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一半烈焰----一个人的川渝之旅

2016-12-31 23:26 1304/4
  • 出发时间/2016-10-29

第一次独自旅行

早就听说九寨沟风景美如画,看过无数照片,心里被种了大片草原,心心念念很久,决定趁着红叶最红的时候去一趟,感受一下九寨的秋。无奈找不到小伙伴,那就一人行喽~说起来总是轻松,当时的心理斗争还是很大的,奈何我心已飞到那片五彩斑斓神秘的海子,所以这一趟是无论如何都要去的了。
一个人旅行,听起来不错,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首当其冲就是住宿难。快捷酒店方便,只是胆小如我,自己住总觉得不踏实。青年旅社我从没住过,一直想体验一次,心动不如行动,就从YHA上选了一家位置和评价都不错的。
解决了住宿问题,就可以准备买机票啦,拖延癌晚期的我硬生生看着去程机票从510一路涨到了920,从最初的找同伴拖到后来的找青旅,只能说我心一直在滴血......之前从来没有一个人旅行过,内心还是胆怯,经过这一次的历练才发现机缘巧合大家同游固然其乐融融,一个人悠然自得漫游闲逛也别有一番趣味。
机票住宿搞定,就要开始计划行程啦,请了5天年假,连带周末,来回共八天时间,10.28出发,11.4返家,刚好赶在九寨沟红叶指数Ⅲ级的时候进沟,perfect!
初步计划是这样的:
D1、晚上的航班到达成都
D2、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D3、黄龙
D4、九寨沟
D5、回成都,锦里吃小吃
D6、文殊院、逛特产超市、转战重庆、洪崖洞看夜景
D7、中山四路、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次火锅(^o^)
D8、中午江北机场返程

D1、原来青旅长这样

周五的下午,早就坐不住,翘班去赶飞机,晚上八点多,飞机在高空俯瞰了好几圈成都夜景之后终于落地。之后坐机场大巴直奔青旅,一不小心居然坐过了站,还好距离目的地不远,坐公交几站地就到了。这家青旅位置很好,就在武侯祠公交站旁边,只是由于我是在附近另一个站下车的,所以当时举着手机找了一会儿才到。成都人都很热心,只是游人快比当地人多了,要仔细辨认才好问路,当之无愧的旅游大省!

到旅舍很快就办好了入住,我预定的是四人间女生宿舍,房间很大很干净,四张单人床整整齐齐,被子上放着干净的床单和被套。青旅和酒店的差别之一就在于此,青旅只提供干净的床品,更换则需要旅客亲自动手。旅社为每个旅客提供了一个可以上锁的大橱柜,走廊还有保险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寄存个人物品。来之前还觉得和陌生人同住财物安全不好保障,来了才发现只要随手锁门是不会有问题的。住青旅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自觉性比较高,彼此也很信任,很多人出去洗澡如厕手机包包就放在床上,橱柜也很少人上锁,我住的几天也都没有用锁。

放好东西都十点半了,晚饭还没吃,赶快下楼找东西吃。出门右拐五十米处有一家小面馆还开着门,就进去点了一碗招牌勾魂面外加一瓶维怡。据说维怡在当地人气很高,女生吃火锅人手一瓶的,味道的确不错,只是一直以为是豆奶,喝完才发现其实人家是花生乳,衰~~
吃饱喝足回到旅社,才有时间好好打量一番旅社的模样。进门小院里种着很多花草,摆着乒乓球台和咖啡桌,一楼活动厅里游人看电影,还有人玩桌上足球,很是热闹。四楼还有一个很大的天台,摆满了咖啡桌和沙发,有一个小吧台可以点酒,稀稀落落有几个人坐着玩手机,气氛很浪漫。

