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玩在甲米,闲在清迈

写在前头的废话
超级大懒人终于要开始写游记啦~此次无意中看到去泰国的机票挺便宜的,加上看了泰国攻略,感觉也是个比较好玩的国家,事实证明这次泰国之行确实让我喜欢上这个国家了!!!才回来就已心心念念。。好啦,废话不多说了!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酒店:感觉每次出行订酒店都是个头疼的活儿,看了几天最终定下来了。廊曼机场附近Kangvan Mansion Donmuang hotel1晚(订于booking)甲米度假村2晚(订于Agoda)尼曼火山酒店3晚(订于Agoda)这里说下订酒店的软件,个人比较喜欢Agoda,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而且价格比booking上便宜。至于酒店详情我会在后面写到。
签证:提前在某宝办理,正好听说9月份泰国落地签费用涨了,不过本来也是没打算办落地签的,怕碰到人多以及现金抽查
证件:护照、身份证(从来没用到过)
换钱:中国银行兑换,听说换泰铢是要提前预约,不过我们直接托熟人换的,每人才换了7500泰铢,差不多是1:5.1几,但是后来说还有个手续费,差不多每人50(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这里必须提醒大家还是在国内把钱都换好,国内汇率算高了,在泰国机场看到貌似才4.6几。。泰国的换钱所没去过,不太清楚,因为我们就这些现金最后都剩了点没花完,在机场买吃的花完的。。
银行卡:一张万事达,一张银联。。甲米基本花现金,因为好多店刷卡都额外收费。清迈完全不用担心,几乎购物吃饭的店都可以刷卡支付宝以及微信,部分店还有微信支付返红包哦
衣服以及生活杂物:衣服其实不用多带,可以去那边买,好多人都会买当地的服饰,像是大象灯笼裤什么的,还有裙子,比较有泰国特色,便宜又舒服,所以我有几套衣服都是怎么去怎么回的。。外套建议带一件,因为机场和飞机上冷气太足了关于洗漱用品,我们这次全程住的三家酒店,只有在廊曼机场转机的那家酒店是没有洗漱用品的,后面两家都有,所以我们就自带了那一天的用量。转换插头完全没必要,和国内一样。防晒霜我们每人带了一瓶安耐晒,剩下的是直接去7-11买的Banana Boat以及他家的芦荟晒后修复。
手机卡:AIS卡,听说是泰国本地人使用较多的卡,只不过在中国知名度没有happy卡响,30几块购于某宝,信号不错,海岛以及一些偏远地区几乎都有信号,流量也是够够的,我都懒得连酒店wifi,基本用的手机流量,还有100分钟的免费通话。
贴心Tips:在泰国给小费是种礼貌,不管是坐车、酒店还是马杀鸡之类的,觉得服务好都可以给小费,我们一般都是给20泰铢,但是由于国内没有这样的习惯,我们经常就给忘了

关于行程
10.3  宁曼路 美旺大象营  购物
10.4  古城宁曼路闲逛 晚上飞曼谷
10.5   曼谷温州 香港转机
这次行程是我旅行中飞最多的一次,不过运气很好,每段都没有延误。机票全部在阿里旅行订的,比去哪儿和亚航官网便宜。关于亚航订票,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坐到亚航的飞机,所以经验不足啊,之前看到有篇攻略说亚航的行李在某宝买比较便宜,所以我当时订票的时候就没有一起购买行李,结果后来去某宝买的时候发现这样比直接跟机票一起买贵,吃了个小亏。。后来我们是两个人一起买了一份20kg的行李在一人名下,因为我们是飞甲米清迈的时候是亚航,没什么购物,所以两个人正好。

9.28出发这天,温州受台风影响,所有人都以为我们飞不了了,没想到超准时的起飞了 (☆^O^☆)

香港机场,翠华餐厅,都说来香港要吃翠华。。好吧,虽然上海的翠华没有给我留下好印象,但我还是来吃了,事实证明,都差不多。。吃完继续逛了会儿机场免税店,讲真,香港机场免税店价格不咋地,没有便宜多少。。

