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我们旅行吧!在路上,灵魂和身体都追寻最新的体验…

墨香汐 (天津) LV.16
2016-12-31 23:59 812/7
  • 出发时间/2016-04-01

缱绻入梦,氤氲一季风华岁月。一袭暗香凌乱指缝里飘逝的光阴。仰望长空,满城繁星,我数着岁月里那些曾经的回忆,点点滴滴。没有停留,没有后悔。只是,梦想在心里,青春,我们该在路上。
       有人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在很大的意义上不是说我去了哪里玩,只是,在这段路上,我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改变。这种改变,不要求多大,哪怕是改变一种心情,改变一种心态。

浮华退,沧海桑田,原来你们都安身立命于此

送走即将渐行渐远的冬日,看着温暖的朝阳升起,远方的几只燕子落在了楼下的屋檐,才发现春天来了,属于大地的色彩,属于万物的无限生机。是的,某处淡淡的浅笑,蕴含着多少情感的甜蜜。 你开着车,我唱这歌,一起去旅行。
       凉风换用轻浮的方式迎接春天,于是在唤起柳丝入睡的时候,隐隐扫起一抹纤尘,悄然走进这世间的轮回。

2016年第一站    自驾清东陵

我是清穿迷,早在清穿剧火热之前,2007年因为邓超演的《少年天子》而喜欢上了顺治与董鄂妃的爱情故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看遍了所有有关顺治和董鄂妃的小说,也从此开始了我对清穿小说的喜爱。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年间的清穿小说看了个遍。本人有个习惯不管是看小说还是看电视剧总会把有关的历史查个遍,也因此我对清朝历史那是一个熟悉啊。一直都想来清东陵,那时因为没有车,去东陵的车也不是很便利。一搁置便是九年有余。恰逢今年清明时节我们都有空于是便说走就走清东陵,圆我多年前的梦。

大玉儿、福临、玄烨我来看你们了。。。

详情看游记:#游记小赛# 清明清东陵——一口气不来,将往何处安身?原来你们都安身于此!

借一场旅行,去吃农家菜,去游山玩水

社会纷繁复杂,保持单纯比变得复杂更难,长大后的漫街霓虹亮不过孩童时的一粒萤火,酒店里的山珍海味甜不过地头的半截红薯。橱窗里摆满的玩具,独独不见那一个树杈做成的弹弓。时间还在是我们走了,是当初那个容易满足,无忧无虑的我们走了。

借一场旅行,去吃农家菜,去游山,去玩水,去家乡追忆那条踩满我们脚印的小路,去昔日映满我们笑脸的烂漫校园,只是满心欢喜而去往往失落而归,于是我们追悔:当时只道是寻常。于是我们感怀:物是人非。

2016第二站   自驾爨底下

小时候看过吴京演的电视剧《太极宗师》非常喜欢,他拜师学艺的村落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多年来年年不忘,查了很多的资料对比剧照,确定就是爨底下村。于是乎决定开车去圆我的梦。

爨底下村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现保存着500间70余套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民居,是我国首次发现保留比较完整的山村古建筑群,布局合理,结构严谨,颇具特色,门楼等级严格,门墩雕刻精美,砖雕影壁独具匠心,壁画楹联比比皆示。
        爨底下村属清水河流域,绿树成荫,村后1.2公里处,有古道“一线天”。这里至今居住的依旧是清一色的韩氏家族。
        “爨”原意有灶的意思,当年在建这个山村时,主人为其取名“爨底下”,意为躲避严寒,或许有避难之意,观景寓意,让人大有世外桃源之感。门票:35元。

这个夏天我遇见了你

2016第三站 厦门
详情看游记:这个夏天我遇见了你

似水流年
                                                                                                         曾记得幼时扑蝶捕蝉的乐趣
                                                                                                         向往已久的青山、碧水、蓝天
                                                                                                         与自然的亲密对话,原来
                                                                                                         尽在眼前,繁华咫尺之间
                                                                                                         惬意的生活,回归生命,时间仿佛精致
                                                                                                         还有一些浪漫,一些恬静……
                                                                                                         宁静是一潭净水,只有在厦门
                                                                                                         我们才真正沉淀自己......

兴奋流连在每间小店里

或者嬉戏在岩石海岸边
领略浪漫美好情调
翻阅历史长流卷宗
对曾厝垵的行云流水有了更深沉的感悟。

淡然望着池塘鱼水中鸟

十三陵+天坛+天安门+北海公园+世界公园

第六站 带着蓝胖胖去赏京秋

引用 墨香汐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2顶!

2017-01-02 21:14

2017-01-02 21:15

2017-01-02 21:15

满满的2016,开心的2016!祝2017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