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第一次一个人同时也是第一次出国之旅

筱小小麦 LV.2
2017-01-01 11:45 479/4

题记: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包括内在与外在。内在的修行就是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的过程;外在的修行就是学会在这大社会中拥有自己的立足之处。以一个人出国游玩的方式结束2016年,现在看来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由于工作原因,之前几年从未休过假。今年,12月23日中午突然请到了假,心情简直是开心得飞起。当天中午开始策划出游,我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出国游。因为之前从未一个人出游过,而且担心一个女生不太安全,保守得选择了旅行社出行。几经周折,最后在亲和力旅行社找到了出国的散客团。泰国总理今年去世,担心泰国不太安全,就不考虑泰国。本来已经敲定去海洋天堂美娜多,这里是全球潜水的No.1。但是旅行社的人光顾着跟我联系,忘记给我留位置,结果封团了。时间合适的只有27号来芽庄的四晚五天团,就这么定下了。

酒店选择:四星,当五(当地五星),五星。个人认为出来旅行住宿很重要,可以考虑当五或者五星。同一个团之前报的三星或者四星的伙伴们后来想升级酒店都没有房间了,来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芽庄较好的酒店都在沿海的一条街上,酒店彼此之间相隔不远。我住的是当五,芒青酒店。这个酒店最大的优点在于离市中心最近,晚上出门闲逛很方便。但是这个酒店只有一面是海景房,可惜我住对面。同行住五星的团友们住在哈瓦那酒店,这个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海景房。

准备工作:购买防晒霜,浮潜装备(最后没用上,我还加了17的顺丰运费呢,桑心),衣服(当时查天气预报,越南未来几天天气22-28度左右,阴天转阵雨。我带的基本上都是长裙,而且还带了一件薄外套。而且旅游车上温度较低)
以下内容为领队发来的贴心小提示
1、携带证件:请务必携带本人护照原件以及3张两寸的白底彩照,护照首页复印件2份,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妥善保管!(落地签只需要一张照片,另外两张照片和护照复印件防范你在芽庄把护照丢了用的)
2、自备物品:洗漱用品,东南亚地区环保意识强,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拖鞋 游泳衣 水杯 太阳镜 防晒霜等随身物品。感冒药 晕车药 腹泻药 中暑药等自身所需药品可自行准备!(因为自己身体素质还可以所以没带药品)
3、饮食比较清淡。如不适应可自带酱菜(严禁携带肉类辣酱)请勿携带新鲜水果和违禁物品入境。
4、通讯。可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也可到当地买越南电话卡。(我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资费也不贵。另外在网上租了一个Wi-Fi漫游超人,就在机场T2航站楼取挺方便。因为我的手机是移动的合约机,不能用越南当地的流量卡。PS越南机场出来后有很多卖流量卡和电话卡的地方,流量卡七天30元很实惠。)
5、越南芽庄主要通用越南盾 (汇率大概1:3000左右越南盾,可在导游工作人员手上换取。银联卡多数大型店面可以刷。可带张银联卡在身上,会方便很多。(登机之前在机场有兑换的地方1:3000,但是需要40的手续费;也有人在机场兑换1:3000不需要手续费。到了越南以后,在取行李的地方可以兑换,1:3220,我兑了500人民币)

行程开始啦~Day1:出海,竹岛潜水,蚕岛,珊瑚岛游玩。之前在网上查了芽庄可以浮潜,特意在网上购买了浮潜的装备,到了才发现是深潜。腰上绑着石头,背上背着氧气瓶。交给导游300RMB…还附带拍照,照片是回来的那天导游交给的我们。当天中饭和晚饭都是吃的团餐。晚上回到酒店以后去附近的俄罗斯街逛。

坐船出海啦

蚕岛

珊瑚岛

Day2今天是宗教信仰之旅。参观了越南最大的佛教寺庙-龙山寺,基督教教堂-大教堂,越南人民的女神庙-婆那加庙。途中与导游波哥畅聊了佛教与信仰问题,对于佛教的分支与发展了解了更多。最后去了电影情人的拍摄地-五指岩。

龙山寺

大教堂

婆那加庙

路边不知名的小花

五指岩

Day3原本是计划去珍珠岛,由于早上起来发现下雨了…导游临时取消了行程…变成了自由行。一天就在俄罗斯街晃悠,看看奥黛、刺绣展示馆(就在芒青酒店出门右拐的第一个街口对面,很好找),喝喝咖啡,吃点甜品,做个SPA。我是在Nam Sao SPA做的,TripAdvisor上推荐,做的是越南传统全身按摩一个小时,30W盾,感觉挺正规的,按摩小妹很可爱,按的也不错。一天轻松愉快的过完了。

穿着奥黛的越南美女,本人比照片美

价值上亿盾的刺绣…我只是发出来数数零玩的

越南的街道上红绿灯很少,红灯居然是个“+”。大部分人出行工具是摩托车。速度快,听说偶尔还会有摩托车抢劫,所以在越南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

街边偶遇一户人家办喜事,粉色奥黛的应该是伴娘

路边不知名小花

SPA

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最重要的东西放在最后。裂墙推荐鲜榨果汁,第一天在俄罗斯街的街边小店买了一杯芒果汁,2W盾,全是纯纯的果汁,只是放了一点点牛奶和冰块,太实惠了。后面几天又去吃了一次。
特产购买:可以考虑AMART小型连锁超市。东西物美价廉,品种也多。

第二天的晚餐,这家店是在大众点评上面找到的…照片看起来很诱人,实际吃起来肉的口感偏硬,感觉一般。

龙山寺厕所边的椰子冻,据说是芽庄最好吃的椰子冻,已经有两代人一直在这里卖椰子冻

Pho Hong-味道非常好的一碗粉…忍不住把自己吃完的照片也放上来了…味道非常鲜美…简直不要太好吃

越南咖啡很有名…当然最有名的是滴漏咖啡,之前导游请我们尝过了…于是我们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这家店,类似于星巴克…东西味道还不错…价钱也不贵…一杯饮料加🍰大概10W多一点越南盾。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04 15:25

楼主你落地签是怎么操作哒

2017-01-05 17:29

引用 海星 发表于 2017-01-04 15:25:1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海星:(ง •̀_•́)ง加油…

2017-01-06 22:05

引用 Annijiajia 发表于 2017-01-05 17:29:20 的回复:

楼主你落地签是怎么操作哒

回复Annijiajia:这个是旅行社准备的…到了芽庄机场在海关边上的房间里面领了一张粉色的纸发给我们…拿着就可以过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