D2、吃饭睡觉打不停的圆滚滚

为了避开游人、看到精神饱满的熊猫宝宝,一大早六点钟我就起床了,出门的时候天还黑着。在路边便利店买了包子当做早餐,本来想凑合的,没想到竟然非常美味。
七点四十到达位于郊区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人还很少,售票处提醒乘坐园区观光车直接到产房可能能看到熊猫宝宝喂食,于是花十元钱买了观光车票。乘坐观光车穿梭在竹林间的感觉很棒,只是在太阳还没露头的清晨感觉有一点冷~~
不出十分钟我们就到了园区最深处的太阳产房----熊猫宝宝的居所(本来第一站想直奔人气更高的月亮产房,可惜当时月亮产房正在重修,暂不对外开放)。不知是不是去太早了,产房里的四只熊猫宝宝都还在睡觉,旁边工作人员说这些宝宝都是今年夏天才出生,算了下还没有半岁大,睡姿懒懒的非常可爱。

刚出来就在门口的熊猫宝宝幼稚园看到一只用力啃竹笋的熊猫君,围坐在大片竹笋中央心无旁骛地啃着,自带一种坐拥后宫佳丽三千的豪气,偶尔抬头看看游客,一脸淡定。

太阳产房出来后我继续乘坐观光车到园区最里边的2号别墅,之后步行下山,沿途游览了幼年、亚成年、成年熊猫别墅,参观了小熊猫活动场。

十点之前看到的熊猫宝宝大部分都在吃,小部分在打架,十点之后就是欣赏睡姿的时间啦,仰着趴着树上地上,各种高难度姿势,无所不能。论睡觉~我只服国宝!

看完熊猫信步走到了天鹅湖,湖边大片芦苇随风摇摆,水中游着一群黑天鹅,水面清澈,还看得到水下的鲤鱼。偶尔看到两只天鹅扑着翅膀飞起,姿态极其优雅。
基地还散养着许多孔雀,走在哪里都看得到它们的身影,或站或卧,更有甚者立在树枝上遥望,不知是不是在和远处挂在树上的大熊猫小熊猫们眉目传情
逛完才去门口的熊猫博物馆,在那里可以全面地了解大熊猫的一切,看完愈发觉得国宝君珍贵了~~

从基地出来已经十二点多,肚子空空就直奔宽窄巷子吃饭了,路过动物园倒车发现没有零钱就去路边吃了一碗麻辣豆花,看上去不起眼的路边摊,东西一入口就惊艳了我的胃,简直不能更好吃!香香辣辣的味道,配上软软糯糯的豆花,口感真是绝了

到宽窄巷子已经两点多,里边很多小吃,份量都不大,可以多尝几种。我买了军屯锅盔和龟苓膏,锅盔薄薄的,椒盐很入味,非常香但是有点油了,龟苓膏就很好吃,十五元一大碗,出门在外的多吃点可以去火。

无处不在的星巴克咖啡,变装很成功,很有feel,但我对古巷道里出现的西洋品牌还是有些本能地抵抗,希望在这些中国风的特色区域能更多地支持民族特色,不要让外国文化过多地渗入。

巷子里最火的火锅店,小龙翻大江,外观已经很惹眼,进门发现里边更是别有洞天,居然有一只翻腾的龙,怪不得名字这么特别。

逛完巷子出来看到很多家旅行社,选了一家看上去比较正规的中国国旅报了明天出发的黄龙九寨沟三日游。之后就去超市采购,提前回旅社洗澡休息了。
晚饭时间接到旅行社的电话,通知明早三点四十有车来接,WTF?!有没有搞错,让不让人睡了?签协议的时候看到说三环以内包接车,没想到是这个点儿,早知道不要你接了,宁愿自己打车过去也要多睡会儿啊。

说句题外话,这一段本来打算自己玩的,考虑到安全问题,再有黄龙到九寨交通不便,最后还是选择了跟团游。以为可以省点心,上车才发现这里的旅行团简直太乱,各种拼团各种卖游客(对、我就是被卖的那一个),导游不负责任态度恶劣,司机全程都不给开空调,还开窗吹风。要知道时值十月底天气已经非常冷,黄龙九寨都是高海拔地区,行驶时间从凌晨五点到晚上八九点,车上好多人都被冻感冒了,司机当真太无良!

