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晚完美斯里兰卡蜜月之旅

2017-01-01 00:09 786/2
  • 出发时间/2016-10-16

旅行准备

匆匆忙忙中定下的蜜月之旅,15天的假期,出发之前定下来的只有四张机票,还好王兔兔的表姐在斯里兰卡的旅游公司工作,帮我俩定好全部的行程,什么攻略也没做的两个人在迷迷糊糊中开始了斯里兰卡的蜜月之旅。

在斯里兰卡的所有行程由 帝豪休闲旅游公司 安排,亲身体验过后,非常满意,特别是司机和酒店,如果来玩,推荐他家,在文章最后会备注他家的联系方式。

出发之前

飞机:国航CA425 成都——科伦坡   用时5小时20分钟
          国航CA426 科伦坡——成都   用时5小时5分钟
    去时的飞机晚点了大约一个小时,感谢飞机的晚点,否则就没有接下来的斯里兰卡之行了,因为我把飞机的起飞时间看错了,明明是19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记成了晚上九点,而且是反复确认了好多次,可能是在成都玩的太累了,迷糊了。两个人不慌不忙的来到机场,一看六点多,挺早的,本想找个地方买点东西吃,结果王兔兔无意间看到登记信息屏幕显示的是停止办理,oh,no,我干了什么,然后就开始了疯狂奔跑,到服务台寻求帮助,被告知国航一般不会再帮办理,但是愿意打电话问一下。再次感谢飞机晚点了,在确认我俩没有托运行李之后,神速地换登机牌、安检,天知道当时有多不淡定,所以出行前还是得做点准备的。这段必须记录下来,我觉得以后应该干不出来这种神奇的事了!

第一天:到达尼甘布

关于落地签:护照加40美元就可以了,全程可以不说话,比划就行,超方便
小惊喜:因为登机的匆忙,我竟然把国内的酸奶、饮料还有张飞牛肉全带到的国外,超开心
见到亲人:老姐亲自到机场来接我俩,并把未来几天旅行中的司机兼向导Man介绍给我和王兔兔
关于住的地方:中国友人开的家庭旅馆“Molly‘House”,床品是我喜欢的蓝色小鸟碎花图案,室内有空调和电扇,斯里兰卡给我的第一印象两个字:复古。

第二天:大象孤儿院&丹不勒

跟司机约定的出发时间是早上九点半,当地人的生活节奏很慢,在成都时跟着旅行团,基本每天都是六点出发,疲惫休息不好,而在锡兰Man说的最多的就是relax yourself,所以叫醒我的不再是闹钟,而是窗外的阳光和音乐。推开窗就是椰子树,旅馆的阿姨清扫院子发出沙沙的声音,天气有些潮湿和炎热,其他的客人都已出发,留给我和王兔兔独享的安静空间,唯一的遗憾是鱼市罢工,没吃到海鲜大餐。

斯里兰卡的第一顿早餐,喜欢纯色的餐具。

行程的第一站选在了大象孤儿院(门票2500卢比),定行程之前旅行社把斯里兰卡的经典介绍都发给了我,让我选择喜欢的,根据我的选择制定合适的旅行路线。北方的动物园里大象都少见,所以大象一定要看。这里是世界上唯二的大象孤儿院之一,可以近距离的观看大象。

在河里洗澡的大象,大象会走过来,可以伸手触摸的到大象,可以我胆子小,一直不敢上前。

超喜欢的一张照片,洗完澡的大象往回走,时间大约是12点,成群的大象需要过条小马路,车辆停止通行,等待大象的通过。

今天的第二站是丹布勒的金佛寺(石窟寺),是此次旅行第三推荐的地方,如果你喜欢原生态的自然,喜欢安静的环境,一定要到这来。这里距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是一系列皇家岩石寺庙建筑群,此处有5个独立的石洞,是斯里兰卡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
    也许是下午的原因,游人很少,寺庙建站山顶,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猴子,成群的,这也弥补了在峨眉山没看到猴子的遗憾。还有兜售纪念品的小贩,东西很便宜,入口处有导游,英语不太灵光,所以还是自己看吧。

寺庙入口前的鸡蛋花,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故又名“庙树”。当时了解的很少,只觉得枯枯的树枝上开满白色的花,配上寺庙静谧的环境,美得很安逸。

