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临时OW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2-31 23:51 233/0
  • 出发时间/2016-12-20

在出发前就决定要写一篇游记,哪怕流水账
拖延症啊真可怕,今年事今年毕,还有半小时就17年了,赶快上传我的游记啊。
坐标:海岛,温暖,经济,
目标锁定:亚庇 机票(春秋,有马航的,实在是对马航没信心啊)+ 太平洋酒店的海景房
4天分配:2天自由 + 2天OW考证(本来要2.5天,但是理论学习 完全可以自学),浅店也很快 联系好980马币 到店付
由于学习拖延症直到临行前2天才开始网上学习,希望 考试不要太难
签证:2016年有免签政策,手续很简单,登录windowmalaysia.cn按照网上的指导很快就能收到note了
实在是 不知道怎么弄得可以参考下面攻略
这次旅行不想做任何的攻略走到哪儿算哪儿吧
但是处女座的没计划=没安全感,所以还是列了 wish list
1, OW
7,大街小巷的闲晃
8,SPA
9, 游记

好不容易熬到出发的日期,到了机场 发现春秋航空只能提前2.5h办理登记而且浦东机场没有春秋的自动值机,吃了 晚饭去办理登机牌发现人山人海啊实在 等不及啊,排到了就没有时间到免税店买买买了。果断决定+150选了VIP座位优先登机。浦东机场,可以在淘宝上1-2分买一个95折免税店打折卷然后就可以买买买了,还是能省不少的(为会过日子的自己手动点赞)。

4.5小时的飞行很快就到了出关很顺利10分钟吧。一出海关2人分头行动,我去ATM机提款,小伙伴去咨询电话卡。马来西亚银行机场提款机是有限额的,我取了1500 RM,马来西亚bank没有手续费,中国银行的手续费是15RMB/笔。前面的美女想提2000RM(超过限制了) ,失败。
小伙伴的英语超棒,DIGI/hotlink/celcom 3个电话公司凌晨1-2点都有办事点,比较后买了hotlink 25元/5天卡(好像是5天一共4G流量)。马来西亚国内电话拨打0.2元/秒,拨打国内0.1元/秒。出租车是要在ATM旁边有个柜台买票,到我们酒店4.1km 要45RM(晚上11点半后加价大概50%,和上海的夜间出租车一个意思)11点半以前要30RM。酒店入住也很简单。

12月21
睡到自然醒,昨晚太晚入住没时间观察周围环境,早上好好的观察一下:酒店就在海边,有一个很大,很漂亮的游泳池。酒店很多很多韩国友人。早餐没有惊艳的感觉,就是普通的5*酒店早餐。早餐小插曲:一个韩国熊孩子把玻璃杯打碎了,伤到了一个美眉的脚。美眉的朋友和酒店工作人员到处给美女找绷带帮忙处理,但是韩国妈妈和他的孩子们在安然理得的吃早餐没有任何帮忙(当然最后我们得知韩国妈妈已经道歉了,我们不知道)。同行的90妹纸很有正义感和勇气,找那个妈妈讲她孩子伤到别人而你们还在安然自得的吃饭觉得不是很有礼貌。妈妈觉得很羞愧又是不住的道歉。最后才知道韩国妈妈英语也不好实在帮不上忙还问了美女的 房间号应该会和翻译一起再去道歉的。虽然是误会但是还是赞90妹纸,太有责任感正义感。受伤美女也觉得很是感动。
酒店10:30和14:30都有去市区(water front)的shuttle bus吃完早饭已经快11点了,决定先照些美照:)
蓝天白云碧海,处处绝佳的景色,不用任何的美颜张张都是艺术照啊。

下午到了water front往前10m就是菜市场和小商品市场。小商品市场里面的东西做工粗糙没有特色有点像90年代初中国小县城的集市。价格也虚高,我们买了2条沙滩的花裤子,要价40RM我们砍到40两条,折合人民币32左右一条。(这个地方晚上有夜市的,不过据说很多菲律宾人,不是很安全。最后一天我们无意间从哪里经过,很是热闹)
很快我们就这样用11路丈量了亚庇的市区,商品种类真是不多啊。小伙伴在新加坡尝过肉骨茶,据说很不怎么样,劝阻我不要去尝试。走走看看找到了网上推荐的大茄来海鲜,点了奶油老虎虾和咸蛋黄炒蟹,还有椰子补丁,果然味道极好。而且可以划银联卡(没有手续费)2个人花了201RMB (这是我们吃过最贵的一餐)出来以后就看到了“榴莲王”,赶快买些特产犒劳还在一线辛勤劳动的同事。正好是冬至,老板娘百万姐是华侨,很是热情给我们盛了榴莲味的汤圆,特别浓香的榴莲味,超赞。晚上8:30搭乘shuttle bus回酒店。话说马来的马路那叫一个乱没有人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只好跟着当地人乱窜,真是危险,小伙伴已经吓呆了。