回旅社的路上随便进了一家龙抄手,点了一份传说中的小食套餐,印象中是18种特色小吃40块钱,很划算。这种套餐很多特色小吃店里都有,刚到成都的游客可以先点一份尝尝喜欢哪种,再去找正宗的店吃。
只可惜我去的那家店味道不太好,很多种都是凉的,有点遗憾了…

D3、黄龙你怎么那么高

凌晨三点多,一辆别克小型车来接我们去集合点,等了一个半小时大巴车才到,出发时已经五点半钟。(不得不再吐槽下成都这个接车服务,听着好听,实际上要命,大半夜把人叫醒出发,集合点没有暖气没有沙发让人干等着,冻都冻死啦!)
大巴车途经汶川、松藩之后,终于在下午两点钟到达了黄龙景区。黄龙景区门口海拔2000米,坐大巴车上来的路上山路十八转,还有一段下坡路,不少团友都感到不适,我还好,只是昏昏欲睡睁不开眼,导游一路都在叮嘱不要睡,否则醒来后高原反应会加重。
时值十月底,黄龙早已经过两场雪的洗礼,树叶几乎都掉光,水量也变小了,但天依然蓝,空气也非常清新,十足的天然氧吧。
时间原因只能坐索道上山,爬到五彩池再走路下山。索道是新修的,速度很快,运行的也很平稳。刚下索道就看到很多有高原反应的人,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呼吸困难站立不稳。往前走不远的几间吸氧室全部座无虚席,里边的人都坐在椅子上吸氧。还看到了一副担架,抬着一位年轻女孩,不知道是不是高反严重依然坚持爬山,看了让人感觉很难受。

下了索道穿过山林就能看到高处的五彩池和黄龙庙,步行过去,越接近五彩池越是感叹大自然的妙手天工,天下居然还有这么美的海子,原来湖水可以是这等五彩缤纷!细细数了下,上百个钙化池里分布着粉蓝、天蓝、绿色、黄色、黑色的湖水,有些池子水位较低,一眼就能看到池底澄黄发亮的钙化层。写到这里,我突然好奇,如果没有池底那一抹黄,五彩池的水会是什么颜色,所以到底是钙化层成就了五彩池,还是五彩池滋养了钙化层?

看完五彩池我们便下山了,路上经过的几个小池子大小颜色都远不及五彩池,倒是原始森林大有看头,一地青绿的苔藓,高大笔直的树干,间或有阳光照进森林,到处弥漫着一股神秘的感觉。

D4、九寨沟你怎么那么美

看过很多攻略,都说清晨的九寨最美,本想赶早晨沟口刚开门时候就进去的,无奈住的比较远,提前又拿不到票无法单独行动,只好跟着导游的安排晚点去了。还好当天游客不多,九点半进沟,没有排长队。
不知为什么当天的交通车只送到树正寨,需要再走一段路继续换乘。

树正寨的花儿,很多种,十月底了还是开很美~

一路上我都在祈祷自己可以坐上走日则沟的交通车,可惜事与愿违交通车还是左拐上了则渣洼沟。不死心的我选择在诺日朗站下车,看到站牌下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在等,可是上来的车绝大部分都拐向了左边则渣洼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日则沟太火爆所以人为分流了。

诺日朗中心站,彩林蓝天小木屋,很纯净的美。

等了十几分钟才拦到一辆到日则沟的车,车子经过镜海湖的时候我的心都要飞出去了,美的一塌糊涂,像没有言语能描述的梦境。只是不造为啥,明明是上行下车点,车子却没有停靠,一路盘旋向上奔去。好在到了下一站珍珠滩瀑布,车子停住了,我第一时间便跳下了车。看了地图下行车站还要往上爬一段距离,想到今天坐交通车的诸多不顺,再看看表已经十点多,不想多浪费一分钟的我决定步行下山去镜海湖!
没有找到观光的路,我就沿着车行道下山了,山路有很多急转弯,上下的交通车也一趟接一趟,还挺危险的,蜂友们不要学我,请自动把我当反面教材🙈
在我心里,路再曲折,能一窥这样的美景,夫复何求?

