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的日韩丢丢情结(三)!幸运号邮轮之初体验!

欣空灿烂 LV.4
2017-01-01 16:42 624/2

简单的早餐过后,我们按照约定时间地点和耀哥接头。

今天的目的地是日本长崎!就是当年美国人丢了两个短而胖的小东西后,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就取得胜利的地方!!

看到这样的工厂,不得不想起当年的日本鬼子!占我河山!掘我宝藏!
如今世界和平!你我太平!

码头上的大型造船厂占据了码头的半壁江山

远远望去一片干净!!

山坡上建满了房子!

出海关的程序和韩国差不多,只是多了一张海关申报单,护照原件收了,我们只要出示复印件就好。但是切记不能丢!!(房间里的TODAY每天都会及时更换,申报单及填报模板也在其中,而且每间房只要一张即可)

下船了,这几天在邮轮上的疯狂扫荡,看看小伙伴们发福没有?

镜头中闯进一位老友!他可是我们业内大名鼎鼎的“散拼小王子”!最近瘦身成功,所以前天在火车上遇到的时候,差点以为认错了!

出了关护照复印件背面会有一张签证,有效期只有今天!

带领我们的日本导游!

第一站:平和公园!这里是为了纪念长崎原子弹去世的日本人所修建的!战争是残酷的,人民是无辜的!当年的日本帝国主义,对我们的祖国,烧杀抢掠!大肆屠杀!无恶不作!毫无人道!!今天是南京大屠杀公祭,我们沉重悼念死难同胞,当年日本鬼子屠杀我同胞30万人,后来的冲绳岛战役,小日本死了30万!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尊雕像也时刻提醒那些军国主义者,不能再惦记别的国家了,如果再来一颗,那整个岛国都平了😏(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与政治无关)

各国送的纪念碑。

这里空气极好,简单拍一张!仅仅是觉得枫叶🍁红了!

被炸平的墙根!

第二站:国家免税店!这个丑的死的男人👨是谁,我也无心过问!短暂停留后,我们离开了!

长崎的街道不是很宽,但是很干净!随处可见的停车场还有出库!

肯德基爷爷👴的房子!他看起来还是那么亲切!

有轨电车🚃!日本只有四个地方有,长崎就是其中之一!

日本旅游,随处都可以看到中文汉字,所以相对于韩国还是轻松许多。在这里几乎很难找到垃圾桶,日本的垃圾处理和回收再利用是做的很好的,像雨伞🌂就是矿泉水瓶盖做的。矿泉水的玻璃纸折可以做丝袜……等等等等

午饭时间到了。导游说,在日本生活,有两样比较贵,一是人力,二是吃的!
找到一家小店,点了一碗海鲜汤面,大骨汤熬制,很香浓,开放式的厨房,机械化的作业,热情也不算热情的服务。结账750冈,折合人民币¥47元!!

外面小雨不断,找个生活广场消消食。日本的高科技世界闻名,小家电确实做的不错,小小一个杯子就可以直接分解水离子,几秒钟就可以速干头发的电吹风,可以360度极速干净的剃须刀...还是闲逛…生活用品也很丰富,锋利无比的陶瓷刀,可以解冻的菜板,0.01的冈本……我不想拍照,为了不遭欧阳老师嫌弃,我也不买!但是日本的先进我们还是领教了,不为别的,毕竟“师夷长技以制夷”嘛!(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与政治无关!!)

下午逛逛中华街,也没买什么。

临走时超市买了几个饭团🍙。

回到码头已经晚上6:00,踏入幸运号的瞬间,心情轻松了许多,在这特殊的日子来这里,还是沉重!沉重!沉重!

TODAY上写明了今晚有星空派对就在三楼的米开朗基罗餐厅!门口已经摆好了菜式样品,餐厅服务员已经列队迎接我们啦!老鸭汤,黑胡椒牛排,提拉米苏!简单而丰盛的晚餐!放下手中的刀叉,接受帅哥的邀请,整个餐厅瞬间活跃了,广场舞大妈们更加兴奋!

重口味的刘OO邀请了成稳帅气的餐厅经理!原来她喜欢吃腊肉!@言彬!

波波钟情于小鲜肉!

连阿姨都去跳舞💃💃了。

悲催的我只能谢绝邀请,帮他们拍照。
开张合影!

表情丰富的他们!

舞姿优雅的他们!

听主持人介绍,邮轮上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外籍人员,其中以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居多,还有越南泰国美国的等等。他们一般要在邮轮上工作8个月才能回家休息,真是辛苦。美味的食物,精彩的表演,热情的服务这些都是他们生产制造出来的!由衷的感谢你们!

离开前刘OO还恋恋不忘。@言彬

晚上8:30分我们齐聚五楼国王大剧院。满身的疲劳早已被激情所融化!貌似这位歌手就是那位安全员!

又是午夜时分,外面海风有点顽皮,波波已经在摇篮里睡着了!晚安,明天再聊吧!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02 11:5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