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Explore The World 加州前往欧胡岛 茂宜岛的奇妙之旅

rosescofield (美国) LV.5
2017-01-01 08:23 548/5
  • 出发时间/2016-12-21

概论

今年真的是神奇的一年,遇到了超级萌的灿灿。我和灿灿坐标加州湾区,两个爱玩耍的小朋友,这一年去了美国好多地方。当然最长的一个假期就是圣诞节了,我们选择来到美丽的夏威夷度假⛱️

夏威夷是很多女生心中一个粉色的梦,这次来到夏威夷去了欧胡岛茂宜岛,感觉都是很棒的选择,岛上的导游说茂宜岛结合了大岛的景色和欧胡岛的繁华,是最佳的情侣蜜月之处。 虽然在San Diego呆了5年,但还是被夏威夷的风情所迷倒❤️

浮潜: 我们选择了恐龙湾和月亮湾,月亮湾是要出海的,但是还顺便看到了鲸鱼🐳,有机会浮潜的伙伴一定要去月亮湾。

租车: 两个岛上都是租的敞篷野马,一个白色,一个红色,但是新款的野马有和iphone连的car play真的不错哦

食物: 基本都是在吃日式或者拉面,25号因为是圣诞节,很多店都不开门,我们没有去,但是很推荐的店是: ono seafood (吃夏威夷菜的),一个导游推荐的很赞的夏威夷餐:helena's hawaiian food(一个星期只开门4天,不知道如何赚钱。。。)
我们去的餐厅如下,后面每一天的游记里还有详细吃货评价:

先用爱心给一个总体评价吧
bubba gump shrimp 阿甘虾 💛💛💛
marukame udon 丸龟制面 💛💛💛💛💛
fook yuen seafood restaurant 💛💛
ramen nakamura 💛💛💛
sansei seafood restaurant  & sushi bar 💛💛💛💛💛
star noodle 💛💛💛💛

住宿: 圣诞的酒店都还算比较贵,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就好

飞机上等待的我们

12/21 欧胡岛闲逛 mall

第一天的飞机是早上从SJC飞往HNL,中午12点45到了檀香山,先去环南边的海岸开车走了一圈,路过恐龙湾的指示牌就顺着山路开上去了,因为我们安排了明天恐龙湾浮潜,所以就先短暂的欣赏了一下半山腰夏威夷的风景。

Waikiki上非常热闹,主要干道有很多有名的商店,再往北边一些就是ala moana mall,这个mall强烈推荐,停车免费,里面很多店面都有不同的折扣,买gucci的所有东西是25%,这家店是从去年开始所有包包25%的,因为刚好进了这家店,其他的店面折扣可能还需要更详细的咨询。

晚餐: mall一共有四层,第四层是吃饭的地方,虽然在加州也有bubba gump shrimp阿甘虾,但是因为夏威夷吃海鲜还是很有名的,第一天就去了bubba gump shrimp. 我们点了一个house special还有一个是他们家比较有名的虾。

总体而言,这家店有些贵,两个人人均45刀左右,可能也和我们点的食物有关,但感觉不太值这个价格。餐厅左边可以看到停车场和waikiki bay,刚好那天6点多日落,很多人到餐厅旁边的的空地照相,夏威夷的夕阳还是挺美的。

非常幸运有朋友住在夏威夷,晚上就住在了朋友家,感受了一下夏威夷的single family住房。在夏威夷晚上基本上是不用盖被子的,一张毯子基本就足够了,房间里都会配上风扇,晚上都是开风扇睡觉才不会觉得热,真的想不到都已经12月底了,在湾区已经不得不穿棉袄的情况下,夏威夷还是这么气候宜人。

