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珀斯迎接新年

yunfeng (北京) LV.21
2017-01-01 07:11 428/3

这是个特别的新年,一家三口在澳大利亚珀斯迎接新年。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从吉隆坡飞抵珀斯,住在CBD的一家公寓。漂亮的三层小楼中的一套两居室,温馨、干净,生活所需的一切都有。两年了,由于我在海南工作,女儿没能和我们一起过年。今年我一家三口来到澳洲,想过一个特别的新年。

初到这个城市,印象是人少,土地广袤,蓝天白云,高楼不多,道路宽阔。一层和两层的别墅比比皆是,色彩各异。天空尤其的干净,透明度很高,照出的相片好清晰,好美艳的视觉效果。

傍晚时分走在不熟悉的大街上欣赏异国风情,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女儿的好友在这个城市奋斗多年,开了一家中餐馆谋生,她们一家的热情招待使晚餐充满了浓浓的情义,家乡的饭菜,家乡的声音,快乐的聊天,好美味的晚餐。
珀斯过新年,年味很浓,入夜,大街上张灯结彩,火树银花,人流如织。人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快乐写在脸上。尤其是年轻人,把快乐用舞蹈和音乐来表达,到处有舞动的身姿和欢乐的呼喊。我们在人流中,体验着异国的节日气氛,好不快活。

好多街区都有迎接新年的晚会,据说是民间组织的活动,表演的少数艺术家由政府支付少量的报酬,大多数表演者都是自发参与的民众,唱歌、跳舞、逗乐和器乐,热闹非凡。大街上帅哥美女如云,维持秩序的警察也格外的帅气,这种异域的节日风情让我有些陶醉。

不能忘记的是珀斯的夜景,美得炫目:灯光闪烁的高楼、波光粼粼的湖水、色彩各异的喷泉、肃穆的教堂、金色的圣诞树……

当新年到来的时候,城市上空出现了七彩的烟火,鞭炮声和绚丽的烟火把我们带进2017_崭新的一年,希望这一年更加美好,更加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