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泡温泉 赏梅观枫享美食----201612.31从化快乐游

• 出发时间/2016-12-30

流溪香雪

再过一会2016年就要幸福地辞别了,2017的新年钟声即将快乐敲响!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为纪念即将过去的岁月,迎接幸运快乐的新年,我和家人在从化碧水湾的温泉、流溪河的香雪,溪头村的胜象竹海,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天池花海渡过了愉快的一天一夜,从而结束了一年来不停的旅行步伐,也以特别轻松的心情去期待新一年的中外大好河山的游览!

2016年的旅游足迹

时间匆匆而过,仿佛年初还是昨天,转眼已经到了年末;我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回味过去2016年所走过的青山绿水,品味所拍下的倩影靓景,尽管一切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可是又显得有点杂乱无章,甚至张冠李戴,哎,不得不服古人言:多强记忆的脑袋始终比不过一支烂笔头!亏我把许许多多记忆都悄悄的在蚂蜂窝网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近十万字的游记和近千张的照片!
    这一年,从开年直到年末的最后一天,旅行步伐从未停过:
   2016.1.5新春第一游:向北向北,一直向北,数九寒冬到黑龙江吉林,探寻漠河北极村,相约冰城哈尔滨、浏览小雪谷、穿越羊草山、玩转名雪乡、大美长白山、滑雪赏雾凇。
   3.19-21循着酒香到茅台:千里三日还,走马茅台镇;无处不酱香,一酒刹满城!
   3.26第一次到茂名化州积田村见识了橘红树花,漫山遍野千树万树花白香清。
   3.31在广州的天麓湖和植物园,观赏那外形酷像的----禾雀花!没见过的朋友一定要抽时间见识见识。
   清明时节到江西,踏青赏花游婺源;魂牵久久月亮湾,竹筏悠悠烟雨绵;绕过江湾上篁岭,梯田花海阳光现。晒秋人家天街美,尽显徽色浓缩靓!留了遗憾是:三清山不识真面目,只缘身在云雾中!幸亏沒有下雨。后来我们说老天眷顾了一点就不错了。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给你个点赞,你就骄傲;给你个美丽,你就欢呼吧!不必太贪心,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5.16-27北欧三峡湾,冰川奇景”四国12天,行走于丹麦挪威瑞典芬兰的首都哥本哈根奥斯陆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游览了古老的皇宫、市政厅等等,走进了诺贝尔奖位于奥斯陆斯德哥尔摩的两个颁奖大厅;乘邮轮畅游出名的松恩峡湾(Sognefjord)、哈当厄尔峡湾等;参观挪威冰川博物馆和博雅布林冰,坐高山小火车穿行来往弗洛姆米达尔高山线。。。。。。;
    6.15新疆伊犁夏季赏草观花8日自由行,环赛里木湖,穿果子沟大桥,看伊犁河大桥日落;游霍城清水镇的4A解忧公主熏衣草园,行走昭苏夏特古道 ,观昭苏草原湿地落日;乘热气球瞰特克斯八卦城 , 喀拉峻大草原深度游,宿喀英德库什台,看一路连绵起伏的高山草原;深度游览巴音布鲁克草原;百里“画廊”唐布拉风景区;穿越哈希勒根雪山时遇到六月见飞霜;看完巴音沟牧场的乌苏大峡谷,结束伊犁之行。
     8.22-29初秋游醉美多彩贵州。从都匀始,经荔波大小七孔,到榕江的三宝侗寨、大利侗寨;瞰加榜梯田;深度游玩岜沙苗寨、肇兴侗寨、堂安侗寨、再走黎平翘街、天生桥、入隆里古镇;细细品味镇远古城和下㵲阳河景区,在西江千户苗寨见到了原汁原味的苗族风采!最后在黄果树瀑布结束了难忘的黔东南自由行。
    9.12-27跟随广之旅赴美国加拿大,历经8趟飞机,三万多公里的飞行,加上多次高速公路的长途跋涉,完成了加拿大多伦多一市,美东四市:水牛城、华盛顿费城纽约,美中的芝加哥,美西四市:拉斯维加斯、洛杉叽、圣叠戈、旧金山;再加夏威夷群岛,最终经关岛回到香港的16天的美好旅程。
     2016.10.9-18由广州出发,飞兰州,转飞张掖,开始甘肃内蒙古青海大环游。兄弟妯娌4人,租用一辆别克GL8自由行,历经张掖-阿拉善额济纳旗-嘉峪关-敦煌-大柴旦-黑马河-西宁,行程2700公里左右 ,游览了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居延海、黑城遗址及怪树林、额济纳胡杨林;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敦煌的鸣沙山和月牙泉、莫高窟;青海湖;塔尔寺;途中还经过海森楚鲁风蚀地貌、酒泉的东风航天城、阳关、尕海国际湿地公园、南八仙雅丹地貌、莫河盐厂、大柴旦和黑马河镇子、倒淌河、日月山,途中经过的海拔最高点是橡皮山,海拔3817米。
    11.22一场说走就走的深秋赏枫胜地观红叶之旅,在突如其来中成行。细佬的半是说笑半认真的家庭微信动议,引起了从未有过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三天就起程了。原来是动议到苏州平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看枫叶,后来又增加了到杭州看后G20的西湖。
    秋天,是枫叶色彩缤纷浪漫的季节,中国有四大赏枫胜地,(后来又知道有红叶联盟5个)分别是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平山长沙岳麓山焦作青天河,赏枫是一道秋天优美撩人的风景线。
    这次四大赏枫胜地我们即将享受三个,加上西湖后G20秋色,应该是非常特色的秋之行了.
   12.5开始的广之旅云南腾冲芒市瑞丽保山双飞6天乐休闲秋之游。我们亲朋好友共十一人,在芒市参观了亚洲第一空心佛塔---勐焕大金塔;在瑞丽的目瑙纵歌广场遇上了傣历新年,和傣族人民一起欢歌载舞;在天下第一银杏王国江东银杏村,我们走上了“黄金大道”,撒欢了金色梦想;在热海,感受了万年火山的炙热;流淌在翡翠玉石之间那种惬意无可言传;《梦幻腾冲》使我们感受了不一般的舞台史诗;和顺家园一派如诗如画的风光,仿佛走进到了江南水乡;一切的一切,只有亲临其境,才会有事业腾冲家庭和顺,中华腾冲神州和顺,世界腾冲天下和顺的感受,来吧就像游客所说:
“每次旅行都有每次发现,每次发现都有每次感动“
      这是我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是最愉悦的心情展示,是从工作转换到退休后的精彩人生一幕的开始,希望用不一样的感觉,从不一样的角度去体验新的生活;也希望在有时间,有能力,有体力的阶段,从从容容地去看看大好河山,去体验体验那曾经在书本上,在视频里,在传说中学过,见过,听过的美丽和神奇,让身心健康快乐的发展;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短,让短暂的人生与大千世界和谐融合一段吧!再见了我幸福旅行的2016年,你好!新的2017年再给我带来更多的美好吧!

