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的剪刀手』

楠楠 LV.4
2016-12-31 23:59 1078/29
  • 出发时间/2016-12-18

结婚后没有什么二人世界的我,在孩子刚落地的时候就计划着一场两个人的旅行,想去的地方很多,今天计划这里明天计划那里的。铛铛铛铛终于在出发前一个月确定了此次的路线——中国的最北极
挑战一下自己的抗冻指数啦啦

因为各种原因,旅行只有一个星期时间,出发前我们反复研究攻略,计划时间优化路线。终于让我们研究出适合短时间出行的路线~~噗呲
洛阳——郑州——哈尔滨——漠河——哈尔滨——沈阳——洛阳

美好的旅行🔛啦
Day1:从洛阳出发到郑州搭乘✈️
  郑州飞往哈尔滨(全程三个多小时)
从中原飞往中国的最北边还真心是很远的啦(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下乘坐的航班,真心是醉了,三个小时坐着感觉无比累)
💤哈尔滨很快就到啦哼哼哼哼此时天色已黑『东北天黑的好早啊啊啊~』
______________分 割 线______________
从机场出来搭乘去哪儿超级巴士🚍(名字听着好霸气,镇住我三秒钟,怎么说我也是见过世面的女人哇啊哈哈哈)
乘坐去哪儿超级🚍的位置很好找,哈尔滨机场就在出口附近,去哪软件上都有示意图,很直观,比如

Ps:去哪儿超级🚍其实就是七座车,在去哪网上预约,一车拉几个地方的人,一个地方一个地方送,个人认为比较浪费时间。因为晚上不赶时间所以选择乘坐,赶时间的亲们不是首选哦。(太平机场——宜必思酒店哈尔滨尚志店两人总共车费75.2元。打车100多一点。机场大巴不详)
酒店就在中央大街附近,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舒适度上都很棒👍🏻干净卫生

中央大街晚上人真的好多,吃的也很多。马迭尔雪糕5块钱一个,挤着进去买的,有小时候的味道很好吃。整条街到处可见烤哈尔滨红肠,10块钱一根味道不错(感觉一个人吃一根就饱了)
去之前超级想吃俄式餐厅的,因为实在有太多家,每家看上去都棒棒哒,加上我有选择困难症,果断放弃了(结局是吃了碗热腾腾的麻辣烫,意料之外的好吃)
总体感觉整条街被商业化了,到处都是卖特产的(当地人说90%多都是假的)。拍拍照啊,看看建筑什么的还是很美的,其他的跟大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
转完中央大街又冷又累。这一天太折腾了,步行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明天还有很多路要走↖(^ω^)↗

Day2:圣·索菲亚大教堂—购买去漠河的装备—漠河

Ps:从哈尔滨漠河有两种交通工具:
      1.飞机(优点:时间短,票量多,舒适度较高。缺点:价格贵,飞机小,天气因素安全指数较低)
      2.火车(优点:价格便宜,安全指数较高。缺点:票量少,尤其是卧铺,提前几天买都不一定能买到,我是提前四五天买的没有了,应该是要预定的。时间长达13个小时,一天一趟。舒适度较低)
➭实在买不到的卧铺票的朋友们也别灰心,哈尔滨的票贩子还是很强大的。
➭推荐一个非常🐮的人小田师傅@漠河旅游小田(无论你是买不到票,还是去漠河没车,甚至不知道怎么安排行程,哪里的景色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更甚至是没有摄影师,都可以找热情、幽默的小田师傅。两天三天的行程都可以安排到不虚此行)
全程陪我们玩的是小冯师傅,一个不太爱说话,却很暖心的人。我们两个属于走哪都很慢的人,小冯师傅很有耐心,为我们安排合理的时间,尽量满足我们想去的地方。走的时候还送给我们当地的蓝莓干,真的炒鸡好内!(漠河小冯微信fbc213311)

Day3:
下火车早餐后,出发前往北红村(注意哦全天手机都会处于无信号)途中参观图强九曲十八湾(大兴安岭天然湿地,由观景台与湿地木栈道组成)——白桦林(大兴安岭很多白桦林但是这里白桦生长比较茂密适合冬季拍照)——63大桥(因图强距离此桥63公里处因此得名。在这里可以看到阿木尔河风光,可以在这里简单休息到河面上走一走)——乌苏里浅滩(真正的中国最北点也是每年年轻人在中国最北点展示北极光最多的地方,年轻人都会在零下四十度的气温下光着身子。试问自己有木有勇气尝试)——龙江第一湾(登888台阶俯瞰美丽景色)——晚入住北红村!

Day4:早起北红村观赏日出(懒虫们不用担心,冬季漠河8点天才会亮大家还是可以睡会懒觉的)北红村落,北红哨所!(中国最北原生态村庄这里有典型的东北木磕坑建筑暖暖火炕袅袅炊烟远离城市的边境小村,主要景色需要大家自己发觉)——参观结束后前往北极村——鄂温克驯鹿部落(极为可爱温顺的动物,圣诞老人前面拉雪橇的动物)到达北极村——北极村村碑——最北邮局——最北哨所——圣诞村——圣诞村滑雪场。当晚住宿北极
Ps~:今天小田会带你去最美的地方拍泼水照哦(只有在漠河才能拍出的照片)

Day5:早起前往北极沙洲岛(此处景点可以开车前往也可以坐特色交通工具马拉雪橇前往,)北极沙洲岛内景点有玄武广场,金鸡之冠,中俄界碑,北极点等——中国最北一家——游玩结束后返回漠河县城——到达县城三个景点松苑公园,西山公园,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结束后火车或飞机结束行程

