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悠悠 清清迈 说走就走的浪游

薰🐬 LV.6
2017-01-01 00:05 728/13

寄语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次绞尽脑汁的攻略旅程;
         一次说走差点儿走不了的旅行;
         一次与时间相抗衡,紧张到毛细血管炸裂的旅行。
        一次与2016正式告别的欢送式, 也是开启人生2017新旅程的欢迎式。
        从计划到出行前,可谓是心酸坎坷,虽说是跟团走,也有一天自由行,但是宝宝这心里一直都那么慌,总觉得那么地不靠谱。因此笨人有笨方法,还是精细地奔走了解了线上线下近10家旅行社,10个大大小小经典景点跟自由行活动内容跟方式,最终决定选择了某程的线上产品。这个小小的团花了2个多星期的时间才确定下来,因为手慢,总是一个个错过,还要考虑同行妹子的感受,翻来倒去信息一遍遍重复转达,那些天的工作量绝不少于正常旅顾的工作量,当然,木有人给我工资跟小费,嘻嘻~~但却让我乐在其中,我想着就是一个旅行者心中那份坚不可摧地梦吧!临了可惜了,只能我一人去((心碎小蜂)老妈见状,不忍心看我香菇蓝瘦的样子,于是慷慨解囊,亲情奉献,最终还是填补了那些天的劳苦和遗憾,谢谢Mummy. 一路上老妈功不可没,辛苦中的点点滴滴记心里啦!
     能在某一个特定时间专注做成一件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事情,的确很能满足内心的那一点点空白,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旅行的开始不取决于行程开始的那天,而在于心,美景一直都有,取决于站的角度。
OK,字码差不多了,来点干货
PS  游记所有内容与图片均为辛苦劳动成果,可以提出宝贵意见,尤其是摄影方面,不喜勿喷哦!

行前准备

清迈行比巴厘岛更轻松点,多了些经验,少了点负担,某宝上买了张Happy卡搞定,签证旅行社搞定,因刚逝世的国王生前与中国关系甚好,因此他的儿子刚上位,就给了驴友这个福利,2016年12月1日开始至2017年2月XX号期间前往泰国,免签证费。具体日期,大家再核实。其他带好护照就可以啦。因此行木有去繁华的曼谷和多彩斑斓的普吉岛,衣物准备也比较方便。

Day1 在路上

Day1:前往上海浦东:LEI。 一天内乘坐了公交,出租,高铁,地铁,飞机五种交通工具,06:50~XX 几点睡的 我也不记得了,总之:好累好困好辛苦。1h时差没让我崩溃。谢天谢地。

2 旅行加温计

感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因为陌生的原因,很少不要人叫的情况下自觉起床,起来吃早餐喽~~ 华夫饼旁边那两个胖墩墩的家伙好好次哦

一进大象营,就是一股大自然的清香

大象真的很可爱,从小就看过大象表演,这个没太大惊喜,但是也不失可爱。倒是骑大象🐘上坡时有点心慌慌

乖乖,未来的艺术家呦,真是一位很有耐心地画家。

下午:美景阁下午茶,一个在山上的酒店,老外居多,因为太热,没高兴出去拍

妈咪,为啥离我那么远

喝完下午茶前往最大3D艺术馆 看看小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哦

晚上湖畔餐厅吃完晚饭,同行的小伙伴们约好,来到了靠近酒店长康路上的夜市。虽说规模上不能与周六,日夜市想匹敌,但逛下来也实属不易。。。

霸气疾驶地双条车

琳琅满目地大象🐘集中营

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

回家的路边摊看到有老伯在卖香蕉饼,好奇地驻足买了个尝了尝。哈哈!我不懂泰文,他不懂英文,就这么瞎比划着  吃饱饱回去休息啦!!

