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纯净新西兰之旅(学生党14天非自驾游 内附详细行程)持续更新中~

Sherry LV.3
2017-01-01 00:39 195/3
  • 出发时间/2016-11-30

最初计划新西兰行程的时候感觉有些头疼,因为时间不算太多,可是可供选择的景点多到爆炸。自由行要考虑的东西涉及方方面面,着实不是一件一事。总体来说14天的行程较为宽松,适合想要充分享受悠闲度假的旅行者,行程充实但不匆忙,每天都能睡足吃饱。这篇游记主要从实用性出发啦,可操作性强,希望能给正在计划新西兰行程不自驾游的小伙伴一点点参考。

关于成员

四个女生,都在西澳读书,所以去新西兰相对而言比较方便。感觉四个人的旅行真的恰恰好,不会有太多的分歧,并且打uber,租车亦或是对于住宿来说这个数量都非常合适~

关于交通

因为四个人都不太会开车,所以只能放弃了自驾游这一个最佳选项(哭),主要是依靠大巴+飞机。大巴都是intercity bus,购买的是小时票(Flexipass),然后再去选择行程。大家可以先把行程定下来之后,大致计算小时数的总和,再选择购买,一般来说会比单独买每段行程要划算的。不过注意一下有些路段不是由intercity经营的,就不允许用小时票来预订,因而这种要尤其注意(官网上有高清版地图,对每一段路程都进行了标明)。飞机主要是奥克兰基督城的这一段,选择的是新西兰航空,价格不贵,不过记得要尽早定行程定机票~

新西兰的公交车和火车之类的也不便宜,但是总体来说比较方便,有时刻表,且人不多,不拥挤较舒适。如果距离较远的话可以选择uber,几个人一起摊下来价格还好。出租车没有打过就不太清楚啦。记得提前下载好并且绑定好信用卡或者国外的卡~如果是在机场打uber的话,记得询问一下在哪里可以等待uber(或者说不是出租车的车辆),因为出口的地方通常只有出租车能进,一般uber司机可能会选择在停车场接客。国外uber定位比国内要准一些,所以到了车辆可以停车接人的地方之后就可以在原地等待了,除非找不到你才会给你打电话。司机大多热情能聊(练口语听力的好时候hhhh),服务也非常周到, 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在车内喝水喝饮料,更不要在车内吃零食,有很多司机比较在意这点,不过有很多司机会主动给乘客一点小糖果之类的,欣然接受就好啦。

关于住宿

预定住宿我们选择的网站是airbnb+ibooking. 在Airbnb上预定的是民宿,在ibooking上预定酒店。记得一定要提前订,行程定下来就立刻开始预定酒店,尤其是在旺季的时候。我们提前了大概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预定,房源相对还算充足,除了皇后镇这一超级热门景点。通常来说,Airbnb上越早预定越能定上价格低廉且环境好的民宿,清楚地记得前一天看中了一个价格低评价又赞的民宿,但是稍微犹豫了一下,第二天就没有房间了,所以一定要尽早订。在奥克兰(两间房),基督城(整套房)以及瓦纳卡湖(整套房)预定的是民宿,房主都非常好,房间也干净舒适。在特卡波湖预定的是汽车旅馆,在库克山预定的是青年旅社,皇后镇预定的是松林旅社。总体而言,新西兰的青年旅社和小酒店都比较干净,价格也非常适合学生党。

无论是定酒店还是民宿,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交通是否方便,距离机场的距离或者是距离市中心的距离,评价怎么样,房间设施有哪些,当然价格就不应说了。

关于天气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新西兰是温带海洋性气候,所以全年的气温都不会太高。我去的时候是11月份,原以为可能会和澳大利亚差不多热,结果去之前查温度满脸问号,这真的是夏天??所以打算11月底12月初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会很热的问题,只要不下雨,每天的天气都是比较舒服适宜的。我去的地方绝大部分都是在10度到20度出头,早晚温差非常,所以大家可以考虑仅仅带一两件短袖或者不带,外套可以选择冲锋衣、卫衣、加薄绒的外套、风衣等等,(话去库克山的做好淋雨但是无法打伞的准备)长袖长裤就自然不必说啦。但是由于纬度比较高,所以紫外线相对强烈,所以还是带好防晒指数比较好的防晒霜啦~

关于签证

我们选择的是在线申请新西兰签证,费用比邮寄材料低且非常方便。由于我们是在澳洲读书的学生,所以拒签的概率非常小,我们先定的机票再开始着手办理签证。(针对澳洲学生)提供的材料包括护照,中国身份证银行存款正面,银行流水(网上自行下载),澳洲签证,学校的COE,往返飞机票以及护照照片。提醒大家一定要尽早办理,虽然官网上写的是20天的处理时间,但是我的签证大概26还是27天才得到批准(同去的小伙伴六天),所以还是留好足够的时间为上策。

关于行程

新西兰的前一天做了个表,这是按照实际行程调整之后的~仅供参考

关于美食

新西兰吃了中餐日料韩餐越南泰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虽然美食这块在走之前没有做太多功课,但是吃饭是每天特别重要的事hhhhh。之所以出现了这么多餐亚洲菜是因为大家每天吃西餐吃到腻歪了。个人感觉日料和韩餐比在中国的大部分都要好吃,吃的唯一一餐西班牙是在基督城的,不太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在奥克兰的天空塔和皇后镇的天空缆车吃了两餐所谓的高空餐厅,俯瞰美景确实不错,但是吃的也就是个氛围,但是菜品不算特别好,性价比不算高。前者是Orbit旋转餐厅定食,后者是自助餐,味道相对好一些。在皇后镇吃过一家意大利餐厅,披萨和意面不知道比国内的好吃多少倍。推荐一下许多大大小小的西餐厅都有的Fish and Chips,如果实在是不知道点什么,点这个是还凑合的选择,分量足,且不大可能是黑暗料理。箭镇有许多甜品店,手工巧克力比较出名,装饰得比较有文艺情调。