Day6:冰雪大世界—沈阳—中街
➭中街的感觉比较像武汉的步行街,小吃非常多

Day7:故宫—张帅府—沈阳金融博物馆—洛阳
沈阳的景区非常方便,故宫,张帅府,银行(边业银行)都在一起挨着,并且在中街附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建议酒店可选在中街,非常方便

注意事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抗寒装备
上身:保暖衣,羽绒衣(轻薄款),冲锋衣(带抓绒夹层)或羽绒服
下身:保暖裤,加棉冲锋裤(可以去哈尔滨买,那里的冲锋裤又厚又便宜,一条大概150左右)
耳套,帽子(带耳朵的就不需要耳套了),口罩,手套(防风型),围巾,暖宝宝贴(足贴和肚子贴),需要穿两双厚袜子,鞋子可以在哈尔滨买非常适合当地的温度一双大概不到100(一定要买筒高的,盖住小腿,雪地里不容易进雪哦),保温杯(拍泼水照必备哦),墨镜🕶(长时间看雪非常伤害眼睛哦👀)
Ps:很多装备可以在哈尔滨买,中央大街附近到处都是,重点是一般在我们这里买不到那么厚的装备。在哈尔滨不需要穿这么厚,室内到处都很热,长款羽绒服里正常穿就差不多了。【重重重重点】到漠河上火车前一定不要穿太多,火车上非常热(我老公比较明智里面穿短袖,上火车后脱了刚好,我就比较傻,穿的很厚,最后热到崩溃
➭最佳季节12月——2月
➭推荐美食(东北菜量非常大,饭量小的两个人一个菜就够了,一般2到3人两个菜就够了,口味偏咸):
哈尔滨——老昌春饼,杀猪天(韩国料理,老板娘超级美,人超级好,送了好多东西给我们品尝,送的东西竟然都快吃饱了
漠河——北极村北来顺(名字记不太清,位置在王小瘦旁边,旁边街对面是最北邮局。听当地人说厨师是新东方的厨师,味道应该是我在漠河吃的最👍🏻的一餐了)
沈阳——三炮烧烤海鲜(海鲜非常新鲜味道非常有当地特色)

结束语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总得来说不枉此行,虽然有些许遗憾,比如想去的地方没去,想见的人没见,想品尝的美食没机会品尝…想想人生不就是因为有遗憾才完美么,2016年快要结束了,这应该是16年最完美的结局。努力工作,期待2017年的风景!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01 11:25

2017-01-01 12:14

跳起来洒雪那个美爆了

2017-01-01 13:20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7-01-01 11:25:2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thiningyo:我和老公也很忙,常年几乎没有休息,每天基本都在熬夜,但是想好某件事就只管努力去做,就能得到自己的诗和远方

2017-01-01 15:22

引用 寒轩皓月 发表于 2017-01-01 13:20:25 的回复:

跳起来洒雪那个美爆了

回复寒轩皓月:那个泼的是开水,出来的效果真的很美

2017-01-01 15:24

引用 楠楠 的图片:

2017-01-01 15:26

是嘛,总之很有feel

2017-01-01 16:30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7-01-01 15:24:08 的回复:

那个泼的是开水,出来的效果真的很美

回复楠楠:我也刚写的厦门,有空来看看

2017-01-01 16:32

新年快乐

2017-01-01 23:19

2017-01-01 23:20

单反冻成那样怎么办?

2017-01-01 23:21

2017-01-01 23:45

请问找的是漠河小北这个车队么

2017-01-02 00:08

2017-01-02 08:57

引用 金田🙉 发表于 2017-01-02 00:08:18 的回复:

请问找的是漠河小北这个车队么

回复金田🙉:我们找的漠河小田,我游记中有提到他的微博。㊗你玩的开心

2017-01-02 09:04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7-01-01 23:21:08 的回复:

单反冻成那样怎么办?

回复qishi197:没事,放在室内一会就好了

2017-01-02 09:05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01 23:19:08 的回复:

新年快乐

回复小彩一蝶:新年快乐

2017-01-02 09:06

引用 寒轩皓月 发表于 2017-01-01 16:32:09 的回复:

我也刚写的厦门,有空来看看

回复寒轩皓月:感觉你游记里的厦门好有意思,我几年前去的,怎么好多地方我都没去过,有机会再去一次。谢谢你哦

2017-01-02 09:0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02 09:4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1-02 14:55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7-01-02 09:05:56 的回复:

没事,放在室内一会就好了

回复楠楠:

2017-01-02 21:13

请问买不到卧铺票找小田师傅需要加多少钱呀🙈还有就是 请问漠河三日游花费多少?

2017-01-02 22:4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02 22:47:29 的回复:

回复Summer。:从哈尔滨到漠河一张票加了30,从漠河到哈尔滨一张票加加80,三日游拼车640一个人(不包括三餐),漠河景点的饭都比较贵,不过贵的不离谱。早餐10块钱一个人,午餐,晚餐大概人均80左右。想吃漠河特色的鱼可以在县城吃,便宜很多。在景点以填饱肚子为主。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7-01-03 00:39

亲 我这就要去漠河了 想问一下单反在那里一块电池大概能在室外撑多久呀

2017-01-03 01:04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7-01-03 00:39:45 的回复:

回复楠楠:真的好有用 太谢谢你啦~

2017-01-03 07:04

引用 Audrey 发表于 2017-01-03 01:04:36 的回复:

回复Audrey:我们用的是佳能60D七天拍了700多张照片就用了一块电池。在漠河单反电量不会太掉。可以放心使用。希望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