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假期天气晴和雨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物/其它

啦啦啦~还是写篇游记吧

单位每年年底都会组织一次员工旅行,一般来讲,妞子是从来不针对这种旅行写游记的。一则因为这种旅行一般由旅行社包办半自由行,非常浮于表面的游览而已,关于行程没什么特别需要和大家分享的;二则因为行程中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时间妞子仍然抱着电脑在工作!
今年芽庄,单位安排的是机+酒,行程中很多事情还是我们自己在安排,所以觉得多少还是有辣么一丢丢可以供大家借鉴参考的经验。

出发前你需要了解的事情

第一,签证——方便但是不便宜。 越南对我国是落地签,只是签注页会单独用一张红色的纸发给你,据说是因为不满南海被印在了我大中国的护照水印地图上(ps:可是妞子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在护照那一页呢,是因为被其他签证遮挡了么)。落地签人民币550,就越南这个地方来说算是贵的了吧。此外,过海关的时候还要夹10元小费在里面,真心觉得不舒服,可是谁让咋们的护照在人家手里呢,总不能因为这个到了越南机场入不了境吧。
第二,航班——红眼航班。 妞子在成都,当时订机加酒产品时就很是纠结了一阵,领导和同事们(所以说行程是俺在张罗)都倾向于乘坐我“大”四川航空的班级,可是不知为啥几乎所有去芽庄的航班来回几乎半夜,彻底的红眼航班,而且不同的航空公司航班“配”不同的酒店,替换其中一项似乎贵了不少。大家最后一合计,为了更重要的酒店(我们选了芽庄洲际),选择了越捷航空(应该就是廉价航空吧)。登机延误了一个小时,起飞已经凌晨4点了,好在机组是歪果仁,技术也不错,除了座椅坐久了屁股疼、仅供一瓶矿泉水外,都可以凑合过去,毕竟也就是飞3个小时多一些。
第三,货币——国内银行不兑换越南盾,但RMB也阔以用哦。因为购买的是机加酒,送团前旅游公司的人使劲儿忽悠我们在他们那里换越南盾—1比3000,后来我们在芽庄机场达到大厅换的是1比3250,还好妞子站稳了立场,同事中也只有很少的人换了一点。所以大家不要听送团的或导游说什么到了越南很难换钱啊,ATM机很少啊,之类的吧啦啦啦一堆,反正,以我的经验来看,不换完全没问题嘛。首先,下飞机在机场就有不少的货币兑换处,其实,芽庄的ATM机确实没有泰国那么多,但也觉得不至于取不到钱;再次,要是实在担心,有些美元零钱的朋友可以带上,美金据说兑换越南盾更划算。
妞子在机场就兑换了200人民币,到了第三天才去找ATM机取钱,继续发挥成都银行金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优势。必须要给大家啰嗦一下,虽然你持有的境内发卡银行不收取你的手续费,但是使用的ATM机的越南银行是很可能要收取你手续的(取款一次好像6、7块RMB)。借鉴之前蜂友的经验,在芽庄找BDVI这家银行(貌似缩写是这样的话,妞子可能记错,但差不多就是这几个字母,logo是蓝白色的)的ATM机,没有手续费!没有手续费哦!哈哈哈,但是这家银行的ATM机很少,妞子就遇到过两次,一个是在珍珠岛乐园“矿洞山车”过去的斜坡上,另一个是在芽庄大教堂附近。
此外,,提醒大家,在芽庄能刷卡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刷银联UNIPAY储蓄卡消费,刷VISA是最不划算的!!!因为要先用越南盾vs美元记账,再折算成RMB扣款,不划算呐不划算!
第四,衣物——夏天的为主,还是要带小外套!芽庄常年温度在25-30度之间,有时候下雨刮风啥的温度还要低些,不要以为到了海边就是吊带短裤,在芽庄敢啥天气都那样穿的,不是越南本地人(本地人一冷骑摩托穿夹克的都有),那只有俄罗斯老毛子。ps:可以带些防蚊虫的,12月份去,蚊子都 还是有的呢

来芽庄玩什么

坐过海缆车去珍珠岛乐园玩。其实国内的游乐园比珍珠岛的都大不少(至少欢乐谷就大很多),但是能在阳光明媚、海风徐徐的地方游乐,又是另一番感受。珍珠岛乐园最好玩的应该是它的水上乐园,滑梯啥的很多,还有像条小河一样的环绕型泳池,所以,带上泳衣吧。ps:珍珠岛乐园不允许游客带食物上到,上缆车前就会让你拿出来寄存,但是在岛上玩一天的话,午饭就只能在岛上那些不怎么好吃的餐厅里凑合了,如果你能侥幸带些吃的那是最好啦,我的经验是背在大包里一定会被检查的,小包吗,嘿嘿,就看你运气啦
其他的就是:海边冲浪啊~泥浆浴(同事反响都觉得不错)~芽庄大教堂~占婆塔~(那个什么寺庙就不推荐了)
妞子要重点推荐的来了——SPA。芽庄街头到处可见spa,但是环境、卫生以及技术水平就层次不齐了。喜欢spa的童鞋们一定就不要在街上随便找一家,很可能结局就是失望。妞子推荐两家——SU SPA & SEN SPA。SU家离中心大街更近,环境更优雅,中国人很喜欢去,但是技术略差(你去了SEN就知道了);SEN在芽庄大教堂附近,在游客一般不怎么去的区域,环境装修要差一些,但是,但是,但是技术真的比SU要好上一个档次,价格也要便宜些。这两家都要预约,大众点评和某宝上也可以购买和代为预约,但是妞子试过,明显效率不高。建议要去SU的盆友去吃饭、喝咖啡是顺路就提前去预约了,SEN的话可以直接微信和他们预约,当然,书面语言都是英文,语音的话这两家都有会一些中文的人。

妞子的感受是什么

实际在芽庄待5天,老天爷下了3天半雨,OMG,妞子的工作也是此起彼伏,在酒店待个大半天成了常态,还好这次的酒店还很不错,早餐啥的感觉比泰国的还棒,水果超级新鲜,果汁全部鲜榨,面包也是各种好吃,尤其是酒店做的那个越南面包(小法棍夹菜)
芽庄这个地方,最多的就是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它的旅游设施和旅游服务都处于开发阶段,比起泰国还是差了很多。越南的治安也不是那么好,回程时一个飞机上的老乡就说他的包被越南人抢了……还好我们一行人都没遇到,应该和我们都喜欢“团伙”出行有关吧。总得来说安全不算太差,但必要的小心注意还是真的需要的。
越南并不富裕,物价也不高,一杯滴漏咖啡人民币也就几块钱,我们120元RMB/人吃的海鲜川菜酒楼,几乎把所有海鲜都吃到了,还有当地很流行的鳄鱼肉,,虽然真心不好吃。
whatever,这趟员工之旅就酱紫吧,芽庄没什么惊喜可言,就是玩玩而已,也没什么特别的文化需要去感受的,去过即可。
2017年第一天的一上午就在这里码字了,还是期待我的春节第三次台湾之行好了,去看其他蜂友的游记做准备去啦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1-04 15:34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7-01-04 15:34:02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嗯嗯,是给自己留个美好回忆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