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2016年4月--曼谷、芭堤雅、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4-03

行程:
D1、武汉-----广州-----曼谷------湄公河
D2:曼谷:大皇宫---考山路商业街-----暹罗广场----王权免税店
D3:曼谷----芭堤雅
D4:芭堤雅:苏梅岛-----芭堤雅步行街-----曼谷
D5:曼谷-----清迈-----瓦洛洛夜市
D6:清迈:美莎大象馆
D7:清迈:白庙----黑庙
D8:清迈:双龙寺
D9:清迈----曼谷-----武汉

2016年4月3日    旅行第一天      临行前的准备    前往曼谷
     今天就要去泰国了,从来没有出过国,心情好激动。我也可以走出国门了。早上5点预约的滴滴快车就来接我和姐姐了,6点到天河机场,换登机牌,检票登机,中转广州和堂姐一家汇合,之后准备飞往曼谷。(温馨提示:泰株可提前到中国银行兑换,需提前预约。如果是自由行,宾馆也是要提前预定好的,办理落地签时需要提供这些资料。到达泰国后的交通主要以包车、的士为主,没有坐过公交,人多包车划算,泰国消费低,人民币值钱,你会有满满的幸福感)

我和姐姐出发了,心情太好,机场小秀一下。

下午3点多到达曼谷机场,开始办理落地签证,填表,全是英文,好麻烦,在曼谷机场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落地签办好,出站后在机场内找出租车,花了1000泰株,出租车顺利把我们送到预订的酒店,泰国是一个有小费文化的国家,行李基本不用自己拉,泰国人很热情,他们会微笑地为你服务,为你拉箱子,而你给的小费都是20泰株起价。为你拉箱的是20泰株小费,司机则是300泰株小费,泰国人基本是靠小费生活的。所以不要吝啬你的小费。到泰国时一定要先办好签证,会省很多事,也要备好零钱(泰株)。(事后才知道司机的300泰株小费给多了,是司机向我们索要的,坐出租车的费用也给多了,事实上只需要500泰株就够了,也罢,谁叫我们人生地不熟呢

我的堂姐和小侄女正在填写落地签的表格,跟着她们出游我不用操心了

第一站住的宾馆

拉开宾馆的窗户竟然还能看到一条河流,落日的余晖从窗帘的间隙倾泻而入,我的心情也变的温暖而美好,好满意哥帮我们预定的酒店,庸懒的躺在床上,仿佛自己不是在异国他乡,这里就像一个小镇,温暖而宁静。

今天真是辛苦的一天,宾馆休息了一会,下午6点乘坐泰国的土前往有名的“湄公河”,45分钟的车程,在那里逛夜市、品美食、坐着摩天轮欣赏泰国的夜景,感受着异样的泰国风情,这里是繁华的夜都,夜己深,这里却是人山人海,一路走一路拍,拍到手机没电,我想说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无拘无束,回到宾馆己是凌晨一点了。

介绍一下此次出行的人物,左起:两个漂亮的小侄女、堂姐、亲姐。

我和姐姐像不像,其实她就大我两岁了。

开启吃货本色,泰国美食太诱人

童心未泯,吃完去坐摩天轮了,弥补一下我童年的遗憾了

坐完摩天轮后继续逛,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2016年4月4日    旅行第二天      曼谷
     传说中的大皇宫,人山人海,全是人头,天气超热呀,我要中暑了,高温酷暑,在皇宫里面转了一圈,准备前往下一站“考山路商业街”。

大皇宫美景

我的堂姐

堂姐的一对漂亮双胞胎

超喜欢小侄女的这张照片,沉思中尽显美女气质。

大我两岁的姐姐

炎炎夏日里我也来一张

因泰国的天气炎热,我们在大皇宫内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坐了个“嘟嘟车”就来到了考山路商业街,又开启逛的模式,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人应接不暇,还有这间装修独特的酒店,让人好喜欢,蓝色的格调,让人觉的暖暖的,最主要的这里的泰国菜太好吃了。吃完午饭休息一下准备前往第三站“暹罗广场”。

“嘟嘟车”就是我们国内的三轮车,三轮车到了泰国后连名字都变的好听了

考山路上有这么一家泰式餐厅,不仅环境优美,味道也超棒,价钱也很便宜,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家的美食哟!

