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粘在海风吹过的地方,愿与你,执手共斜阳

喵盼盼 (菲茵) LV.6
2016-12-31 23:56 1437/22
  • 出发时间/2014-12-01

蜜月说

Honeymoon蜜月,是新婚夫妇在恢复日常生活前,单独相处的甜蜜时刻。现多指婚后第一个月的旅行生活,是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美好时光。
       也许你错过了告白青春里的毕业旅行,
       也许你还没来得及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远方,
       也许你还没实现一个人放荡不羁的出游,
       都没关系,只要你还来得及拥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蜜月行,也足够幸运,请一定倍加珍惜。

属于我们的时光:
五年的校友,
一年的同学,
四年的朋友,
两年的恋人,
而往后,期许是一辈子的夫妻。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总是妙不可言,有人在你的青春里留下印记却拂袖而去,有人在你的生活里兜兜转转却终成那不可替代的唯一。

看海,听风声;看云,听雨落;我有那么多迫不及待想要看透的风景,你都一一应承下来,留一颗细水长流的心陪我海角天涯。
       我眼中的风景,是你镜头里的画面,每一帧都定格永恒。

——可不可以让我帮你擦眼泪
——可不可以让我听你的心事
——可不可以让我做你的朋友,但不只是朋友
——可不可以让我喜欢你

网上流传很广的段子,
十年修得柯景腾,修炼的时间太短,所以碰见了爱你的人不懂你,
百年修得王小贱,修炼的功力尚浅,所以遇到了懂你的人不懂他,
千年修得李大仁,白蛇都修炼成人了,这资质肯定足够,所以上天安排你们重逢,让你们相知相守。

其实这是一篇蜜月旅行回忆录,时隔两年,或许很多事情都模糊了,但那些细腻的记忆能随着影像的记录串成完整篇章,岁月涤荡,初心犹鉴。

时间: 2014年12月
       旅程: 第一站——马尔代夫
                   第二站——深圳
                   第三站——香港
                   第四站——上海
                   第五站——杭州
                   第六站——乌镇

不论是马代的海上日落,黄昏如画,还是西湖的雷峰夕照,诗意满情,我们都执手共赏。
如此温暖宁静的时刻,就像多年后两鬓斑白的你我,还能腻在一起,手挽手,细数那些共同拥有的岁月。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美,醉美是西湖。
远山在雾中飘渺,阳光洒落在水波粼粼的湖面像星辰,更像新娘无名指上熠熠闪耀的钻石。
西湖是个好地方,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琴瑟和鸣的爱情,也应从这里起头。

又青:怎么样的爱才叫对的爱呢
大仁:找一个对的人,好好爱
又青:对的人是怎样的人呢
大仁:你和他在一起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

乌镇新娘,你的新娘。
把手安心交给你,以后的日子,也安心与你同行。
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
我们只有两颗简单的心,不需要惊艳世界,能温暖彼此足以。

江南的小镇,西塘南浔乌镇同里周庄锦溪千灯甪直……每一个词细细读来,都有让人无限遐想的诗意。就像女子温婉的闺名,轻声唤出,脑海中就可自动描摹她玲珑娇俏的可人模样。
       大概江南的人就是这么儒雅文艺,连取名都这么讲究,讲究地如其名,让婉转而出的美色令人一见就心生喜欢。氤氲的水乡,不动声色地立在那儿,却时时刻刻萦绕在梦里。

枕水江南,时光统统慢下来,西栅夜色有月笼轻纱的迷离,东栅清晨是小桥人家的秀丽,一点淡香揉合一缕忧愁,难怪文人总是念念不忘地忆江南
       庭花香信尚浅。最玉楼先暖。梦觉春衾,江南依旧远。
       回纹锦字暗翦。谩寄与、也应晚归。要问相思,天涯犹自短。
                                           ——《清商怨▪庭花香信尚浅》晏几道

两个人的专属时光不想被打扰,所以蜜月行从时间、路线、住宿、景点、交通、摄影等所有旅程中的大小事务,都由我俩共同完成,虽然与跟团相比稍显繁琐,但这段只属于我们的蜜月时光,要独一无二才弥足珍贵。

麦兜说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第一站:麦兜说:“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
       马尔代夫一度被追捧为蜜月天堂,她到底有怎样的魅力如此叫人欲罢不能,或许只有去过,亲身体验过才知道吧。
       关于选岛的攻略网上有太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上百个岛屿,总有一款让你称心,一岛一酒店的经营方式也便于服务的完整与统一。由于我们的婚假已提前一个月安排妥当,所以住宿、机票也在一个月前预定好,只需带上愉快的心情出发~