12/22 珍珠港 恐龙湾浮潜

这一天要去珍珠港,因为提前一周买票基本就没有票了,看很多攻略说要早起排队,一天的前1300人是可以拿到票的,所以我们6点45就到了,去珍珠港的路有些不太好开,错过了好几个exit,可能也是我们对夏威夷的路不太熟悉的缘故吧。7点开门后发现其实排队的人不是那么多,完全没有必要7点不到就过来排队,但是也应该是根据每天的情况而定的,7点左右到,能拿到票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我们9点多出来,还有人在免费拿票呢,停车场也就在排队的旁边,不是很难停车哦。

参观uss亚利桑那号是免费的,其他的包括潜艇等我们就没有买票了,感觉大部分人都是去看亚利桑那号,售票处旁边还有guide,也有一些人排队买guide的耳机和一些信息介绍,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guide,因为进去后左边靠近厕所的一边全是介绍珍珠港事件的信息,后来也会有电影让你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当时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景象。

第一批进去的人,会坐7:30那一班船去看战舰,也是最早的一班,一个船大概可以装100人,接近uss战舰的时候,那些开船的军官还会奏起美国国歌并敬礼,感觉非常庄严肃穆。 亚利桑那号从天空看和上面新建的观景台形成一个十字架形状,为的是纪念死去的士兵和珍珠港事件对美国的沉重打击。
那天去刚好有彩虹在天上,和战舰形成了一道美丽景观。

珍珠港结束就已经10点多了,去往恐龙湾时已经显示没有停车位了,被迫沿海继续开,来到一个小的停车场,是一个vista point,美国非常多这样的vista point,加州一号公路上也都是,可以停车下来看风景的地方,我们开始准备停在那里走上山去恐龙湾,但是行走距离大概有15分钟,而且路上全是车感觉不安全,还是放弃了,后面的跟着我们一起准备去往恐龙湾的游客也都被迫停在了这个停车场,我们就又尝试了一次,开车绕了一圈回去,居然停车场又开了。

tip:如果去恐龙湾发现停车场满了被封起来,就多绕几圈吧,里面出来的人很多,停车场也是随时开或者关上的。 停车一个车1刀,门票是7.5刀一个人,浮潜之前都要看一个影片,大约10分钟,关于海洋保护的,如果去前面签字的话,两周内再来可以不看影片直接进来浮潜。 去往恐龙湾还需要走下一个很大的山坡,可以坐电车,一趟上来或下去是1.25刀,一天往返是4刀,下去其实没有必要坐车,但是很多人回来的上坡基本都是坐车的。其实来夏威夷游玩的另一个感受就是很安全,因为大部分游客都是付钱来岛上游玩,也很少有偷窃抢劫的行为,夏威夷人感觉还是蛮淳朴的,湾区就经常有打砸抢的事件发生,我们带着手机和一些零钱在袋子里,放在沙滩上是完全没有人会去动的。

恐龙湾的水不能算是很清澈,但是鱼还是很多的,越靠近悬崖一边的珊瑚礁鱼就越多,有一次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鱼包围着,脚上也感觉有鱼在亲我,这种感觉还是真的挺不错的。

tip: 如果在恐龙湾浮潜,一定要租脚蹼。 因为恐龙湾的水不是那么深,基本上走出沙滩5米左右都还可以站着,水面大概到脖子这里,但是因为海水的浪会不停的摇摆,人不太容易站稳,我几次都被海浪推到了珊瑚礁或者一些石头上,我们脚上都留下了伤痕。 我们今天看到的鱼:

恐龙湾很少有人潜水,可能也是因为恐龙湾并不是那么深,我们后来去茂宜岛的月亮湾,那里极力推荐潜水,因为水真的太清澈,水底很深,非常想让人一探究竟。

中餐:大概2点左右从恐龙湾回家洗澡,然后出来觅食,第一站就是非常有名的丸龟制面(根据店面上的日文,我自己翻译的😄),英文是:Marukame Udon
这一家店是吃乌冬面的,开始看到外面排着很长的队,以为会等很久,没想到其实还蛮快的,因为店里是自助快餐的模式,进去直接在窗口点餐,吃完之后也是自己把碗和盘子放到指定的收盘处,窗口可以看到他们是如何做乌冬面的,一碗面也是非常便宜,我们点了两个比较大众的选项,还点了好几个tempera和米团,一共才20几刀,乌冬面非常有弹性,小份的量也很足,这一家店在yelp上评分这么高,真的是名至实归。

