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意大利

地点:323姐妹PA微信群
人员:323的6只仙女
事项:发红包投票决定毕业十年之旅目的地

我的布拉格被pass了,毛毛的法国被 pass了,cz的西班牙被pass了,意大利胜出。(最后的最后却是我们仨去了Italy)
~~~~~~

于是买了它...

基本没用,在家落灰
~~~~~
在super毛毛的协助下顺利出签

然而然而,3只妈妈仙女放不下她们的崽遗憾退出,最后就剩我,毛毛,cz,开始分工:cz做攻略,我负责将攻略细化,手绘出住宿和景点的详细地图附上,毛毛、cz负责订机票,Airbnb上订住宿,意铁网上订各段的火车票,刷景点门票,最重要的,毛行长管钱。完美配合

2016年6月15日
注定不会一切顺利的旅程开始
三只仙女分别从上海新疆福州出发,米兰汇合

去机场的路上就收到了第一段航班被取消的消息

懵了,拖着大箱子到值机台询问被告知香港大雨✈️无法飞出故航班cancel了
焦虑地排队3小时队后被安排了另一航空公司的直飞航班,因祸得福了,嘿嘿
~~~~~
降落米兰机场后发现手机不能工作了,急得挠墙的时候,同一航班人美心善的中国姑娘帮我打电话发信息给我的小伙伴,安慰我不要急不行的话她送我到酒店,感动
终于终于远远看到出闸口的毛毛,眼泪都要出来了(我的胆子就是这么这么的小)

按我的手绘地图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兴奋的开始了用脚丈量米兰之旅(毛小扣不给坐车和地铁,后面的每个城市的交通也都基本靠脚)

时尚之都果然名不虚传

注意看上图时尚黑衣女后面勾肩搭背的两个小人儿,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在里面,哈哈哈哈

米兰大教堂

毛毛的告解硬生生被cz拍成了面壁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意大利米兰的第一餐,可能意大利的盐不要钱的,咸死人不偿命,小扣毛毛还不给买水,让我忍着意大利的水都要单点的,最便宜的3欧,喝完水要上wc也要钱8分一次)

第一天真的很累很累很累,沾枕头就着了,半夜被毛毛生拉硬拽地拖起,闭着眼睛跟她奔跑到车站接了迟到的cz

这里要夸一下战斗民族的航班,无论晚点多久总能准时到达,据cz描述,那个颠呀,随时要坠机的赶脚,她前面的菇凉刚出舱门就吐的稀里哗啦

我们仨接着米兰之旅……

《最后的晚餐》真迹,一幅位于意大利米兰的桑塔·玛利亚修道院餐厅墙上的壁画(一定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刷票,否则只能遗憾错过)
画中暗藏许多玄机,有许多未解之谜
如:耶稣右边的是男是女?
        多出来的一只抓匕首的手是谁的?
......
有机会你们自个儿去看去琢磨

芬奇真的是个流弊的天才,给他一个支点他真就能翘起地球

米兰的特产——帅哥,真的是帅的不要不要的,无奈脸皮薄,只找到房东家小孩合了个影,还是磨着毛毛去帮我邀请的,银家害羞

米兰say goodbye后火车颠到了威尼斯
PS:意大利的火车都没有列车员的,可以逃票,可我们都是乖孩子,没有坐霸王车哦,哈哈,还有,碰到主动帮你提行李的欧巴桑要远离,因为她们可能是小偷,我的疏忽让cz的包包拉链被拉开了一半

威尼斯的第一晚悲催的我被跳蚤咬了,床单上被我压死的跳蚤流淌着我的血,睡衣上还匍匐着一只大虫,啊!!!强迫症的我各种膈应,虽然房东给换了房间,送了小零食,还是不舒服,好心情没了没了没了

威尼斯的傍晚真的是美美美,圣马可广场,叹息桥,大运河.....眼前的一切一切太美太美了

第二天搭水上巴士到彩色岛—>玻璃岛
(ps:直到今天我都没弄明白那水上巴士的票是如何算时间的,是不是每个站都要刷)

色彩斑斓的房子让人心情大好,精致的玻璃制品无与伦比
跟很有缘的一对韩国母女拼桌吃饭聊天(后面在佛罗伦萨又碰到了)
PS:威尼斯必吃——墨鱼面,攻略显示彩色岛上的最正宗(已经忘记味道了

想买个威尼斯的Triangle回来的,太贵,放弃
Triangle,缘分玩偶,也叫意大利缘分天使,她是只手工玩偶---爱之神,来自意大利一个美丽的故事,相传在公元前二世纪的古罗马,有一位善良美丽的女孩子,她与她的男友相亲相爱,可是,她的男友被一个青蛙魔女施以魔法勾引了过去,渐渐地冷淡了她,她伤心极了,整日坐在窗前哭着,哭着,终于感动了天上的众神。她的男友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身边,失而复得的爱情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据说拥有这个Triangel娃娃的人,就能找到和她最有缘分得爱人!只要把娃娃放在自己房间的任何一个地方,这份缘分就会随之而来。永远不离开你!

