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年尾二日穿行于前童和杭州🚂

小惠 (长宁) LV.8
2017-01-01 12:31 521/2
  • 出发时间/2016-12-30

去过些许江浙一带的古镇,却总觉得过于繁华,过多烟火。适逢元旦假期,决定奖励忙碌一年的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往宁海前童古镇,看一眼陈逸飞大师镜头下这个淳朴而孤傲的小镇。

关于交通--上海去前童

去时交通: 动车D3131
始发时刻: 07:37
始发站: 上海虹桥
到达时刻: 10:19
到达站: 宁海

上海宁海,需大约2小时40分钟,想要特别说明的是,动车与高铁行驶的时间相差并不多,但高铁的票价为166,比动车118的票价贵了不少,有此可见动车的高性价比,想要精打细算的小伙伴可以提前三周左右购买动车票。

宁海的市内交通

宁海火车站依山而建,与背后的青山一同沉默,宽敞而安静。
穿过不远的地道,马路对案就是宁海公交集散点,有许多通往市区的公交车。
出行前查了从火车站前往前童景区的交通攻略,得到的一致答案都是乘坐102路到南门大桥或者汽车西站(汽车西站公交站距离汽车西站还需步行800多米),再转座中巴前往景区。事实上,更为便捷的是乘坐116路到汽车西站,注意⚠️116是直接就做到了汽车西站哟,无需步行,下了公交,就能看到西站中心内停有许多的中巴和公交,一眼就看到了前童602路(2路),投币3元上车。
一上602,看到剥着龙眼的司机,莫名的觉得很温暖亲切,中途想要下车的乘客都会提前告诉师傅在前方哪个路口停下,师傅就会小心的靠边停车下客。
在快到前童的时候,我问了下师傅,何时下车。师傅很友好地问,你去前童古镇是吧,票买了吗?我说还没,师傅就说,那我直接开你到游客中心买门票。
前童古镇比较特殊,游客中心与古镇入口相去约有一公里多,古镇门口没有售票点,所以必须先去往游客中心购票。在巴士路过古镇入口的时候,师傅告诉我,你待会就在这儿进景区噢,话完便开着车驶向了一公里多外的游客中心。
顺利的买到门票,70元。游客中心和景区入口设有接驳车,一人5元单程,略有点贵,年轻好动的我选择步行到景区

孤傲清冷的前童

前童古镇的大门,有些斑驳和老旧,门口坐着穿制服的师傅,看到游客便会检票。虽然从古镇两边的小路进入可以避开检票,但我觉得尊重一个景区,便是从门票开始。

一入古镇,就已经惊艳了我的目光: 一棵树,一片菜田,一弯河水。感动着我的是一分踏实和淳朴,没有刻意的彰显,浮华的喧嚣。

前童古镇真心不大,景区内很多宅子都人去楼空,商铺开发得并不多。正因如此,古镇才显得原汁原味。游客三三两两,稀稀落落,并不吵闹,甚至有些冷清,肃穆。下面集中放几张我最喜欢的图。

前童有一种孤傲的美,你来与不来,它就在那儿,流淌着它自己的河水,晾晒着它自己的垂面,盛开着它自己墙角处的小花,散发着它自己街角处的豆腐香。

前童的美味

前童三宝都是豆制品,香干,油豆腐,老豆腐。景区的小餐馆里的菜肴也大都与豆制品有关,汤能做成青菜豆腐汤,菜能烧成红烧老豆腐,喝的是豆浆,嚼的是香干,很家常。

美食拍的并不多,可能是因为实在是太饥肠辘辘,所以只顾着吃食了。图片是红烧豆腐衣包肉,最外层是豆腐衣,中间是薄百叶,最里是肉。

麦饼强烈推荐!咸的加虾米🍤,甜的加芝麻!个人还是推荐咸味,趁热吃特别鲜香!宁波菜口味都有点偏咸鲜。

宁海去往杭城

逛完前童古镇,并没有直接打道回府,而是选择顺路在杭州落脚休息,从宁海杭州路程约为一个半小时。

清晨绝美西湖

杭州一如既往,美出了境界。清晨的西湖苏堤,有健步快走的市民,也有骑车游逛的游客,时不时传来明快爽朗的欢声笑语。声音与画面,没有刻意的演出,没有精心的安排,像一部最淳朴的自然纪录片,娓娓道来,不绝于耳。

小河直街-独自惊艳

西湖美出了天际,却也在情理意料之中。然而小河直街,这片老杭州历史街区,却意外了惊艳了我的眼。在湖墅路沈塘桥换乘76路公交,在长征桥下车,便能到达小河直街。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汇聚于此处。

小河直街小巧玲珑,两岸是民宅。午后居民们坐在河边的板凳上,晒着太阳翘着腿,磕着瓜子聊着天,并不在意四面八方游客的到来,风景里的人,成为了人眼中的风景。

小河直街的生活节奏,缓慢闲适,有条不紊,就如小河之水,蜿蜒绵长,流向光阴的远方。

年尾两日,从前童杭州,神清气爽,豁然开朗。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04 13:25

谢谢~~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不知怎样表达会更好,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