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诞在首尔——四天三晚的美食之旅

2016-12-31 23:03 451/2
  • 出发时间/2016-12-23

写在前面

刚刚从韩国回来,做为一个从来没有写过游记的小白,突然想记录一下这次的旅行。随着时间流逝,脑海中的记忆也许会逐渐褪色模糊,但完整的文字和图片却能让我想起当时的心情。
因为是写给自己以作留念,会以个人行程和经历为主,所以可能不会有很多科普类的信息~
基本信息如下:
人数:2
时间:2016.12.23 - 2016.12.26
花销:人均9000RMB(含购物)
拍照设备:iPhone (天太冷啦懒得带相机哈哈)

其实决定去首尔比较突然,因为几乎从来不看韩剧,之前从来没有想要去韩国的想法。9月末的时候想去近一点的国家走走,然后就边和朋友聊边看机票,因为就打算旅行4天左右,再考虑办签证和机票,就拍板决定去首尔啦~在此感谢陪我一起浪的美少女琼琼,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喽

衣·食·住·行

先说交通,在首尔的四天我们的活动范围都在江北,所以靠暴走和地铁就可以轻松搞定~Tmoney卡随便找个711便利店就能买到啦,Line系列比较火,买卡的时候里面是没有余额的,需要自己充值,一般来说地铁一次至少要1250韩元,可以先充1W备用。
插一句,关于APP——如果有搭乘地铁,建议下载一个“韩国地铁”APP,如果是为了找美食/商场/景点,我个人觉得“韩巢地图”比较好用,定位相对来说比较准确。在明洞这种街道密密麻麻的地方,看地址显示明洞X街真的是有点崩溃的,相比之下韩巢的定位比较靠谱。
天气的话,出发之前看预报是说有雨夹雪,其实就第一天飘了点小雪,最后一天有点零星小雨,带的伞根本没用上,不过气温还是冷的,我们是羽绒服/棉服的装备,仍然有些瑟瑟发抖,完全不理解满大街的韩国妹子怎么一件呢子大衣光着腿就晃出来了。。。。
美食会在后面陆续放图的,感觉这次旅行吃的还是很满足的
住宿方面,因为这次主要活动范围围绕明洞,所以找的时候只看了明洞附近的住宿。我们这次选了Airbnb的Namsan Guest House,走路到明洞10分钟,到南山缆车也不超过15分钟,每晚人均150RMB,条件肯定不能和酒店相比,但干净卫生,性价比还是不错的。Airbnb上能看到明洞附近有很多类似的旅馆,想省钱买买买的童鞋可以考虑一下。
(以下3张图是官方的,不过和我住的一模一样,就直接用啦)

踏上旅程

先列一下4天的总行程:
12.23 抵达首尔 明洞 乱打秀
12.24 弘大 梨大 乐天免税店 首尔
12.25 北村韩屋村 梨花壁画村 东大门
12.26 明洞 返回上海

上面是我们的实际行程,基本是按照计划走的,不过也是有随心所欲的成分在里面的,总的来说不是特别累。

Day 1 上海-首尔&明洞&乱打秀

Day 1 上海-首尔,明洞初体验
因为想体验一下韩国的航空餐,所以我们选择了大韩航空(在网上查了一下大韩和韩亚的评价基本没哟太大差别,所以就主要看时间和价格了),不过可能是出发时间是早上8:50(计划),所以并没有吃到网上看到的石锅拌饭,但味道还是可以的。

第一次吃到这种形式的机餐,懂行的小伙伴快来告诉我这为什么会出现在韩国航班上?

虽然起飞整整晚了一小时,但是还好在途中追回来的半小时,抵达仁川机场差不多十二点半。入境前需要填写三张表格,都是一些基本信息,所以提前把在首尔的酒店地址电话保存在手机里就好啦,只有入境卡那张用英文其他的身体健康和申报都用中文就好(感觉工作人员并没有看......)
入境拿行李我们就直奔巴士站了,我记得5B和11B应该都有机场巴士站,我去的是5B,站牌旁边就是售票处。因为在国内换了5W韩元,就直接去买票了,如果没有韩元可以在机场换或者找ATM机用华夏卡取都可以。因为我们住在明洞,所以6001和6015都可以到达,听说有10000和15000两种票(不太知道价格划分标准,可能是坐位舒适度?),但是我们来回都遇到的是每人15000的车,车上位置很宽很舒服,空调特别足。