小发现: 夏威夷岛上有很多的米团包着spam,听一个导游说岛上只有一百万的居民,但是每年生产的spam就有六百万,几乎都是给前来夏威夷的游客的,夏威夷的米团和梅子肉在路边小超市几乎都有卖,我们经常拿米团当早餐,梅子肉是开车必备的零食。

吃完乌冬面,又在waikiki附近的卡拉卡瓦大街逛,这一条路非常繁华,不仅有名牌hermes, dior, lv这一类,也卖很多当地的夏威夷服装和食物等等,夏威夷有一个abc store,就像seven eleven一样,里面一应俱全,想买纪念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看看。这一次逛街主要是去了一下DFS免税店。免税店里有很多的好玩的东西,包括有名的夏威夷榛子🌰巧克力,不仅没有税,还有各种买4盒打折,买12盒打折等等,因为同事强烈要求了夏威夷果,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所以就买了4盒。

我们买的这一种

tip:买巧克力的时候尽量买只有夏威夷出产的,因为很多这种巧克力在safeway的店里也都是有卖的,记得看清楚再买,要不然飞了这么远,买了一盒在湾区也能买到的食物,感觉还是有些心塞的。DFS三楼的店面很多是需要国际机票的,在机场拿货,所以三楼的人不多,但是一楼二楼都是可以当场买了当场拿走,感觉还是非常棒的。

走出DFS后已经不早了,朋友邀请我们晚上去他们家吃火锅,感觉在夏威夷吃到火锅真的是幸福,可惜没有拍照,没想到夏威夷的华人超市也有猪脑,灿灿吃的非常开心😄。朋友家还有观星的望远镜,夏威夷的星星的确非常多,特别是茂宜岛。虽然我们来到了夏威夷,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有意思,japanese food也让人非常喜爱,但是朋友们还是很羡慕我们可以在大陆上,毕竟夏威夷是岛屿,他们有一种被困住的感觉,这样想来,还真有些“围城”的感觉。不过今晚这一夜还是让人难以忘怀,毕竟吃到了最爱的火锅😄 大概10点多就回家休息了,这一天还是非常充实哒~

朋友家的星空书📖

我们用手机App看到的星星

12/23 都乐菠萝园 波利尼西亚

今天的行程是欧胡岛的北面,感觉北面的海滩都是非常美的。都乐菠萝园有三个收费的项目,小迷宫,小火车,小花园。其实菠萝园进来逛逛是不收费的,我们看到了菠萝,还有树上的可可,里面的一个小超市还可以买到菠萝口味的冰淇凌,还有各种和菠萝相关的食物,个人觉得三个收费项目并没有必要买门票进去,就在园区逛一下还是蛮有意思。

卖萌😊

🍍

Cacao

接下来沿路我们经过了Shark’s Cove,这里也是潜水胜地,很多人在这里潜水,有一个类似天然屏障的礁石,挡在了海中,感觉像一个围起来的小池塘,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浮潜,我们只是路过,所以就没有下水。

下一个是Sunset Beach,个人觉得是最美的,因为人很少,谷歌地图上显示的地点并没有很多车,我们停靠在夏威夷人家门口的小路,看到许多夏威夷生长的小孩子在这里骑自行车,并且抱着冲浪板,从一条小路可以走到海边,感觉我们来到的并不是给游客的沙滩,基本都是当地人在这里冲浪和游玩的,可以看到非常专业的冲浪者,还有一些人在这里摄影,拍下冲浪的经典画面,这里是地点定位:

59-209E Ke Nui Rd, Pupukea HI

沿路经过了一家水果商铺,全是卖新鲜水果的,这里我们买了一袋水果什锦,大概5刀,非常喜欢这里的guava,很大而且很甜。

下一个海滩是Turtle Bay,这里有一个resort,很多美国人就躺着晒太阳,很有度假村的感觉,海边还有一个餐厅,设备都非常齐全。

灿灿的葛优躺😂

今天的重点是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很多人都还是很推荐这里的,虽然渐渐有些商业化了,但是文化中心里面的居民聊天真的非常有意思,而且穿着打扮包括舞蹈都是非常吸引人的。 我们定了一个ambassdor的 tour包含了导游,luau烤猪宴,晚上的表演,晚上表演之间的甜品。停车场是免费的,这个套餐是12pm到晚上9pm,我们大概2点左右到。 进去的时候,有专门的英文和各种别的语言的导游,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英文的导游。

一进园区,有一场在水面上的歌舞秀,每个部落在船上表演,感觉土著人民的平衡感比较好,一个船站6个人跳舞都不会掉下来。 这个tour的好处是,不需要自己操心玩什么,因为里面有7个部落,还有很多部落的一些住房,厨房,教会等等不同的房子,自己研究可能需要花费很多精力,有导游的话,就是跟着导游玩儿,他会安排合适的时间带你去比较有意思的部落。不足之处就是没法玩的很全,因为导游还会自己安排一些小游戏等等,让一个团的人有一些互动,耽误一些时间,不太可能把7个部落的秀全部看完。

园区有两个项目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是hawaiian journey,这个是一个大堂里放着大屏幕看一个小短片,讲夏威夷人的由来,包括介绍这里的景象,让人震撼是因为故事的确有一种夏威夷精神,并且是用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效果非常赞,灿灿非常喜欢(他很喜欢无人机哈哈),我是很喜欢里面的故事情节,包括大堂里面的座椅都是有音控效果的,体验非常好,但是里面不让拍照。

第二个项目是钻木取火,开椰子和爬树摘椰子,这个项目让我们真的是看到夏威夷人是如何从木头里取火,快速的开椰子,取椰奶,最后还爬到树上取椰子。

钻木取火比赛

小发现:来到夏威夷,才真正明白了椰子的一些小知识,椰子一般有两种,没有完全成熟的是椰青,比较大,从一边劈开喝椰水,椰青的肉很薄,不是那么好吃。而成熟的椰子是褐色的,叫brown coconut,主要是吃椰肉,椰水不太好喝,但是椰肉比椰青的肉厚很多,并且有一股很浓的椰奶味,开成熟的椰子方法很多,YouTube上都有,灿灿还专门学习了一下,我们自己在酒店也可以轻松开椰子😄

夏威夷人取椰奶的方法是先用很尖的木头把椰子劈开,然后敲一下就打开了壳,把里面椰肉刮下来,然后用成熟的椰子外面的多层丝把椰肉卷起来一拧,乳白色的椰奶就全部涌出来了,看着真的好想喝一口。

爬上树取椰子

晚餐: 晚上的烤猪宴是自助餐的模式,我还是挺喜欢的,夏威夷的木瓜非常软也很甜,非常好吃,还有各种poke,喜欢吃鱼的朋友不要错过夏威夷的poke。烤猪宴上还有歌舞表演,大概天快黑的时候,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看这些表演,感觉还是非常浪漫的。还会有一些和台下观众的互动,整体上,烤猪宴还是蛮值得的。

7点30有一场歌舞秀,名字叫 Ha:the circle of life. 歌舞秀的大概意思就就是讲部落的传承和延续,包括部落之间建立家庭,生活等等有意思的地方,歌舞秀的亮点是男主角为了迎娶女主角,经历了一些考验,其中一个就是要像女主角部落的男子一样可以玩火,穿着草裙从火上跳过,而且要坐着跳,感觉就是把屁股放在火上烤,但是他们一点都不会有事。感觉这个部落的人特别不怕火,最后还有篝火秀,一根杆子上两边都点上火,他们所有人不停的玩转这个杆子,这个歌舞秀还是挺有意思的,中场休息还会给菠萝口味的冰淇凌当甜点,但是表演期间是不让拍照的,我只是在最后拍了一张他们结束时候的谢幕照。