游览完镜海湖我就原路返回了珍珠滩,珍珠滩瀑布不大,却因是87版西游记取景地而著名。作为伴随我们长大的永恒的暑期档,我想每个80后经过都会忍不住哼唱一句“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吧~~
满满的情怀啊!

看很多游记里都说珍珠滩到五花海的路不算长,景色很美,就决定这一段步行了,但因为是上坡,走起来还是挺累的。一路上趣味十足,不停有鸟儿唱歌,偶尔还有小松鼠现身,还见到了比旁边树干粗好几倍的树精的魔爪~~沿途经过大小金铃海,虽不及其他海子有名,却也灵巧秀丽,在山峰深处各自芬芳。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五花海,的确不负众望,湖水很深,呈现出一种浓郁的湖蓝色,水底的旧木桩清晰可见。
怪不得那么多人说九寨最美就是五花海了~
可我为什么每次听到这三个字都会控制不住地想到五花肉呢🙈

游完五花海已近正午,又乘坐上行交通车游了熊猫海和箭竹海。熊猫海很大,据说是九寨规模最大的海子了。而箭竹海就一般般了,既没有箭也没有竹,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到箭竹海继续上行就是原始森林了,由于我前一日在黄龙已经领略过大片原始森林,就没再去。导游也说九寨沟的原始森林远不如黄龙,蜂友们如果有规划这一路线的到了箭竹海就不要再往前走了,九寨沟那么大那么美,时间宝贵省下一点算一点~

吃完饭返回诺日朗中心站已两点多,太阳毒辣的很,拍照片总是反光,加上诺日朗瀑布真的非常大非常长,拍不完全,只能上渣图了,各位蜂友随意感受下吧~~

下一站--则渣洼沟!
没怎么做攻略的一条线,上交通车听介绍才了解上下季节海是由于水位随季节变化而得名的,感觉很神奇。沿途看到两个海子水位都很低,也没什么人游玩,就直接去五彩池了。
这一路走来,直到五彩池,终于见到了九寨最美的色彩----正宗湖蓝色,很纯净的蓝色,接近黄龙五彩池的颜色,只是没有那么大。

咦,棉花糖掉到水里了吗?

走树正沟下山的时候只去了芦苇海,看到大面积的芦苇包裹着一条玉带,间或有红叶相称,美极了。可惜没有时间又找不到好角度,不然一定能拍到十足的文艺范儿~~

tips:
1、早晨风平浪静时的海子最美,一到中午起风了湖面有涟漪拍照就不清楚了,所以一定要尽可能早去!
2、游九寨是件体力活儿,虽然有交通车,但一路奔波也需要消耗很大能量,我带了一块最大块的德芙,没想到走不了多会儿就得吃一口,居然都不够吃!Orz。。。一定要多带点巧克力士力架之类的以备随时补充能量。
3、交通车很多站上行和下行的落客点是分开的,切记先看清楚地图,别走冤枉路。

最后,在我走过的路里,九寨沟最美。

晚上跟团去看了九寨千古情,因为之前看过宋城千古情,所以没太大感觉,换汤不换药,困在山里想打发时间的倒是可以去看看。

D5、听听导游怎么说

九寨回成都,本来七八个小时的路程硬生生走了十四个小时,这就是旅行社的速度!带我们去了一个藏寨和一个羌寨,都是推销银器的,吹的神乎其神,实际嘛,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喽~~
路上导游讲这两个点儿都是省政府为了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规定的90%以上的旅行团都要来的,还说如果既然来了就有义务带动当地经济,第一次来阿坝空手而归没关系,第二次再不消费阿坝就不允许你再来了云云。听到这些,我只想说如果四川是这样的四川,那我宁愿以后再也不来。这一路靠地震博同情还不够,还要摆出你弱你有理的姿态,照你这么说,你弱是怪我喽?