3 可劲儿忙活的一天

第一站:泰式厨艺学校   对于一个下厨房总是要受点伤的菜鸟,这回可不能丢脸撒。

芒果糯米饭,口感灰常赞

正在做泰式炒河粉

正宗地冬阴功做成,跟中国餐馆的根本不是一个味儿(偷笑小蚂)

自己做 自己吃,因为是统一教授 味道都差不多,只是正宗的泰式风味的 需要点时间适应。河粉最赞

来自马来的学生们。小孩,你好会抢镜

下午+晚上:水果市场+手工艺村+Maya商场+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行程太赶了。

好多水果是囤货的,不当季,有点小贵,椰汁好吃又好喝。去了硬壳的,口感qq

纸伞做得真的很不错

呜呜~好找,不是想象中的一条街,在拐角旮旯里,一路上开了导航➕问了三个人才找到的,为我的方向感捉急。最后一个问了当地貌似是学生样的帅哥才找到的,幸好听得懂英语。真的好帅,英文讲的也好,没有咖喱味儿的英文在泰能听到实属不易。

没来得及逛,就被导游催走了宁曼路就这么离我而去了

夜间动物园里就属你最可人。

看的瘆的慌

鹰神

这浑身的毛发,洗了多少何首乌

妖妖们,都是水晶晶看人妖的去芭提雅

4 我爱自由行

自由行 没人催 没人烦 不用顾忌他人想法跟感受的好日子  塔佩门随拍

就属你们最拉风

清晨我放飞一群黑鸽

等鸽来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抓的疼

谁看的出我手上有鸽子🐦白鸽太少

小朋友看到手上的鸽食,直接上来抓抢,他的妈妈飘过,估计没找着宝宝

抓的肉肉疼

抓拍三个小时这张最满意

喂完了袋子里最后一点谷物,穿过塔佩门的城门,听着街道马路上的汽笛声,看着来往络绎不绝地行人并继续行走下一个未知景点。

这一路电线实在是影响市容

铁臂阿童木涂鸦

走不尽的寺庙,道不尽的故事

被大大小小的寺庙震撼到了,虽抵不了清莱白庙那巅峰之作,但每座佛寺进去之后都让人有静心而坐的心灵之颤。这就是佛寺的魅力所在,无论是著名的,还是不知名的,都足矣让信佛之人诚心跪拜,更让摄影爱好者驻足寻找着庙宇的宏伟与魅力。没看够的明天还有。

就这么一路路走着,已经渐渐远离古城,一路向前,隐隐约约看到了素贴山的靓影。离清迈大学是不远啦。路上赶巧碰到了着统一校服下学的孩子们,锁定前方目标,一定有学校。。。说不定还能问到路。

小朋友好羞涩的

他们的校服还挺好看,男女都穿玫红色。哈哈哈

几经跋涉,得知要去清迈大学还要走好远,想想还是算了,搭了双条前往,听到高辨识度的台湾腔,便知道前方有同行的台湾妹子一同前往。咯噔咯噔终于到了。

钟塔

传说中的静心湖,临近傍晚,天渐暗。我想静静了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所有游客必须乘坐缆车游览大学,不得不说这失去了游览校园的感觉,唯一一个景点就是静心湖,这里没有吵杂,没有喧闹,只有一颗安静的心。英拉毕业于这所学校。

游览完大学,随心竟然又走回了昨天的Maya商场。腿已废。

好看

Maya商场的观景台下的夜景

酒店乐队已开始欢唱

歪果奶奶👵🏻已经High起来了

处处都是圣诞节气氛🎅🏻,明天平安夜。想到明晚已经不能入住酒店,硬坚持出来去了酒店对面的泰式风味米粉店,很好吃

劳累充实的一天结束啦,吃饱了,美美地睡了。Good night.

