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马尔代夫

三月 LV.3
2017-01-01 13:47 1029/12

有的时候喜欢一个地方不需要任何理由,马尔代夫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蜜月旅行大家给了很多建议,去日本看樱花,去澳大利亚大堡礁,去泰国骑大象,只是我想去马尔代夫,没有理由。对于我们勤勤恳恳挣工资的人来说,去马代价格并不算便宜,“同等的价位不如去巴厘岛吧”,“不如去塞班啊”,大家纷纷这么说,我犹豫了,同老公商量,他说:“这是我认识你以后,知道你的第一个愿望,一定会帮你实现的!”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马代之旅……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是由1200多个岛屿组成的国家,去马代一般来说就是去其中的一个岛,如何选岛成了关键。一岛一酒店是那里的特点,选一个什么岛也就成了选什么酒店的问题。对于大多数旅行社来说,通常把各岛从七星级到四星级做了划分,星级越高,自然条件、硬件设施以及服务也就越好。如何选择岛,除了经费预算外,就要考虑此行的目的了,蜜月旅行,亲子旅游或者去浮潜。对于浮潜来说,星级越高,意味着海沟离岸边越近,自己就可以去那里看海底世界,不用乘船出海。当然海沟的鱼类是最多的,景色也是最好的。我们此行选择的是六星岛屿神仙珊瑚岛,海沟离海岸只有十几米距离。此外是否一价全含,不是一价全含的岛一般是不含午餐的,吃饭选择性更大,同样消费也更高。

出行时间

我的出行时间:2016年11月21日
        马尔代夫作为热带地区的国家,只分雨季和旱季,雨季5月-10月,旱季11月-4月,最佳时间是12月-3月。当然雨季价格低,旱季价格上涨。
         我的出行时间刚好赶上价格上涨,但是双11的飞猪旅行倒是很给力,便宜了不少。

关于行程

1、11月21日6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马累机场(马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机场距首都马累有10分钟的快艇行程)飞机飞行8个多小时,在当地时间11点多到达(马累北京有3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我们的美佳航空公司90%的可能会晚点的,另外如果不想转机的话,只能坐美佳航空哦!ps:美佳航空的经济舱座位很小,左右很挤,前后很近,太委屈我的大长腿了,哈哈!当然,可以选择升舱的。
2、马累机场坐内飞小飞机40分钟到达马代北部的中转机场。(小飞机噪音很大哦)
3、快艇20分钟到达神仙珊瑚岛
4、11月25日11点快艇离岛返回中转机场,Ps:泡面很好吃的,但是每人只能吃一桶哦。
5、14点左右到达马累机场,可以进免税店买点马代特色椰子油或椰子精油皂,也有小黑可以送到马累逛逛,一人一美金,行李一件5美金,2小时就可往返。(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马累没有什么可购物的地方,只是去看看首都行政机关而已)
6、17点40马累机场飞北京国际机场。
7、11月26日4点到北京。(北京时间)

关于旅行团

1、往返机票,内飞,快艇费用。
2、4晚带泳池豪华水屋。
3、含早餐晚餐。
4、赠送蜜月套餐,30分钟SPA,一次教练指导浮潜,一次植树。
双十一飞猪旅行,15000元每人。

提前准备

1、护照。
2、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一共三联,第一联是入境卡,第二联是出境卡,第三联是有关行李的,按照护照填写很简单的)
3、衣服,裙子,情侣装,拖鞋,墨镜,可以各种凹造型啦,马代常年30度的。
4、防晒霜,面部我用的资生堂安耐晒金瓶50+,感觉不错(1瓶);身体用的水宝宝运动型100,有点晒黑,没有晒伤,需要经常喷,尤其下海,一小时就要喷一次,还不错啦,(3瓶),再带好晒后修复和面膜就OK啦,化妆品托运妥妥的,都能上灰机。
5、出门在外,常用药带好,消炎止泻、感冒以及创口贴。
6、浮潜工具,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浮潜袜,浮潜三宝岛上免费租借,但是为了卫生最好自带,水母衣防止晒伤,还能御寒;如果不小心踩到珊瑚,浮潜袜能不让你受伤。当然这些在岛上都能买到,价格很高,毕竟马代的东西都是进口来了,不建议在当地购买。
7、食品,在不是一价全含岛上,带些吃的,如泡面会减少不少开支,但是马代是信奉伊斯兰教国家,不可带猪肉制品哦!
8、充电转化插头,酒店提供一个。
9、美金零钱用于小费,其他消费离岛时一起结账。
10、相机,水下相机,淘宝租用很便宜,当地租用很贵的。