回到旅社已经九点半,放下行李直奔锦里,我的晚饭还没有解决,饿透了~~
大部分的小吃店还开着,人不少,只是吃东西的不多了。我找到拐角处友人介绍的芥末春卷,一口下去,眼泪瞬间涌出来啊,第一次吃芥末吃到这么惨烈。。。味道很过瘾,只是春卷已经凉了,皮也不脆了,不太开心…
还买了大名鼎鼎的乐山钵钵鸡和一份水晶包,味道很一般,没尝出来哪里好吃(−_−#)
想着这几天出去玩肯定上火,又买了一份巷子酸奶,味道也算不错。

传说中的莲花府邸,张靓颖张杰驻唱过的地方,的确不错,依然有人驻唱,声音很好听,不知道会不会是今后的小谁,祝福吧~~

武侯祠,夜晚紧闭着大门,但还是能感受到一股威严。这次虽然就住在对面,但没能成行,算是一大遗憾,下次一定要去瞻仰的~~

D6、甜水面小桃酥要不要这么好吃

早就听说成都有个大名鼎鼎的文殊院,院门巷子里的早餐最正宗就在离开成都的当天,一大早我就被对美食的向往叫醒,空着肚子赶到了文殊院。
下车正好八点半,走进巷子不远就看到了众网友力荐的宫廷糕点铺。趁着人不多,我就排队买了一些带回家孝敬老爸。事实证明这一决定简直不能再明智,仅仅三个小时后等我逛完文殊院出来,店门口已经排起了两条长龙,目测没有四十分钟都排不到。
那长龙到底有多长呢,请看下图:

那他家味道如何呢?
毫无疑问五颗星妥妥的!
排队时候咨询了几个当地人,都推荐的桃酥、椒盐小桃酥和葱油饼,回到家都得到了父母朋友的一致好评,妈妈还问他家有没有网店,有的话可以常买(可惜没有ಠ_ಠ)。桃酥比以往吃的都要酥脆,不用说老人,一向不吃桃酥的我都沦陷了;葱油饼味道非常足,里边还有一种口感很独特的东西,分不清是什么,好吃到上瘾;尤其推荐椒盐小桃酥,椒盐味道浓厚,一改以往糕点都是甜口儿的魔咒,一口一个好吃到停不下来,到现在还在后悔买少了(T ^ T)

这是当时买来当早餐吃的招牌拿破仑,外皮清脆蛋糕松软,难得夹层还不腻,招牌当之无愧!
看到当地人都买了小袋装的薯片,我也买了一袋,打开简直颠覆我对薯片的认知,它!居!然!不!油!最简单的原味就已经很香很勾人了,这手艺可见一斑!
不行我写不下去了,我得先哭会儿,前半生这二十多年都没有来过四川,我到底是错过了多少美食啊

吃饱喝足我就进了文殊院,游人不多,很多僧人在打扫,还有很多在殿里诵经,不知道是不是早课。院里非常清静,有很多石碑,还有一处转经塔,许多人在那里埋头转塔。整幅画面沉静又安宁,习惯了都市里车马喧嚣来这里信步走走沉淀沉淀自己的心感觉真的很踏实。

文殊院出来已近正午,对面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也已经座无虚席,我也该品尝一下正宗的成都风味早(午)餐了!
点了一份甜水面一份麻辣凉粉,甜水面面粗料足,非常劲道,拌开吃又香又辣超级过瘾;凉粉味道更是神奇,明明入口即化,麻和辣又持续刺激着味蕾,简直不能更赞!
这次出行没有吃到正宗四川火锅是最大的遗憾,这一餐算是我在成都吃到的最正宗最美味的一餐了,要不是已经吃撑了,我一定要再尝几种