12/24 古兰尼牧场 平安夜圣诞音乐会

今天大概6点30起床,前往Kualua Ranch古兰尼牧场,因为要求是8点check in.其实感觉完全没必要8点准时到达,因为checkin是流动性的,目地是为了能够让所有人都能被安排到他们所想要的项目,牧场里的项目有2个主要的adventure:ATK和骑马,然后就是experience:出海,私人海滩,电影拍摄,丛林冒险,池塘等。

古兰尼牧场上看到的景色

tip:牧场里面的tour是分好几种的,有一些是单项,就只玩其中某一个或者某两个项目,都可以单独选,我们定的票是adventure tour,就是骑马1小时加上2个90分钟的experience,或者ATK1小时加上任意2个90分钟experience,这两个experience可以随便选择,但是因为私人海滩是3小时,所以算作2个experience.这个tour大概一个人130刀多,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其实可以单独选择骑马或者某一个项目感觉会更好一些。

我们选择了骑马加上出海和电影拍摄介绍。早上进园区的时候,他们会专门有人给你指定今天的计划,我们的安排是9:30出海,10:30吃中饭,12点骑马,1:15电影拍摄。每个人可能安排的时间都是不相同的,也可以要中文的tour,目的就是把人群时间错开,让每一个项目的人都只有20-30人左右,这样不会拥挤,并且导游都会照顾到团里的人。

准备出发骑马😎

tip:骑马可以要导游给你照相,导游的骑马技术都蛮好的,但是自己在马背上,一个手拿相机,另一个手照相,还是有些危险的,建议让带团的导游给你照相.

私人海滩其实感觉挺无聊的,因为我们出海也是要经过私人海滩,海滩非常小,也不是那么美,可能带着孩子的家长会让他们在这里有自己玩水的时间,并且有小木船等一些道具,比较方便,但是要在这里呆上3小时,感觉非常浪费时间。

出海很有意思,先要坐船经过一个鱼塘,鱼塘也是另一个experience,只在鱼塘里面看风景,但是出海还要上另外一个船,然后开到一个很远的岛附近,沿途运气好,还会看到海龟等等,所以这一个项目我们就感受了一下私人海滩和鱼塘,非常赞。 电影拍摄地点一般,如果要去的话,可以换一个丛林冒险试一下。

出海照

个人感觉出海和骑马非常有意思,电影拍摄在最后就是是坐车停停走走,我和灿灿都觉得有些无聊,但导游给我们照相还是蛮好的😛

侏罗纪公园

电影拍摄一个停靠点

中饭:中饭也是吃bbq chicken和猪肉,灿灿觉得和昨天烤猪宴差不多,他不太喜欢夏威夷餐,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错,夏威夷人也特别爱吃米,我们俩平时都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米,这次来了夏威夷感觉把一个月的米都吃了😄

下午大概3点多我们先回家换了一下衣服并且稍作了休息,就去waikiki的商店随便逛了一下,因为今天是平安夜,我们已经提前做好去教会的准备,6点在一个夏威夷的教会,名字叫kawaiahao church,他们有一个candle light event,大家点蜡烛,一起庆祝第二天耶稣的降生日。

小发现:夏威夷的教会和普通的教会还是蛮不一样的,里面就连唱诗歌都是有夏威夷语的,包括还有一个跳舞的节目也穿着夏威夷独特的裙子演奏了一首 mary did you know. 点蜡烛的活动也是很有意思的,每个人都点上蜡烛,灯关上后,大家一起唱歌,非常温馨。

晚上我们还来到了市政厅,里面有很多装扮好的圣诞树,市政厅外的草坪上挂着很多带着圣诞节气氛的灯展,还有圣诞节的音乐,非常热闹,感觉这个平安夜,真的很幸福。因为下午我和灿灿都不是特别饿,加上想去的一家餐厅今天非常火爆,我们想错过吃饭高峰,就决定去完教会之后再去吃饭。