仁川机场到明洞大概用时1.5h(巴士6001)~到了明洞,check in、放行李一气呵成,再出来已经快四点了,因为本来就计划明洞逛逛,所以也没有很着急,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不过明洞已经热闹起来了,小吃摊基本都出来了,我们一路走走吃吃,明洞小吃摊东西种类特别多,有好吃的有一般的,第一天晚上吃到的东西里重点推荐下图的炒面,烤奶酪和石榴汁,其中石榴汁我们喝了两次,味道不完全一样,第一家明显更酸涩一些,所以找不找得到好喝的要看运气啦哈哈

BTW想补充一句,明洞有很多可以换韩元的地方,一般小一点的换钱点汇率会更划算一下,但即使是大的换钱点,汇率仍然比在国内划算,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到首尔再还钱或者直接用华夏卡取钱。

忘了名字的串,每串4000KRW,鱼肉里面包裹各种东西,味道还可以

炒面,选了带肉的,4000KRW,真的好吃,一定要加辣酱哦,辣得很爽~推荐!

烤奶酪,3000KRW。其实我看到有两种,我买的是年糕奶酪穿插的,还有纯烤奶酪,这个也很推荐,甜而不腻。

旋风土豆片,3000KRW,这个是纯为了拍照买的,个人不是很喜欢,琼琼姑娘也只吃了一点

炸鸡年糕,5000KRW,随便找了一家,味道还可以吧,不过感觉和在国内吃的差别不是很大

石榴汁,6000KRW一袋,比较特色的包装形式,味道主要靠石榴质量啦,一定要尝试一下!

吃了一肚子小吃的我们坚强的表示一定要吃正式的晚饭哈哈,但因为还有晚上的演出要看,就想选个快一点的,翻了下大众点评,最后决定去吃乐伯部队锅。招牌很小的一个楼梯,上去就是了,菜单中英韩三语,小哥可以听懂简单的英文,所以点菜还挺方便的。味道嘛,我没吃过国内的,感觉这里整体味道还可以,但我本身对香肠类的都一般,所以也不是特别喜欢就是了。

其实等开锅的我们无聊的拍了好多张哈哈

吃完饭就跑去最大的Olive Young逛了一圈,简单买了几样东西,然后就直奔明洞天主教堂了,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晚上拍照比较赞,所以我们一致觉得要去看看。到了之后我们也根本没想进去,就开始各种拍拍拍,虽然灯光看着很好看,但是如果拍人还是背光的。

天主教堂楼梯前这一片“花海”夜晚很漂亮

教堂侧面的一棵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的原因而装饰的

在这里我们基本开启了游客模式,到处拍拍拍之后就匆忙赶去乱打秀剧场了,我们通过韩游网订了晚上8点的那场,到了之后发现上座率还不错。
乱打秀是看网上推荐才买的,本来还以为全是外国人去看,结果韩国人也挺多的,剧场工作人员在入场前会要求不要拍照不要使用手机,整个演出过程1.5小时,但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不懂韩语也无所谓,因为演出时不靠语言搞笑的,我们座位在二楼,有点可惜,因为一楼观众互动比较多。150RMB的价格非常良心了,推荐大家来看!

从墙上看到的,应该是所有演员,不过每场只有5个人参加表演,特别喜欢我看到的那场的短发妹子,超级有爆发力和活力,不过在照片上没找出来

看完乱打秀基本上就是乖乖回去睡觉的节奏啦,不过回去的路上路过711还进去买了宾格瑞,国内有香蕉和草莓,我就尝了尝咖啡味的,好喝好喝!!!

Day 2 弘大&梨大&首尔塔

第二天的行程也是很轻松的,一早去吃了本粥,觉得味道还不错,就是量实在是太大了,还有要求必须每人点一份,作为早饭确实吃不掉,感觉有点浪费。

吃完饭之后朋友顺手在明洞街上拍的,是我此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哈哈

坐了几站到了弘大发现有点小失望,好像不太美丽的样子。在门口拍照的人比较多,但是真正走进去的人很少,我们照了一下大门,就愉快的决定去周边逛逛了。

在弘大附近转的时候看到这家咖啡馆,排队的人特别多,主题效应好强大

这张透明的KTV是我随手拍的,总感觉好像在Running Man里面看到过类似的形式,能看到里面的人都挺high的

路边小摊买的鸡蛋面包,1500KRW,要比明洞便宜500,味道很香,后来又在梨大和明洞分别吃过一次,发现重点是一定要买那种蛋黄微微流动的!!!全凝固的蛋黄口感会差一些

中午去弘大附近的神仙雪浓汤,可能因为这里来的外国游客相对比较少(相比于明洞),所以阿姨并不懂英文,也没办法中文交流,两个人要了两个小份的雪浓汤,女生的话小份就足够了~萝卜特别特别好吃!自己动手剪也是挺好玩的。雪浓汤真是物美价廉的典范,推荐一定要去尝尝