国泰的飞机餐。。这次来回都是港龙和国泰,两个是一家,飞机餐都一样,看着不错,但是吃起来真不怎么样。。

泰国时间19点多准时到达曼素万那普机场,领完行李加过关出来差不多20点了。由于我们是第二天一早从廊曼机场飞甲米,所以晚上是订了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这里说下,曼谷是有两个机场的,亚航的都是在廊曼机场,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shuttle bus,只要出示下廊曼机场起飞的机票就行,我们第二天飞的也是可以免费,就在素万那普机场第二层3号门外,可能已经过了高峰期,没见识到曼谷的堵车,司机开的飞快,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

坐大巴的车票

到廊曼机场后联系了酒店司机,等了几分钟顺利接头了,这个司机必须好评,特别热情的和我们聊天还有搬行李,英语讲的也不错,就是偶尔那么几个泰式发音都要重复几次才能听懂酒店离机场很近,可能就10分钟左右到(具体时间没记)车上和司机确认好了第二天早上的出发时间,就say byebye啦~具体介绍下我们第一晚的这家酒店,Kangvan Mansion Donmuang hotel:作为过渡型酒店入住,性价比还不错,主要看中的是离机场近以及免费的接送机,就是房间空调声音有点大,不过后来发现后面入住的酒店都有点这个毛病,但是呢我们晚上太累睡的死,没多大影响

继续✈✈✈

接下来的甲米三天会出现一位新伙伴,甲米机场认识的汪益达同学这哥们一上来就说四川话,把我小伙伴弄的一愣一愣的,最后搞明白是要结伴同行,巧的是我们的酒店都在奥南,而且距离只有五分钟11路的路程。。据他说这是第二次来甲米了,上次是带着老爸。。拿完行李出机场,机场大巴售票处就在机场里面,大门边上,150B到奥南,出门找到大巴给司机看下你要去的酒店名称地点就行,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由于送一车的人,绕来绕去,等我们到酒店已经耗时一个多小时了。。与汪同学留了电话与微信后就下车了,只想说终于到了

我们在甲米入住的酒店,就叫甲米度假村,是当地一个老牌的度假村,直接连着沙滩,据说只此一家是海滩边上的,还可以对着大海吃早饭(这是我定这家酒店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房间非常舒适整洁,小伙伴说那是我们在泰国睡过最舒服的床了。。不过第一天晚上我们吃完东西放台子上就出现了很多蚂蚁,后来我们注意之后就没再出现过啦~工作人员也是很nice很热情啊~前台还有个中国姑娘,check in的时候很详细和我们介绍了酒店的设施设备,总体来讲是比较满意的一家酒店,推荐哦~不过当时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才12点多,酒店还没有空房整理出来,要等到14点,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准备先出去吃饭了,结果一转身就发现外面倾盆大雨,我们都庆幸运气好啊,幸好已经到酒店了,本来以为要下好一会,结果才在大堂坐几分钟雨就停了,来的快去的快啊~出了酒店大门,我们选择了右转,一排的餐厅,可能是已经过了饭点,都比较冷清,我们以人多作为参考原则,选了家起码有人吃饭的店,结果这家店木有中文菜单,幸好分了大类,起码看的懂是什么类型

看起来是不是点了两个汤?当时问了服务员那个是不是soup,然后他说不是,结果端上来我们也是傻了,莫名的觉得好笑。。还有一个炸香蕉冰淇淋的甜点,是其中最好吃的。其他味道都一般,饭太咸(后来发现甲米的炒饭类都比较咸)准备结账的时候又开始下大雨,结果又是没几分钟就停,后面都习惯了,甲米的雨来的快去的快!等雨停结完账,用google Maps看了下附近就有个7-11,原来就是酒店的左手边往前走,一路上看到一整排的小吃摊,生意都好好。。去7-11买了香蕉船防晒以及他家的晒后修复还有一堆零食就回酒店啦,正好差不多14点。办完check in 我们就在房间休息了,飞了一天半超累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和汪同学在代理点汇合,最后订了个第二天的四岛游,大船1200B包含400的上岛费,本来是不含上岛费的,结果我们在那商量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给我们这个价格包含一切,所以我们就愉快地定下了汪同学由于是第二次来,之前去过四岛游,所以他和我们分开行动了,订了去玩真枪。。出来继续往前,汪同学去别的代理点询价了,我们就回了酒店后面的沙滩拍拍拍