在首都马累坐上水飞,俯瞰这座小巧的海上城,犹如汪洋上的一颗珍珠。当然,马尔代夫有太多太多大大小小的“珍珠”洒落在印度洋,等着世界各地的新婚燕尔来小住一场,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接近一个小时的飞行航程结束后,就是乘船划行啦。
眼睛已被满目碧蓝占据,就像是进入了童话里的海洋世界,纯粹干净,心也从往日斑斓的色彩净化为一抹海洋蓝。

掌舵的船夫小黑,虽然黝黑的肌肤让他在阴影处已经五官难辨,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感受到小黑腼腆的笑容。黑胖到这里还是挺开心的,至少他的肤色与小黑们比起来,能浅上好几度,而且小黑见到他也格外亲切,嘻嘻,或许把他当成了本地人。

我们乘坐过的水飞安稳停在不远处的海面,像一只红色大鸟。
黑胖浅浅一笑,有个小酒窝,我总想拿手去戳一戳。果然背光的黑胖可与当地小黑哥媲美。

Dear黑终于显白了,热烈的阳光美肤效果很棒嘛,一脸认真望向水面,你到底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鱼群?海龟?海鸟?还是大白鲨!?
前方出现的小岛,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就是我们的家。

岛上小黑服务很周到,预先美美地布置了我们的蜜月小屋,每天都换新款式。
大床正对落地窗,窗外是伸入海面的露天阳台,有木梯直达水中,在家门口就可以下海,浮潜很方便。

阳光正好,海水清亮,鱼群就在脚边游走,似乎伸手入水就能抓上一大把。
黑胖让我不要痴心妄想去抓鱼,还是安静地摆拍几张吧。

对面有个小岛,看似离得很近,管家却说不要尝试游到对岸,非常危险,因为它比想象中要远得多。黑胖倒是对安全问题相当重视,就乖乖地在家附近游玩,照样嗨翻天。

总不能在水屋待上一整天,虽然屋外烈日炎炎,也不能阻止我们出门欣赏这个热带岛屿的别样风情。黑胖戴上墨镜,俨然一副黑总做派,这表情,是不是在说“来,小妞,给爷笑一个!”

沙屋前的秋千椅,阳光从密林中透射出斑驳光影,就在这儿坐着,捧一本书,或听听音乐,也能打发掉一下午的惬意时光。
       岛上有许多欧美人拖家带口来度假,夫妻二人加两三小孩,游泳、打球、看书、散步、聊天、晒沙滩浴……,他们通常会在这里享受一到两个月的闲暇假期。很羡慕这样的生活方式,不像一整年都在忙碌的我们,总是停不下来,总是怕被快速发展的社会落下。

岛上的吧台,供客人休憩的地方。走乏了,坐下来一杯冰啤,清凉入心,比雪糕更降暑,也更爽快。炎夏的啤酒就是一只磨人的小妖精。

踏浪而来,裙摆飞扬
天地广阔,不见边际,
此刻,我恍惚还是个小女孩,不知忧不知愁,可以放肆热爱,放肆欢笑。

柔软的白沙滩上,阳光投下我俩的影子,明暗中正巧比出一颗心,海浪拍打着沙滩,留下一串晶莹剔透的水波。人们常说的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不想出门的时候,就在自家阳台上,发呆,晒太阳,或眺望远方。

一朵云飘来,阵雨落下,雨停风过后,阳光把彩虹唤醒,在海面铺成幸运小桥。听说遇见彩虹许愿就能实现,那就席地而坐面向它许个小小心愿吧。

海风吹拂起洁白的头纱,让碧水青天记下我们此刻的笑靥。

特别喜欢的一组白纱裙照片,
天地之间,除了如棉花糖般柔软的云朵和由浅入深的湛蓝海水,只余你我。
我在镜头前回眸笑,你在镜头后定格幸福。
愿多年后头发花白的我们,还能如现在这般:我走你拍,我笑你宠。