看这满墙梨花就知道是哪里了,听说梨大适合春秋来,冬天确实校园稍微有点萧瑟,进门处有牌子告诉游客止步,不过大多数人还是进去逛了一圈,我们在门口徘徊了一下拍了些照就离开了

因为有点累了,就在梨大旁边的Beansbins歇歇脚,结果没想到这家的草莓华夫饼貌似很有名,每年只有11月-4月供应,草莓品质非常好!热巧一般般吧,有点太甜了。

从梨大回到明洞又跑到乐天免税店去转了一圈,简直人山人海,我们很快就失去兴趣了,买了几样日上没有的牌子就离开了。这里提醒一下,如果在首尔的免税店买东西,可能会出现没有现货需要去机场提货的现象,如果有现货,也是要求出示行程单的,我没有打印,直接从手机邮箱里调出来给他们看也是可以的,不过还是建议尽可能打印一份行程单备用。

晚上去吃了心心念念的王妃家,本来是离明洞2号店比较近,但是到了之后被告知2号店最近在装修,可以去总店或者3号店,醉了。匆匆跑到总店才松口气,这一餐也是此行最贵的一顿饭,不过牛肉真的好吃!蘸汁味道调的很好,牛肉口感也棒,重点是服务员会帮忙烤,专业的人最能掌握烤的程度,所以最后吃到嘴里才觉得完美哈哈。推荐调味牛排,牛里脊和生拌牛肉。生拌牛肉我们是尝试性的点的,没想到处理的一点儿生味儿都没有,配上梨肉很爽口。
吃王妃家真是最好五点以前,不然排队也是很酸爽。我们赶上了最后的位置,吃完出来一看等位的人从二楼一路排到一楼。

夜晚到了,直奔首尔塔啦,南山缆车乘车的地方排起了长长的队,寒风中等了20多分钟,进去又排了20分钟才坐上缆车。
缆车入口的白蓝灯光,看着blingbling很好看,盯着5秒钟保证你晕。

夜晚的首尔塔。

著名的爱情锁

晚上去首尔塔真是要各种等,坐上缆车到了首尔塔,拿完票又要等,因为是按号放人,每过一段时间放十个,所以差不多又等了40分钟,上了首尔塔发现有点见面不如闻名,结果坐缆车下山又是要排队
所以想晚上去首尔塔要稍微早一点点的旁友们!!!
夜晚的活动是炸鸡,TwoTwo炸鸡总店就在太平洋酒店的旁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虽然是晚上但上座率还不错,点了份双拼的炸鸡,感觉寒冷的冬夜炸鸡+可乐的搭配让心里有点莫名的爽快啊。

Day 3 韩屋村&壁画村&东大门

第三天行程相对比较紧,不过还是纠结了一下早餐吃什么,最终决定不能错过韩国的石锅拌饭啊,在明洞的一个小小的巷子里看到了全州中央会馆的招牌。
虽然是一早,陆陆续续一直有人进来,大部分是游客慕名而来。我们点了石锅拌饭和海鲜葱饼,推荐!每一样都不会让你后悔的!!石锅拌饭的量不大,但是米粒特别饱满,也不会粘锅,拌开之后也没有红红的颜色,酱应该是很健康的。海鲜葱饼是琼琼超喜欢的,海鲜量还挺良心的,味香饼软,葱非常多,不喜欢葱的人慎点慎点~

吃了好吃的早餐,元气满满的向北村韩屋村出发~!应该是从地铁2号出口上去,然后走5-10分钟可以看到一个感叹号,就是游客信息站了,可以拿几种语言的地图,非常方便。附近有很多租韩服的店,我们是到了韩屋村租的,价格还可以,一小时以内10000KRW,1-2小时是20000KRW,2小时-全天是30000KRW的样子,不过头饰发带衬裙之类的需要额外加钱。
韩屋村我本人觉得没有什么太特别的,但很适合韩服拍照

这是琼琼姑娘帮我拍的背影,是她此行拍出的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哈哈哈

还了衣服之后,我们就去了韩屋村附近的一家星巴克,特意点了中国不供应的Milk Puding和Strawberry Yogurt。Puding味道很棒,Yogurt一般般,不过可以吃到果肉哦

午餐去了不远的土俗村参鸡汤,一点多了居然门口还排着队,顿时期待感upupup。
等了十几分钟就进去了,除了鸡汤并没有其他想吃的,所以就干脆两份参鸡汤,童子鸡真的超嫩,里面的糯米红枣栗子满满登登,每人一个妥妥能吃饱。泡菜萝卜依然出现,不过这家的泡菜比较好吃,萝卜一般般。