晚餐: 看着yelp上一家不错的中餐,很多人在这里吃,叫fook yuen,我们觉得这叫点龙虾还不错,其他都一般,因为龙虾非常便宜14刀一个,有各种做法,很适合中国人口味。

tip: 如果来这家店吃饭,尽可能多点几只龙虾,然后再点一些主食就好了,因为除了龙虾之外,其他的食物量都非常少,而且特别贵,我们那一顿只点了一个龙虾(没经验啊,看着旁边桌盘子里的龙虾,以为也点了一只,上来才发现,我们的明显比别人点的少很多),还吃了将近100刀,感觉非常不值得,还有机会的话,就会像别人一样,多点几只龙虾,然后一个主食一个小菜,就完全够了。

12/25 钻石山 大风口

这一天主要是爬钻石山,来到欧胡岛,一定是要爬一下钻石山才算来过欧胡岛吧,这里是著名的地标之一。 全程爬山大概1.5小时,但是我们10点到的时候,停车场已经满了,停车场一个车收费是5刀,我们被迫开出去,下了一个小山坡,然后在一个停车场停车,这个是免费的。很多人都来这个停车场,上坡走到钻石山的收费站,大概15分钟,钻石山门票一个人是1刀,上面的路都是当年战争期间us army搭建的。

tip: 钻石山最好是早一点爬,虽然路程不是那么远,但是有几处还是非常陡的,我们在一个旋转的防空洞里,大概排队等待了20分钟,因为钻石山上面只能容纳一定数量的人,大家都想在上面照相,导致那天早上上山的人特别多,还有黑的隧道,隧道里空气不是那么流通,记得多带一些水,因为路上比较干渴。

钻石山之后想去的几家餐厅都关门了,因为是圣诞节,被迫无奈去了麦当劳,但是吃到了非常赞的椰子肉做的派。1刀一个好赞的👍

环岛游从欧胡岛南面前往kailua beach,这里是白色的沙滩,沙子的质量比其他浮潜处都要好很多,感觉和sunset beach比,这里更偏向给游客玩耍的地方,我们呆了一会儿就直接去往大风口了。

圣诞节沙滩上🏖️

大风口还是蛮神奇的,这里是一个巨大的瞭望台,风特别大,体验了一把大风吹的感觉还是很赞的。

结束了今天短暂的行程后,又回到了檀香山最繁华的街道,因为这一天是圣诞节,大家全都出来逛街了,街道上也放着各种好听的音乐,特别热闹。

晚餐:找到了一家yelp上评分很高的日式料理,来到夏威夷,感觉日本餐随处可见。 这家店的名字是:ramen nakamura,也是在kalakauna ave这一条主干道附近的一家店,这一家店我们等了接近2小时,因为只有一个很小的店面,但是是点餐的形式,所以外面的人要等里面的人吃完出来才能坐下点餐,但尽管如此,还是很多人在外面等待。 总体而言,牛尾骨的汤非常好喝,但是在日本拉面里,味道不能算是那么惊艳。

12/26 茂宜岛 哈纳之路

早上8点30的飞机飞往了美丽的茂宜岛。中午checkin房间之后,就准备出发去哈纳之路了。hana在茂宜岛的东部,hana小镇再往南开的路是没有铺好的,我们这次是冒险之旅,绕了一个大圈从hana直接一路开到最南边,再开往酒店。

下面是我们的路线图

tip:哈纳之路都说要早走,是有道理的,我们中午出发,晚上9点多才回到酒店。还是建议大家要早起的,但是其实晚上的时候,hana路上几乎是没什么车的,只是因为山里没有信号,也没有灯,所以显得非常可怕,那一段没有铺好的路的确需要慢行,毕竟旁边也有悬崖峭壁,还是挺险的。