留恋这片风景,所以忍不住拍了很多。
在你的镜头里,伫立着,端坐着,奔跑的,跳跃的,笑着,闹着,安静的……
每一种我,都是爱着你的,每一张我,都被你珍视着。

海边通向码头的木桥上,我的专属摄影师在认真工作,迎着骄阳仍旧一丝不苟。

走上木桥,如同置身宽广的海洋,海风带来海洋的气息,温暖而潮湿。

诗人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说,面朝所爱,心花自开。

也许我永远读不懂你浩瀚的神秘
也许我永远不能领悟你纳百川的心胸
还有那些只属于海的寂寥
和丝丝缕缕的忧伤……
走过岁月的地老天荒
在喧嚣过后永恒的沙滩上
我的大海
请用你的目光
温暖那个穿白色纱裙的姑娘……
             ——《风轻云淡的日子》

海风拂面,柔情片片,
细软的沙滩记录下我们的脚印,每一步都迈向爱与欢愉。

不知不觉中天已向晚,两人在木桥边并肩坐着,静待夕阳。

二次入镜,说明我钟爱这个秋千椅。

几乎来岛的每一天我们都懒床到晌午,然后出门去餐厅吃饭,用完餐,在丛林散散步,再回屋看电影,或是在阳台边玩耍。等到傍晚气温降低,太阳也没那么热情才出门转悠,岛上人不多,国人更少,偶尔遇到小黑或者外国友人,大家会亲切地相互问好,日子过得悠然自得,我们都快忘了自己来自遥远的国度。

如果你能像天空那样倾斜下来
如果你能站在最远的礁石上
看最近的海鸥起飞,你闭上眼睛时
用下巴靠近我,并用世上
最细腻的声音给我温柔
那么,这片海滩就是你一个人的
                              ——《海滩》

浪花有家,在大海;
浪花开时,风自来;
浪花有色,白如云;
浪花谢时,退又回。

我曾想在最荒远的海域拾掇贝壳,
也曾想在最坚硬的岩石上镌刻恒久,
而今,我只想待在你身边,
看浪漫海水涌来,潮起潮落。

把夕阳捧在手心,触碰这一刻的温柔和暖。

暮色斜阳,渔舟唱晚,这是我眼中最美的日落黄昏。
旅行中最得意的事,大概就属能与相爱之人共赏人间绝色。
希望今后的日子,能与你收揽更多的更绚烂的红尘美景。

莫名喜欢的一组图,这种场景,不知怎么就让我想到了海角七号,虽然这并不是故事的发生地。

记得故事里这样说道: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请原谅我的爱,诉说的太缓慢。”
当年花老去的时候,坐在院子里,天暗下来,
一转身是七封情书和一辈子的思念。

依稀的记忆从前的你

有些爱不怕时间太漫长
已经生长在心里
               ——《海角七号》

来海边必做的事之一,就是在沙滩上堆沙堡,当然不用堆成别的什么,垒一个大大的心形打上我们的logo,再添一朵海上花,大功告成!

岛上的餐厅虽小,却各具特色,有自助的,有法式西餐,有沙滩木屋,有水上小楼,简易的,豪华的,每一款都值得体验,而且吃完不用结账,签单就OK,是不是感觉特壕气?呵呵哒,只要在离岛前算总账时,信用卡别刷爆就行啦。
       别问我们为什么没有美食图片,那是因为我俩也是一对害羞含蓄的吃货。周围老外都在安静优雅地进餐,或聊天,还有小黑哥彬彬有礼的周到服务,如此氛围下我俩总觉得再拿着相机左右咔嚓是一种另类又不雅的行为,出门在外也不能给伟大祖国礼仪之邦的名声摸黑嘛。

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在树林里发现了小动物,大自然造物很神奇,每个爬行生物都被赐予了保护色。树上的蜥蜴跟树干的颜色混为一体,沙地的寄居蟹也身着灰白的沙色外衣。

我们家的门牌号,在墨镜里与它合影纪念。

原来变色龙长这样,丑孟丑萌的。

给你一个吻,留个爱的标记~

萌萌哒黑胖,你在害羞什么?

沙滩精灵,黑胖把两只靠这么近是想让它们对战吧,果然小可爱中招了,都爬出壳互掐起来。

当一艘船消失天际~
当一个人成了谜~~
可以唱起来!

偶遇外国小萝莉,心都被她萌化了!
你要什么,通通给你,快到怀里来!

如此清凉的海水,可涤荡尘埃,可净化世俗里繁复的心。

松散闲适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缝缓缓流走,九天的世外桃源之旅也快接近尾声,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心中填满留恋。

最后一晚的飞鸟与红霞,是来跟我们告别的吧?