放个三人合照,哈哈哈

晚餐就在酒店左手边的那排小吃摊,生意好好,这个蟹是旁边那桌中国姑娘说不错的,我们也点了。。

温州我们叫这个花哈,就是个头没这个那么大,我们都是带血吃的,没吃过煮熟的,所以觉得吃不惯。。

特别推荐这个banana chocolate,不过不推荐我图上的这个,我们下午回酒店前在酒店右手边一个大叔的摊子那里买了一个,40B,特别好吃。。所以吃晚饭的时候开始念念不忘,这个是在这排摊子这里买的,没那个好吃

东西没拍全,还有好几个菜最后算下来好像是人民币100出头,相当便宜啊!

第一天早餐,由于出来晚了时间比较赶,所以都没到海边好好享受

吃完早餐赶到酒店大堂等,会有司机来接到码头,很多人是在这边交的上岛费。。会另外有个导游带领大家出海。。第一个去的就是莱利海滩,很近,没过一会儿就到,这也是今天唯一有洗手间的一个岛,去一下20B,投币的,当时没零钱,一个好心的大叔帮我给了由于上船的时候所有人都要把鞋拖了放在一个篓子里,所以下船的时候大家都没拿,后悔死我们了,因为下船点还要走一段路才到沙滩上,所以建议大家去了一定要把鞋带上

沙滩很小,后面很多人攀岩,整体感觉比较一般~海水质量也没有后面几个小岛好

第二个波达岛,海水的颜色很漂亮,人也比较少,可以下水使劲玩儿。。

午餐也是在波达岛上解决的,作为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味道也还可以!吃完垃圾全部要交给工作人员带走,大家也尽量不要留下什么垃圾在岛上哦~

鸡岛,就是让船停在那里,大家自己去船头拍照,感觉挺没意思的,随手拍了张就回来了

之后船会开到一处(就在海上),大家下去浮潜,刚开始我下去的时候嘴巴没带好浮潜工具,导致下去的时候无法呼吸,当时特别慌张,都忘了自己是会游泳的还穿着救生衣就在我在犹豫是喊救命还是喊help还是SOS的时候,一个船员已经到我身边拉我了,想想特别丢人啊上去之后重新调整又下来了,和小伙伴手拉手刚进入状态,还没过瘾呢就叫我们回船了。。此行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浮潜时间太短!放一张丑照

最后一个Tup Island,两个相连的岛屿,退潮时中间会露出沙滩,沙子很柔软比较细腻!我们到的时候中间的路已经完全露出来了。。由于当时我们上岛就顾着玩了,所以没怎么多拍照片,上图是网上找的,给大家看看

已玩疯游累了,两个人手拉手浮在海面上看着天空,感觉整个人完全放空,什么都不用想。。后来飘到岸边的时候发现那里有超多的小鱼游来游去

两点多回程,到码头后坐来时的车回酒店,到酒店大概才三点多钟。。回到房间发现阿姨正在打扫房间,大概没想到我们这么早回来今天实在没玩够水啊,所以和小伙伴决定再去泳池泡泡。。

游完泳,回房间休整。。汪同学来我们酒店汇合,一起又去了酒店门口那家旅游代理那里定了明天的半日红树林划皮艇,最后谈下来1000B/人包含午餐!然后汪同学说带我们去甲米镇上,吃他上次来觉得不错的一家店。。三个人一直沿着公路往前走,途中有很多餐厅的人在门口拉生意,路过一家店的时候,一个人对着我和小伙伴喊阿姨!!!惊呆我俩,这中文学的后来看到对岸停着一辆像是公车的,就上前问了下,成功上车,到甲米镇大概花了接近一小时。。那天正好周五,夜市非常热闹,下车点就在夜市门口!