威尼斯的最后一天——贡多拉,我们的欧给的肉疼啊,可是他帅,帅啊,还会多国语言,幽默,风趣,绅士,毛毛说我花痴,可事实是她要求跟人家合唱《纤夫的爱》,尴尬的是人家没听过,不会,哈哈哈哈哈

佛罗伦萨,一个到处都是文化和艺术气息的城市,从nice的房东爸爸开始,每个人都很绅士温暖

可另一个扫兴的事情发生了,cz的两个胳膊开始冒小红点,疑似过敏,但还好不严重,我们忙着给她咨询国内的医生
但是旅程继续...(不得不佩服cz的坚强

去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登上了乔托钟楼的顶,却没有人跟我拥吻(传说只要一对恋人爬到顶上那个钟楼,随后深深的拥吻,便能天长地久)

全方位360度无死角近距离的仔细的看了看最完美男人的酮体
学院美术馆的购票队伍太长怕时间来不及,曾一度想放弃,还好还好,这么完美的男人还是值得欣赏下的

轮流排队间隙我们就街拍街拍

说好的一早去买乌菲齐美术馆的门票,结果还是比别人晚,只能乖乖排三小时队,虽然做了功课,进去了还是只认识《春》和《维纳斯的诞生》

《维纳斯的诞生》

《春》

佛罗伦萨必吃——T骨牛排,外焦里嫩,三只女子瓜分了整整一公斤的还带点血丝的肉肉,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就是下面这家最有名哦

到了pisa,那就是把斜塔玩坏

旅程过大半,疯狂想念中餐啊,开始大众点评上寻找,又到中国超市买了方便面配中国带来的榨菜,cz给做了个西红柿辣子鸡蛋,终于解馋了

罗马,又讨厌又爱的城市,讨厌它的脏乱杂,破旧地铁里的汗臭,夜晚墙角边的流浪汉,简陋的住宿…可它有古罗马斗兽场、许愿池,有《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去过的西班牙广场、真理之口
还有一个超超萌的宝宝

走在米兰街头还会被微笑招呼“你好”
到了罗马waiter直接say萨瓦迪卡了

毛毛别打我

我们的毛行长毛小扣还是最美的💋💋💋

插播:这个过程cz的红点点开始蔓延,两个胳膊满了,脸上脖子胸口都有了,跟一个中国餐馆老板咨询如何就医,他的建议是先自己吃点药或抹点药,因为意大利看医生要预约,否则就是等,等上个七八个小时都算正常的,要么就是叫救护车才能快速看上急诊。最后在药店医师的建议下先涂点芦荟胶缓解,可想而知是无效的
行程还在继续,为了照顾病号,我和毛毛让cz在车站等着,我俩回酒店放东西,等我们去跟她汇合时她倒好,撩到了一个意大利帅哥在聊的欢(我俩纳了闷了,整个旅程只有男waiter对我和毛毛say萨瓦迪卡,甩着两条“烂胳膊”的cz跟帅哥聊上了)
帅哥介绍自己说叫卢卡(是不是每个意大利男人都叫卢卡),是名医生,简单询问cz病情后,硬是说那两条面目全非的胳膊一点事没有,让我尽管enjoy the journey,不过要感谢的是他热心的带着我们到药店细致的跟药剂师一番鸟语后给配了些能吃的药
为表示感谢,我们提出要请帅哥吃个饭(当时是9:00pm左右),帅哥欣然答应了,但是要等他坐个火车回家放下包、洗个澡换个衣服再来额。。。我们只能“好吧”
凌晨一点我们都等睡着了,帅哥说他坐火车来了可以约到酒吧喝一杯,我们仨果断拒绝了(安全第一),意大利男人果然绅士,不但没有生气还关心着cz的胳膊(ps:直到cz法国西班牙潇洒完一圈回国后还在关心着

梵蒂冈——最小的国家,周游整个国家花了不到2小时,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西斯廷的天顶画《创世纪》、祭坛画《最后的审判》震撼了我们。
毛毛和cz去做了礼拜,看到了红衣主教

倒霉的寄了明信片,全丢了

美食:
冲着Tiramisu来的我有点失望,没有吃到让我满意的,但最宠我的毛毛还是每餐都给我点个提拉米苏
特产pasta,pizza,coffee也都一般般,可能没选对餐厅(毛小扣没拨资金吃米其林三星,她的理由是我们没正装

每天看的菜单是这样的,我们只能胡点

手气好的时候还是能点到像熏肉裹蜜瓜之类好吃又特别的菜的

2016年6月25日,323十天的毕业十年之旅结束,有糟心的事情,但更多的是欢乐,一路风景带来的欢乐,一路碰到的人带来的欢乐,323的姐妹带给的欢乐,遗憾另外三只妈妈仙女没能成行,期待下一次人员完整的旅行。期待20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04 09:2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7-01-04 09:2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