离岛之日,再看一眼我们的家,依旧令人神往。
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们会回来,愿你始终在这里,守护一世桃源梦。

走过春天的故事

第二站:走过春天的故事
深圳我们并没有四处游走,毕竟现代都市的繁华随处可见。
表弟作为东道主一路热情款待,逛~吃~逛~吃才是主旋律。

邓爷爷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小渔村从此走进了春天的故事。

深圳博物馆里展示了从古到今的城市发展,这是鸦片战争时期的深圳

与邓爷爷石像合个影,伟大的总设计师,没有他或许就没有现如今飞速发展的国家。

伟人的题词,简明扼要。

沉浸在精致的广式茶点中不可自拔。
好吃好喝的深圳,也叫人舍不得说再见呢。

香港匆匆一瞥

第三站:香港匆匆一瞥
       很早起来在深圳的罗湖海关排队,过关口去香港,走过下面这座桥,再进入一个大厦,就可以坐地铁到香港

中环的街道上,还有人占中,只能远远的拍一张。

维多利亚港,两张图片证明到此一游。
还碰到了什么明星,应该不太出名,连名字都没听过,只看到一群妹子疯狂围堵他。
总之香港地少人多,楼盘高耸入云,街道狭窄紧凑,整个城市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反正我不迷恋这样的都市。

星光大道有许多著名影星与导演留下的掌印,咔了一张绝代美人林青霞女士的手印和一张徐克导演的。

在机场,出发去上海咯~

倾城之恋,小览上海

第三站:倾城之恋,小览上海
       相比浦东新区的繁华喧嚣,我更青睐黄埔、徐汇这些老城区,它保留了许多旧址和古建筑,旧上海的千万种风情都蕴藏于此。

漫无目的在老街闲逛,也不用担心把自己丢了,反正身边有你。

我在过马路,你人在哪里,噢,在镜头后面,
别拍了,不知道过马路要手牵手么!

看到精致的瓷器就像被施了法,一招定住,挪不开脚步。

北京的胡同,成都的巷子,上海的弄堂~
嘿嘿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一路走来,表现不错,值得嘉奖!
本宫赏你一个镜头~

看到门环总想扣一扣,可我又不是和尚,怎么会得上化缘症?
我真的不是为了化缘,只是觉得扣门扉这个举动很文艺啊。

一间小屋的画展,只看上了这一副,穿和服的女子,背影如莲花般美丽。

我想和你去流浪,天涯海角都去;
我想听你唱情歌,小声大声也随意。
我想陪你梦一场,梦里还有青春与芳香。

外滩夜景,由我们的高中好友帮忙拍摄。都说去巴黎要看埃菲尔铁塔,到北京要登万里长城,来上海当然要游外滩,在地标建筑留影,是对标准游客这一身份最基本的尊重!

外白渡桥是好友卖着关子带我们观赏的,怎么看起来好熟悉,应该在哪部电影或电视里见过。好友提示说琼瑶奶奶的剧,对的!这是《情深深雨蒙蒙》里面依萍跳江的那座桥。

要符合桥的主题,来一张温情脉脉的合影。

我们旅馆附近的一家韩国料理,真的是太好吃了,比在成都吃过的所有韩国料理都入味!后来与老板交流才知道他们是朝鲜人,所以做的美食非常贴近韩味。

我得把这家小店记住,有机会再去品尝,这可是蜜月旅行中有关味蕾的最美记忆,比起法式西餐,海鲜自助,广式茶点等,最合四川口味的还是韩味与湘菜。

黑胖忙着睡懒觉,没有陪我逛豫园,反正我也乐得独行。

可爱的龙猫风铃,一小个一小个排满门帘。

豫园,豫取安泰之意,主人是愿此园豫悦老亲。

这座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距今四百多年历史。古人赞其“奇秀甲于东南”,“东南名园冠”,可惜在清末几经摧毁,已不复旧貌。建国后历经修缮,才是现在的模样。

门庭前晒太阳的猫咪,慵懒得连眼睛都舍不得睁开。

吊脚楼上天蔚蓝,嗯,我要去与苏醒的黑胖汇合了。

西湖十景,但看三分

第三站:杭州,西湖十景,但看三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之美可与天堂比肩。若想领略杭州古典唯美的风光,得慢下来,细细品,可惜我们的时间仓促,只好选择最精华的部分赏玩——西湖。

