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牵着妈妈的手坐上飞往冲绳的班机

多年以后跟妈妈一起出行 想不到在匆忙准备之下 也能有一趟愉快的旅程
再次证明了那句话 “去哪里旅行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去”
更重要的是 这一趟旅行中 可以让妈妈觉得自己原来也是个挺靠谱的人 我觉得就值了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慨...
其实在确定目的地为冲绳之前 我本来想要自己一个人到印度
然而妈妈持强烈反对的意见 各种纠结过后谈判破裂 最终我选择了妥协合作
解决的办法就是带上妈妈 妈妈带上钱  好好让她沉浸在由我主导的这一趟休闲之旅当中
没有匆忙的行程 没有父母最担忧的安全问题 也没有惊心动魄的历险经历
有的只是沟通不良的中日交流 自由行中不断被变化打断的计划 以及以后一定会无比怀念并随时翻看的照片
有时候仔细想想 自己从小在外地念书 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很少
小时候总是他们带我出走大中华 现在自己有能力(?)有机会带上妈妈一起 走出大中华
不知为何这种被人需要的感觉 真好
有一种责任感 是亲人之间不能割舍的 只有不断形成羁绊
以前任性又独立的我不知道 其实是时候换我牵着妈妈的手 一起到更多的远方去

最不像日本的地方(多图预警)

关于行程(干货)

【时间】12月从香港直飞

【地点】白天的行程基本是上面打卡的地方,晚上就在那霸市中心逛吃逛吃。
day1——下午到达;
day2——跟团一日游,包括古宇利岛、美丽海水族馆、御菓子御殿、琉球村;
day3——残波岬;
day4——由于时间不够(其实是妈妈害怕坐船和小飞机)就把本来计划的离岛换成了首里城公园;
day5——回家。

【交通】两人出行的话,最贵肯定是包车,其次打的(那霸市内的士白天起步价大概500日元);我们基本选择坐轻轨(包括从机场到酒店,因为酒店就在轻轨站旁边)和公交。轻轨有一日券(24小时内有效700日元)和两日券(48小时内有效1200日元)。
*冲绳巴士官网
*轻轨官网
ps:第四天只去了残波岬,原因就是当天中午我们在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吃完饭后已经快下午两点了,本来想在牧志巴士站坐28号公交到读谷村再打的到残波岬(貌似当时没有直达残波岬的公交),但是到了公交站发现要等到下一辆公交开出的话必然会错过日落时间,在我的再三坚持下我们选择了直接打的前往残波岬,车费5000日元。看完日落之后大概六点,当时天已经全黑了,那里很偏僻没有的士,我们只能一直走路下山希望能坐上回读谷村的顺风车。怀着忐(一)忑(路)不(被)安(骂)的心情,终于让我们走到了一家御菓子御殿,是里面丑帅丑帅的售货员小哥救了我一命啊,帮我们叫了一辆的士过来送我们到读谷村公交站,让我免于遭受妈妈炮轰式的唠叨和抱怨。但是中日交流似乎每次都在我急需帮助的时候出现问题,我明明听到小哥叫了的士说15分钟以后到,结果,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等到司机。估计是他之前理解有误吧,但是看上去又一副很明白我说什么的表情-,-,又帮我们叫了一辆,最后还是顺利坐上了救了我一命的“诺亚方车”。28号公交从读谷村出发,终点站是那霸公交总站,我们坐完全程用了一个多小时,车费每人1200日元。

【购物】基本上四个晚上都在不同地方逛街,才把要买的东西买完...
轻轨站(只把我去过的记得的写出来):
小禄:小禄永旺(免税),零食、手信和部分药妆(只记得有城野医生)电器(有yaman还挺便宜)可以在这里解决。
县厅前:Ryubo百货,衣服比较多,有MUJI、奥尔滨(那霸市唯一专柜)、CPB。
牧志:松本清,比较有名的药妆店,基本可以把药和妆搞定。
おもろまち:T-GALLERIA免税店,都是大品牌,买完之后东西在离境时直接在机场自取;免税店旁边有个3A百货,那霸市内最大的商场,热门商品基本都能买到。

【食宿】个性化选择太多,不作详细说明。
只想作个提醒,住宿的话如果是从购物便利性和跟团一日游的集合地点来讲,住在国际通附近是最方便的。如果是包车出游的,也可选择两晚住在中部和北部,因为距离美国村、水族馆等景点比较近。吃的话想推荐一家拉面馆,因为真的好好吃~从轻轨古岛站下车再走十分钟左右到达的三竹寿拉面,量够多汤底够浓拉面够弹!

关于费用

因为是淡季出行,所以机票加酒店比较便宜,但又因为二人出行,交通费用不是很划算。
大部分商场买东西都能刷卡,吃的话大多要给现金,特别是在第一牧志公设市场买海鲜。
购物最好是一次过买,超过免税额度才能免税,消耗品和非消耗品额度不一样,具体要看政策的最新规定。
刷卡的话根据我这次的经验,能刷银联就不刷visa或者master,前者手续费比后者便宜。

恋上冲绳

冲绳貌似真的是一个很nice的地方 看完了《恋战冲绳》再出发 更能感受到电影里那淡淡的幸福感
在那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冲绳狮子 应该是当地的吉祥物吧 总是以各种形象咧嘴大笑走进你的视线 很容易引人注意 并且看到他奇形怪状的扮相之后又会跟着他一起大笑心情大好
带着这透彻心扉的冲绳蓝 迎接我的2017 期待下一次与离岛的遇见

本篇游记共含1999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1-04 18:54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7-01-04 18:54:02 的回复:

回复newjordan:我也是!冲绳超适合休闲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