鉴于吃完已经三点了,懒癌附体的我们又挣扎了许久要不要按计划去梨花壁画村,最终决定还是不要葛优瘫了,gogogo!
壁画村的入口真的有点难找,出了地铁记得在艺术馆那个路口左转,然后就是按指示走,基本上一路上坡就对了,开始我还担心要原路返回,不过壁画村入口的示意图告诉我不用走回头路,oh yeah!
其实壁画村是比较小的,有9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分别标了出来,3-6是需要上下楼梯的,如果没兴趣其实可以直走就到7了(就是那个翅膀)。

刚进村的时候看到的,感觉各个角度拍这一人一狗都跟奇怪。。。

随手一拍,其实有些壁画(比如推荐2)有自行车挡着就不方便拍照了,也没有美感了

给我一双翅膀~~~~适合凹造型啊

从壁画村到东大门只有一站,于是我们就开始作死的决定走过去。。。在此告诫看到这里的各位,千万不要这么干!其实还是很远的!!走到东大门我们已经什么逛的心情都没有了,特别累。。。
随便在Doota的一楼和免税店转了转,我们就满身疲惫的踏上归程了。
晚饭吃了明洞的安东鸡,感觉大块鸡肉不够入味,土豆很好吃,韩国的美食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酱料,发现他们的调味都不错。米饭应该都是蒸出来的吧,哪家的口感都很棒。

等吃完了晚饭,下午逛街时候装死的我们立刻就恢复了活力,开始把握在首尔的最后一晚吃吃吃(所以我们真的是以吃为主的),唯一没有照的是石榴汁,前面说到了,今晚喝到的味道酸酸甜甜,非常满足。

鱼饼,2000KRW,我拿的是原味,我很喜欢,有点关东煮的感觉。

梨花手工炸酱面,4000KRW。这家是在大众点评上发现的,因为所有的明洞小吃都是在明洞小吃摊这个类目下,结果这家梨花炸酱面居然在点评上有单独的词条,所以就特意找过去尝了一下。琼琼表示非常接受不了简直重建了她对炸酱面的印象,我觉得还ok但确实这个炸酱面的调味和国内的差别很大,面也是有点类似乌冬面的口感,喜欢的人应该觉得很好吃,但是不喜欢的应该完全不能忍。
不管怎样,希望吃到面的我们都在2017有好运吧,比心

这两天实在吃了很多肉,所以晚上买了很贵的草莓,7000KRW一盒,说是有机的,不过价格仍然不美好,还挺甜的。我有点不理解为什么首尔卖草莓的这么多。。。

Day 4 散漫的一天&鸡飞狗跳的回程

这一天的行程特别容易回忆,因为这一天我们——
什么都没做。。。
都没做。。。
做。。。

起来的时候就差不多是吃午饭的时间了,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要提前多点时间去机场,过关和去提货点拿东西拆东西很费时间balabala,所以我们19点的飞机但打算干脆吃个午饭就往机场走啦。

School Food,最爱还是紫菜包饭

拉面味道就是辛拉面,不过比较过瘾,那个米肠味道奇奇怪怪,建议不要尝试。。。

从明洞去仁川机场的巴士上车点在明洞地铁站8号口前面,就在机场到明洞的大巴下车的马路对面,有站牌的。我们乘坐的是6015,特别快,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然后办登机牌托运去拿东西,拿了号之后连半分钟都没等到,就顺利的拿到了所有东西,

因为面膜比较多,所以出乎意料的沉。。。琼琼姑娘已经无法承受了,趴在栏杆的时候被我抓拍了下来哈哈

因为办完所有步骤的时间太快,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幸运的是飞机基本是准时登机的,在登机口的时候,如果是用行李箱装的拿到的免税店商品,还可以有一次托运的机会,我们用袋子拎是不行的,因为不结实不封口没办法托运。
来一张夕阳西下的仁川窗外。

回程的航班晚餐依然不是拌饭QAQ

结束

风风火火的四天首尔旅程就这么结束啦,新年之际,写下这篇游记也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一切美好的发生都值得铭记,所有精彩的未来也值得争取。Wish all of us have a best 2017!

The end.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1-03 20:25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7-01-03 20:25:27 的回复:

回复最爱波斯菊:你是说哪方便的建议呢?我最大的感受是可以带些人民币去首尔换韩元,在国内只需要换一点点甚至不换也可以(只要你的飞机不是在深夜或是凌晨到达),租个Wi-Fi是挺必要的,语言的话去首尔不用担心,如果有时间有兴趣推荐去看看乱打秀,穿衣注意保暖~如果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