2016的最后一天的旅行记录

从化良口六三市温泉度假村

2016.12.30晚7时左右,来到离广州近一百公里的从化良口镇的六三市美食度假村。选择这里,主要是性价比超高,这里4人套房才700元/套、晚;而一路之隔的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却要标间1000大洋/晚。晚饭后,花5分钟来到一路之隔碧水湾温泉,在这里泡了三个多小时温泉;这里有大大小小三十多个各类的温泉,服务及设施一流!整个晚上就是一个很好的享受。女儿“走马泡泉”,把30多个温泉走了一圈,太利害了!

2016年最后一天的阳光很明媚

2016.12.31号,一早起来,阳光明媚,虽然温度5度,有点冷,但灿烂的阳光给人们带来了温暖,今天一定是一个美丽的一天!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从度假村驱车二十分钟,来到位于溪头村山脚下的流溪香雪,一阵阵的清新梅香和一片片的盛开的白梅花让我们兴高采烈!

胜象竹海

从流溪河畔顺山而上,来到溪头村畔,今天有特别多的大巴、小车和徒步旅行的大小朋友来到这里,以特别方式渡假及辞旧岁。我们开车从溪头村前的路口往右拐,直奔胜象竹海。

山村美食

从胜象竹海出来,又转到溪头村,人多加上已中午十二时多了,决定先解决午餐。一路上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农家乐和美食餐厅,女儿在大众点评中找到评选第一的“先先宏记碳火菜”,于是在浏览完下溪村红枫谷景点后,直奔该餐厅。人很多,等了约半小时后鱼、鸡、菜终于上桌了,味道不错,价钱实惠!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午餐后己下午2:30,这时上山和下山的车在非常缓慢的行驶着,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位于高山之中的公园。
        这里地处南亚热带,终年气候温和;这里山高林密,古树参天;这里天朗风清,云舒云卷;这里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这里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于一体,这里被誉为北回归线的一片绿洲,这里是广州的活花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四周群山环绕,郁郁葱葱,问工作人员,红枫景区如何,答曰,还可以!就位于石灶景区。一路驱车爬山,路上见过枫林红叶、红叶观赏台等景点,但是都没有太多的红枫叶,有一些,但也不是太美,这里枫树林很多,可能和今年的暖冬天气有关,同时时间也迟了些,明年吧,我预约了自己,一定要在家门口好好的看一次漫山遍野的层林尽染!

天池花海

虽然红枫不尽如意,但天池花海的景观却是让我们收获颇丰,这里花多景美,尤其是青山在碧水中的倒影,夕阳西下的剪影,都平添了无尽的美丽!

2016年再见了,您好2017

送给2017的礼物就是这一篇来得正好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