路上我们停靠的点有:
twin falls 买了著名的coconut candy

这是另外一种,吃上去感觉差不多

开进海边的一个分叉路口,算是我们自己研究出来的,因为里面的桥不能开车经过了,这个景点算是封住了,但是路边卖冰淇凌的小伙说这个景色一定不要错过,我们就又开车返回了几个mile,一路开了大概8-10mile之后,停车在小桥旁,走到了海边,只有我和灿灿两个人,我当时还是有点点怕的。

一个小花园(具体名字忘记了),喂了一匹马

waianapanapa state park 黑沙滩就在此处,还有一个小溶洞

小发现:这一次hana路上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我们发现路边总是有很多小摊,摆着很多种水果,开始我们以为是免费拿,因为当地人种植的水果太多,放在家或者卖不掉的,就放在路边让游客拿,后来才发现并不是免费的,是靠自觉然后在一个小信箱里放钱。 夏威夷人真的是很朴实,我们每次经过这样的小摊都会稍微停下来看一看里面有没有好吃的,灿灿最喜欢吃芭蕉,长得像香蕉但是比香蕉要短并且非常甜,我特别喜欢吃椰子。 但是水果摆在外面,有很多小虫子都会去叮,所以最后我们只在一个比较干净的小摊选了我们想吃的水果,就走了。 这个经历特别有意思,因为是自己摸索出来的。

灿灿在开椰子

小摊位

晚上8点多还在漆黑的茂宜岛的东南面,我看见天上星星特别明亮,灿灿直接把车靠边,索性打开敞篷开天空,感觉还是很棒的。

晚餐:今晚去了一家非常不错的日式餐厅,名字是:sansei seafood restaurant & sushi bar
yelp评价是非常高的,我们点了两个生蚝还有一种鱼,他们家的Ramen也不错,但很多人点他们的sushi,也应该非常好吃。这家店非常推荐,离kihei也比较近。

12/27 月亮湾潜水 日落

这一天是整个夏威夷行程的亮点,那就是月亮湾潜水,因为身体原因,我只在第一次月亮湾的时候下水了,刚一下水就被震撼到了,眼前就像另一个世界一样,非常清晰,后来的5次下水,都是灿灿自己去玩儿,还拍到了海龟。

和海龟一起游泳🏊 还听到远处鲸鱼的叫声

这个tour强烈推荐,名字是: maui snorkel charters,提供简单的早餐,中餐,但是里面的人非常好,是一对夫妻和他们的侄女,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随时帮你解决,如果晕船,他们也会给你吃姜片,让你感觉好很多,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月亮湾浮潜。

tip:这里稍微讲解一下关于浮潜和潜水的一些小知识。 因为灿灿和我都拿了PADI也就是潜水的证书,我们开始本来打算潜水,也就是是scuba diving,对于我而言,潜水是在水底,我并不会感觉非常的眩晕,但是浮潜snorkeling就会让我非常难过,容易想吐,但是也是因为我们这一次去夏威夷不想一来就潜水,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浮潜,比较简单快捷。 这次去了夏威夷,也还知道了一种叫snuba diving,这个算是浮潜和潜水的一个中和,氧气瓶放在船上,一根管子伸进水里,大概可以潜入10ft左右,至少可以一直呆在水里还是挺好的。 拿了PADI的证就觉得背着氧气瓶下水是一个比较繁琐的事情,还要check很多事情,下次去大岛的话,再潜水吧。推荐还没有去潜水的小伙伴,选择snuba,snuba是不用证书的,有一些TripAdvisor上比较好的Tour,记得提前预定。

因为潜水非常累,我们中午直接回家休息了,大概到了3点才又从酒店出发去往kaanapali和lahiana小镇。

kaanapali那一片的沙滩上一共有6个有名的酒店,很多人都在这里住,这片沙滩是人工沙滩,长度为5000米,沙滩上有一些水上的活动可以玩,我们只是在沙滩上走了一下,并且看了一下日落,看到maui西部的山,还是蛮浪漫的。

tip:maui西边的路很宽,很容易走,但是因为很多人住在这一片酒店,所以比较堵车,最好行车之前查一下google map.

