巴士向机场出发了。

到了机场,因为乐桃航空在T2航站楼,错过了T1航站楼购物的机会,T2虽然也有买东西的地方,但是要比T1的小很多。过了机场海关之后,在免税店买了很多点心,包括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还有各种巧克力饼干等等。之后就坐上飞机回家啦。
日本关西的七天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记忆,要离开了觉得非常不舍,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完。

楼主游记写的蛮不错的,我但是去的时候买了一大包白色恋人还有生巧,楼主可以加好友交流一下日本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