点餐前的各种摆拍

开始点餐了

下午的时间去了“暹罗广场”和“王权免税店”,不得不说女人天生爱逛街,“王权免税店”是值的一去的地方,免税20%,东西又好又便宜,化妆品的天堂,一直逛到晚上十点,晚饭都忘了吃呀。

2016年4月5日   旅行第三天    行在路上   芭堤雅
        昨天逛的太累,今天睡了懒觉,中午退房前往“芭堤雅”。告别曼谷。你会相信这里是我们住的宾馆的风景吗?太美了,童话般的感觉。别了---曼谷

曼谷距离芭堤雅大约2小时的路程,在曼谷坐大巴便可到达。芭堤雅住的宾馆,好喜欢这里的装修风格,好美,太喜欢了。

2016年4月 6日   旅行第四天    苏梅岛
       泰国真的是太热了,高温近40度了,我们睡到中午,下午2点才出发。准备前往“苏梅岛”。到达码头后乘坐那里的游艇,大约半小时后就到了“苏梅岛”。

难道的一张大合影,这一次我没落单哟!

外国人很热情哟,来个合影留个纪念吧。

苏梅岛美的不似人间,一如既往的喜欢着你---大海。整个沙滩非常的干净,蓝蓝的海水、明净的天空、落日的余晖,我站在波涛澎湃的海水中,脚下踩着细腻的沙子,吹着凉爽的海风,心中泛起阵阵涟漪,真想时间就在这一刻停留。

漂亮的花仙子来了,看那灿烂的笑容,暖暖人心呀!

海边的姐姐也是美美哒哟!尽显女神范!

为了拍照也够拼了,姐姐你的裙子湿了,好吧,太阳够大,裙子会干的。

依依不舍中离开了苏梅岛,晚上我们去逛了芭提雅步行街,这一夜我们又要在路上奔波了,退了房后包了一辆车前往曼谷,要从曼谷直飞清迈(清晨六点半飞往清迈)。

2016年4月7日     旅行第五天       清迈
        一个小时就从曼谷飞到了清迈,住的地方又给了我一个惊喜,好漂亮,秋千、游池,一副小清新的风景,让人舒心悦目。

晩上逛瓦洛洛夜市,泰国最有名的就是夜市,每个地方都有超多的夜巿,夜市上吃的、用的一应俱全。

2016年4月8日    旅行第六天   清迈
         这一天我们早早就要赶往“美莎大象馆了”,美莎大象馆挺好玩的。物有所值,门票还包了自助午餐。

美莎大象馆大门处来一张合影了。

大象很听话,愿意给我们当陪衬,大象拥抱我、亲吻我,乖乖的为我戴上帽子,是我看到最乖最聪明的大象了。

聪明的大象在画画,这些画真的是出自大象长长的鼻子哟!让人叹为观止!

看完大象画画后,骑大象准备趟过这条长长的河流了。每头大象都配有一名驯象师随同,很安全。

大象上岸了

大象太累了,返程就坐牛了。

美莎大象馆的门票是包含自助午餐的,吃完午餐后坐竹筏了。

撑杆前行了,隐约看到了泰囧的影子,泰囧是在这里拍的吗?唱着歌,脱掉鞋,感受冰凉的河水,顺着这条河流缓缓而下。只有远方旅行时才能这般洒脱自在。

2016年4月9日  旅行第七天   清迈
     来到清迈,主要是参观寺庙,泰国清迈的寺庙非常有名气的。(参观寺庙是不可以穿短裙短裤的,你可以带一条大一点的沙巾,围在裙子上就可以了,我就是这么做的)

一大早约定好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在清迈全程都是包车的,人多包车很划算。折合人民币一天大概就是200多元了。

泰国有名的白庙,寺庙也可以建的这么漂亮!白庙、黑庙是免费进入的,不需要门票。

白庙的创始人

好多手,这是在呼唤重生吗?我小说看多了,看不懂艺术家的意境。

和白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泰国的黑庙,完全不同的风格。听说黑庙的创始人是白庙创始人的师傅。

2016年4月10日  旅行第八天    清迈
      泰国有名的双龙寺,金碧辉煌。来清迈看了三个有名的寺庙。

来到双龙寺,一定要找到这个最高点,听说站在这里可以俯瞰到清迈的全景,站在这里看到的风景确实是最美的

2016年4月11日    旅行第九天      结束行程  从清迈飞回曼谷   再从曼谷直飞武汉
      时光流逝中己结束愉快的旅行,本次旅行要感谢我的堂姐和两个漂亮的小侄女,她们策划了整个旅行线路,订机票、宾馆.......,小侄女英语棒棒哒!因为有了你们,我和姐姐全程享受了旅行中的愉快时光,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自有行语言有障碍吗

2017-01-02 19:40

要会一些简单的英语,主要是交通方便的沟通。出行前可下载一些语言上的App,你说中文它自动变成泰语,必要时起一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