进入寺庙需要光脚,很多当地人从上山那一刻就是光着脚的,门口有存鞋的地方,20卢比一双。晒了一天的地面很烫脚,只能快步走到阴凉处,走惯了倒觉得很自在、很放松。

下山路上的一人一猴,现在想想猴子可能是想要吃的。
丹布勒金寺最大的特点就是安静,超适合放空,无奈我们要在天黑之前到达狮子岩,所以依依不舍地下山了。

sigiriya village hotel,全程最喜欢的一家酒店,独立小屋,森林式的庭院,有趣的木门,门外的水塘,悠闲的野生动物,又是我喜欢的安静、原生态的环境,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房间内不提供wifi,而餐厅的wifi信号很不好,但是这点在他的环境面前,都不是事。

小惊喜,后来才知道旅行社在预定时告知酒店是来度蜜月的,所以酒店提前布置的,很简单,但很温馨,还准备的糖果做为新婚礼物。

酒店的自助晚餐,7点半才开始,我们到餐厅的时候只摆了面包和水果。当地人吃饭时间太晚了,所以最好先吃点东西,饿的感觉一点也不好,不过可以看会表演,或者去餐厅后面的游泳池游泳。

当地的音乐,即使没有人喝彩,他们也静静地弹唱着。酒店的游客越来越多,有中国的旅游团,也有国外的,终于见到祖国亲人了。
酒足饭饱后本想溜达一圈,但有点黑怕迷路,就回到房间了,刚坐下没多久外面就下起了大雨,这里的雨说来就来,毫无前兆,倒是觉得很幸运,没被雨淋到,听着雨声、泡着热水澡,舒舒服服地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第三天:狮子岩&康提湖&佛牙寺

清晨是被闹钟声加鸟声叫起来的,开灯的时候看见逃走的壁虎或者是蜥蜴还是吓了一跳,其实我想近距离拍张照片的。去餐厅吃了自助早餐,时间还早,两个人就在庭院里拍起了照片。

清晨的阳光

酒店拍摄到的狮子

今天的重点来啦——狮子岩(30美元,我们的司机Man说这是最贵的景点)。此行最推荐的去处,世界第八大奇迹,回忆起来没什么特别的景点,烈日下攀爬一身汗,但就是觉得震撼,没理由的喜欢这里。

护城河

花园广场

巨石。在风蚀作用下,原有的巨狮只剩下狮身了,而能看出来模样就只有巨大的爪子了。

90度直上直下的楼底,一侧上一侧下,可以看到壁画。

岩石顶端的残垣,因为头天的降水,所以积了水。

半山腰的风景和王兔兔

对称美学在哪都适用

这应该是在修缮吧

山下的训蛇表演,胆小不敢靠前,收费的

在山顶美美的拍了好多照片,还看到了翱翔的雄鹰,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洗澡,准备向下一站出发。

临走还不忘臭美一下

四点多到达了康提,为了节约费用,住在了山上的民宿,这最有名的酒店应该是皇后酒店。
康提的名气太大了,回家之后我姥爷都问我去斯里兰卡康提了吗,一定要去看佛牙,太可爱了。

山上的民宿

当地的民俗表演,不太能理解,一个人1000卢比

表演到一半外面下起了暴雨,表演结束以后,原计划是去佛牙寺的,Man问我们下雨了还去吗,我俩想想还是去吧,当地人还是很绅士的,主动把伞让给女士,自己在外面淋着雨,真心感谢我可爱、聪明、善解人意的司机,欢迎大家来锡兰的时候骚扰他。
在佛牙寺第一次感受到当地人的虔诚,Man为我们讲解寺庙内的壁画和物品,我的英语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基本能听懂了。六点半能看到佛牙,Man一直让我们往前面去看,而他全程都在祷告,那份认真为之动容,每次开车出发前,Man也会为我俩祷告,祈祷旅行平安。

民宿的晚餐,只有rice和noodles ,实在吃不惯当地的米饭,选了面条,但这的面条和我想的不一样,口感像米粉,这个两人份的,我觉得够四个人吃,太实惠了。

第四天:皇家植物园&科伦坡

新的一天开始了,每天的出发时间基本都在九点半以后,Man觉得蜜月之旅应该轻松一些。早上被门外其它房客的聊天声吵醒,索性出去溜达一下吧。

清晨的康提

路边有卖芒果的老汉,200卢比3个,不知道水果什么价格,没买,结果在Food City花240买了2个,不开心,我的大芒果,当地的芒果不太好吃,纤维太多了。

彩票,买了两张给老爸做纪念,结果洗衣服给洗了

回山上的时候做了当地的出租车小tutu,只有科伦坡的tutu是打计价器的,其他都是司机要价的,讲价后300回山上。

接下来就是皇家植物园了(1500卢比),门票上有地图,植物园很大,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开始的时候还静下心看了一些介绍,后来就迷路了,干脆不管景点了,就拍照玩吧,人不多,肆意地奔跑,坐在草地上,吹着小风,超放松。