如果想在食物上省钱的话,那么在当地超市买了调料和食材在家里做也是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住民宿且主人在的话,一般会准备比较简易的早餐,例如面包和牛奶,晚餐则加一点点钱就可以为你准备好。但是如果定的是整套房子,主人一般是不在的,这种情况家里可能只有餐具和必要的锅,没有调料,需要去超市采购。青旅和小酒店一般都会有厨房方便背包客们~在特卡波湖畔还有烧烤架可以BBQ,在新西兰最美景点NO.1特卡波湖畔享受美食太惬意不过。

安利新西兰的大樱桃!!超级好吃!!颗颗饱满,甜而不腻,比我在中国和澳洲吃到的都要好吃太多了。猕猴桃也挺不错,还有绿提,建议不要买小西红柿。

未完待续....
最近回国实习了,忙到没时间按时吃饭睡觉,一直忘记更新,让大家久等啦。

Day 1

珀斯的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和新西兰则有五个小时的时差。飞行六小时后到达奥克兰机场时当地时间为早晨6点零五,睡眠严重不足,一下飞机就直接uber奔向已经在airbnb上订好的房子。奥克兰市中心有不少酒店,交通方便,但是价格也较昂贵,对于学生党来说民宿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要注意的一点是,一般民宿的入住时间为3点或4点之后,如果需要提前check in的话需要提前和房主商量,绝大部分都会同意你提前先把行李先放在他们家。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特殊,大家都非常劳累,但是房主家不能立刻入住,于是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只能先去附近转悠了。先步行去了一家小cafe吃早饭,由于大家真的是困不行(尤其是我),所以吃完后还是赖着不走,四个人都趴在桌子上睡了好一会儿,以至于服务生频频过来问Are u ok....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稍微恢复了点体力之后,就散步前往附近的大型超市了(是的就是这么悠闲)。一路上人和车都很少,空气洁净,道路的两侧都是一排一排的可爱的小别墅,不少房主还把自家门口的草坪修建得非常好,并很有心地种了花,非常赏心悦目。一路说说笑笑,非常惬意。大概悠闲可以作为新西兰旅游的精髓之一,不会觉得无聊,因为一路都是美景。

吃过午饭后又在座位上睡了一会儿(太困了没办法),买好水果就往房主家走啦。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sky tower 天空塔上的旋转餐厅Oribit的晚餐(是定食,另外可以免费观光一定时间),所以我们在房主家洗完澡换身衣服就坐车前往市中心了。sky tower怎么说呢,大家都明白就和上海的东方明珠广州的小蛮腰之类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甚至前者不如后者,但是人总是有这样的执念,觉得一定得去这种地标性的建筑转转才算来过,我们也没能免俗哈哈。价格小贵,菜品只能说还行,比较一般,主要还是欣赏美景。奥克兰好像是九点多才天黑,所以看夜景还是需要等待,我上图大家看吧~(当时好像从相机传到手机上忘记传原图了 大家先将就看吧 回头我再传原图)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萤火虫洞+霍比特人小镇,这两个地方离奥克兰这边非常远,没办法自己乘公交前往,所以我们选择在某宝上定了一个包团的行程,路上大概要花非常久的时间。如果大家也没法开车的话记得提前预定好,许多网站都提供这类服务的。萤火虫洞内不能拍照嘤嘤嘤,所以上不了图了,和我想的也不太一样(笑),但是还是很美的。霍比特人小镇挺小的,不过景色真的很赞,而且是拍照绝佳点啊,还尝了那里小酒吧提供的啤酒,值得怀念的一个点。

Day 3

第三天因为要坐傍晚的飞机,所以这一天我们行程仅仅限于了伊甸山,离市中心不远,是一座死火山,山不高,但是适合拍奥克兰的全景,是一个当地人休闲放松去的地方。我们带了ginger beer上山喝,吹着风,喝着饮料,感觉很棒。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是有一对高颜值的外国couple坐在栏杆上互相深情对望,并让我给他们拍了好多张照,冰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拍。网上说作为一个景点过于鸡肋,但是个人觉得还不错。

傍晚乘飞机前往基督城,乘坐的是新西兰航空,距离不长,价格也很低。基督城的住宿我们之前也提前在airbnb上预定好了整套房子(也就是房主不在)。遇上的奇葩事情是找房主放在房屋外面的钥匙找了非常非常久,打电话和房主沟通很长时间才找到

Day 4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新西兰在11月份发生了地震,对于整体行程虽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基督城的街道上还是能看到地震过的痕迹。当天我们去了雅芳河坐游船全程最大的乐趣就是数鸭子了~

在雅芳河转悠完了之后在附近吃了一家西班牙菜,不太符合我的胃口,但是想尝试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之后就去了附近的艺术馆(艺术走廊)和博物馆,都是免费的。

个人认为基督城相对于其他城市而言,作为旅游点要稍稍逊色一些,所以我们也没有安排太长时间。如果时间紧张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掉这个点。

Day 5

未完待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04 14:25

先顶后看

2017-01-12 18:42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7-01-04 14:25:0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宝贝xiao耨耨:哈哈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