晚餐:看一些攻略上写了costco有特别的poke,我们很激动的跑去了costco买这里独特的poke,总体而言还是蛮不错的,还买了一个炖羊肉,但是羊肉的做法是印度人的做法,有一股咖喱味,喜欢吃印度咖喱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但是等回到了湾区的costco后才发现,湾区也是有我们买的这两样poke的,甚至还有更多别的做法,当时就两眼都是泪。。。

好吃的木瓜☺️

小发现:夏威夷有他们独特的mochi icecream,我特别喜欢日本的mochi,所以灿灿带着我去找这一种mochi icecream,名字叫bubbie’s。我们在欧胡岛的时候,在safeway发现了散卖装,来到maui就完全找不到了,并且去过酒店附近的一个safeway,居然没有。后来去了lahiana小镇上的safeway,只有一个口味了,而且是最后两包,整个冰柜放着这种冰淇凌的货柜都是空的。 我和灿灿猜想这个应该是每天上新,最好是早上来买,还可以买到最好的抹茶🍵口味! 好希望可以尝一下,大家遇到一定不要错过了。。

12/28 自行车日出 blowhole

这一天真的是旅行最难过的一天,2点45起床上haleakala national park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看日出,可是那一天竟然没有日出,visibility是0,看了一下这个月的日历,75%的时间都是看不到日出的,还是蛮遗憾的,而且因为起来太早,整个人状态都不是特别好。

原本的日出是非常美的,如果去maui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放一张日出照

7点多开始骑自行车,因为这一天山上都在下雨,所以自行车也是在雨中行走,感觉也不是那么好。只拍了几张和彩虹的合照。

tip:如果像定了自行车的tour,最好提前2天看一下天气预报,虽然夏威夷的气候真的是多变,随时变化的,不过,提前两天看一下天气,还是可以随时cancel的。 我们这个tour不是那么好叫mountain riders,自行车也不是特别好,然后感觉他们的服务态度等等都很一般。 可以参考一下别的团。唯一好处就是可以坐他们的van的时候稍微休息一下。

下午稍作休息后,我们开往了maui的北边,这一条路人也很少,但是我觉得是maui最美的一条路,非常像加州1号公路,随处可见彩虹,路很曲折,但是都是铺好的,我们还经过了blowhole,一个喷海水的大洞,但是据灿灿说,没有oregon的雷神之井好看。本来经过了最佳潜水地点kapalua和honolua beach可以下去浮潜,但是因为到这边已经天黑了,怕下水不安全,就直接去吃饭啦。

下午的路线图

沿途风景

blowhole,我们没有照得那么清晰,那天的浪也不是那么大,发一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本来的样子

晚餐:一家越南夏威夷餐结合的店,叫star noodle,也算是吃面的地方。很多人排队,可以提前预定,我们6点30到的时候,不是那么多人,还需要等1小时。建议提前预定,yelp上评分特别高,后来吃过后,灿灿和我觉得因为这一家店非常靠近kaanapali的6个酒店,味道也相对不错,所以很多人在这里吃,给的评分也非常高。 他们家的甜点芒果布丁的确不错。

29号那一天,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坐上了回家的飞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2016年就这样过去啦,期待2017年的开始,明年又会有哪些神奇的旅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放一张小萌的照片,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201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1-02 01:05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7-01-02 01:05:36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山汉:☺️☺️☺️ 我也是

2017-01-02 03: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4 19:25

引用 kelefanfan 发表于 2017-01-04 19:25:08 的回复:

回复kelefanfan:不客气,有任何需要的、可以直接发链接给你哦

2017-01-05 12:45

引用 rosescofield 发表于 2017-01-05 12:45:49 的回复:

不客气,有任何需要的、可以直接发链接给你哦

回复rosescofield: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