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号 张家界-长沙

明天 (南京) LV.9
2016-12-31 23:23 342/1
  • 出发时间/2016-09-24

第二站是张家界,三条好汉在张家界一直处于战斗的状态,吃个雪糕都能和别人打起来的阵势。三个人全程在吐槽,一路上全碰到傻戳。现在已无力吐槽。现在回想起来,就是爬山,爬山,爬山。。。

唯一开心的是遇到了一个土家菜馆的老板,老板人好,菜也好吃,是张家界唯一值得记忆的地方。谢谢老板和老板娘,谢谢遇到你们,我们才吃到对我们来说正宗的土家菜。两个小菜,三个炒菜,一份大菜,一桶饭。没错三个人,就差把盘子带走了。

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一场场战斗过后只求在省会的日子能够安静点。十一点多的硬座到长沙。让之前不开心的事情都跟着火车走吧。

张家界一直处于爬山的状态,疲惫不堪。每天没有几万步下不来。当火车到站长沙时,竟然有一种踏实的感觉。长沙站,看建筑是有些年头了。出站口有个类似站牌的地方,有个大妈妖娆的躺在地上,好奇又不敢看,毕竟在别人的地界上嘛。火车站门口在修路吧,不太好走,我们打了滴滴。只想快速的去歇着。

这次预订的宾馆也是所谓的主题房,看团购上是粉粉的墙壁,进去之后能感觉出来的只有一股浓浓的年代感,粉色少女心瞬间幻灭。累了,凑合住吧。排队洗澡,睡觉。明天还有重要的任务。

第二天一早,直达的公交可以到太平街。

公交一下车,在走向太平街大门的路上就杀出程咬金了,一个巷子,巷子口那儿有一个卖臭豆腐的和一家糖油粑粑的。抱着试试的心态,呀咪!卖臭豆腐的大哥是个会做生意的人,六块钱五块,我们三个人,我本来想说能不能加点钱,给六块。还没等我开口,大哥就给了六块,好人一生平安!糖油粑粑五块钱一份,五个,我说六块钱能不能给加一块,老板也给加了。由于武汉的前车之鉴,没敢吃太多,尝尝味道就好。但是味道是真不错。

下公车之前还担心太平街会和户部巷之类的,两块豆腐和两块糖油粑粑让我肯定这是块风水宝地!大门虽然是没什么特色的牌坊式建筑。

穿过石门下,踏上石板路,道路两边都是文艺小店。

茶颜悦色。舍友从攻略上看到这家饮品店,非要试试。确实是好看,味道=花茶。算是特色吧,比都可的杯子好看太多了。这家店是有地方可以坐的。

吃货计划开始。超级有分量的芒果杯,在小姑娘做之前赶紧打了声招呼,让她们做好看一点。长得好看才吃的开心。从长沙回来之后发现满大街都是“泰芒了”。牛排英雄,忘记是哪个明星开的店了,缩减版的盘装牛排。长沙大香肠,13块钱一根,和东北红肠一个味儿~

文和友看着比巷口的臭豆腐逼格更高,排队的人也特别多,但是比巷口的贵。味道差不多吧。

走到石板路的尽头,随便找了一条巷子转进去。好吃的就这么一条主街,兜兜转转还是绕回来了。油腻的东西吃的太多了,来碗冰粉。嗯,小学时的果冻味~

这条石板路反反复复就这些东西,不过一路吃下来。已经再吃不下什么了。火宫殿距离很近,走过去。里边已经被商业成各种店铺。

从网上找来评价比较高的湘菜馆—“炊烟食代”。距离都比较近,一个起步价的路程。去的时候已经一点多,几个招牌菜已经售罄。晚上再来吧,去隔壁吃了碗盖浇饭。忘了下午去哪里了,只记得晚上很早就来吃了。菜不错,服务态度真的不敢恭维。

红薯饭,一个电饭煲,三个人瞬间三碗解决。山芋排骨,山芋香糯可口,排骨软而不腻。青椒茄子,辣椒是真辣,但是辣不止口。跳水鱼,一个资深嗜辣者,已忍不住眼泪。干锅豆腐,第一锅吃到了一颗苍蝇,换了一锅。什么丸子汤,丸子味淡而肥腻,败笔。

出发去橘子洲,吃的太撑了决定走过去,距离也不远。小伙伴喜欢桥下的涂鸦。

没做好准备的千万别去橘子洲头,太大了,太远了。从入口走到石像处,就像在张家界爬了一个山头的路程,观光车半路不停。路边也没有买吃的。自备水!三个人都快渴死了。好不容易有一家商店,是真贵。一瓶怡宝远超山顶价格。谁让咱渴呢。

年轻毛泽东是真帅,现场看还是很有震撼力的。超级大的石像,以为是一个小型的雕塑,值了。

实在走不动了,坐观光车出去的。出口处有地铁。一张一元的纸币投了十几次都不接收,一直在吐槽机器破。原来是不收一元的。尴尬癌都犯了,三个文盲。

子洲头,语文课本永远的记忆。新修的地铁。

本来已经累崩溃了,话匣子一打开,三个话痨从回去聊到凌晨四点钟。第二天本来打算去岳麓书院,没起来。最后决定再去吃一圈,然后返程。

小花猪梅菜饼,饼是现做的,两分钟就烤好了。咸甜参半,加上一层辣椒油,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还是昨天的糖油粑粑,照样一人一份!就这么豪气。

豆腐也来一份,一点都不能耽误。

看别人都拎着烤鸡,我们选择了一家老板是一个比较帅的小哥那。烤鸡捏,就跟超市里奥尔良烤鸡一个味,也差不多的小个。要是在家我自己能撕一只。

依旧茶颜悦色,昨天店员弄错了,三杯都不好看,今天故意给他们形容了一下样子。好喝不好喝的,好看才是关键。我们在这个文艺的小店里分掉了烤鸡。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把这些搬回去。打道回府。长沙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虽然一天半的时间,却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的开心的缘故,在这个城市呆着就感觉幸福感很强。长沙,我喜欢你。

长沙,是我2016年到过的最后一个城市。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幸福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想到了曼妙这个词。希望你能带给更多人幸福。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