5 离开前的心,空唠唠的心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不免有些伤感,昨天刚进入状态,今天又要离开 今日行程 见缝插针的邓丽君小姐酒店(没时间喝下午茶了)+契迪龙寺+花宫庙+嘟嘟车游古城+festival center+泰北风味帝王餐

参观公主套房。佳人仙逝。

生平喜欢坐在窗前看小城跟远处的素贴山。保罗帮他熨烫整理着出席活动的衣物,幸福莫过于此。

你唱到哪里,哪里就有小城故事

契迪龙寺,最喜欢的一座寺,震后的遗骸。

萝莉与酷爸

花宫庙,泰囧拍摄地

嘟嘟车游古城,又可称飙车品柴油敢死队游古城。

被美食迷住了前进的方向

泰式舞蹈,赚三块,花五块,半个小时后还是开场姿势

晚上品尝了泰北风味儿的帝王餐,看,我们吃得多清苦

湖畔放水灯

最后一张图片圆满结束🔚本次的所有行程。

The End

每一次的旅行都记录着非比寻常地经历,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封存,这正是旅行带给我的那抹之不去的记忆。很喜欢胡歌在《大好时光》饰演的男一号袁浩在旅行社开业时说过的那段话:旅行,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他可以让你暂时的摆脱原有的生活, 用发现的眼光去观察这个世界,用一颗悲悯的心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其实我们人这一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旅行,喜欢每一次旅程带来的惊喜跟美好,喜欢用镜头记录每一个不假雕饰地精彩瞬间。2016在紧张,思考和等待中安静地度过,2017正迈着轻快,悠然地步伐走来,等下一个明年,寻下一个起点,终点🏁亦是下一个新的起点。Happy New Year, Hello 2017!

2016年12月凌晨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1-02 01:05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7-01-02 01:05:30 的回复:

回复奶茶:泰国还是基本好评的,用心去感受

2017-01-02 08:33

回复奶茶:不过这种出国游,要天时地利人和才可以,出去一趟也不容易

2017-01-02 09:46

楼主照片拍的好美,有时间方便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1-11 15:27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7-01-11 15:27:17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有什么可以帮助到你的呢

2017-01-11 15:29

引用 薰🐬 发表于 2017-01-11 15:29:04 的回复:

有什么可以帮助到你的呢

回复薰🐬:嗯嗯,想和您聊一下您的游记,您看方便您的话您加一下我的微信吧,15380934230。

2017-01-11 15:31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7-01-11 15:31:1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留言的话,我看到会回复你的

2017-01-11 15:32

引用 薰🐬 发表于 2017-01-11 15:32:45 的回复:

留言的话,我看到会回复你的

回复薰🐬:我这边不是很方便,您不方便的话我加您也可以

2017-01-11 15:34

留言的话,我看到会回复你的

回复薰🐬:有什么不方便的。这个平台很好,交流也很方便,我不用微信的。

2017-01-11 15:35

楼主您好,请问皇后大酒店那个会说中文的郭先生真的辞职了嘛?

2017-02-15 19:59

引用 泡泡xue 发表于 2017-02-15 19:59:10 的回复:

回复泡泡xue:对的,已经走了,其他也有会说中文的前台。但是有个女经理有点横的,不高兴跟他烦了,给我的房间窗户打不开,还骗我说是整个酒店都打不开,硬是不给换房间,奇葩了也是。

2017-02-15 20:03

引用 薰🐬 发表于 2017-02-15 20:03:56 的回复:

回复薰🐬:唉,我14年去住过,今年又准备去,就是冲着郭这个人服务蛮好的,现在听你这么一说,心凉了半截,又要开始纠结要不要定这个酒店了

2017-02-15 20:07

引用 泡泡xue 发表于 2017-02-15 20:07:18 的回复:

回复泡泡xue:也不一定,这个事我遇到的,不一定就发生在别人身上哈,不过酒店内设确实没让我惊讶,见怪不怪,比较陈旧了,跟团没得选。其实长康路附近有很多啊,邓丽君的美萍酒店也不错,或者你定古城附近的。价格比对下吧。说实话,这家店的自助餐我还是挺好喜欢的,比较西式。但吃多了也腻得慌。总之全如意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