下图的花叫黄角兰----吃甜水面的店里一位婆婆硬塞给我的,一元钱两朵,买的时候还有点不太情愿,拿到手之后简直喜欢到不得了,它清香了我的一整天!一开始香味稍微有点冲,但还能接受,神奇的是香味能够持续一整天,从中午别到衣股上,一直到深夜了还是香气扑鼻,太美好了~~

当天下午我又去了红旗超市和春熙路,之后就直奔高铁站奔赴下一站重庆了。
给亲朋好友带手信强烈推荐红旗超市,这是一家只买特产的超市,品种齐全品质也有保障,关键是价格透明不会坑游客,买得放心。

我买了傍晚的高铁票坐到重庆,到达旅社已经很晚,来不及休息就跑去期待很久的洪崖洞看夜景了。
旅社就在解放碑不远处,步行穿过解放路就可以到洪崖洞了。还没走到碑前,我就已经迷失在了山城的夜里。真是无法想象的美啊,四周霓虹闪烁高楼林立,完全是一副大城市的模样,要不是马路高低不平,谁能记得这里是山城呢?

走了很远终于到了洪崖洞,就像一栋巨大的吊脚楼,民族气息非常浓厚。上到千厮门大桥看到大楼全景的那一刻,恍惚间分不清身处何地,就像是钻进了千寻的梦里,太美太梦幻了!

回到旅社已经很晚,终于有时间好好打量一下它的模样。瓦舍青旅是新开的,装饰非常有格调,楼道顶灯真的是美cry了!我住的四人间,房间很小但是干净整洁,能看出所有家具都是新的,床铺四周有围帘,还提供羽绒被。旅社位置很好,就在地铁站对面,紧邻解放碑和十八梯,很多有名的美食店也离得不远,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藏身在了一栋住宅楼里,要上五楼才行。不过前台很贴心都提供接送服务,我走那天实在太累,找前台帮我拎东西,当时只有一个美女在但也很爽快地帮我拎了,重庆妹子真是太赞!

晚上和同宿舍的女孩们聊天,发现当天晚上有两个人都去了洪崖洞,一个没有找到旁边的千厮门大桥,而另一个——就是我,则没有找到洪崖洞的商业街😂😂😂
后来才发现重庆就是这样迷路常态化,自带森林体质,看路牌找不到,导航也不准确,行走要全仗着一张嘴~难呀!

D7、火锅你要不要辣么爽

早已对重庆的小面垂涎欲滴,大清早我就爬起来直奔了网评最正宗最好吃的花市碗杂面,果然是是名不虚传~之前只听说过小面,到店里才发现并没有什么小面,都是碗杂面、杂酱面一类,才知道原来小面并不是特指的一种面,而是对重庆面食的一种统称。我点了店里的招牌——麻辣碗杂面,麻辣的香味配上碗豆的软面,真是一绝,够味儿够过瘾!后悔当时没有多加一份儿碗豆…
之后我又去附近吃了一份山城小汤圆,加了醪糟。北方人没怎么吃过醪糟,想不到和汤圆的软糯搭配在一起居然非常美味,透出来的那一点点酒香特别提气儿,好吃!

吃完我就直奔传说中的重庆最美街道——中山四路了,地铁站出来豁然开朗,道路环嘉陵江而建,可以看到江对面的山,路边老树围绕,走在路上感觉非常沉静。
中山四路文化底蕴与美感兼备,是红岩的历史发生地,路上有很多著名的建筑,周公馆、桂园、戴笠旧居,感受一下国共两党当时的生活环境,了解了解历史也挺有乐趣。