明天准备去南部的海边玩,所以选择首都科伦坡做为中转地。午餐选在一家自助餐厅,司机免费,有一种像妙脆角一样的东西,蘸着红色的甜酱吃,挺好吃的。康提是中部省,而科伦坡在西部沿海,相距115公里,所以午餐后我们就向科伦坡出发。

路上的火车,千与千寻中的沿海小火车名气很大,来之前非常想体验一下,被老姐态度强硬地拒绝了,理由是不安全,怎么说都不给安排这个景点,不过可以在科伦坡做一小段体验一下,时间原因放弃了。

科伦坡明显觉得车变多了,果然是大城市,和老姐约在岗嘎拉玛寺(Ganagaramaya Temple)见,方丈长老热爱中国文化,收藏了很多中国古董,老姐经常去庙里看望方丈,所以带我和王兔兔去看一下。寺庙内有一颗特别繁茂的菩提树,在菩提树下转三圈,用自己最虔诚的心浇灌菩提树,愿望就会实现。坐在菩提树下,吹着日落凉爽的晚风,听老姐讲菩提树的来源和寺庙的历史,心情出奇的平静。

入住酒店之前,去酒店旁的food city囤了一些食品,food city是当地的连锁超市。强烈推荐酸奶和菠萝。

入住PEARL GRAND HOTEL,标准的4星酒店,服务很好,房间干净温馨。晚餐依旧是在酒店解决的,两个英语不太灵光的人胡乱点了餐,结果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

房间不大,不过物品一应俱全,尤其是实用的小冰箱,刚好能存放刚买回来的鲜奶、酸奶、大菠萝。

卫生间很干净

第五天:红漂流&高尔古城

早起在阳台上透风,后知后觉的发现可以看到海边

今天旅行多了一个小伙伴—佳佳,她在兰卡做导游,和我们一起去红树林,终于可以说中国话了,超开心。佳佳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兰卡的事情,关于内战、语言、当地人的生活习惯、食物等等。
去红树林需要走高速,Man告诉我们这条高速公路是中国政府援建的。

在红树林可以抱小猴照相,而且不贵,喜欢小猴子的可以尝试一下,主人给小猴一个橘子,猴子吃的开心,游人就可以放心的抱小猴照相了。

还是觉得王兔兔和小猴子无比和谐

我们的司机Man,斯里兰卡原是英国殖民地,所以当地人保留了很多英国人的习惯,超绅士。Man超级聪明,刚来的时候只能单个单词往外蹦,Man竟然能懂什么意思,欢迎大家来玩的时候找他当司机,自己的车,本田三厢旅行轿车,很舒服,全程空调,我竟然没晕车,Man有30年的驾龄了,车技还是很不错的,当地人开车都好猛,手不行的不建议自驾游。

开船的王兔兔,请自行忽略前方躲太阳的佳佳,真的超晒,无所谓啦。

玩high的一船人,只照了这一张合影,Man被挡住啦。

当地的黄金椰子,喝起来没觉得有甜味,但是放在地上招来了超多的蚂蚁,含糖量应该不低。

这个小岛是产肉桂的,不做饭的我对肉桂毫无了解,炖肉的时候可以放一些。之前喝过肉桂茶,王兔兔很喜欢,所以买了一些,虽然我不太喜欢肉桂的味道,还有肉桂油,可以用来止牙痛。

小伙在削肉桂皮,有点记不住了,好像只有树皮之下薄薄的一层晒干后才是肉桂,剩下的只能用来烧火。

当地的鱼疗池,看到鱼的大小时还是吓了一跳,原谅我孤陋寡闻,之前做过的足疗都是黑色的小鱼,而这的鱼都好大。

这是最小的鱼了,王兔兔满脚的痒痒肉,还非得往鱼里放,所以空气中都是他的嚎叫声,逗得我和佳佳哈哈大笑。

佳佳要留在岛上,告别了佳佳我们继续向高尔古城出发,心心念念的是佳佳说的古城中的“东星面馆”,武汉小面,我想吃中国食物

东星打烊了,,所以去了Man选的餐厅,因为没吃到小面,心情不好,所以只吃了一份冰淇凌,斯里兰卡的奶制品太好吃了。餐厅的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海边堤岸上拍照的游人们,吹着海风,心情渐渐的好了。

等着偷食的乌鸦,其实它们只是吃些食物的残渣。

必拍景点

这的海一点也不温柔,波涛汹涌,原本以为这的海和泰国小岛的海一样呢。

海边的乌鸦,因为游客众多,所以有些乌鸦会去垃圾桶内翻找食物。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非常有意思,斯里兰卡的狗狗很多,活的超级悠闲,走哪睡哪,在狮子岩顶都有睡觉的狗,所以一定要和他们合张影。我坐下之前,右手边的狗狗是躺着的,左手边的是坐着的,当我坐下以后,左边的狗狗像知道要照相一样,躺在了地上,摆出了和右边狗狗一样的姿势,所以就有了这张照片。

