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北京

2016年05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离得越近的地方反而越没能游览她 6月让我好好发现身边的美丽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的几个地方基本是一天一个,休闲路线,实际上确实无法一天两个景点。
其实除了长城故宫颐和园这些和皇家有关系的伟大景点之外,卢沟桥也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可能是作为我大北京的“二级景点”,直到今年才和妈妈一块去。
十号线西局地铁站E口出,坐快速直达97在抗战雕塑园下车,然后再走二十分钟就到了买票的地方了。
  票价30学生15

我们穿过一条专门为了旅游区而建造的马路之后到了买票的地方,回头看到这个 很有味道的宛平城三个字, 原来刚才走过小红房子都是后建的,现在我才是进入了传说中的卢沟桥景区。

卢沟桥的狮子 数不清。仔细看了每个狮子确实不同,比如表情,爪子的摆放位置, 还有带着小狮子的。

中间这凹凸不平的是当年的遗迹,人们就是通过这条路来往城内和城外,还有坏人们也是通过这条路逼近了 我们吧。说到这种就去查查历史还是挺气愤的。

就是有历史有国耻所以也会看到一些这样的老人来看看 不是旅游就是来看看。像我之前在清华主楼看到一个老爷爷问能不能参观结果保安说不行,老爷爷门口看了看走了。我觉得好可惜啊。和来卢沟桥一样 我觉得这时一种情怀一种对历史对文化的尊重吧。

景区内还有一个抗战纪念馆免费,主要是一些夏令营参观吧。看着小学生这么认真和用这个动作作为拍照的姿势,我真的挺开心的。

其实我和妈妈把北京比较有名的地方都去过了差不多,小时候就看过红楼梦,这回我们去了大观园。 之前的北影厂里面被拆迁了也说是红楼梦拍摄地,不知这俩哪个是真的啊。
地铁2号线积水潭A口出来去二环主路上坐特12外在右安门西下。

票价40 学生20 感觉景色还是不值这个价吧  像个大公园。没办法 谁叫我们是文化人呢~

一些亭台楼阁荷花池是必不可少的,说实话还真是和电视剧里的感觉挺像的,就是不做作的建筑, 颜色不亮丽挺宜居的样子。

贾宝玉住处

薛宝钗住处

林黛玉住处。好像和薛宝钗的能看出来不同的对吧

里面的感觉还是很清幽的

大观园南门往东走了二十分钟吧,才到了能吃饭的地方, 吃了小吊梨汤,还不错。

顺便拍下公路夜景很不错。

请注意:圆明园遗址公园! !!!! 为什么叫遗址公园呢,在我好好走遍里面才发现!!!
景区分为东部遗址区 中部湖区 西部遗址区。来这里一般都是去东部了有残缺烧毁的西洋建筑,还有仿的十二兽首。然后西面就是小山丘或者小桥平路,沿途会遇到个玻璃宣传版,上面有图有字,写着此处曾经有哪些亭台楼阁。真是汗颜啊~ 原来遗址公园也不是真的有啥遗址,有三分之二的景区都是这种状态,明明是大公园的样子,不过谁叫几十年前这里真有这些建筑呢,然后现在立个牌子就是遗址~~~请感受遗址二字。
地铁四号线圆明园下,好像北宫门下也行。门票30 学生15

感觉北京的公园都有荷花池

小妹妹在吹糖人

这是小桥中唯一剩下的遗迹

刚刚进大门有个迷宫然后过了迷宫会到这个小亭子里

我们傻傻的从东区走过中间的湖区到了西区才理解了遗址的含义,本来东区两个小时就可以 不过这样走的话要四个小时吧 走走停停的。我觉得一般人没走过西区,可以去看看,想想遗址二字哈哈~

小时候觉得牛排一定是很贵很高档的东西,现在看看觉得没啥食欲。所以想到及时行乐四个字,也可以理解为在想去体验什么东西并且有能力的时候哪怕是努努力狠狠心也好,尽量满足自己吧,因为以后你可能就没这心思了。珍惜你能做到的小幸福吧。

听了明朝那些事,对历史有了一些了解,这才增加了我去十三陵的欲望。由于本身就住在昌平所以真的好方便。市区的朋友可以这样到达,
在2号线积水潭站B2口出通过长廊走十分钟坐872在大宫门下车。据说地铁昌平线的十三陵景区出来还有5公里才能到景区,所以不推荐全程地铁。

我们选择了朱棣的长陵,说是十三陵里最大的。还是不要买联票了,看那么多也没什么。

可是也就上图中这样的红色建筑三个,然后是一片没有开发的山丘(真正的陵墓),所以我们赶紧又回看了一遍,跟导游半小时就完了。

排水的龙头哦

主殿里的金丝楠木,导游说这是当年从四川地区运过来的,而且这样大小的金丝楠木也要形成千年,是这里能看到的最具珍贵的东西。

朱棣像,我在这里拜了拜,祝福了自己家人还有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阿瓦山寨 算是湖南云南菜吧 特别是鱼头 必点的 每个都好吃,一样评价的还有东北馆子黑土人家。现在能吃到每个菜

妈妈一直想去陶然亭公园,主要是看了那里有个百亭园和免费吧。我一想救几块钱的公园能有啥逛的啊,事实上北京的公园不要想的和其他公园一样,这里面竟然是有爱国教育基地感觉一般,因为李大钊等人在这里开过会呢还。
地铁2号线积水潭A口出来去二环主路上坐特12外在陶然亭公园南门下,对了,她就在大观园往东三四公里,紧一紧这俩地其实一天可以的。

特12外是双层的,可以到上面第一排感受一下

那天天气不错哦~

一些党的历史照片

郁郁葱葱

爬假山

其实这都是小孩玩的

一位妈妈在教育孩子 看着挺搞笑的

巴依老爷新疆菜 串还行 吃不多 一串顶平常两串吧。奶茶和面条很好吃,其他菜一般。其实西北菜的样式确实不多。

这个夏天北京也是走了很多地方啊,虽然叫做二级景点票价还明显的比较贵但是大北京的景点真的也都非常好看,想想来了这些都不后悔。 很习惯这样有文化有历史也繁华便利的城市,祝福我们的北京

引用 balabala 的图片:

2017-01-02 17:05

很棒的游记!

2017-01-03 08:24

2017-01-03 09:20

2017-01-04 13:42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