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冬日的西湖,应是着淡妆的清丽佳人。水雾氤氲了远处的青山,阳光洒落湖面,碎成一长串闪烁的星芒。

西湖十景,最初是小时候迷恋《新白》时,看胡媚娘在闺房绣过才知道的。所以我所知的十景,并不是现代选评的西湖十景,而是历经千年流传下来的南宋西湖十景。反正,古人的审美哲学比今人高出太多个层次。

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雷峰夕照,南屏晚钟。
        将这些名称娓娓道来,每一个词都是一幅充满诗意的山水画,从春夏到秋冬,从阴晴到雨雪,从晨光到晚月,西湖的风光可以从头美到尾。

雷峰夕照,白娘子早已功德圆满。

也不知是苏提还是白堤,看到两人的影子被夕阳拉长。

只看三分的双峰插云、雷峰夕照、柳浪闻莺,你找到了吗。

冬日暖晴的西湖,没有那么明媚惊艳,安静淡雅地横卧着,像个熟睡的美人。这是我们的西湖初见,期待下次,会与更多的诗情画意相逢。

在杭州的短暂时光,黑胖的大学室友一直陪着我们游玩,还特地跑来我们的宾馆陪住,嗯,陪吃陪玩陪住,服务全五星!
         回想这一路上,从深圳杭州,都有亲朋好友的热心陪伴,让我们的蜜月充满情谊,这份感动也会留存心间,醇酿成酒。

似水年华枕江南

第六站:似水年华枕江南
       每个女子,似乎不约而同地都有一个江南梦。
       或许是一首唐诗的吟诵,或许是一阕宋词的浅唱,又或许是哪部小说、哪篇散文的描绘,江南印象总会悄悄地、不动声色地从枕畔入眉眼,一直蜿蜒生长到你的梦里。
       你会不停遐想,不停思念,直到实地相见,才可解这一场魂牵梦萦的江南结。

我是一个古装控,为了满足我身着凤冠霞帔的小心愿,黑胖陪我在乌镇江南民俗馆做了一回古代新娘。

桌上摆设的茶具,就是古代新人饮合欢酒所用的道具吧。

花轿与新娘,好像差了一张红盖头。

古代女子命运多难,从待字闺中到洞房花烛,那个将与之共度一生的男人却是毫不相识的陌生人。一个媒妁之言,一句父母之命,一堆聘礼下榻,接着,就是一抬花轿,一张盖头把她从最熟悉的娘家送入最陌生的夫家。从此一生,出嫁从夫不由己。

“嘿,要是穿越回古代,你想要个什么角色? ”
“将军吧,威武霸气!“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生死未卜,也说不定到头来可怜河边无定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还是别穿越吧,现在多好,喜欢就能在一起相伴到老。”
“有道理!”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咦,你觉不觉得,我们的十七岁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你坐在我的斜后方,总是一脸坏笑,我偶尔扭头与你闲聊,更多时候是各自忙着做不完的练习题和应接不暇的随堂测验。那时的天空蔚蓝如洗,操场上有你挥洒的汗水,也有我被风吹起的裙摆。我们为各自的梦想努力,也会莫名地伤春悲秋、感怀惆怅,这都是青葱岁月独有的美丽。多庆幸,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更庆幸的是,我们能在往后更漫长的岁月里,分担寒潮风霜,共享雾霭流岚,携手创造属于彼此的未来。

夜色的乌镇,由这些小巧精致的花灯来点缀。

黄磊说,当一个人开始准备自己要长大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长完了。
       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似水年华》,描写了一个人全部的琐碎记忆,任何东西经过岁月的荡涤,都会变得意义非凡起来,更何况这里还有青春与爱情。
       乌镇的夜色温柔多情,听着刘若英唱:爱 曾留下的痕迹,你 已刻在了心里,风 为什么忽然停了,你和我的奇迹,我还是很努力的等着……两个相爱的人最终没有走到一起,这是天下有情人最悲伤的事。
        思悠悠,恨悠悠,恨到归时方始休。