在古城里的小店逛了逛,买了明信片和风铃,准备向今晚的酒店出发。

Calamander Unawatuna Beach,去的比较晚,所以没有能看到海边的房间了。酒店有自己的海滩,有保安在海边巡逻,酒店有两个游泳池,虽然不大,但是水很干净,还可以打乒乓球,王兔兔和一位外国友人打了几局球。Man告诉我们最好在酒店范围的海滩玩耍,比较安全。
222的房间号和22的室内温度

洁癖宝宝觉得卫生间很干净,很遗憾的是走的时候卫生间弄的都是沙子,没来及收拾,很抱歉。

酒店的海边烛光晚餐

第六天:乌纳瓦图纳&米瑞沙

整个旅程中第二推荐的一个景点,一定要住在有海滩的酒店。

放弃了去米瑞沙观鲨的行程,留有一些遗憾,这样才有再来一次的动力,所以临时决定在乌纳瓦图纳的海边玩一上午再去米瑞沙。前面说过印度洋的海很汹涌,所以这儿更适合冲浪运动。看着很多欧美人冲进大浪中,我和王兔兔只能感叹他们的胆子真大啊,我俩从在岸边走,到下到水中站着,再到跟着浪的方向奔跑,胆子越来越大,玩得超开心的时候印度洋让我见证了她的狂野,一个大浪头拍过来,我没站稳,被拍倒在水中,跟着退去的海水被往海里带,王兔兔根本拽不住我,慌乱中我只能用膝盖和胳膊肘深深的往沙子里抠,终于停下来了,站起来发现膝盖和两个胳膊都磨得通红,好吧,印度洋,算你厉害。

当地一种用鸡蛋做的食物,不知道叫什么,挺好吃的。

清晨看似安静的海滩

和相爱的人牵着手一直走下去

在海边疯玩了一上午,拍了好多照片,回房间冲了一个热水澡就向米瑞沙出发,沿途看到了有名的高跷渔夫。

午餐吃的是当地菜,自组餐,400一位,很便宜,但是真心不好吃,窗外就是沙滩,吃完饭就可以从后院去海边玩。

米瑞沙的海颜色要鲜艳一些

突然间黑云来袭,果断跑回车上,向最后一晚的酒店出发。

据说最后一晚的酒店超经典,所以还是满期待的。Mount Lavinia Hotel,1806年动工修建的,距今刚好200年,是当时的英国总督住处,关于酒店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在酒店中找寻总督与舞女的爱情痕迹也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历史比较久,所以设施有点陈旧。

酒店的顶层是露天泳池和餐厅,风景很好,可以看到科伦坡市区。

屋顶拍摄的落日

酒店的服务生都穿着英国殖民时期的服装,我和王兔兔赶紧翻出来最正式的衣服,去屋顶的餐厅吃饭。

科伦坡的海天一线

夜色中的表演

超级推荐他家的自助晚餐还有早餐,种类繁多,而且特别好吃,可能是因为中国游客比较多,我竟然在早餐的时候吃到了小米粥配榨菜。

第七天:科伦坡&准备回家

早晨起来就跑到酒店的沙滩和屋顶一顿自拍,酒店里有当地人举办婚礼,十分热闹。

身后就是科伦坡

酒店旁边就是火车站,所以能看到火车头。

打包好所有行李向科伦坡出发,在市区逛了逛,买了一些东西,回到尼甘布的Molly‘s house,和家人一起做了久违的中式晚餐,吃饱饱的去机场候机啦。

Molly’s house中的温馨晚餐

超推荐的酸奶,这款是液体的,个人比较喜欢固体的,推荐同一品牌的奶粉,后悔没多带点奶粉回来。

要离开斯里兰卡啦,下次再见!

所有的照片均出自手机,像素有限,不过都是我和王兔兔比较喜欢的,也是属于我俩很美好的一段回忆。

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斯里兰卡帝豪休闲旅游公司,谢谢他们为我和王兔兔精心安排的蜜月之旅,
微信:d-honey001;
联系电话:0094-077412999;
办公室电话0094-(0)117444118;
邮箱:donghong191919@gmail.com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3 17:25

引用 最耐美食 发表于 2017-01-03 17:25:41 的回复:

回复最耐美食:这个季节是斯里兰卡的雨季,不过今年的雨水较少,所以现在去挺好的,要比我去的时候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