12月22/23
22号领我们鸡冻的OW课程开始了,教练虽然黑但是还是小帅啊。中文还行,基本交流没有问题,上午教了我们怎么组装装备和在浅一点的地方做一些基本动作,然后就带我们到了open water开始实地教学。建议还是要会一点游泳的,不用太好但是要会(要考200米游泳,比泳池要简单很多)但是是深水。我本身很怕水尤其是深水(被呛水2次,有一次还是被救护员球上来的,可想而知对水的恐惧了)所以开始还是很紧张的,可以看看周围游来游去的小鱼儿有助于降低紧张感。亚庇的海水能见度一般,虽然也可以看见一些漂亮的鱼儿和珊瑚,但是和电视上的美图还是有差距的。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定了海底相机,但是教练忘记带给我们了,所以没有拍下什么海底的照片。但整个教学过程会有4次open water的潜水,funny的程度5星,很可惜由于我对海水的恐惧funny下降一颗星
小小心得 :1,放松 2,要找一个 负责的 diving buddy一起行动非常的重要,安全系数成倍提升
小故事 :一次下潜我潜不下去,浮在教练和2个小伙伴上边(我自己也在海里只是没有他们那么深),看见他们3个在海底找我,感动。。。感谢他们没有抛弃我,好想对他们喊“我在这儿”,但是没法,最后还是教练发现了我,把我拽下去了。
2,因为紧张小伙伴一直拉着我,另一个小帅哥也是会时不时的回头看看我有没有掉队,有如此负责和爱心的diving buddy紧张感顿减
3,慢慢的深吸,气吐会使氧气用的慢点,我因为紧张呼吸太急促控制不好,所以氧气用的比我的潜伴快。 潜水返程的原则之一是,以潜伴中剩氧气最少的那个人所剩的氧气为准确定返程。所以在他们还剩比较多的氧气,而我氧气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要返程了,但是2个小伙伴一句怨言也没有而是不住地鼓励。
4,教练,我有2个项目差点挂掉,教练 给了好几次机会 才勉强通过。教练讲,他之所以严格,因为学习时遇到的情况比真实潜水遇到的情况 简单多了,为了大家以后潜水时更安全所以他比较严格。 对此我表示深深的同意,毕竟安全第一。
5,下潜前一定要记住在眼镜上涂唾沫,对防止面镜起雾有奇效。(谁用谁知道)
6,笔试没有问题肯定能通过,不过视频还是要好好看看的。很有用
再次对我的两个潜伴还有教练说谢谢
提问:如果你的兴趣(不是狂热型的兴趣,就是一般的喜欢)变成了你的工作那你还喜欢它吗?很遗憾没有拍下教练们在船上的欢乐样子

2天学习后,经过教练的2次放水终于通过考试啦。为了庆祝我们的成功豪爽的决定连续两天海鲜大餐。在Jesselton point对面有家海鲜餐厅叫食唯鲜是我们这几天比较下来最便宜的店了。3只蟹一共18RM,1只奶油老虎虾(小)20RM,1个青菜 吃下来大概116RMB饱饱的。2个处女座的人是多么的执着啊,觉得奶油虾好吃,连吃3天不觉得的腻,倒是蟹换了3个口味,最推荐的就是咸蛋黄炒蟹和甘味辣炒蟹(好像是这个名字)。蟹炸的 很脆而且肉很是瓷实,味道一级棒。20RM 4只的蒜蓉生蚝也是极好的。

12月24号
也许是知道我们要离开了,亚庇有些不舍,所以天气也不如前几天明媚了。2个人决定要睡懒觉,没想到由于太兴奋竟然在6点就醒了,哎真是没有这睡懒觉的命,早餐后一个回笼觉差点错过了退房的时间。我们来到码头想去马努干岛,没想到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船(好像是个1点左右就是最后一班吧,反正我们是1:30到的售票处,已经没船了)。我们遇到4个美国高个儿帅哥还会说中文,我们6个人正好可以开一船,经过几番讨价还价,25RM/人成交。不过上岛还要10RM的上岛的费用。这个岛比较大,人有点多,能见度也一般,不推荐。但同船的帅哥们去坐了 香蕉船,据说香蕉船到的地方景色很是nice啊,有点小后悔没有和他们去坐香蕉船。据一个diving buddy讲,沙比岛还不错,再去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沙比岛,还便宜,上岛不要再交钱了。
因为剩的钱不够,导航一下距酒店4公里左右,决定步行回酒店,无意间经过waterfront附近的夜市,很热闹,估计价格也比酒店划算。很有当地的气氛。但是我们已经撑死了,实在是吃不下了,建议朋友们去逛一下,就在water front附近,闻着味儿就能找到

费用 (RMB/人):
上海出发:
机+酒 :3500
潜水: 1600
车费: 30/4km
海鲜餐:60-100 /人
关键词:防晒  靓丽的泳衣  炫酷的墨镜
如果是妹纸要潜水请提前计算好大姨妈的日子,要避开好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