谁让瞬间像永远
谁让未来像从前
视而不见别的美
生命的画面停在你的脸­

一间别致的布偶坊,玲珑小巧,每一件都让人爱不释手。

喜欢这样的感觉,我在水乡的小桥上温婉而立,与这迷离夜色融成一体,黑胖由于技术缺陷把我照糊了正巧应了此景。

乌镇邮局,给文艺青年们提供一个抒怀分享的落脚点。

我和黑胖洋洋洒洒写了好多,只想把幸福温暖的心情传递给不在身边的你们。

年华似水 匆匆一瞥
多少岁月 轻描淡写
想你的心 百转千回
莫忘那天 你我之间

黄磊的似水年华早已讲完,而我们的似水年华还在继续。
沉醉在乌镇的夜色里,温柔河水让时光宁静了,我从梦里走过,不忍醒来。

黑胖面目狰狞,好吧我承认是我惹恼了他。
可是我为什么惹他生气呢?
嗯,我想一下,忘记了……

走进一片树林,感受冬日暖阳的气息。

清晨的东栅,保留了水乡的原始风貌,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这里还有很多本地居民在此生活,他们半掩房门,悠闲地躺在椅子上,看着电视,惬意无比。他们也习惯了游人的窥探,不羞不恼,自顾自地做着手中的事。

清水穿城过,人家尽枕河。
水乡的魔力,尽显在奶茶为乌镇拍的广告语里:
我不再是过客。来过,便不曾离开。

乌镇的桥是她的心脉,经过千年的洗礼,依旧从容地横立于此。
我试图走过每一座桥,没有心事……

旅行的可贵之处,不在于走过多少个国家,去过多少个城市,而是在这千山万水之中,我们始终并肩同游,就算偶尔吵架斗气,也没有丢下彼此。小任性的我与小自大的你,在旅途中相互迁就,相互包容,嬉笑怒骂也相映成趣。

长巷,不是刻意寻觅得来的镜头,却正好是《似水年华》里文与英牵手走过的那条长巷。

满眼翠绿的爬山虎,让人一眼望去误以为时光回流成夏。
春夏秋冬,轮回更替,只要有你在身边,我的时光都如夏花般绚烂。

天真的我们

终于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敲打完这篇蜜月回忆录,希望多年以后,我们可以对着自己小孩讲述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想起这样的画面就不禁嘴角微扬。
       音乐是檀烧《天真的》,如同歌里唱的:
       我想有一个人  在我还天真时陪我长大

2017-01-01 15:26

2017-01-01 16:24

2017-01-01 16:47

完美的2016。
祝2017更加精彩!
新年快乐!

2017-01-01 17:11

这男孩子看起来挺老实 不错  有福

2017-01-02 01:4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1-01 15:26:4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7-01-02 06:55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1-01 16:24:37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1-02 06:56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7-01-01 16:47:11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7-01-02 06:57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1-01 17:11:55 的回复:

完美的2016。
祝2017更加精彩!
新年快乐!

回复迷糊:谢谢!期待2017会更好

2017-01-02 06: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2 01:41:28 的回复:

这男孩子看起来挺老实 不错  有福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起来老实有福没福三十年过后才能评价

2017-01-02 07:0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02 09:46

楼主去的哪个岛

2017-01-02 09:57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7-01-02 09:57:36 的回复:

楼主去的哪个岛

回复ぶ婷子ぶ:Reethi  Beach,很小众,也不是奢华岛,这个岛屿欧美人居多,基本碰不到国人,所以也没有中文服务,但是有那种避世独立的感觉。

2017-01-02 10:2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02 09:46:1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7-01-02 10:27

引用 喵盼盼 发表于 2017-01-02 10:26:40 的回复:

回复喵盼盼:这个岛的浮潜很好啊

2017-01-02 11:43

一只吃货想问,那边水果怎么样。。。

2017-01-02 19:59

引用 PtrickVy 发表于 2017-01-02 19:59:29 的回复:

回复PtrickVy:自助餐厅的水果很丰富,有本地的也有空运的,番石榴是它的特色水果吧,味道淡淡的。

2017-01-02 20:12

引用 喵盼盼 发表于 2017-01-02 20:12:58 的回复:

回复喵盼盼:也不知道那边的水果,哪个国家的好,楼主加个微信交流一下吧

2017-01-02 20:14

很不错

2017-01-03 03:05

楼主在哪订的这个岛,我在booking上看,从来都是满房

2017-01-03 08:1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3 03:05:4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7-01-03 15:19

引用 Joyce-cute 发表于 2017-01-03 08:10:26 的回复:

楼主在哪订的这个岛,我在booking上看,从来都是满房

回复Joyce-cute:我在淘宝上订的,Topview Maldives 小北旅行,这是店铺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