看到了大家都拍的猿人红绿灯🚥

跟着汪同学七绕八绕到达他说的那家店,结果没有开!!!欲哭无泪啊,所以又往夜市方向去了,走的我们又累又饿!

夜市旁边的一家小吃摊,卖面条和海南鸡饭,相当便宜,好像是30B一碗,却有这么多鸡肉,以国内的物价根本吃不到啊重点是味道很好,汤很鲜!!!

夜市门口跳舞的小女孩

夜市里面的一个舞台,很多人上去唱歌,各种年龄段,前面摆了很多桌椅,大家可以买了小吃过来这边找位置吃

感觉有点像是蚵仔煎,配上那个蘸酱味道很好

木瓜沙拉,味道还行,酸酸的

汪同学又去买了一堆烤大虾,就不拍了

夜市逛完,我们就去了之前途中经过的一个水果市场买榴莲,相当便宜只能说。。然后看着他俩吃的那么香,我也啃了一块我人生中的第一块榴莲,刚开始不反感,后面越来越好吃,感觉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原来我在国内都不吃榴莲的,结果自此之后我也中了榴莲的毒,哈哈哈!还买了上图的这个水果,不知道叫什么,但是也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回去的车完全不用担心,夜市门口很多是回奥南海滩的车,回酒店九点多,吃会儿零食洗洗睡,明天又是早起

今天特地加快速度赶去吃早餐,终于可以对着大海慢悠悠的吃早餐了,感觉这样可以坐上一整天

同样是在酒店大堂等,沿途接上汪同学以及其他队友,出发前往红树林。。这次目的地有点远,所以我们在车上直接睡的浑然忘我

全程两个领队或者说是教练带领,出发前会给每个人发一个防水包,大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包物品放进去装好。。穿上救生衣,教练会给大家讲解划船的要领以及可能翻船时自救的动作要领,全程英文解说。。我们仨坐的是三人的小艇,船头位置掌握方向,中间最轻松,负责拍照和其他人累时交换划船,船尾划的人要比较出力

出发没多久我就后悔死坐中间啦,因为脚伸展不开,只能一直盘腿坐,而且中间位置最早进水,整个屁股都湿了还一直被汪同学嫌弃又重又出不了力,一直处在落后状态

前面两个教练的皮划艇

撞撞撞小组上线,不知道为啥我们总是撞进树里,岩石壁上上图就是我们仨,很巧被队友拍下了又撞上树枝的一幕,曾有一次差点翻船,幸好用了教练教的方法赶紧后靠,有惊无险,哈哈哈

穿过的一个洞穴

第二个洞穴,终于可以上岸舒展下我的腿了图片拍不出岩壁上的那些画,其实上面都是有壁画的,领队带我们一一讲解了这个洞的历史。。在以前,这边都是海,所以现在能看到地上全部是贝壳。。

有人认出穿白色无袖T恤戴帽子的人是谁吗?往洞外走的时候发现好像在录节目,以为是什么泰国明星在拍节目呢~结果仔细一看,发现是HOT安七炫啊好像出来问同行的队友们,发现没一个人认出来自己都觉得神奇,跑到甲米一个乌漆嘛黑的洞里还碰到韩国明星

拍的集体大合照,已被人群淹没,完全看不到,哈哈哈

同行的一对爷孙,特别可爱的小朋友

回程,我和小伙伴与教练同船,汪同学与另一个教练同船。。大家玩起了泼水游戏,从头淋到脚啊。。其实都是教练唆使的,哈哈哈

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去划皮划艇的话,一定要带帽子穿长裤,因为太晒了。。而且一直在划,所以都没时间补防晒。。晚上洗头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头皮痛,才发现头皮晒伤了,红红的,而且手脚直接黑了几度但是这个项目还是比较愉快的一个体验,值得去参加哦