下一站——磁器口
不愧是重庆排名第一的景点,出地铁站后跟着人群走就一定找得到。磁器口其实就是一条古香古色的巷子,高低不平的很难走,走到深处才有一段很宽敞的路,好走得多,但看着像是扩建的。
一进磁器口就看到很多家陈麻花,有陈建平麻花陈昌银麻花还有干脆就叫陈麻花的,看得人眼晕。几乎每家店都提供试吃,也都很热情地拉客人,刚到的时候我肚子已经空空如也,没走多远就已经快饱了(😳好像暴露了些什么…)
来之前同住的女生都说磁器口排队最长的店就是最正宗的那家陈建平麻花,快走到巷子最深处才找到,试吃了一下的确非常好吃,就排队买了一些带回去当手信。重庆的麻花和天津的不同,没有那么大油,也没有那么甜。其中麻辣椒盐味最特别,就像是把川渝地区最具特色的火锅味道融合进了麻花里,椒盐口味浓厚,也不会太辣,难得的是一点都不腻!吃过之后才明白这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家麻花店了…

磁器口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感觉像是重庆的南锣鼓巷,游人如织。卖的东西也都是到此一游性质,大同小异。
也算是重庆小吃一大聚集地了,我买了张老汉紫薯酸辣粉和伤心凉粉,都很好吃,辣得过瘾~~~

都说成都是美食天堂,依我看重庆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渝味美食首当其冲当属火锅了!
同住的一个女孩提议晚上一起拼火锅,恰好旅社附近有一家网评超好、据说是当地人最爱的店,名叫邓记莽子火锅店,我们就去了。店面在小路上不好找,进去之后却惊住了,桌椅装修都非常陈旧,人气却很高,才五点就已经没几张空桌子了。

同去的女孩当天有点不舒服,就要了鸳鸯锅,没有点九宫格。火锅没有想象中辣,前半程略微无感,后半程辣味慢慢上来了,得时不时喝两口啤酒才行。旁边桌是一个超级nice的重庆姐姐,教我们毛肚怎么涮,还说当地的女生吃火锅都是喝凉茶,火锅配凉茶,下次一定要试试。
我们点了一份无骨凤爪,简直颠覆我对凤爪的认知,想不到凤爪可以涮锅,居然还辣么好吃,蜂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要表白这个笋片,太美味辣!!!长条状,像是用削皮刀削出来的,入口口感超级爽滑,又香又脆,还些许辣味沁出,是我从小到大吃过最好吃的笋了

又到深夜,领略过洪崖洞夜景风采的我早已迷失在了重庆森林,坚决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夜晚。
南山一棵树——重庆最高点、最佳夜景观景台,We're coming!

一棵树观景台地势很高,但是位置偏远,在城郊的一座山上,交通很不方便,只能打车。下山时我们看到一辆公交车但是车站距离出口很远,要走一段山路才能到,很不安全。
观景台看夜景角度的确很棒,能看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和绚烂的霓虹被两条大江温柔包围,只是当天有雾,视线不是很明朗,有点小遗憾。

想到明天就要走,就特别不想结束这一天,刚好同行的妹妹想吃串串香,就去了附近的一家。
和火锅不同,串串香貌似是以涮菜为主,肉串不多,也是蘸香油吃。因为蔬菜更容易入味,所以串串香的辣味更浓更透,像我这样还算能吃辣的选手,吃到一半就已经辣到受不了~
我还在串串香里发现了一种别处都没有见过的食材——麻花!涮了一串,味道居然不错。麻花下锅很久,最中间的芯居然还是干的,真神奇~

Bye,我的森林

临走了依然遗憾没有坐一次传说中让人时空错乱的洪崖洞电梯,于是就利用去机场前的时间绕了一下,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有期待,结果反而没什么感觉。
倒是看到了千厮门大桥的另外一面,晨雾里的她和深夜里的她,盆友们更喜欢哪一个呢?

Bye,我一个人的旅行。

2017-01-02 20:23

童鞋们多踩踩呀,有账号的留个赞啦

2017-01-03 09:59

2017-07-14 23:02

引用 oO龙井梅洛Oo 发表于 2017-07-14 23:0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