我的马代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马代痕迹

海子所描绘的也许并不是马代,但是马代确实是这样一个这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
        蓝天,碧海,白沙,椰林,就是它最美的模样。我最迷恋的是岛上弥漫着的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清晨,漫步椰林中的小路,随处可见自由生长的野花,一丛丛,一簇簇,粉的、黄的、白的,五彩缤纷,灿烂夺目。耳边时时萦绕着鸟儿的阵阵欢唱。一个个小精灵大大方方从你身旁路过,或出现在你的屋顶上,亦或是落在餐桌上。哈哈,不必惊讶,这本来就是它们的家。
        信步闲游,椰林掩映中,花丛点缀下,一座座小房子和谐地坐落其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走上洁白的海滩,海风轻轻撩起你的长发,海浪温柔亲吻你的脚丫。如果鲨鱼来与你问早,千万不要害怕,它们很温顺、可爱呢。

烈日当空,淡淡的清香足以让我依然心情大好!海水碧蓝,水波潋滟,美丽无比。骑上单车,来到海滩畅游水下世界吧!
        由最初的紧张到兴奋再到惊叹于大自然的瑰丽景色。
         海水碧绿,清澈见底,犹如一块纯净的翡翠。透过海水,阳光洒在海底,光影交错、变幻迷离,可以清晰看到几米、十几米深的海底的神奇景色。
        胖乎乎的海参,慢悠悠的海龟,还有那在海底似绽放的花朵的车齿贝,还有好多说不上名字的生物,令我眼花缭乱。
        海底就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各种颜色,色彩斑斓的就这么和谐的搭配在一起。红色的珊瑚,紫色的贝壳,绿色的植物,还有好多只在画中才见过的颜色,真是人在画中游啊!
       海底的鱼群可是海洋的精灵。它们有的穿着黑白相间的外套,一群群像是海洋的护卫队;有的披着黄蓝拼接的衣服,嬉笑打闹;还有的穿着绿紫渐变的裙子,一看就是位美丽的小公主。胆子大的小鱼会在你的指尖穿梭、玩耍,或游在你面前好奇的看着你。你若想伸手碰碰它,它们就立即逃的无影无踪了。不一会就又出现在你的面前,像是和你捉迷藏,有趣极了!

海里玩累了,走上松软的沙滩,躺在长椅上,来一场日光浴也是极好的了……
        当夕阳将金色洒满海岛,这是她最迷人的模样。就在这里来一次烛光晚餐吧。鲜花、烛火、香薰、纱幔,再配上美酒佳人,听着海风,和着海浪,愿时间静止,一起陶醉吧。

夜幕降临,该是放松的时候了。在私人豪华泳池中来一次裸泳,再在超大按摩浴缸里来一次泡泡浴。一天的疲惫一扫而光。赤脚走进卧房,一份蜜月甜点早已备好。看这被子上精心摆放的小花和拼成welcome的棕榈叶,闻着淡淡的清香,甜甜地睡吧。明天依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种清香不仅弥漫整个海岛,还留在每位小黑的身上。
        这里的人们朴实自然、热情好客。旅行的意义早已不再是看遍风景,我更愿意体会不同的风土人情。
        我们的快艇一到,欢快的手鼓就响起来了,热情的姑娘为每一位来宾献上美丽的花环,贴心的私人管家会带你初始这个美丽的小岛,与此同时,行李已经直接送到了你的别墅。马代的天气像小朋友的脸-说变就变。时而阳光明媚,时而暴雨倾盆。即使在大雨中,仍会看到小黑们不慌不忙指挥小飞机的起落,开着电瓶车接送游客,贴心的为每一位乘车的游客准备了保暖的毛毯,细心的擦拭雨水打湿的座椅,再铺好干毛巾,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一直流到脚上,但是仿佛他们根本感觉不到雨水!