回到出发的地方吃午饭,午餐就是一份炒饭,虾是我们另点的,味道不错。。由于只有我们仨是半日游的,所以吃完午饭回程是先跟着他们,领队先送他们去了翡翠池,再送我们三个回的酒店。。由于我们是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去清迈,所以时间还是相当充足的。。到了酒店先去换了衣服,两个人就直接在大堂沙发上挺尸了,简直累死银了

休息了会儿,决定再去海滩上走走,消磨下甲米的最后时光

酒店在沙滩这边放了一排躺椅,躺着吹吹海风看看蓝天白云☁,超惬意啊

沙滩上必做的事

晃到差不多快饭点了,决定再去门口那排小吃摊吃点东西就去机场啦,没想到走到那边的时候又碰到了汪同学,这缘分呐一起吃了最后一顿饭,下次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了。。

炸鱼,外面比较好吃,里面的肉有点没味道

泰国的芒果糯米饭,感觉随便哪个小摊来一份都很好吃

其他的不拍啦,和之前吃的差不多,这顿三个人吃了380B,散伙。。回酒店取行李的时候正好看到机场大巴开过去了,所以我们去了酒店对面的出租车点,谈妥了去机场的价格,总共500B

感觉甲米的路上看起来很干净,就是去机场路上的时候司机开了音乐,特别high的夜店风,震耳欲聋

大约40分钟到机场,飞机准点起飞,准点抵达清迈!取完行李到机场门口,会有指示出租车候车点的,我们预定的酒店在宁曼路,机场过去160B,司机也是个很健谈的人,很热情

尼曼火山酒店(Vulcano hotel at Nimman),楼下是餐厅,所以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食物的味道,还以为自己进了家餐厅一个很小的前台,员工英文不太好但是比较客气。。楼上是客房,房间还是比较整洁干净的,而且提供洗漱用品!酒店位置也不错,到机场、古城、清迈大学坐车都只要十来分钟,隔壁就是有名的i berry,去MAYA商场步行也只要十来分钟,就是晚上晚回来的话这边路上比较安静,整体性价比非常高!

放下行李,俩人又去附近7-11买零食,感觉7-11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啊

每天尝试的不同饮料,meiji的都好好喝

第二天的早餐,7-11里的鲜虾云吞和那种类似三明治的面包,都特别好吃啊

吃完我们决定去双龙寺,参照网上的最实惠的攻略,先搭双条车去清迈大学,那边有很多车可以拼车上双龙寺的,价格比较划算。。宁曼路去清迈大学50B一人,清迈大学到双龙寺来回80B一人,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个比较坑的司机,清迈大学这里下车的时候,小伙伴当时听成了100一人,所以给了司机200,当时我瞄了一眼感觉不对啊,就赶紧问了司机,刚开始他还说收的就是这个钱,后来我坚持跟他争辩,他才还了我们100

清迈大学门口进去搭去双龙寺的双条车,这边很多人拼车。。由于之前看了攻略说清迈大学就是买票坐车逛一圈,所以没多大兴趣,直接找人拼车去双龙寺。。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司机会给差不多一个小时让我们逛,时间到了回下车的地点坐车下山。。大家下车的时候最好记下自己车的车牌,以免到时候上错车哦

双龙寺下面,感觉特别像在国内,人特别多,周围讲的都是普通话

门口这边卖的花和香,一来就有人塞过来,而且看同车的人都买了,所以我也买了。。

帮一个独自来泰玩的女孩子拍照,人超多的,分分钟拍出大合照的既视感啊话说看我红红的头皮,就是划船那天晒伤的

感觉我俩是一伙的,哈哈哈

这种照片拿出来,不认识的人谁知道哪个是我

双龙寺外面的一个平台,可以高处看整个清迈的风景

其实整个双龙寺给我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喜欢,人太多了,而且建筑风格也不是我喜欢的。。所以绕了一圈拍会儿照就回停车点了