伴着一声声海浪、虫鸣,一缕缕清香,新的一天开始了。不论是否相识,每一个人都亲切友好的相互问候,good morning,how are you?这比海岛的阳光更令人感到温暖。
         马代的龙虾大餐享誉全球,不一饱口福岂不后悔?掌勺的是个很可爱的小老头,与我们很投缘,为我们讲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意料之外的是,他说很喜欢我们,要多送我们一只大龙虾。要知道一只龙虾值¥200多呢。愉快的晚餐后,他问我们可不可以把龙虾壳给他,of course!我们很好奇,他笑着说每晚7点都会有大鱼群来这里等他喂食,就像他的宠物一样。

他们的真诚热情,绝对不是装出来的。旅行结束时,我们和全体工作人员挥手告别,游艇驶离海岛,很久很久以后,当我依然留恋的回望这座小岛时,惊奇的发现他们依然在岸边与我们挥手告别,直至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马代的每一个角落弥漫着的是柠檬草的清香,对于我,这是马代特有的味道,我迷恋并且深深爱上这个味道……
        都市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让我有些迷失自己。走进自然,让我找到真我。
        在城市有钱很多事可以办到,在这里行不通!记得一天我们商量着中午吃烤鱼,便花了¥1000多预约了清晨出海手钓。我们信心满满,谈论着我们吃不完要不要打包。海浪拍打着船舷,摇来晃去,弄得我们有些晕船,心里有些烦躁,想着¥1000多能买多少鱼呀,够吃一顿大餐应该不成问题。近两个小时的等待,一切化为泡影,别说吃了,一条鱼影都没见着。花了不少钱,一无所获,懊恼不已,瞬间觉得这就是个骗钱的项目。
        有的项目还是很诱人的,马代可是世界级的潜水胜地,来了这里,怎么能少的了浮潜呢?为了安全去约了教练出海浮潜。教练很热情,兴奋地说:“刚才回来的同伴看到了魔鬼鱼,好开心呀,我也要去看!”我心里暗想,你每天出去浮潜,还至于看见魔鬼鱼也稀奇。
        教练很开朗,一路说说笑笑,说顺便带我们看看海豚吧。游艇转了几圈,海上风平浪静,只有我们身后溅起的一串水花。我有些失望,心里安慰自己还好这次不是花钱看海豚的,这种项目都是骗人的。茫茫大海,谁知道哪有海豚呢?浮潜很棒,同时海中洋流消耗了不少体力。返航时,人们早已没有来时的精气神了。眼看海岛近了,突然两个船员发出“哦,哦”的叫声,我以为这是船要靠岸的信号。接着听见他们兴奋地大喊:“海豚!海豚!”哇、一群群海豚时而在空中翻腾跳跃,展现优美的身姿,时而追逐游艇一起嬉戏。我多想伸手摸摸它们!当时却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震撼了。我们兴奋地叫着、喊着、拍打着船舷,为它们鼓掌、欢呼、呐喊,心潮澎湃!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船员们也高兴地手舞足蹈,像个孩子,嘴里一直念叨着:“你们太幸运了!你们太幸运了!好多人出海想看海豚,都没有看到,你们今天看见这么多海豚是多么幸运的事啊!”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常怀一颗敬畏感恩的心对待大自然,自然会带给你惊喜的,这种惊喜是无以言表的,是震撼的、幸福的。大概也正是因为马代人民对自然、对海洋充满敬畏,上帝才如此奢侈的将这一片神仙般的景色赐予他们,生生不息……

从马代离开,我一滴水也没有带走,它留给我最美的回忆,足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02 10:08

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7-01-02 10:1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2 10:52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7-01-02 10:52:55 的回复:

回复delpiero:谢谢

2017-01-02 12:19

那边水果怎么样,。,

2017-01-02 19:41

引用 PtrickVy 发表于 2017-01-02 19:41:53 的回复:

回复PtrickVy:有我们常见的水果山竹、木瓜什么的,木瓜特别甜!也有一些不熟悉的水果,我们几个都吃不惯,不过可以尝尝。

2017-01-02 19:44

引用 三月 发表于 2017-01-02 19:44:10 的回复:

回复三月:楼主可以加好友给我讲讲吗,我微信15380934230

2017-01-02 19:56

很不错

2017-01-03 03:05

很不错哦 这是我的帕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3206.html互相支持下

2017-01-04 09:59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04 09:59:53 的回复:

回复娜娜:OK

2017-01-05 09:3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3 03:05:1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05 09: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