泰国的寺庙注意点:进庙拖鞋以及不要穿膝盖以上的裙子裤子,衣服不要无袖,所以女孩子可以带条披肩之类的哦

回到清迈大学,在门口找了辆双条车,跟司机说把我们放在古城内就行了,清迈大学到古城40B一人。这里跟大家推荐个APP:清迈中文地图,真的非常好用,有这个再结合google地图绝对不迷路

司机把我们放下来的地方,进来问了下才知道这是帕辛寺,收费20B一人

人相对比双龙寺少多了

从帕辛寺出来,看了下地图,发现这里是周末夜市的起点,而且发清海南鸡饭离这也不远,打算先去吃个饭再来个马杀鸡,调整个最好的状态逛夜市

路上有些小吃摊都已经开始摆了,买了杯榴莲果汁,30B,满满的一杯,而且扔了两大块榴莲,来泰国真的是要使劲喝果汁啊

清迈路上都停着很多这种小清新很可爱的车子啊,拍拍拍

走到发清的时候发现没营业,可能是已经过饭点了。。所以进了路口的这家海南鸡饭,看起来生意也很好,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出来决定慢慢逛到女子监狱按摩,顺便消消食。。可是走到那边的时候发现门口挺多人的,原来是今天名额已满,要来明天趁早,也不接受预约,名额先来先得,牛气哄哄。。所以我们准备去帕辛寺那边那家LILA按摩店,紫色的一家店面,定了一个椰子油全身按摩加足底按摩,总共俩小时125RMB。店里的按摩师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力道也拿捏的很好,值得推荐!

按完出来发现夜市已经开始了,门口的街道已经摆满了小摊。。这里注意下,刚开始的时候会放国歌,所以当我们看完东西起身的时候发现所有人站着都没动,当时有种时间静止的感觉,所有人静止了,只有自己动后来才意识到在放国歌

夜市上有很多手工艺品,当地服饰,大象灯笼裤;两边岔道有很多小吃摊。我们直接是帕辛寺这头走到了塔佩门那头

晚上的塔佩门

俩人走的实在太累,随便挑了家餐厅进来坐着吃点东西。。冬阴功汤实在太辣

回到帕辛寺这头,累瘫的两人提着一堆战利品拦了辆双条车回酒店,结果司机放我们下来的地方回酒店还要走一段,才知道原来那块都叫宁曼路

回去路上又看到一辆可爱的老爷车

回酒店,累趴,赶紧洗洗睡

由于今天是预约了下午去大象营,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隔壁那家被炒的火热的iberry~

来此必拍的大头娃娃照

逛完出来准备去网上推荐的一家餐厅,走路过去几分钟,途中经过Mango Tango,人很多,鉴定完毕!

这里的店门口随处可见这些可爱的卡通小象

我就爱拍车,哈哈哈

Somtum Yokkrok(宁曼路),就在Mango Tango附近,一幢白色的建筑物,比较显眼。这顿算是在清迈第一顿正正经经吃的,相比较之前的餐厅,这里的环境以及菜的味道都比较好。。特别推荐猪脚饭,那个炸起来的小鸡腿以及甜甜的榴莲糯米饭

吃完回酒店准备下等导游来接,我们预定的是去美旺大象营,对比了多家最后决定去这家没有大象表演的,有更多时间可以与大象接触的大象营。。与导游碰面,发现导游中文说的不错,上车后发现全是中国

差不多一个来小时到达大象营,第一个项目是给大象洗澡,大家可能都没带衣服,所以玩的比较拘束啊,怕湿身

大象bobo,特别像是吸盘

象妈妈和象宝宝,喂的时候两只还抢。。提醒大家身上的东西拿稳了,一不注意可能就要被卷走了

感觉这里的大象都是蛮开心的,工作人员也都很好

已经35岁的象妈妈和一直黏着它的象宝宝

最后一个骑象环节结束,返程!刚开始骑象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拍张骑象的合照,走的时候洗出来放在大象便便做的相框里,150B,大家自愿购买,不贵,可以买了当个纪念。。虽然刚开始并没有计划来大象营,但是感觉这么半天下来,大象营真的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可以与大象亲密接触互动,值得推荐哦~最好是去没有大象表演的,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和大象做互动

回到酒店四点多,休息了会儿出门觅食

Thevaros Thai Restaurant(宁曼路第七街区),环境很好,有个老板还是员工的是中国人,味道也不错。。餐厅的灯光都是橘色调,所以拍的菜颜色也都是这个调调。。

饭后一路逛到MAYA商场,开启买买买模式。。后来商场回去途中,宁曼路上发现一家比较大的药店,两层楼,里面基本可以买到那些泰国必买的化妆品以及药品之类。。泰国本土的这些化妆品建议都在市内的店里买好,因为后来在机场免税店发现价格比外面高了很多,特别不划算

两个人回酒店拆拆拆,泰国的东西包装真的都挺大,拆开就是一小盒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前台退房寄存行李,前往契迪龙寺,刚出门的时候天气不好,下雨☔契迪龙寺也是需要购买门票进去的,多少我忘了,不过也是很便宜的。。进殿大家都需在门口拖鞋进入哦,里面我就不拍了

发现清迈的小动物都特别不怕人,从它身边走过都是很淡定的该干嘛干嘛

逛完出来,发现对面7-11门口有个小摊卖芒果糯米饭,很多人在买,蓝色的饭,是用一种蓝色的花汁做成的,味道特别好

沿着契迪龙寺旁边的路往前走,打算随意走走看看。。途中碰到家Herb Basics专卖店(据说只有清迈有),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当然又是进去买买买啦~

看起来像是政府机关之类的。。

泰国街头,真的随处可见国王的照片,不过我们回国没几天,泰国国王就去世了

路过的一个学校,正好下课时间,所以好多学生在栏杆这边,没好意思对着他们拍

清曼寺,人很少,安安静静的,特别有种与世无争的感觉

从清曼寺出来,看地图发现凤飞飞猪脚饭离的不远,所以打算去那边解决午饭

到这边就已经不远啦~可是当我们到了地图上指示的点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摆摊,后来一个大叔告诉我们这边晚上六点才营业。。好吧,看来这次是没机会吃这大名鼎鼎的猪脚饭了

最后决定搭双条车去塔佩门,吃饭以及去boots专卖店shopping

白天的塔佩门,广场上有很多鸽子。。这里对面能看到一家星巴克,旁边就是boots专卖店

塔佩门往里走就能看到这家餐厅,比较显眼。。味道还不错,感觉比之前吃的泰餐好吃(主要是本人不太喜欢吃泰国菜,个人口味哈)

吃完买完搭双条车回酒店,把买的东西放好,打算去逛宁曼路。。虽然我们一直住这,但是都没好好逛逛

走到Mango Tango决定去排个队,幸好没多久就轮到了。。有名的芒果糯米饭没有了,点了个也是有芒果有糯米饭的加两杯饮料,感觉一般般。。街头小摊的芒果糯米饭没有比这个差!

出门继续逛,其实只想拍这家店,但是这个姑娘拍了好久,只能把她一起拍进去啦

随处可见的这些画

特别喜欢这边的房子,感觉生机盎然的,家家户户都有种些绿色植物

随手拍的两家小店

车啊车,我喜欢

差不多到了该离去的时间,回酒店取行李,拦了辆双条车去机场

起飞前往曼谷,准备回国。。不得不提下泰国航空的飞机餐,这个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好好吃

整个游玩行程已写完,购物的具体事宜暂时不写啦,因为人太懒,写起来又是长篇大论,以后可能补,哈哈。。有想知道的亲可以直接问我哈

我去帕辛寺没给钱

2017-01-14 07:42

引用 BC 发表于 2017-01-14 07:42:59 的回复:

我去帕辛寺没给钱

回复BC:我是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寺,问了下门口的工作人员,然后跟我说进去要收费。。其实感觉进去给没给钱也没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